炎热的漫时光 --- 新加坡&普吉岛之旅

2016年03月1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2日-5月2日,
我计划去普吉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还记得上次去新加坡还是2014年的事了,一转眼已经两年了,又要跟Kevin哥哥一起出发啦~很期待这次普吉的酒店,一定很赞~回来给大家分享哈。

各种准备

一、行程
我们的行程有点复杂,原因就是Kevin哥不愿意坐长时间的飞机,我只能妥协啦。我们的路线是去程:北京动卧到深圳,过关到香港后,香港新加坡新加坡再飞普吉岛;回程:普吉岛曼谷,转机飞广州,然后广州动卧回北京。虽然这样可能多花了一天的时间,但是Kevin哥愿意啦,就由着他去吧~
1.北京深圳动卧,20:20出发,两人共计2189元。
2.4月23日香港-新加坡,4月28日新加坡-普吉岛:两段共计2944元/1人。(Kevin哥是去新加坡开会,这段费用省啦~)
3.5月2日普吉岛-曼谷-广州:两人共计5846元。
4.广州北京动卧,20:30出发,两人共计2740元。
路费共计:13719元(其实要是直飞的话大大节省时间啊,还是推荐直飞

二、酒店
1. 2016年4月23至4月25日 新加坡
Amara Sanctuary Resort Sentosa Singapore (新加坡圣淘沙安曼纳圣殿度假酒店)
(2092元/2晚) 含早
2. 2016年4月28日至4月30日 普吉岛
Kata Rocks Hotel Phuket (普吉岛卡塔磐石度假村)  (9640元/2晚)含早
3. 2016年4月30日至5月2日 普及
Banyan Tree Phuket(普吉岛悦榕庄酒店)  (4107元/2晚)含早
关于酒店先在这儿啰嗦几句,如果对新加坡的地铁线路不太熟悉的话,不建议住在圣淘沙里,因为真的是太太太太难找了,搞到最后都快11点才到酒店,好崩溃!不过岛上晚上的环境真的是好,又安静又美。普吉岛的第一个酒店选择真的是大大的失误,其实我一直建议去海岛就住悦榕庄的,因为在苏梅岛的时候,悦榕庄真的超乎了想象。但是这次Kevin哥想再体验一下别的酒店,于是乎选了个这么贵的酒店,Rocks Hotel,在携程的评价全是超级赞,但是亲自体验一下感觉,远比Resort差远了,性价比及其不高,如果不是只选贵的不选对的,超级不推荐。悦榕庄那当然还是100个大赞,更加坚定了我以后去海岛都要住悦榕庄的决心!

三、路线

一大波照片来袭

游记开始喽

4月22日 Day1 北京 - 深圳

4月22日,提前请假一小时,下午5点从公司出发,与Kevin火速赶到北京西站,等待晚上到深圳的动卧,虽然想想要一晚上加第二天一天的路程,但是心里还是激动的!马上要开始10天的休假啦~~啦啦啦 火车上看看电视剧,听听歌,睡一觉,很快就到了第二天一早~

4月23日 Day2 深圳 - 香港 - 新加坡

一早7点多到达深圳,哇好热哦~话说这个深圳火车站,已经好熟悉了,因为每次出国或者去香港都要经过。。。 出火车站后直奔地铁,向香港出发~深圳地铁到过香港的港口好远啊,地铁坐了有两个小时,而且地铁里面炒鸡炒鸡冷!冻了两个小时,到了过关的地方,人不是特别多,过关挺顺利~继续香港地铁直奔香港机场~ 到香港机场大概12点左右,飞机是下午3:40,时间很是充裕,办好了行李托运,安检过后,逛了逛免税店啥的,看看价格貌似比新加坡会小贵一些,果断没买,简单吃个午餐来杯星巴巴等飞机啦~

我们选择的是新加坡航空,真的要给好多大大的赞啊~好喜欢新航的感觉,飞机里面空间大,而且娱乐设施很好啊,竟然还有Jay Chou!一路上就靠这个消磨时间了

晚上7:35左右飞机落地~撒花~~下飞机依旧马不停蹄赶往圣淘沙的酒店,之前在网上查好攻略,要先做地铁到WaterFront站,然后从那里找去圣淘沙的小火车或者步行都可以。首先到了WaterFront站,是在Vivocity商场里面,一出站好多人啊~~一下子就蒙圈了,完全不知去向啊~问好好多人从哪里能找到去圣淘沙的小火车,拖着两个箱子找啊找,都快晚上10点啦,终于找到了小火车,买了票上车,竟然5分钟就到了圣淘沙里面,不过我俩想如果这段路是用步行(之前看攻略里面写可以步行,大概20分钟,还可以观景)的话估计根本到不了。下了圣淘沙的火车依旧蒙圈啊,因为天已经黑了,而且也分不清东南西北,看了地图也不知道该往哪边走,绝望。。于是给酒店打了电话,被告知应该在第二站下,然后又返回车站继续坐一下,下车后按照手机导航走,再加上路上有个好心人看出我们迷路了,主动给我们指路,当时真是感激涕零啊~终于11点多找到了酒店,来之不易!酒店的环境还不错,但就是这位置真是不好找啊,办好入住,还饿着肚子的两个人,只能去酒店的Bar点吃的了,然后拍拍照,就这样度过了在圣淘沙的第一晚~所以如果第一次来圣淘沙,而且还是晚上到,及其不建议住在圣淘沙岛上!

4月24日 Day3 圣淘沙

休假怎么能浪费一分一秒~一大早7点前我们就起床,穿上运动装,边跑步边记录下清晨的美景,打算锻炼完再去吃早饭。清晨的圣淘沙真是安静祥和,很适合远离喧嚣的城市来度假的人们。一路上各种动物陪伴,孔雀啊,还有各种叫不出是什么的小鸟飞来飞去,岛上的绿化简直太好,生机勃勃~在这儿锻炼简直是事半功倍,刚跑了5分钟,跟在北京跑了半小时出的汗似的,好爽~

锻炼完回去吃早餐,早餐的评价只能说还好啦,没有很惊艳,吃完休整一下坐着酒店的班车,就向环球影城出发~环球影城是上午10点开门,我们大概9点40左右到的,这时候已经排队很多人啦,我们是在网上提前买好了门票和快捷票(某宝上面一搜一大把),门票是用的实体票,快捷票都是电子票,两个票加起来大概两个人一共1000元多一点,然后问了下工作人员,快捷票有另外一个排队的地方,可以先进,瞬间幸福感爆棚~

将近10点,随着一段很好听的英文开场,我们提前进入了环球影城。进去拿一份地图,然后就记得要从右手边开始玩,据说是很多好玩的都在这边,提前玩不用排很长队。我们先选择了Transformers,在里面晃了大概10多分钟,导致后面的过山车一个都没坐...恐惧了一切上上下下晃来晃去的东西

后面就顺着走,一个接一个的主题,基本除了过山车一类的游戏全玩啦,可以玩玩史瑞克,也是晃的好开心

圣淘沙的环球影城真的很小,大概下午1点,就把里面都逛了一遍啦,本来预计是玩一天的,这样看来下午可以去海边走走啦~出来在旁边一个美食街里吃了点东西,味道一般,而且人多,热到极限,将就填饱肚子了~

下午去寻找圣淘沙上的鱼尾狮,原来就在我们昨天下车的附近啊~天黑竟然都没有看到。这个鱼尾狮好高大,好多人在那里拍照,我们也来一张吧~

找到了可爱的鱼尾狮,准备去海边走走,就在离鱼尾狮不远的地方,悠闲的在岛上逛一逛,感觉瞬间生命都有了意义~哈哈。海边外国人很多,都平躺在沙滩上各种晒啊,始终还是很佩服这种外国妞儿,喜欢那么健康的肤色,哈哈。我们在沙滩上走了走,就在旁边一个Bikini Bar坐下来喝两杯,酒吧的服务员可都是穿着Bikini哦~希望姑娘没有看到我偷拍她

其实这次来新加坡的一大主题就是:珍宝海鲜~本来预定了今晚的座位,但是要去克拉码头那边,然后再回来的话时间有点赶,还想去逛逛Vivocity,结果偶然发现圣淘沙里有个海鲜共和国,是四家大的海鲜店在一起,也有珍宝,于是果断选择海鲜共和国,这就奔着大螃蟹去啦~每次看Kevin哥吃螃蟹都是种享受,这叫一个带劲~

塞完大螃蟹,就沿着圣淘沙连向新加坡那边的大桥一路散步来到Vivocity,真的风景很好,晚上拉手散步真是一件浪漫的事~到商场已经不早了,大概逛了逛,然后又原来走回来,看尽了圣淘沙的夜景,真的好美好美~走到酒店休息睡觉,明天就要去金莎啦,期待!

4月25日 Day4 圣淘沙 - 金莎

今天早上依旧早起出去锻炼跑步,然后回来美美的早餐一顿,准备收拾行李去金莎入住~我们选择了打车去金莎,不贵啊,才花了10块新币就到了~

到了金莎被告知下午三点才能办理入住,果断存好行李去逛街啦~更巧的是,在金莎里竟然碰到一对儿高中同学!异国他乡感觉如此亲切啊~逛逛逛,买买买,时间差不多到了办check in了,赶紧办完看看房间去~虽然两年前去新加坡也住了金莎,但是还是好期待!给了我们45层,楼层不高,看景去啦~

在屋里嘚瑟了一下儿,准备出发去乌节路逛逛,因为隐约记得两年前乌节路逛得很爽,好多好多店铺,这次趁着Kevin哥明天才开始开会,今天带他去浪一下~从金莎到乌节路地铁很方便,也就15分钟就到啦。不过从地铁一出来,怎么感觉不是两年前的印象了呢,好像找不到原来逛得地方了~嗨随便走走吧,不一会儿到了晚上,路边来一杯~

感觉人家这边小小的店,做的东西都好好吃!而且甜点简直太合我意~~~ 边聊边喝的感觉真好,不用着急时间,不用着急下一个地方去哪,就这样随意~喝完吃完Kevin哥的同事招呼我们回去金莎楼顶Bar,哈哈,去喽~特别要说一下,在金莎船头的那个酒吧是一定要穿正装的,不然都不让上去,而且一定要刷酒店的房卡才能进入。我觉得这个规定蛮好,酒吧里的男人一个个都穿的很绅士,女人都很漂亮~香槟,红酒,白葡萄走起~

4月26日 Day5 金莎-索美塞

今天是Shopping Day,因为Kevin哥一早去开会啦,我和他老板的媳妇儿俩人逛了一天,上午金莎,下午去了乌节路前一站索美塞,找到了两年前的记忆~决定明天抽空再带Kevin哥来一趟!之前在某个杂志上开到乌节路那边有家罗志祥的服装店,里面有杰伦设计的衣服,准备去看看!

竟然被我找到了~~!这个店叫Stage,不过现在大家不用找了,在第二天再去的时候,已经关了,实在搞不懂为毛。。好在淘了几件~逛到晚上6点多,打道回府,晚上和Kevin哥的同事们一起吃海鲜去喽~然后又去了金莎顶层酒吧,这次人多,喝了好多种~~~

4月27日 Day6 索美塞-珍宝-克拉码头-鱼尾狮

今天的形成主要以逛街为主,要重点说下的就是下午去找个当地比较有名的榴莲,地方叫芽笼11街,我们打车去的,反正是不太好找,不过榴莲真是一级赞,买贵的吃吧,味道真的不一样~晚上去吃珍宝,网上可以提前预定,直接去他的官网就可以。但因为我们到餐厅已经9点多了,这会儿有空位了,不用预定直接开吃~黑胡椒和辣炒都吃了,还是给辣炒100个赞!吃完饭就在克拉码头散步拍照,由于是在新加坡的最后一个晚上了,我们又去了鱼尾狮旁拍金莎全景,好美~~

这个好像是用什么中药做的虾,很好吃~

4月28日 Day7 新加坡-普吉岛

今天的重点:普吉岛~~~哈哈终于等到这天,要飞去普吉岛啦~~
上午办完退房,要跟金莎say bye了,还是很不舍~中午在TWG喝茶,顺便来个小午餐~沙拉很好吃

吃完饭打车去机场,不太远,记得是13新币就到了~到机场办完登记,立刻进去找到退税的地方,流程还不算复杂,先是在机器上面把小票都扫一下条形码,有的扫不出来的需要手动输入,然后会自动打出来一个total的明细,拿到审核的窗口,大概超过500新币的东西会看一下,其他的不会一一检查,我当时以为都会看,所以买的东西都背在身上,简直累死...办完退税就踏实多啦,时间比较充裕,逛一逛就等着飞机去普吉岛啦~大概普吉岛当地时间晚上7点多飞机落地,然后就出关,因为提前办好了签证,排队的人不多,挺顺利的。之前在懒猫旅行上面订好了接机,出来就看到大牌子,很好找,等了一小会儿司机就来了。我们定的酒店在卡塔海滩那边,开车大概1个多小时才到。Kata Rocks Hotel位置不是很好找,很多司机好像都不认识,酒店的大厅也不大,总之印象不是很好。不过房间里还是很现代化,各种自动化的设备,楼上是卧室和浴室,设计感很好,只不过性价比真的不高。办完入住,晚上和Kevin哥的同事约好一起吃饭,因为有个同事的老婆过生日,大家就一起聚聚,叫个车去芭东海滩那边,大概40分钟吧,600还是800泰铢大概。餐厅据说是普吉岛最美的景观,叫Baan Rim Pa Restaurant,就在海边,太赞了。微微有海风吹着,听着海浪的声音,吃着地道的泰餐,美的不要不要的~过生日还送了一个蛋糕,服务也很棒~很美的夜晚,吃完回酒店休息,为明天养精蓄锐~

4月29日 Day8 Kata Rocks Hotel

虽然前面提了句不太推荐这个酒店,但是第一天还是蛮兴奋蛮期待的。早上7点多起床,因为有一个小时时差,实际上北京时间8点多起不算很早,所以精神饱满~洗漱后就和Kevin哥背上相机出去拍照啦~现在房间外面的泳池拍,整个房间是两层,一个独栋,但是和其他房间挨着还是比较近的,所以泳池不是特别私密,还是要穿上泳衣的哈~

好了拍完泳池了,去吃饭的地方吃早餐啦~不得不说吃早餐的地方真是景色太惊艳了,真的只是设身处地才能感受到吧,美的确实无法形容,然后这个酒店也就这个地方美了。。。早餐是点餐的形式,也有自助,但种类不多~

吃完早餐的感觉就是各种饮品喝喝喝,左一杯右一杯的哈哈,喝的都撑死啦~吃完早餐继续回房间晒太阳啦~

约了下午2点左右的Spa,中午去了kata海滩,人真是不少,大多数都是外国人,感觉还不错~不过真的太晒了,拍拍照就撤啦。在旁边的饭馆来了顿杂烩,说不出是哪国餐,味道还可以吧,有只狗狗总来我们身边,好乖好乖~

吃完午饭大概休息半个多小时就可以去做Spa了,总体感觉没有悦榕庄的好,如果悦榕庄是100分的话,这个80分吧~也可以去体验一下。做完Spa正好太阳正大,回复享受空调去喽~快到傍晚的时候赶去吃早餐的地方,看看能否拍到日落~

拍了日落和晚霞后,正巧Kevin哥的一个大学同寝室的同学也在普吉岛,就约了晚上在Patong海滩那边吃海鲜,就此我不喜欢了Patong那边。。。打车从Kata过去大概600株吧,司机开的贼猛,音乐声放的很大,感觉根本听不见其他的车的喇叭声,真是心惊肉跳的一路,扶手抓的紧紧的。。。到江西冷下车,没时间逛了只能过去看一眼,在门口买了个DQ,大概和人民币5块左右吧,味道没有北京的那么甜,好吃~然后大概半个小时左右走到Patong海滩那边与同学会和,在海鲜一条街选择在哪家吃的时候,几乎根本走不动,每家都有招揽生意的人上来说着中文拉你堵你,有的竟然直接抱上来,反正我不太习惯这种,生拉硬拽的店是绝对不会去的,这让我对普吉岛也大打折扣!选了一家性价比还算高的餐厅,点了些海鲜,看图吧,总共没花几百块人民币,分量真是足!我还是依旧最爱的冬阴功汤

4月30日 Day9 Banyan Tree Hotel

终于要去Banyan Tree了!早起吃完早饭10点多退房立马奔去悦榕庄,因为去年在苏梅岛住的悦榕庄简直难以忘怀,这回必须选择两天住在这里,再去享受一下~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悦榕庄的班涛海滩上,所以路途比较远,但下了车超级大的大堂,顿时觉得不虚此行~办理check in的时候就忍不住赶快把景色拍下来~

办check in时服务员会建议先预定一下Spa或者午餐晚餐,因为真的很火。。。我们定了第二天三个小时的Spa,是两个人在一起的,但是没有预定餐,导致后面想吃的时候都满了只能等。。。办完check in入住后,酒店里面可以免费租自行车,因为这是个很大的度假村,有好几家大型的酒店都在这里,骑着车就可以到处转啦,其实我们只是在悦榕庄这个区域里转,都觉得很大很大呢,还可以骑车去班涛海滩,想想就开心,按照给的酒店地图,都没想午饭这事儿,就出发啦~

在酒店里转了一大圈儿,还是比较喜欢住在度假村里,什么都有,不用出去就全都能玩儿到,欣赏各种美景。下午三点多啦,太阳也正晒而且也有些饿啦,就去露天泳池的躺椅歇着,点了大汉堡和大啤酒,滋润着~薯条超好吃!好希望时间就停在这一刻~

在躺椅上面热了,下去游游泳,再上来歇着,这不忙碌的生活真好,而且满眼全是绿色,心情舒畅了很多~等太阳没那么足了,骑车去海边看看风景。不过不巧的是,这些日子貌似是海边在管理,都没有躺椅遮阳伞等等,也没有沙滩bar,今天只是看了看海,人是真的少,真的跟私人海滩是的,Kevin哥下去了一下,我们就回啦。

看完大海回屋里休息了一会儿,躲避了最强烈的午后阳光,本想去打打高尔夫,可是到了以后得知球不够了,人家不让打,只好约定了明早。但是网球的价格很便宜,几十块一小时,我们就租了两个拍子,大汗淋漓了一把,为晚饭多吃点消耗些能量

晚餐在酒店里的一家泰餐馆吃的,味道真的好啊,太喜欢冬阴功汤了,还有各式泰式米饭,对于我这种爱主食的人简直是不能停,在悦榕庄真的是吃喝玩乐齐全了,上图吧~

5月1日 Day10 Banyan Tree Hotel

今天算是一整天都在悦榕庄里,因为真的已经没有出去玩的必要了,极好的度假胜地~昨天约好了早上来打高尔夫,但是这大早上的太阳就已经特别狠了,我打了一会儿就跑回健身房了,剩下Kevin哥孤军奋战吧,还是凉凉快快的健身环境适合我~打完球锻炼完去吃早饭,好丰盛~有从蜂巢刚刚滴下来的新鲜蜂蜜,好吃极啦~

吃完早饭,10点到下午1点半是Spa时间,尽情享受啦,虽然价格是贵一点,但是还是要体验一次,非常推荐。Spa完养足了体力,去Pool Bar晒太阳游泳喽~

快到傍晚,跑去海滩拍日落,还赶上了晚霞,天都是红色的,太漂亮了

海边疯玩后回去洗漱,准备去吃晚餐。普吉岛的最后一顿晚餐啦,还是选择昨晚那家泰餐,不过今晚是自助,有烤龙虾哦~~味道很好,估计回北京就吃不到这么地道的泰餐啦,多吃点回去再减肥哈哈。

明天一早的飞机回程,这一次的普吉岛让我对泰国有了新的认识,中国人及其多!去年去苏梅还没有这么强烈的感觉,在普吉岛竟然连很多餐厅的当地人都会讲那么几句中文,可见国人的消费力对他们有多大的影响啊~总体来说普吉岛属于很热闹的,对于想找个很安静的海岛度假的人,并不是很推荐,个人感觉还是苏梅岛相对好一些。不过都体验了一遍才知道,这次普吉岛之旅很完美,也很喜欢,下次的海岛选择哪里呢?哈哈给自己留个悬念吧~

本篇游记共含7070个文字,20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支持鼓励!

2016-05-04 23:07

引用 pp 发表于 2016-05-04 23:07:10 的回复:

回复pp:谢谢~~

2016-05-05 14:43

好美耶,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蜜月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点击攻略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38326.html 泰美丽---甜蜜小两口的7天普吉岛之旅(含攻略)或加普吉岛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

2016-05-09 14:53

引用 曼迪是个坚强的好姑娘 的图片:

经济舱也有菜单?

2016-05-09 15:09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09 15:09:46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是呀,也有~

2016-05-10 15:10

引用 曼迪是个坚强的好姑娘 发表于 2016-05-10 15:10:18 的回复:

是呀,也有~

回复曼迪是个坚强的好姑娘:好高级的感觉

2016-05-10 15:14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10 15:14:59 的回复:

好高级的感觉

回复浅浅快跑:新航真的不错,值得体验~

2016-05-10 15:58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曼迪是个坚强的好姑娘 的图片:

这个酒店也太高大上了!

2016-05-11 17:1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5-11 17:12:55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确实设计感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