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画廊景区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4-30

启程

我们于2016年4月30日早上的10点从包头东河区出发,走的有些晚了,但我们并不赶路程,自驾游从出发开始就是旅行,享受过程。

经京藏高速、京新高速到达北京延庆,要经过近20公里的盘山公路才能到达百里画廊景区的起点。这20公里的山路,曲曲折折,山谷幽深,天然的大氧吧,由于有很多的急弯,没有足够的驾驶经验和技术不建议驾车。

经过近8个小时的行驶,终于到了百里画廊景区的起点。看到如画的景色,已感觉不到一路的疲惫。期待更美的景色!

这里都是农家院,位于半山坡,由于没有提前预定住宿,只能现找,临近景区起点的村落基本都住满了,直到天黑才找到一户人家,主人把自己住的大卧室给我们腾了出来,他们自己睡了客厅的沙发,一晚上200元,太合适了,吃完晚饭早早的就休息了,准备第二天的自驾旅行。

听主人介绍,如果赶在高峰时间,沿路都会堵车的,想拍照都没办法停车,所以第二天我们5点就早早的起床了。看到外面那么多的车还在原地停着,知道他们还在梦里,我们赶紧出发。一大早,整个山里雾蒙蒙的,山在云里,水在雾中。

从景区起点到终点有50多公里,我们大概只记住了主要景点的名字,沿途很多非常漂亮的景点没有叫的上名字,只有上图了,精选了一些。一路还发现很多带帐篷露营的,看着感觉都好,这里真的是太适合自驾和露营了。有着九寨的美。赞赞赞!

朝阳寺——延庆千家店朝阳寺,原称太神庙,始建于清康熙年间,清宣统三年(1911年)重建,09年再次得以修缮,是一座典型的佛道合一的寺庙,属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朝阳寺出来,继续沿着山路前行,一路美景。有很多的观景台和停车区,可随时停车休息。

硅化木世界地质公园是世界地质公园、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北京市地质遗迹保护区,位于延庆城区东北部白河两岸,距市区约100公里。在地质公园的中心区,已挖掘出木化石57株,其分布在白河两岸山坡上的海相沉积沙页岩中。这些木化石是研究华北地区中生代地质历史时期古地理、古气候演化的重要依据。

从硅化木景区出来,继续前行,还是一路的好风景,白河河水的潺潺水声一路伴随。

乌龙大峡谷——乌龙峡景区位于延庆东部山区千家店镇沙梁子地区,距滴水壶景区只有5公里,以青山、碧水、幽谷为特色。山中有许多形状怪异的岩溶洞,且洞中有洞,洞洞相连,洞中有潭,流水潺潺。两侧峭壁鬼斧天工,浑然天成。沿着陡峭壁崖在长达一公里的栈桥前行,脚下碧水飞跃潭间,四周美景尽收眼底。延庆乌龙峡谷景区原名黑龙潭。

在乌龙峡谷里还有一座龙王庙。

滴水湖——

从滴水湖出来继续沿着白河前行,出了公安检查站就快到北京怀柔了,百里画廊也基本结束,再就是往北还有几个景点,我们没有去。一早5点出来,现在已是下午的5点了,足足12个小时,意犹未尽。我们又驱车原路返回,那种在深山里兜风的感觉很是爽,这里是自驾和露营的绝好去处,秋天来这里,更是另一番景色,如果还有机会,我愿意再来,我会带上帐篷,露营、野餐。
第一次写游记,很多不完善的地方,大致路线就是这样,只要到了百里画廊的起点,沿着公路驱车前行就可以。美景就在一路上!

本篇游记共含1238个文字,9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2016-05-04 17:57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04 20:2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逝氷、蓅姩、 的图片:

2016-05-05 00:14

引用 rollinlx 发表于 2016-05-04 20:26:09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rollinlx:导航可以直接到百里画廊景区的起点,沿着公路一路前行就可以,从起点开始15公里处有个加油站,一定记得加满油,还有就是夏天可以带帐篷露营,沿途有很多农家餐厅,或者自己带够水喝食物。露营是最好的选择。祝你旅途愉快!

2016-05-05 10:17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05 10:22

2016-05-05 16:5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5-09 11:04

2016-05-14 09:43

引用 逝氷、蓅姩、 的文字:

自驾游从出发开始就是旅行,享受过程。

LZ的理念我非常赞同!旅游不是赶路,旅游要享受的就是路上的风景。透过理念能看出一个人的心态,理念透着从容淡定,多一分气若神闲,少一分心焦气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