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香格里拉

2016-05-04 17:11 691/5
  • 出发时间/2016-04-13

四月的香格里拉
由于四月中旬到云南丽江参加一个会议,于是匆匆忙忙地促成这次云南丽江——香格里拉之旅。

四月中旬,广东珠三角普降大雨,12号下了一整夜的雨,还好13号天晴了。我们是13号中午1点45分的广州直飞丽江的航班。到丽江还有一条航线是经昆明转飞,机票比直飞省200,但时间却要多飞2个小时,时间就是金钱很好地印证在航班上。不出所料,航班延误了2个小时。广州白云机场作为一个国际性的大型机场,除了一个大以外,其服务水平却令人汗颜。航班既然误点了,乘客在登机口等待时,却转换登机口,这时没有广播通知,也没有地勤人员指引,只是在小屏幕上默默地飘过,幸亏没有打瞌睡,看到大部分人离去才知道更换登机口。

飞机在6点30分到了丽江,由于丽江广州晚一个时区,这时丽江还是亮堂堂的。先到会议指定的酒店报到,金茂君悦酒店——5星级的园林酒店,可远望玉龙雪山,酒店的原址是丽江龟山世界遗址公园,可见酒店的后台有多硬。打了出租直接到丽江古城吃饭。丽江发展很快,一路上都是客栈和饭店,马路两旁都停满了小车,司机说如今丽江基本上一户一辆车了,商业气息很浓。我们在一家叫阿衣旦的饭店吃了一顿,5人花了480元,有点小贵,味道算不错,也有点特色,想想在旅游城市,这价格算合格了。

14号早上例行公事开了会议后,下午就是嗨的时间了。我们一行直奔玉龙雪山。到了山下才被告知由于大风,上山顶的大索道停开了,只能去云杉坪的小索道。即使4月是旅游淡季,我们还是等候了大约1个小时才能坐上缆车,所以黄金周还是建议不要去玉龙雪山,除非你喜欢排队等候。如今的玉龙雪山开发得很完善了,每到一个景点都有电池车接送,虽然节省很多时间,但少了林中慢步的乐趣。云杉坪就是以雪山为背景的一个大草坪,4月的云杉坪即没有夏天的青绿,又没有冬天的洁白,放眼看去就是一片枯黄。在草坪里,碰巧看见一队摄制组在拍戏,看了半天,愣是看不到一个熟脸,不是追星族的就这么无视地路过了。坐缆车下山,电池车把我们载到山的另一侧,那里由山上积雪融化成流水形成的小水潭,这段路最好徒步,景色优美,堪比九寨沟,途中还见到几对新人在拍婚纱照。天哪,我们可是穿着毛衣羽绒服的,可见美丽是能够战胜寒冷的。

15号一早,我们在酒店吃了早餐后直接就包车去虎跳峡虎跳峡位于长江上游,河道变窄,江水变得澎湃汹涌,名气大大的,景色一般般。转了一圈后,我们在镇里的饭店特意点了一条江鱼,120元一斤,配了几个小菜,味道可以,价格公道,饭后就直奔香格里拉。我们一行5人,包了一辆9座的商务车(放行李好),三天2500元(司机食宿自理),司机姓胡,一个很合格的导游,一路开车一路介绍沿途的风景,由于是包车,所以可以做到哪里好玩就哪里停,精彩的风景在路上。虎跳峡香格里拉的中途,有个小中甸牧场,可以骑马玩耍。山上满是杜鹃花,胡司机说每到6月,全是花海,甚是漂亮。旁晚时分,我们到了香格里拉,我们住在花间堂,环境还可以,在独克宗古城里,但古城到处修路,到处是大块大块的石块,大煞风景。这时居然下起雪来,当地人说4月份是很少下雪的。飘飘的雪花甚是好看,为我们明天去普达措准备了精美的画面。晚上,就参加了所谓的藏民家访,就是一大班人在搞气氛,白耗时间,180元的费用绝对是个坑。头有点疼,高反来了,赶紧洗脸睡觉。

16号一早就直奔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路上见到一大片的雪原,我们又下车疯了一把。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是值得一去,慢慢玩需要5、6个小时,原始森林、高山湖泊、牧场等等,景色优美,不再一一述说了。晚上我们住在松赞绿谷酒店,这是一家藏式的五星酒店,1380一间,但包含了2张松赞林寺门票,最主要是能够免费提供制氧机给你使用,(外面卖的氧气罐要65,批发价也要35,几分钟就吸完)想想可以吸着氧气睡觉,赚翻了。藏族的小伙笑容很真诚,让人感觉很舒服。

17号早上吃了个土豪式的早餐后,便去有小布达拉宫之称的松赞林寺。蓝天、白云、金塔、雄伟的寺庙、祈诚的喇嘛、安祥的老人,绝对是摄影友的天堂。浏览松赞林寺后,我们就直接返回丽江。由于丽江古城游人太多,我们就到束河古镇,这里相对人少一点,商业气味也没那么重,感觉悠闲点。云南的雪花银比较有名,当地人戴银不带金,标价20块一克的银饰,可以砍到8块一克。晚上还是住在金茂君悦酒店,环境好,档次高,签约价700元。

18号早上,慢吞吞的吃了早餐后就到拉市海,还是用胡司机的车子,一天200元。到了拉市海,就走走有名的茶马古道,这时节是淡季,标价320元的路线,我们硬砍到了125元成交。骑着马在山上绕了大概一个小时,然后就到拉市海游船(价格已包船票),对于见惯湖泊的老广来说,拉市海确实一般。胡司机一直送我们到机场,回广州的飞机特别快,2点50分的航程居然2点15分就回到了,直到下机,我们还问:飞这么快,是不是机长的LP过生日。

攻略:
1、司机胡兴,电话15126078116原因:真心不错。
    2、体质不好的朋友不建议去香格里拉玉龙雪山,高原反应头很疼的,非去不可要多带几只氧气罐。
    3、到香格里拉一定要住晚松赞绿谷酒店试试,藏式的五星酒店不一定随处可以住的。
    4、丽江的披巾不要买,都是义乌批发过来的。
    5、到香格里拉最好包车,可以随时停车玩。
    6、拉市海不好玩,除非你的目的就是骑马。
    7、标注香格里拉特供奶酪是内蒙古产的,小心中招哦。
    8、不要参加藏民家访,除非你不在乎180元,时间无聊得无法打发。

早晨的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云杉坪

遇见的摄制组,没有脸熟的.

山下拍婚纱的新人

松赞绿谷酒店

松赞林寺

拉市海

本篇游记共含2377个文字,16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05-04 18:02

引用 wanglijun君子 发表于 2016-05-04 18:02:05 的回复:

回复wanglijun君子:还在摸索发PP的门道,请耐心等候。

2016-05-04 19:08

土豪旅程

2016-05-04 21:37

引用 Nico℃→24 发表于 2016-05-04 21:37:27 的回复:

土豪旅程

回复Nico℃→24:高原地区,不敢穷游,一定要休息好.

2016-05-05 12:2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