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去晒太阳吧 9天3人自助穷游泰国 +1天马来西亚 第一次旅行 入门级旅行贴

李长情- (成都) LV.6
2016-05-04 17:31 1859/17
  • 出发时间/2015-08-10

前言

这次旅行说实话可以说是蓄谋已久也可以说是突然头脑发热,相信很多人从小就有一个旅行梦,作为大学党,某个下午上课的时候打着盹儿,突然心发奇想不如趁着这个暑假出去走走呗。
       说走就走,马上发条说说朋友圈,果然有同学朋友愿意去,穷游吧,泰国,那就去呗。

准备

随后的几个月一直在看攻略学知识,一开始我甚至不知道护照是什么东西,就这样一步步的学来,我开始每天关注航班动态,上携程、知乎、booking、agada、当然还有我们的蜂蜂,学生党,有时间没有钱,穷游杠杠的。
     机票:亚航 后来知道飞东南亚有廉价航空公司,对就是廉价,机票便宜但是毛毯托运甚至一杯水都要钱!总共5趟飞机,总价只有2300左右!
               票价:成都——吉隆坡——普吉¥1039
                        (联程机票,分两段飞的,所以在马来西亚玩了一天)
                         普吉——清迈¥245
                         清迈——曼谷¥125
                         曼谷——重庆¥844
               酒店:携程、booking、agada上都有,随选,便宜的贵的都有,我们定的平均每天50/人左右便宜但很好。学生党没有信用卡不能预定现付,只能选择网上预付的,支付宝或者快捷支付就ok。

淘宝办的签证,3天就ok了,245RMB

本来是七人行的,结果由于各种原因只有我和肥肠、晓婷三人了,没办法,还是去吧

先放张旅行地图

但后来证实这张图放早了,因为后来在清迈的时候正准备去曼谷,结果曼谷那边大爆炸了,没错,恐怖袭击!然后我们就从清迈直接回国了,重新定的机票所以其实花费多了两千块,大写的心痛!

出发

2015. 8. 10 晚 早早的来到了双流机场三人汇合,航班是晚上23:55的红眼航班。

正在  check in

过海关了!

这是出关和入关盖的戳,为什么入关是昆明不是重庆后面会说到,想到这里突然好哽咽.........

候机楼    LZ也是第一次坐飞机很兴奋ing

放张三人合照和中国银行换的几万块泰铢!

上飞机啦,大晚上12点的一点睡意没有兴奋的很

飞往马来西亚转机的老外也是蛮多的,空乘中文、英语、马来语三语服务。

抵达马来西亚

亚航的飞机座位是很窄的,坐了4个半小时都睡不着,期间还经历了一次强气流!吓疼了好吧,瞌睡直接吓醒,等了不一会儿空姐说收平座椅飞机要下降了才平静下来,好激动!快要踩在另一个国家的土地,呼吸海边的空气了!

航拍的吉隆坡夜景

吉隆坡国际机场是很大的下飞机到大厅走很远很远,分为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1 和KLIA2,一般国际航班都是降落在KLIA2的,不过两个航站楼是挨着的隔一个通道。下飞机后也不知道怎么走,跟着群众走就对了,到达抵达大厅后就要注意别走错了,有的是直接转机的不要跟他们走,按标识走入境大厅,因为我们是要当天晚上才转机去泰国普吉的,到吉隆坡的时候是凌晨4:35,所以就可以在吉隆坡玩一天啦。在马来西亚转机过境去其他国家是不需要申请大马签证的,办理过境签可以在马来西亚待120小时,就是5天,5天过后就必须离开大马。

大马的过境签证。到入境口拿上护照和离开马来西亚去下一个国家的机票或者行程单,录两个食指的指纹,没什么其他问题,就可以入境马来西亚了。

上面蓝色的是从中国入境的入境章,红色的是出境去泰国的出境章。

没有在国内提前换马币,因为只待一天所以决定直接来马来西亚ATM机上取,银联的卡都可以在马来西亚的ATM机上提现,按照当天的外汇牌价结算,我们当时用成都银行的金卡取了500马币,当时汇率是1.62的样子,约合820RMB。取款建议用地方银行的卡,国外取现免手续费,也比华夏银行只有每天第一笔取现免费划算。

100元大钞!

这是之后用的零钱和一些硬币,感觉马币挺美观的,新版的马币小钞还是塑料的,撕不烂不浸水,这一点还是蛮好的。

闲逛吉隆坡

吉隆坡机场离市区有40,50公里,可以打的也可以坐大巴和快铁,但是快铁的价格惊人啊!要35RM!就是接近60块软妹币!好贵伤不起!我们大巴也不熟,攻略没做够,就只有打的了,好在遇到一个华裔taxi司机,载我们去市区砍价后100RM,160多人民币,想想司机会中文就当做导游吧。事实证明坐大巴又便宜又快,只要12马币一人,可以节省好多钱的,失策了。

机场地下停车场拍的一些汽车。

车的方向盘在右边,还没适应过来,中途还加了一次油,看了不一样的加油站。马来西亚的高速路收费超级便宜只要1块多。

这就是司机,没拍特写,大概50岁的样子,长得就跟TVB里的香港人一模一样,有点像午马。

司机说他的爷爷当年下南洋去的马来西亚,自己祖籍福建,他会中文和闽南话,同时出生马来西亚又会英语和马来语,简直吃透外国人沟通无压力!

司机把我们放到一个taxi站点就把车开去洗车了,天蒙蒙亮的市区看起来很有韵味,阳光透在椰树叶间很有感觉,我到热带了。

后来司机带我们去吃早餐,他说他每天都吃的这家。

我只想说好!多!肉!一大早吃这么丰盛真的好吗!

这是街边的一个相当于大排档的早餐铺,自己搭配的,全是肉和海鲜,味道甜辣甜辣的很顺口,一盘10RM左右,很不错。

吃完饭,大清早的就在市区逛,精神真的好好。一些街景。

毕竟是首都,蛮现代化的。

有很多这种戴头巾的伊斯兰人。

听司机说可以坐市区的免费bus,不要钱的,就是粉红色这种 free bus

坐bus上围着市中心区转了几圈,瞌睡来了还小眯了会儿,坐了一圈之后司机叫你下车,我们又再上,一直坐了3,4圈,重点是bus上有空调!更重要的是有wifi!没错!公交车上有wifi,国内很少有的既免费还有无线网的。

双子塔

终于到了我最想去的地方,世界第四高的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也叫双峰塔。超级有气势!

400多米高,凌晨的时候在高速上就看到了。

准备进去了

内景,里面有许多奢侈品专柜,来来往往很多人,各式各样的求职者和上班族在流动

茨厂街

下午去了茨厂街,就是所说的china town 唐人街。

茨厂街都是些杂货,像小批发市场,像是淘宝的实体店,东西像是珠三角长三角的小厂出来的。

这里的商贩有很多都是华人面孔,来逛的背包客和印度裔人比较多。

中午吃了家华人开的饭店的云吞面和炒粉,真的是难吃啊,作为一个重口味的四川人,完全吃不下啊。

下午差不多了,就准备坐大巴回机场了

偌大的吉隆坡国际机场

机场吃一顿走人

套餐29RM,香料的味道很怪,吃不惯

红毛丹,东南亚的水果就是便宜

Good Bye Malaysia!

前往泰国

刚上飞机的时候下雨了,好像老天看透了我的心情,舍不得离开。吉隆坡时间(北京时间)晚上20:05分,飞机起飞,填好出入境单,不一会就到了。马来西亚泰国时差一个小时,泰国时间20:45分准时到达普吉国际机场。

泰国了!普吉机场真的好小啊,感觉像学校食堂那么大点。这个点到的没有国内的航班,所以咋一看全是欧美人,如果赶上国内飞来的航班的话整个入境大厅会全部充斥着四川话、湖南话、东北话、粤语哈哈,中国人实在太多了。

护照签证和填好的入境单一起交给签证官就可以入境了。飞机上或者下飞机后会填一个出入境单,入关时入境单上交,出关时再交出境单,一定记得入关后保管好你的出境单!否则回国的时候很困难!可能上不到飞机!

左边是普吉岛入境的入境戳,右边是后来回国出关的时候在清迈的出境戳。

机场外面有很多taxi,需要去柜台买票,然后直接给司机单子就可以了,把你的酒店预订单给司机看,司机就把你送到目的地了。

这是白天的时候拍的住处门口的样子

很快就到住处了,我们定在芭东海滩,几乎八成的人来普吉都是住这边。泰国旅游业很发达,所以酒店宾馆业特别多,什么价位都有自己选择,我们住的50块一晚上的,但是五脏俱全啊,而且老板很好,免费帮我们洗衣服,脏衣服丢地上结果第二天回来给你洗了晾衣架上,大写的感动啊!
收拾好后去外面街上711便利店买了些吃的用的就回住处了,听街边卖烧烤的小哥说这里离海边只有几百米,心里激动死了当时大晚上的就想往海边跑。回床上躺着的时候闭着眼睛都不敢相信自己居然真的是在普吉,心里想着念着好久,终于来了。

第一次看见海

睡到自然醒,已经快到中午了,心里那个激动啊,嗖的一下就出门了。

泰国的第一餐!花了大概700铢,当时汇率1块人民币换5.26铢。

三两下吃完后就奔海边去了。

终于看到海了!

海滩边上有很多这种画纹身的,可以杀价,都是东南亚人,价格便宜。

缅甸人给我们画一次性纹身

泰国特色香蕉饼,味道超好,40铢左右。

人妖国度

晚上去了西蒙看人妖,普吉岛江西冷附近有名的西蒙人妖秀,价格大概480泰铢。淘宝可以预定,普吉大街上的旅游亭也可定,旅游亭很多的,换汇+旅游服务,10步就有一个。我们是昨晚上taxi拉我们去旅行社定的,加上第二天的岛屿一日游。所有服务都是包接送的,酒店门口约定的时间等就可以了。

泰国看人妖的90%是中国人,大厅里满满当当的全是中国人,充斥着各地的方言。

进场后不准拍照,很多人看管着,不过小伙伴还是悄悄拍了一张。人妖表演的内容自认为是不太好看,都是去看人妖的身材的,节目里还有唱中文歌的,专门为中国观众设计的,走到哪里都是国人最多哈哈哈。

看完表演出来按例跟很多地方一样可以和人妖拍照的,收费不一样。只拍照的话40铢,要抹胸拍照的话就100铢。

对,就像这样,合影40铢,重点来了!我本来是准备花40铢合影的,但是!人妖直接把我的手给强拉上去塞她胸罩里!人妖力气很大的,还没等反应过来就已经摸胸上了!

我其实蛮拒绝的……

就这样拍完之后人妖会找你要钱,要是你手上有她直接就给你抢过来了,速度超快的,所以一定不能带大额现金!准备好零钞!

看完人妖回去吃了点东西,逛了下晚上的普吉街道,有很多外国人喜欢喝夜啤酒狂嗨。早早的回去等着明天的出海。

出海了!蓝天白云艳阳海滩 皮皮岛之旅

早上一大早就起床在酒店外面等着车来接。就是这种商务车,从芭东海滩这头开到那边海边去坐快艇出海。

打个盹就到码头了。有很多快艇停在码头。

到了地点后签了安全书,开始安排导游。和看人妖一样,仍然是有很多中国人,所以中国人都是一艘船,直接安排中文导游带队,哈哈,而其他所有国家的老外是一队,英文导游。

这是我们的船,上午10点过的样子,开始出发了!

气氛很嗨的,远处的岛就是我们的目的的,皮皮岛

岛看着近,远远看着结果40多分钟才到。

终于到了,下船玩一个小时去大皮皮岛

岛上沙子很细很白,踩在上面超级舒服,海水又咸又涩,游了会

上岸去下一个地方了

猴子岛上猴子蛮凶猛的,不能上岛,但可以在床上丢东西给它们,扔个红毛丹过去一下就接住了。

快中午了,岛上有自助餐,都是包含在一日游内的。

午饭吃完后就去大家最想去的浮潜了,就在岛附近。

潜水镜和呼吸管船上都配了的,浮潜鞋需要在码头的时候租,我们租了两双400铢

海胆

手机放防水袋里拍的

浮潜了40分钟就去竹子岛了,竹子岛海滩很大很漂亮

喧嚣的普吉夜晚

在普吉的3晚了,还没有去逛逛。

夜市红灯区有很多这种小亭子,很多老外在这里和同伴一起或者叫个泰国小妹一起喝酒

你在那儿坐着喝酒的话小哥会跟你玩很多游戏。像这种去积木保平衡

先把钉子稍钉进去一点,然后一锤下去看谁先把钉子完全钉进去。

竹屋酒店 奈扬海滩

下一程要去清迈了,所以在机场附近的奈扬海滩住了一天

坐私家车去的,芭东海滩到机场附近奈扬海滩1000铢

终于到了,迫不及待的进了定的竹屋酒店。果然没让我失望!

很便宜40人民币一晚上,带风扇,也很惬意,就是小虫子特别多

竹屋是在二楼,就在沙滩上,离海边只有10米!走两步就到!唯一的缺点是晚上睡觉的时候浪太大!好吵根本睡不好

露天厕所马桶!

友好的美国老外!

这片海滩就相对安静得多,在海边躺一下午非常享受

烛光晚餐

餐桌就在沙滩上,我们脚贱一直在用脚趾抠沙子,边吃边抠,结果吃完了桌子下面惊现几个大坑

第二天中午的午餐,海滩上躺了一下午,傍晚去机场。

寄居蟹。

去机场了!

亚航的美丽泰国空姐和空少

泰北清迈

晚上到了清迈后早早的睡了,在酒店前台定了一日的竹筏+大象+长颈村+兰花园游,800铢左右,和一日的丛林飞跃,1600铢。淘宝也可以定,价格差不多。第二天一早就出去逛清迈了。

双条车

双条车其实就是皮卡车加座位和车顶构成的,有各大酒店免费到达机场的专线免费车,会在有站点的大酒店门口停,一直到机场,只要在酒店门口等就可以了,我们走着走着就遇到一辆,就坐上去走了,顺便逛逛清迈

清迈街道

车上的美国大爷

一直坐车到终点,机场附近的清迈中央机场大厦(CENTRAL AIRPORT PLAZA)才下车。这是整个泰北地区最大的购物中心,吃喝玩乐一站式购物商城。airport Plaza 不在机场里面,而在机场的外面,只是靠近机场而已,进去就是一个美食广场,商场很大很繁华,地下一层是美食和超市,很多特色小吃这里都有,价格也很便宜。楼上就是各种品牌购物,如果要买礼物,可以去这里。

像是在搞皮卡丘的活动,很热闹

跟国内的商场配置差不多,只是有很多纪念品可以买,值得逛逛。一会走完就有点饿了,去了一楼美食街,准确说应该是负一楼,果然是爽啊一层楼全是卖吃的

吃的东西真的很多,但我们只吃了一点点,因为重头戏还在后面!我们安排这个时间来清迈就为了赶在周日,逛闻名遐迩的清迈古城周日市场!不说了,时间快到了!

人潮涌动 古城周日夜市 sunday market

周日夜市在清迈古城,每周日一次,从古城塔佩门开始,下午5点左右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我们5点过就赶过去了,美食的诱惑没的说!

直接上图

诱人的鲜榨石榴汁

东南亚真是水果爱好者的天堂,便宜又好吃

整块的炸五花肉

我们来的早,太阳还没下山就已经聚集了很多人了

酸辣烤鱿鱼

烤香蕉

泰国原始老雪糕

菠萝一口一个

小吃是超级多的,可以吃到吐,快吃饱的时候天也快黑了,夜市人越来越多,多得无法形容

随时会出现的彩虹

街头艺术品

几步一个寺庙,都是可以进去参观的,要拖鞋

夜幕降临,人渐渐多了,几步一个中国

有免费的泰国传统舞表演,都是小姑娘跳的,可以坐着慢慢看,喝杯鲜榨水果汁,啃着炸鸡。

最大的可能也就10岁的样子,舞蹈和歌曲很有泰国特色

吃饱喝足了,就回去早早的睡了,明早还要早起去骑大象。

我居然真的骑大象了

我居然真的骑大象了,但内心是煎熬的。小时候在电视上看骑大象很激动,当我们真正坐在它背上时,才知道它所受的折磨煎熬和痛苦。姚明的公益广告说,“不看动物表演,不买野生动物制品,从我做起”

这次定的一日游也是包饭包接送的,很划算,一条龙服务。

上午不一会儿就到大象营了,简单的看了一下大象就开始坐竹筏了,从上游坐到下游,十几二十分钟就到了,船夫会找你要小费。

坐完竹筏看大象表演

午饭过后骑大象

驯象师手里拿了个带钉的榔头,大象一稍微不听话不按他的指示行动就会挨打,我们坐在后面特别心疼

但是我们确实是坐在了大象背上,没办法,怪我们这些游客,不参与就不会有痛苦。

骑完大象就去下一程了,长颈村

图下这位老人就是目前为止脖子最长的族人,过了这位就没有了

我们的导游和长颈族妇女

可以买纪念品,有很多玩偶雕塑首饰丝织品

自己DIY的长颈哈哈

和全世界最长径的老人合影

兰花园看完兰花就回去了。

玩了一天有点累了,回去做了个马杀鸡按摩,180-220铢左右,街边有很多,技术都不错,很舒服的

最后一天,预定了丛林飞跃,到清迈来没体验丛林飞跃简直就是等于没来。清迈北部有很多热带雨林,非常适合树间丛林飞跃,也就是在这里,我人生中看到了三个人才能合抱过来高达上百米的树。

这是当时酒店预订的时候的宣传册,有很多种可供选择

当时到了的时候提示我们最好把手机和相机寄存,不然飞跃的过程中容易掉落,所以我们就都没带以至于我们一张照片都没拍到。。。
事实证明,只要把手机和相机带好就没有问题,找个固定的比如腰包之类的东西就OK

从网上找了张图片,大概就是这个样子的很刺激

每隔一段飞跃就有一个平台,我们玩的有22个。最后到终点的时候最长一个绳索是900米的,那个刺激简直不得了!

晚上回去准备早早的睡了第二天要去曼谷

旅行戛然而止

躺床上打开手机突然看到新闻说曼谷当天发生爆炸袭击,市中心!四面佛!明天就要去的,还好晚一天去。听说炸死了几个人,嫌犯还没抓到,吓死了好吧,后来跟父母商量决定放弃曼谷,马上订机票从清迈回国了,生命诚可贵啊所以曼谷那边的机票都放弃了,亚航的又不能退,改签机票更贵,再加上重新定的机票,本来加上曼谷预算是花5500的,结果就相当于多花了2000块。

第二天再去做了个马杀鸡,吃了碗特色泰面就去机场了。

再见清迈!再见泰国

再见 我的第一次旅行!

本篇游记共含6662个文字,20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04 19:26

楼主 请问怎么买的机票呢?

2016-05-04 20:36

正在参与照片PK

当旅游遇上恐怖,选择离开是明智的。

2016-05-04 20:36

我也是成都的呢

引用 李长情- 的图片:

2016-05-05 09:1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09 09:54

引用 李长情- 的图片:

都是土豪

2016-05-10 15:14

哈哈,外币土豪

2016-05-12 21:08

引用 呀菲菲啊 发表于 2016-05-04 20:36:26 的回复:

楼主 请问怎么买的机票呢?

回复呀菲菲啊:先看携程上的所有航空公司的票价,然后去它的官网看,因为亚航便宜嘛,我就直接上的亚航官网,便宜。选定个大概出行日期,然后就看那几天的票价,哪天便宜就定哪天

2016-05-12 21:10

引用 qianmanli 发表于 2016-05-09 09:54:54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qianmanli:先旅行!再写游记!gogo!

2016-05-12 21:13

引用 wyiswinner 发表于 2016-05-04 19:26:22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wyiswinner:当然可以啊!不好意思回复晚了

2016-05-12 21:15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04 20:36:42 的回复:

当旅游遇上恐怖,选择离开是明智的。

回复GILI:对啊,虽然不舍,但是生命更重要~

2016-05-12 21:16

引用 呀菲菲啊 发表于 2016-05-04 20:36:55 的回复:

我也是成都的呢

回复呀菲菲啊:

2016-05-12 21:17

引用 馒头 花卷 豆包 油 发表于 2016-05-04 20:55:23 的回复:

回复馒头 花卷 豆包 油:

2016-05-12 21:18

引用 A梦 发表于 2016-05-05 09:10: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