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与火,海与湖——克罗地亚九日自驾游攻略

白戟 (深圳) LV.18
2016-05-04 17:32 132177/545
  • 出发时间/2016-04-01

旅行前准备

1.目的地

本人是一名《权力的游戏》的忠实粉丝,一直对剧中的拍摄实地比较感兴趣。而作为主要拍摄地之一,克罗地亚在很多资料中被提及并且推荐,加上网上克罗地亚的照片不时让我产生“怎么这么美”的感叹,基本没有废太大心思我就直接拍板了——2016年上半年的旅游就去克罗地亚。去了之后发现这国家美得没救了,比照片上美太多了,挑了三张代表性的照片大家先看着

2. 机票

出国旅游我习惯先把机票定下来,订国际机票我用的比较多的网站有Priceline、Kayak以及天巡,Priceline目前没有中文,Kayak有中文网站,天巡基本就是国产的。日期上打算利用清明节假期,用上面三个机票比价网站都搜了一遍,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最终确定为4月1日-4月11日,用天巡订了卡塔尔航空执飞的香港-萨格勒布往返机票。因为不算是旅游旺季,机票价格最终为4329港币/人,还是相当划算。在确认了克罗地亚国内的行程之后,最终的机票又加上了4.2日当天,萨格勒布-杜布罗夫尼克(以下简称杜城)的机票,同样是天巡搞定,约400人民币/人。

3. 行程

做行程既有趣又头疼,在看《权力的游戏》之前,对克罗地亚的印象就停留在98年世界杯(原谅本人地理知识着实一般),不得不说网友们的攻略,尤其是攻略里的照片给了我太大的帮助。最终决定香港萨格勒布的当天就直飞杜城,杜城机场取车,一路开车北上,最后在萨格勒布机场还车,基本行程参考了网友的并做了微调,萨格勒布-杜城-斯普利特-扎达尔-罗维尼-萨格勒布

4. 住宿

境外游食宿我一般都会使用TripAdvisor,高分的旅馆不会有太大问题,不过如果不是太热门的地方,TA上的备选就不会很多。这次订的酒店中,杜城、斯普利特萨格勒布,我都订了推荐的高分酒店,相当巴适。扎达尔、十六湖和罗维尼,习惯性用了Hotels网站随意做了选择,其中两家酒店不是特别满意,会在后面细说。行程和住宿表格附上,仅供参考:

5. 签证

有了机票和酒店预订的单子就可以办理签证了。克罗地亚于2013年加入欧盟,目前仍然不是申根国家。如果你有这些文件,在克罗地亚过境或者停留180天内不超过90天不需要申请签证:
对所有申根成员国有效的两次或者多次入境的(C类)签证;
申根成员国之一签发的用于停留超过三个月的长期停留(D类)签证;
申根成员国之一签发的居住许可等。
关于签证的信息其他信息,还是参考克罗地亚中国大使馆官网比较准确。
网址:http://cn.mvep.hr/cn/konzularne-informacije/vize/
本次旅游主要就是克罗地亚一个国家,做行程时Google提示自驾游杜城-斯普利特有一段要途径波斯尼亚-黑塞戈维亚,签证时签克罗地亚多次往返签证即可,淘宝上找旅游公司代办还是比较方便。我办理签证时克罗地亚使馆有了新规定,提前一个月才能贴纸,而我春节前就早早交了护照,春节时没办法出境游了,略有遗憾。

6. 租车

租车可以极大的提升旅行时的活动半径,方便灵活制定旅行计划。
我用的是国内的租租车网站,它是一个比价平台,还提供一些很方便的服务,这是我第一次使用租租车,总体使用感觉挺好的,值得推荐。网址:http://www.zuzuche.com/。
克罗地亚山路较多,虽然我驾照已经不小心升为A2照,手动挡却荒废了很多年了,春节回老家开老爹老妈的手动档简直有一种重新学车的感觉,最后还是订了自动档。熟练工完全可以选择手动挡,价格比自动档便宜30%-40%左右,事实上,我在停车场特别观察了一下,克罗地亚本国大部分人开的都是手动挡。

租车的几点考虑:
公司:我选了Sixt, Sixt在克罗地亚的价钱、服务及网上评论都还不错,我自己用下来取车还车都方便,租了一辆自动档的高尔夫,基本全新,两人使用完全足够。取车时加了额外驾驶员。
全险:直接买了租租车的全险,没有在取车时购买Sixt额外保险,租租车的全险优点是保障的范围比较广,缺点是如果出了情况需要在当地预先缴费,回国之后报销费用。所幸这次并没有发生任何险情。
驾照:直接用了中国驾照的原件和租租车提供的国际驾照认证件,出国前额外打印了Sixt官网下载的驾照翻译表格作为备份,实际上取车时只用了国际驾照认证件。在克罗地亚开车时小伙伴因为超速被警察叔叔逮个正着,叔叔看了证件愉快地教育了她,憨厚羞涩地收了她的罚款,叮嘱如果想要飙车得上高速,愉快地给我们在地图上面指了方向。
GPS:租租车免费提供了一个,手机上的Google地图备用。和所有GPS一样,它时常会闹一些小毛病,比如指错路,另外可能是我设置的原因,本GPS自动默认避开了收费路段,简直就是一个勤俭持家小能手。阴差阳错的,虽然我们走了很多国道,多花了一些时间,不过国道的风景实在是太美了,完全值回了那多花的时间。Google地图也经常闹情绪,比如杜城Pile Gate门口的单行线它愣是让我们开车闯过去,好在当时我们开着开着就觉得不是很对劲以及被警察叔叔礼貌地拦住了,并没有造成更多的问题。总之如果没有GPS,带一个车载电源直接用手机上的Google地图问题也不大,关键变道处和城镇里面开慢一些,多看路牌就行。
交规和道路:基本上和国内相同,红灯不能右转作为深圳人民还是比较习惯,遇到Stop标志放慢车速并停止,两边都看看,开车时记得把灯打开,停车时缴足停车费,宁可多缴一点,中途发现时间不够着实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因此吃过本次唯一一张违停罚单我是不会告诉你的。克罗地亚人民都是赛车手,国道上也分分钟开出140km/h高速呼啸而过,所以我们一直都误以为限速标识仅供参考,直到我们吃了一张超速罚单。

7. 饮食

使用TripAdvisor是靠谱的,作为兼容性很强的正宗吃货,克罗地亚的食物让我们赞不绝口。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意大利奥地利匈牙利的烹饪方式都对克罗地亚产生了影响,本地的奶酪、海鲜都非常有特色。价钱方面,大部分餐馆人均100-200人民币,而品质比同等价位的深圳高出太多。

8. 网络和通讯

机场和TISAK(当地报刊亭)都可以直接买到针对旅客推出的7天无限流量电话卡,售价11欧元(85KN),如果天数较多,再买一张电话卡比充值划算,也可以考虑在淘宝上购买欧洲数据卡,我买的是1.5G流量的数据卡,导航、用TA、刷朋友圈和微博流量还剩很多。电话卡比随身WiFi方便,价钱也划算,一旦出现意外还可以打些应急电话。

9. 货币

1KN(克罗地亚库纳)≈0.98人民币(汇率随时浮动),基本上我就把它当成一比一的关系了。当地没有看到有银联标志的ATM机,直接取款目前只能用信用卡了。大部分四星五星的酒店前台会提供货币兑换服务,国内换好欧元入住时换好最方便。银行、货币兑换代理点、旅游景点附近都有兑换货币的地方,兑换之前看好汇率即可。很多地方都可以用欧元结算(会有部分汇率损失),大部分地方都能直接刷信用卡(Visa/Master/AE等主流卡都没问题),我们每人带了500欧元兑换成本国货币结余很多,供各位朋友参考。

10. 插座

克罗地亚使用欧标/德标的两圆插座,电压230V,带相应的插座转换器即可。

11. 季节和气候

克罗地亚有两种典型气候,沿海为地中海式气候,内陆逐渐向温带大陆性气候过渡。本次行程除了首都萨格勒布之外,其它城市都是比较典型的地中海气候。阳光灿烂,墨镜必备,中午可以短袖,早晚自行准备一件夹克即可,不过我看当地人也是穿着很随意,从短裤短袖到羽绒服都有人穿。克罗地亚旅游旺季为5-10月,游客较多,酒店价格比淡季贵很多,热门餐馆需要预定,不过我们出行是4月份,游客没那么多,随走随吃,酒店价格也低很多。

12. 小费

餐厅一般10%-15%。宾馆的Waiter小哥看服务情况一般20KN左右,酒店房间15-20KN左右。自助服务的快餐店或者民宿就不用给了。

13. 语言

官方语言克罗地亚语,景点、酒店和餐厅等公共场合英语基本无碍,有些小商贩英语一般连比划带猜也挺有意思。唯一感觉特别费劲的沟通出现在萨格勒布机场海关处,后面细说。

啰啰嗦嗦写了这么多,希望能对各位有帮助,接下来就到正文部分了。

一 Dubrovnik-君临城

4月1日下午早早把工作收尾,皇岗口岸过关搭乘保姆车前往香港机场,换登机牌登机,卡塔尔航空发了一个飞行小包,里面放了眼罩、耳塞、飞行袜,挺贴心的。多哈转机等了7个多小时略有些辛苦,然后一路顺利抵达了萨格勒布机场。

Tips:转机时间较长,可以在多哈机场Quiet Room休息,有躺椅比普通座位舒服,Quiet Room有暗室,分男女,有些有大落地窗,眼罩是必须的,休息时请注意登记时间,为了不影响他人,可以使用振动闹钟或者手环闹钟。多哈机场专机楼大部分商店24小时营业,银联卡接受度很高,适合闲逛。如乘坐卡航班机在多哈机场转机,转机时间超过8小时,卡航会提供免费食宿,具体条款请参考卡航网站:

萨格勒布机场比较小,听说他们在修建一个大机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完工。因为还有一些时间,我们在机场周围转了转,发现Sixt还车的地点就在机场大门左手边马路对面不远的地方。傍晚时分,搭乘克罗地亚航空的小飞机抵达杜布罗夫尼克

杜城机场Sixt取车点就在大门出口处对面,标识很清晰,那边基本全是各个租车公司的办事点,顺利拿到了自动档Polo,几乎全新,不过上一位顾客有些刮蹭,小哥特别耐心的把刮蹭全部标注出来,我们按照GPS提示抵达Dubrovnik Palace,酒店提供免费的停车位。

后来补拍的酒店照片,阳光强烈有点闪,图中央阶梯状退进的那个就是,酒店位置挺好,临海,还有一个Scuba Diving的教学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

作为一个夜猫子,倒时差难度不是很大,早早起来,发现整个小城笼罩在轻雾之中,阳台上拍了一张。

酒店的海滩。

酒店到古城约5km,开车10mins左右即可到达,Google地图直接标错,引向了单行道,还好我们车速不快,在警察叔叔的示意下找到了正确的位置,杜城的停车费是这次去的所有城市中最贵的,古城北门停车场20KN/h,旅游旺季40KN/h,杜城的停车费用示意图供参考。

不同区域收费时间和收费标准不一样,从Zone 0到Zone 4递减,考虑到杜城整体不大,可以选择将车停在远一点的停车场,徒步前往。
推荐一次性缴足,停车票放在显眼的位置即可。

4月份的杜城,游客不是特别多,从北门入城的第一瞬间,就被它深深吸引了。

杜布罗夫尼克,古称拉古萨(Ragusa),克罗地亚南部港市,此城面临着意大利半岛的东岸,位于杜伯尼克地峡之末端,以风景优美闻名,是热门的度假胜地,有“亚得里亚海之珠”的美称。——维基百科

刚刚营业的路边餐馆。

小巷子,很多这样的小巷子,巷子里面有惊喜。

似乎是柯基串,可爱。

Saint Blaise教堂,在古城的西南角。

教堂对面拉琴的艺人。

另一个地方的三人乐队,大提琴手兼男中音唱腔优美。

一路从北往南瞎逛,场景似曾相识。

从上往下来一张,冰火粉表示略激动。

Tips:古城Pile Gate(西门)和城内都有冰火之旅特色游可以参团,因为我们比较喜欢闲逛,所以没有参加,忘记帮大家看价钱了,抱歉。

出发前看了网友写的游记,当时信誓旦旦决定要自己截图并实地cosplay,结果证明我简直太单纯,截图一会就被剧集吸引,索性还是借用网友的截图吧。原网址:

古城城墙需要单独买门票,延城墙有好几个入口,票价120KN,可刷信用卡,360度无死角美景,全程无尿点,整个游览过程大约1-2小时。(PS:当然如果你真想尿的话,有不多的几个吧台有偿提供洗手间,买杯饮料坐下来休息一下也挺好。)
The Stradun,加泰隆尼大道,古城横贯东西的主要大道。大道西侧有Onophrian Fountain,去的时候喷泉在修缮。

西侧的古城入口,Pile Gate。

从Pile Gate进入古城,人像上停着呆萌的鸽子。

很幸运,登上古城墙不多久,雾气散去,蓝天红房子,特别美。

蓝的嚣张的亚得里亚海,实景比照片美太多,它的美鲜活而具体,又让人觉得形容词匮乏,满足了我这个冰火迷苛刻的想象。事实上,后续的旅行让我觉得这整个国家的美丽都使人形容词匮乏。杜城在90年代初期的战争中饱经炮火的摧残,经过修缮之后,大部分建筑基本保持了原样。这座城市仿佛有一种迷人的生命力一般,流淌在它的大街小巷之中,令人沉醉。有一件糗事是回国后整理相片发现CMOS进了灰,照片上时不时出现黑点,用PS的修图略崩溃。所以如果你发现照片照片上有不明灰斑那大概是本人手艺不精或者眼神不好留下来的遗憾吧。

看着裤衩的量,每周一天一条是够了。

楼下似乎在开烧烤聚会,孩子们都挺开心的。

断壁残垣,猫的天堂。

东门转角处,挺热闹的港湾,搭船出海游是杜城的热门旅游项目,价钱约为300-500KN/人。因为我们安排了Split的海岛游,所以没有报名这里的,现在回想起来有点遗憾。

延伸出去的码头,有很多游人在这晒太阳,聊天。对面是一个游泳点,偷拍了几张,照片就不发了,

在北侧城墙拍了一张全景。

转角处,是不是有似曾相识?镇出龙女。

古城东门,也是剧中场景之一。

古城外侧的Fort Lovrijenac冰火迷一定不能错过,票价30KN/人,沿途惊喜不断。
剧中一直出现的码头,一对老夫妇依偎着低语中,画面很温馨。

琉璃色的海水。

从堡垒中向外望去,有一种眺望君临城的感觉。

Gornji Ugao Tower,在古城东北有一个隐蔽的博物馆值得推荐,它藏在一个篮球场的下面,票价30KN。
博物馆管理员Divo小哥全程陪同讲解,听说我们是中国游客,先是用中文“你好”打了招呼,然后说我们是五年来首次参观的中国游客,末了特别拿出了他的小米手机! 以致于整个过程我都感觉有点像是在听相声。
小哥的详实具体的讲解让整个博物馆都活了过来,关于弓箭、炮弹、武器的故事。小哥是有故事的,你们有时间吗?

在杜城的第一顿原本是想去TA上排名第一的Restaurant Horizont,游览完全忘记时间,2点多过去的时候它们在午歇,发现隔壁的Gusta Me仍然在营业,索性就坐下吃吧。

路边窗台上的小懒猫。

点了沙拉和Fish for 2,分量很足,一人装了好几大盘子,橄榄油和鱼的香味混合了香料,令人有舔盘的冲动,面包很新鲜,两人把所有的面包都蘸着鱼汤把整盆消灭了精光。一查TA,排名才54,排名54的就这么好吃,不知道排名第1的餐厅到底是什么感觉!

杜城的缆车也是TA推荐的,不过网友建议开车到山顶,沿途有更好的视角。
Tips:从古城去山顶的这段路线曲折狭窄,难度较大,山上有一些地方会车时仅能行驶一部车,旅游旺季建议乘坐缆车。
山路旁边的伯恩山犬,散养的。

徒步道,有人坐着读书。

4点左右的阳光强烈刺眼,海边一片金光闪闪。

阳光下去了一点,古城有一种别样迷人的颜色。

古城全景。

下午五点左右,金蓝的海水。

夕阳。

在拍夜景之前,我一直以为我是带着脚架的,夜景来临的时候才发现脚架居然被放在酒店了,用汽车顶拍了夜景。

二 Split-古今穿越

从杜城到斯普利特,从白天到日落,200多千米的海岸线有200多千米的美丽,无奈相机无法记录哪怕是更加传神的画面。请大家自行脑补这样的画面,左手边是蓝水晶般大海,右手边是退进的群山,房屋鳞次栉比,间或有炊烟袅袅,如果用正大综艺的配音效果会更好。(貌似暴露了年龄)
实景比照片美十倍!真的!驾驶员开车的时候分分钟差点走神车开得飘起。

如果能看到美景还正好有停车点,那就停下来吹吹风,拍拍照。但这张貌似是罗维尼前往萨格勒布的途中,大家领会精神。

Tips:这段国道沿海,200多千米的海岸线风光纪实大片,如果不赶时间的话,推荐你试试这条线路。中途会经过波斯尼亚-黑塞戈维亚边境,按照提示走就好了,无难度,记得签证要签多次往返的。根据我们后面的经历,高速的沿途风景应该也很美,高速费用不算贵。
国道旁的农家小店,新鲜水果、新鲜果汁、蜂蜜腌干果和水果,好吃不贵,买了一堆100KN。

其实没开多久,我们就发现,本地人开车都是赛车手级别的,被车子超就算了,连摩托车车速都比我们快多了,说好的限速呢?
大大的限速标识,仍然妥妥被超,估摸他们速度有80km/h。

一路被领先,只有经过小镇的时候才能跟上他们的速度。

旅行淡季车况很好,很顺利地到达了斯普利特,入住Palace Judita Heritage Hotel。这酒店有三位特别有意思的小哥,风情万种的前台,他一人就是一台戏。

记得吃早餐的时候,风情小哥连续推销了两次咖啡都没人响应的时候,小哥爆!发!了!
Nobody wants me. I will leave this place. (这里没人理我!小爷我走了!)
那婉转的声调和倔强的背影,吓得我多喝了一杯酸奶压压惊。
还有一个小哥,满脸娇羞,说话就脸红,做得一手好早餐,煎蛋、炒蛋还有蛋饼都特别好吃!
开电瓶车接我们的小哥浑身充满了相声天赋,和他聊天太有意思了。比如我们问到限速标识的时候,小哥很不屑。
Speed limit? What is that? We do not have any speed limit. (限速标识是什么鬼?我们没有那玩意!)
小哥还特别给我们赠送了他的手绘地图,标出了他最爱的当地馆子和甜品站,服务满分!
Judita就在古城旁边,出门右转就是,隔街便是海,步行2分钟左右。

顺路给大家安利下这个酒店,特别棒。酒店房间不多,需要提前预定。

餐厅。

各种奖项。

可以帮忙寄明信片。

惯例先是觅食,去了幽默小哥推荐的Konoba Varos,主打当地风味,直接点了两份调味饭,略黑暗料理相的饭吃起来还不错。

Tips:Konoba是克罗地亚语,类似于英语中的Tavern,大体是小酒馆的意思,会提供一些食物,有些还会提供住宿。
吃完闲逛才有力量,和大部分欧洲城市不一样,晚间的斯普利特仍然是充满活力的,古城里挺多商店营业到晚上8点。遛狗和散步的当地人,游览的旅客,古老和现代的建筑,组成了这么一座特别有魅力的城市。
斯普利特(Split),是一座位于地中海畔、亚得里亚海东岸的克罗地亚南部港市。市内人口约有18万(2001年调查),是达尔马提亚地区最大都市,也是克罗地亚第二大城。同时,斯普利特亦是区内最古老的城市之一,若以古罗马戴克里先宫始建造期(305年)起计算,该市已有1700年历史。——维基百科

8点左右的海港是上图这样的,第二天傍晚时分的海港是下图这样的。

仍然是海港,和城市无缝衔接。

海港前的广场,食肆林立。

简单粗暴的路边零食,大妈说是迷你甜甜圈,我反正是信了。这玩意裹满了榛子酱,如果爱吃甜食的话可以尝尝。

这座城市的古城部分和现代部分的过渡是完全无缝的,大街小巷间闲逛时不经意间就完成了若干次穿越。我把两天晚上的夜游照片一并放出来,有些用了Auto H.C. 50mm这个老家伙,对焦不是很准,大家凑活看。
诡异萌的出水口。

酒吧的口号,为了它也得喝上两盅。

糖果店的小妹。

表情拽拽的模特。

夜晚的戴克里先宫广场,大家盘坐在广场上喝上两口,聊聊天,听听歌,我在这里待了有半个多钟。

把餐馆做成这样的,简直不能更赞了。

大叔和大妈,温馨甜蜜。

转角处的这家小餐馆,不知道为什么,特别有吸引力,决定一定要吃上一餐。
很有默契的小哥和小妹。

站着思考的食客。

此图有个亮点,自寻。

格力空调,我大国货威武!
顺带的,古城是剧中弥林城部分场景的取景地。

第二天安排了赫瓦尔(Hvar)岛一日游,从斯普利特前往岛上有两种主流方式,游轮和水上飞机,风情小哥建议我们早上搭乘游轮前往,如果坐水上飞机的话,8点多就到了,小岛还没醒来!
赫瓦尔岛位于亚德里亚海内,在布拉奇岛、科尔丘拉岛和维斯岛之间。古希腊人在公元前384年于岛北侧设立殖民地(斯塔里格勒),并持续到中世纪早期。岛屿东西长约80公里,最东端距克罗地亚本土仅有6公里。面积297.37平方公里。2001年岛上有人口11,459人。——维基百科
吃完早餐之后时间略赶,小哥开着电瓶车亲自送我们去码头,车开得都漂移了。
Wow!We are drifting!(好棒!我们都漂移了)
Yeah!We made it!(必须的!)
船票39KN,4月游客不是很多,如果旅游旺季,请提前购买船票。大游轮,还是非常稳当的,海风有些大,不过阳光还是挺强烈的,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挑选合适的位置,顺便把脸晒得均匀一些,以免一面黑了,一面还是白的。

行程大概有2小时左右,除了欣赏沿途海景之外,看书也是不错的选择。

游轮抵达之后,还需要搭乘大巴前往赫瓦尔岛,车票27KN。
岛上的广场。

修缮中。

阳光下的小岛被琉璃色的海水包围了,一步一景。岛上经典的旅游项目是租小船前往星罗的离岛,顺便浮潜一下,某小伙伴泳衣直接落在酒店,我是压根就没带,遂略有遗憾的放弃。

放眼望去,都是海胆,拍得我都馋了。

出个镜

没坐小船出海玩不要紧,可以登顶远眺。
路边的小蜥蜴。

这扇门默认是关着的,打开之后才真正登顶。

俯瞰小岛。

全景。

觅食的时候遇到了些困难,TA上排名靠前的一些餐馆都没在营业,去了一家人多的,菜品在水准之上,服务很好,岛上风大的时候他们特地把挡风的帷幕撑了起来,尽管坐在风口的就我们一桌,有眼力见!
岛上的一些博物馆中午12点就停止餐馆了,想看得趁早。
回程坐了水上飞机,大巴到站时完全没有看到乘机点,我有点方!问了好几个当地人他们表示从来没听说过,我更方了。小伙伴倒是挺坦然的,大不了住岛上呗。作为中年人的我,还是没有年轻人心态好啊。
忐忑中一直走到海港的尽头,其实乘机点还是挺明显的,小妹热情地帮我们订了机票,220KN/人,而我不小心瞄到了墙上的格力空调,看来他们对格力是真爱。
机票可以网上订,ECA官网:http://www.ec-air.eu/zh,有中文界面。

友善的机长。

视角不一样,有意思。

十多分钟就到斯普利特了,夕阳下的港口。

如果有车的话,也可以选择驱车前往岛上,自驾活动范围就更大了。

自古以来海岛是斯普利特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时间充裕的话不妨试试。
斯普利特的美是和生活融为一体的。它美在日出日落,在街头巷尾,在巴洛克和柯林斯的断壁残垣。它的美市井又古典,矛盾又统一,斯普利特是一个让人愿意常住的城市。
古城全貌。

戴克里先宫,门票40KN。
戴克里先宫(英语:Diocletian's Palace罗马帝国宫殿,约公元295年—公元305年建,占地近4公顷。戴克里先退位后即居于此。位于克罗地亚斯普利特市,为一座宏大壮丽的海滨堡垒和豪华巨型乡间别墅。平面呈长方形,宫殿南北长215米,宫墙厚2.1米。前临亚得里亚海,南高22米,北高18米。计16座塔楼和4座宫门。其中心有两条11米宽的拱廊大道。宫殿前部为寝宫,沿海拱廊长160米,宽7.3米,可瞭望海景和达尔马提亚海岸。后部为朝堂,宫殿于阿瓦尔人入侵时被严重破坏,639年阿瓦尔人撤退后,宫殿遗址被萨洛纳城难民改为他用。1979年,该遗址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维基百科
戴克里先宫还是龙女养宠物的地方。

似曾相识对吧,剧中的场景。

世界各国人民都喜欢扔硬币许愿,大门标语:别扔硬币!

旁边有个老外导游团在讲解,但是我看着都是满满的龙女养宠物即视感。

做橄榄油的设备。

院落里的野猫,羞羞的。

广场上的cosplay。

宫殿旁的圣多米努斯大教堂及钟楼等,可以买通票参观。

古城上半部。

北门。

雷戈留斯主教,据说摸他的脚趾会有好运。

小摊,卖些旧物。

此图有亮点。

放大一些,上海制造!国货威武!

奶爸奶妈。

古城街道。

晚上晃古城看到的餐馆,Mazzgoon,吃饭的小院子。

松露海虾意面

蚕豆羊羔肉沙拉

新鲜的手工面包

手工松露巧克力和蛋糕

顺便还拍了昨晚看到的那对有默契的小妹和小哥,小妹是360度无死角的美,小哥就是不能笑,一笑画风就变了,高冷帅变成了傻萌。

三 Zadar-落日和海风琴

斯普利特扎达尔,100多公里,按照本地人的时速,估计也就是1个钟多一点,我们开得比较慢,2小时左右吧。因为斯普利特和十六湖距离略远,选择扎达尔作为中继,另外,据说这里有最美的落日。
扎达尔克罗地亚的第五大城市,是扎达尔县和北达尔马提亚地区的行政中心。扎达尔曾是威尼斯近郊的港口城市,曾是达尔马提亚王国的首都,旧名Zara,位于亚得里亚海沿岸,2006年人口72,718。——维基百科
这次是自己拍脑袋选的酒店,Lavandula,虽然标的四星,住起来感觉是个装修比较新的汽车旅馆,含早餐700多KN一晚,性价比不是很高,不推荐。如果让我再选择的话,我会选择住在扎达尔的古城里。
地点倒是好找,就在马路边上,停车也很方便,简单收拾了一下,沿着沙滩就去朝Greeting to the sun奔过去了(观赏日落最佳点,有一面很大的太阳能面板)。
沙滩上玩耍的小朋友和遛娃的老爹。

古城门上的狮子头。

古城里面有一所大学,依旧狮子头。

路虽然不远,不过路上小伙伴的手机重启了好几次,等着等着就错过了欣赏日落的最佳时间,瞅着太阳在半路上基本就落下来了。

到的时候,就剩下光影的尾巴了。

当时还是蛮遗憾的,静下来的时候听到了很特别的声音,像管风琴,瞬间被吸引。Sea organ,海风琴,利用建筑让大海仿佛活了过来,大海演奏的乐章极度雄浑有穿透力,听了好久,来了又来,但是太过专注以致忘记拍照。
夜晚的小城。

白天的小城。

图中的这座钟楼是整个小镇最高的建筑。

登高望远,视野开阔。

Bistro Gourmet Kalelarga,着重推荐一下沙拉,主要是这里面的薄片奶酪实在是太棒了。

四 Plitvice Lakes——欧洲九寨沟

扎达尔到十六湖130多千米,用本地人的速度一路开过来,美景还没看过瘾就到了。
当天订了一个民宿,装修也就是一般,但是架不住老太太人好,这枚安利我吃了!
民宿靠近十六湖公园的2号门,去的时候周围都在兴建其他的房子,稍微有点乱,不过进入之后一切都比较整洁。稍微修整了一下,看着日头还在,决定先去十六湖侦查一下路线。
公园门口标识很清晰的地图。

二号门的推荐路线。

六点左右,没门票卖,工作人员基本上也下班了,三三两两的是结束参观的韩国大叔大妈旅行团。随手拧了两张。

红蝽一枚。

回到民宿,Nada给我们准备了茶歇,各式茶包,热好的牛奶,还有涂着榛子酱的薄煎饼,我们瞬间消灭完所有煎饼决定明天在这吃早餐。和Nada聊天,她的名字在克罗地亚语中是希望的意思,Nada和她的丈夫经营了这家小旅馆,她不久前刚刚举家搬迁过来,和她的兄弟姐妹经营了这周边的四五间民宿和餐馆,我笑她这都快搞成家族企业了。。
第二天的早餐不仅有加量的煎饼,还有她炒的鸡蛋,“有机鸡蛋,不是超市货“,Nada特别强调。她自己酿的白兰地也送了我们两小瓶,实在是一个可爱的老太太。

普利特维采湖群国家公园克罗地亚语:Nacionalni park Plitvička jezera),也作布里特威斯湖国家公园,位于克罗地亚中部的喀斯特山区,创立于1949年,为东南欧历史最悠久的国家公园,现在也是克罗地亚最大的国家公园。公园内有许多有石灰岩沉积形成的天然堤坝,这些堤坝又形成了一个个湖泊、洞穴和瀑布。由于主要有16个湖泊,故公园又叫十六湖国家公园。197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现在的普利特维采湖群国家公园克罗地亚最大的观光地。1997年,随着国家公园的范围扩大至100.2平方公里,世界遗产的登录范围也随之扩大。
整个国家公园面积296.85平方公里,其中90%位于利卡-塞尼县,其余部分属于卡尔洛瓦茨县。公园内的湖群呈带状分布在蜿蜒的峡谷中,并分为上、下湖区,上湖区包含12个湖泊,湖底是白云石;下湖区湖底位于石灰石峡谷,有4个湖泊。各湖泊由一条水路相连,由于存在较大的落差,期间形成许多大大小小的瀑布,最大的瀑布位于下湖区末端的“大瀑布”(克罗地亚语:Veliki slap),高达78米。——维基百科

4月8日,阴有小雨,从沿海转战到内陆之后,运气就不是很好,似乎一直是阴雨天。四月份不是观湖的最好季节,我干脆就没带脚架,轻装上阵,慢门什么的就没有了,所以丝绸般的流水基本也看不到了。原本打算E+F线路,F线路因为汛期有部分栈道淹没在水中,美丽打折一半。即便这样,镜头中的十六湖公园仍然美得不像话(本人形容词匮乏,反正这国家整个就是美得不像话)。
公园门票110KN,也有两天的票卖,记得是180KN,凭票可以免费搭乘穿梭巴士和电动摆渡船。
十六湖公园被国内游客戏称为欧洲九寨沟,确实挺像,我查了九寨沟的官网,十六湖和九寨沟很久以前作为好基友就互相派工作人员和学者学习访问了。
废话太多,上图片,以及仍然是实物比图片美十倍!加上本人嘴拙,实在是难以形容好,我少说话,大家看图。
二号门渡口处的湖。

鸭子,都快成公园吉祥物了。

被淹没的F段的其中一段,只能在山上看看过个眼瘾了。
宝石一般的水面。

仍然是F段,山上拍的。

E段没受影响,可以完整地游览。

镜面一般。

公园里有无数的瀑布,转身遇见一个,接着转身是两个,再转身是一坨。

比起瀑布,湖面是要口味清淡一点。

和上面那只鸭子可能有亲戚关系,吉祥物也是随处可见。

大概是一对,母的。

春天,小动物们确实都苏醒了,植物也发芽了。

蛛网。

木头,公园里面独特的风景。

离开的时候耳边还依稀有水声,回头拍了一张。

十六湖不愧是克罗地亚旅游的明信片,因为各种原因,它打折后的美丽仍然让人惊叹,很想在秋天的时候再次拜访。
对了,中午公园的餐厅不大好吃,价钱倒是不坑,如果下次还来的话,我估计会选择公园的食堂,没得挑的情况下,吃饱就行了,至少价钱还便宜很多。
公园的整套VI还是挺可爱的,比如这个印着熊的糖包。

说是公园里面的鱼,不过让人感觉是没调味,熟是熟了,差评!

五 Ronvinj——可能是打开的方式不对

罗维尼(Rovinj)是位于克罗地亚北部,亚得里亚海沿岸的城市,有人口13,562人。罗维尼位于伊斯特拉半岛的西部海岸。罗维尼曾属拜占庭帝国。在一战之前,罗维尼曾属奥匈帝国。一战后改属意大利。在二战之后,这座城市又改属南斯拉夫。在此期间,许多意大利人离开了城市。罗维尼地中海地区,也是著名的观光都市。——维基百科
十六湖去罗维尼,路况不好,GPS还偶尔会导向不知名的路,景色倒是挺美的,比如这样。
iPhone拍摄。

国道旁边的鹿的标识,是真的有鹿的,开车的时候看见一头鹿嗖的一下横穿过去还挺好玩,所以看见鹿的标识还是放慢车速比较稳妥。
Maistra Park Hotel Rovinj,酒店挺大的,给人感觉略陈旧,订了一个套房,虽然景色不错,还是抵消不了陈旧感,不推荐。又是阴雨的一天,晚上没有星星,就单纯的在小城里面逛逛吧。
夜晚的小城,几乎都看不见人,蛮多餐厅都是关门的。
晚餐在Aqua2,完全是被服务员小哥的热情给哄骗进去的。小哥先介绍了他们食物的混搭风,又推荐了他们景观最好的三层,最后换成了他们家的小妹。小妹全程微笑推荐,服务满分!
湿巾,可爱。

窗外。

手持两张,虽然几乎没人,但是美!

等了一会,天完全黑了。

特别加量的fish plate,就是简单粗暴的新鲜,虽然都是鱼,和十六湖的也差得太远了,中午的怨念完全被弥补了回来。

手工的,新鲜好吃。甜点以及餐后附赠的蓝莓酒什么的就没拍了。

小妹说罗维尼的旅游季到5月份左右才开始,那时人会变得非常多,周末的时候,其他国家的人去罗马、去米兰意大利人就来罗维尼了。现在4月份,今天又下雨,有些餐厅大部分位置在户外,就没有办法正常营业了,所以他们就关门大吉不营业了,类似于今晚的样子在旅游淡季比较常见。
十六湖的吉祥物大概是鸭子,罗维尼的可能是海鸥吧。

晚上在酒店阳台拍的,酒店一般,但是景观着实不错。

虽然设施陈旧,酒店的早餐还是很丰盛的。
闲逛的早晨又开始了,阴天的港口。

市中心的小人。

随处可见的多肉。

小弄堂。

全小城最高处,Saint Euphemia Cathedral,从广场一路走上来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

大叔和海鸥。

看大叔拘谨的怕吓走海鸥的样子,完全没有必要嘛,靠近了也是随意拍,这里的海鸥大气!

掩门处。

四月的罗维尼,游人不多,游览不算尽兴,应该是我们来的不是时候,5月以后来可能更加有趣吧。

六 Zagreb——首都一点都不无聊

萨格勒布的路上充满了各种惊喜。
有一段路大雾,简直像是寂静岭的片场,那时我在开车,小伙伴在副驾驶睡觉,大家自行脑补,比下面这张雾浓很多。

GPS一如既往地带歪了路,景色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索性拍个自驾游经典pose吧。

还有的糗事就是小伙伴华丽的被警察大叔拦住了,因为超速,当时我从睡梦中醒来整个人是懵圈的,说好的贵国人民没有限速的呢?我还是太年轻太单纯太幼稚了!
警察大叔一脸憨厚歉意的笑容,估计也是没有想到拦住两个歪果仁!大叔的英文不好,说两句想三句的,然后我们也根本不会克罗地亚语。
Do you speak Deutsch?(你们会说德语吗?)
呃,大叔我们真的不能够啊,德语早就还给了老师,现在知道的估计只有Das Auto了。
在Google翻译以及各种手势的帮助下,总算是把沟通的问题解决了。
检查了我们的证件之后,大叔表示还是要罚款,现金250KN,而且推荐我们上高速,在Google地图上给我们指了路。
所以超速千万不要做第一辆车子!跟着前面的车开才稳妥!
萨格勒布旁边有个Outlet,当时在网站上看着还行,牌子挺全,想着也就是几脚油门的事情,就去逛逛吧。
它长这样,除了Diesel之外,不过其实没啥好逛的,不推荐前往了,有这个时间还不如在首都晚上泡个吧。

萨格勒布住的DoubleTree by Hilton Hotel Zagreb,会员别忘了官网直接预订可以积分。
官网链接:
欢迎点心是热曲奇,好吃,一扫Outlet几乎无战果的失望。听说我们是中国游客,前台小哥特别高兴,说是他有一个要好的中国朋友教了他一句中文。
“别吐口香糖!”
呃,说的确实很好啊,小哥你骨骼精奇我很看好你!不过这位朋友你教这句中文这个脑洞也比较曲折啊!
周围貌似也没有比酒店大堂评分更高的选择了,就在酒店解决晚餐吧。
水饺!其实是意式水饺,牛肉馅,不过应该是加了奶酪,好吃!

牛肉沙拉,好吃!

酒店早上的自助餐还有克罗地亚的小吃Strukli,奶酪爱好者一定会喜欢的,借用网上的两张图,它长这样。口感丰盈,奶香细腻,不过一下别吃太多,容易腻。

来之前,世界各地的网友都评论说,和其他克罗地亚的城市比起来,首都是个无聊的地方。逛了一圈之后,发现世界各地的网友你们可能打开的方式不对吧,萨格勒布也是很好玩的,四月份来的话,早知道就去掉一天罗维尼,最后两天都待在萨格勒布了。

萨格勒布克罗地亚语:Zagreb;德语旧称:Agram,阿格拉姆),是克罗地亚的首都同时也是全国最大城市,也是一个直辖市。萨格勒布克罗地亚国内足球强队萨格勒布迪纳摩主场位于这里。萨格勒布位于海平面122m(400英尺),它位于克罗地亚西北部的梅德韦德尼察山南坡,境内有萨瓦河流过。在2011年的正式人口普查中,萨格勒布市人口是792,875人。连同萨格勒布县总人口达到了1,110,517。是克罗地亚唯一一个超过百万人口的大都市区。——维基百科

萨格勒布半日游,大家随便看看吧。
萨格勒布上城区有很多博物馆、教堂等,比较难停车,如果旅游旺季的话,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St. Mark's Church,圣马可教堂,乐高积木有木有。

在教堂的不远处,蛮多人在这里献花,我们也在路边买了一束薰衣草放在这里。

失恋博物馆,故事很多,看故事看了一个钟左右,手机拍了两个有趣的。
学生的爱情,函数图看起来很萌。

开放式婚姻和threesome的小故事,不知道写出来会不会被删,所以大家自行阅读吧。

旁边还有咖啡厅还纪念品,想了想还是没买,送失恋博物馆的纪念品彩头不是很好,可能会被人打吧。

远眺,正在修缮的教堂塔顶,用喷绘围住了。

Ban Josip Jelacic雕像。

广场后面就是一个集市。

午餐在Agava解决,就在上城区里,离集市也就是两分钟左右的路程。
据说是吃虾的季节,小哥推荐了海虾芦笋意面,口感丰富,不知道他们咋做的,好吃。

牛排也是水准之上。

下午就得去机场乘机回天朝了,因为行程的原因,萨格勒布的最深刻的印象就变成了东西很好吃!作为一个吃货也算是略有弥补了。
机场还有两件事情得提一下,一是还车
还车挺简单的,Sixt的还车地点就在机场大门东侧,标识很明显。把车交给停车场的小哥之后拿好所有文件到机场Sixt柜台办理余下的事项即可。如果有停车罚单没交的,可以在机场的邮局搞定,明信片等也可以在这里寄。

第二件事情是退税,萨格勒布机场退税是这次整个旅游行程中让我感觉最不好的地方。
海关很好找,不过那里常年没人,按照指示拨打了电话说马上派人过来。
来一个大姐,面相不是很友善,然后英语夹杂了大量大概是克罗地亚本土语言,让人十分费解,期间还纠正了我杜城的英语发音。
这位大姐英语发音和你们本地语言的发音可能是不一样的,再说我是来退税不是来上外语课的!
然后大姐说什么小兄弟你这个税要去杜城退!
我去,这是什么情况,完全懵圈了!
税还是必须得退,只能让大姐回去然后硬着头皮再次拨通了那个号码,希望他们派一个会说英语的人过来,还好第二次来的另外一位大姐比较麻利,三下五除二搞定了海关的邮戳,递交给了旁边的邮局。
克罗地亚自驾游的攻略就简单写到这里,真诚希望它成为各位朋友的旅游备选地点。

不说了,我去下权力的游戏了,听说囧斯诺在这季诈尸了这是什么鬼!

本篇游记共含14929个文字,27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白戟 的图片:

最喜欢看探访取景地的游记,寻找荧幕中的景色。

2016-05-04 18:3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04 18:33:26 的回复:

最喜欢看探访取景地的游记,寻找荧幕中的景色。

回复鹿妹儿:谢谢你,你是第一个!

2016-05-04 18:36

引用 白戟 的图片:

这个山视角这么开阔?我还以为无人机拍的呢。。。

2016-05-04 18:38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04 18:38:50 的回复:

这个山视角这么开阔?我还以为无人机拍的呢。。。

回复鹿妹儿:应该就是个24的广角

2016-05-04 18:42

好美

2016-05-04 18:47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星垂野 发表于 2016-05-04 18:47:56 的回复:

好美

回复星垂野:谢谢客官。

2016-05-04 18:50
正在参与照片PK

图片不错,就是饱和度稍高了点。

2016-05-04 20:33

真美,再过20多天我也会去这看看

2016-05-04 21:0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老羊 发表于 2016-05-04 21:05:49 的回复:

真美,再过20多天我也会去这看看

回复老羊:恭喜恭喜,是一个美得不像话的国家,人也很热情和善,有什么可以帮忙的随时沟通。

2016-05-04 21:22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04 20:33:43 的回复:

图片不错,就是饱和度稍高了点。

回复GILI:我口味重一点

2016-05-04 21:27

支持鼓励!

2016-05-04 23:04

2016-05-05 09:09

2016-05-05 10:38

2016-05-05 15:38

楼主游记精彩,看了很向往!收藏了!

2016-05-06 15:57

俗套一点的问题 求背景音乐 多谢!

2016-05-06 16:09

游记很精彩,学习了

2016-05-06 16:45

配乐好棒!

2016-05-06 17:02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番茄毒药 发表于 2016-05-06 16:09:30 的回复:

俗套一点的问题 求背景音乐 多谢!

回复番茄毒药:叶加濑太郎 Bon Voyage

2016-05-06 18:3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jing 发表于 2016-05-06 17:02:57 的回复:

配乐好棒!

回复jing:叶加濑太郎 Bon Voyage,可以搜下,虾米上有下的。

2016-05-06 18:33

引用 白戟 发表于 2016-05-06 18:33:40 的回复:

叶加濑太郎 Bon Voyage,可以搜下,虾米上有下的。

回复白戟:Grazie

2016-05-06 18:52

楼主,你好,你的攻略写的好棒,照片也拍得超级美的!有几个问题需要请教一下你,我想7月去克罗地亚,因为我不会开车,想问一下你去的这些城市之间是否有大巴直通,方便吗,城市里的景点是否可以步行或乘公交抵达?或者你在当地有没有认识靠谱的导游、包车司机可以介绍呢?因为不会开车,如果城市之间通行不方便的话,怕会遗憾去不了呢。先在此谢过楼主的解答!

2016-05-06 23:3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Lucy 发表于 2016-05-06 23:39:42 的回复:

回复Lucy:有大巴的,不仅有大巴,有些城市之间还有船或者火车
大巴:http://www.buscroatia.com/
Dubrovnik和Split之间有船可以坐
火车班次

如果不能自驾游的话,推荐把Rovinj去掉。

城市里的景点,分别说吧:
1、Dubrovnik的景点集中在老城区,你选择一个老城区附近的酒店就行,不用坐车了;
2、Split的景点集中在老城区,同上,去码头乘船去Hvar很方便,码头离老城区很近,有些酒店是可以送的,没得送步行也行;
3、Zadar、Rovinj很小,步行即可;
4、十六湖有点远,如果住民宿,可能走过去不是很方便,你可以选择十六湖自家的酒店,去他们官网看看
5、Zargreb啥都有,很方便

2016-05-06 23:49

引用 白戟 发表于 2016-05-06 23:49:38 的回复:

有大巴的,不仅有大巴,有些城市之间还有船或者火车
大巴:http://www.buscroatia.com/
Dubrovnik和Split之间有船可以坐
火车班次

如果不能自驾游的话,推荐把Rovinj去掉。

城市里的景点,分别说吧:
3、Zadar、Rovinj很小,步行即可;
5、Zargreb啥都有,很方便

回复白戟:谢谢楼主秒回!看了你的游记,脑袋里面浮现出来的不仅有权利的游戏,还有克罗地亚狂想曲啊!
看了的你的回复就放心多了,我也是觉得可以把Ronvinj去掉呢。城市交通很方便就不怕了,十六湖的话我可以自己再找找资料看能不能包个车。最后再请教一个问题,我看你文中说从杜城到斯普利特有经过波黑,不清楚最后签证是要办克罗地亚多次往返呢,还是单次就行了,因为其实是在一个国家境内,并没有出境啊?多谢楼主这么详细和友善的解答!

2016-05-07 00:0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Lucy 发表于 2016-05-07 00:05:21 的回复:

回复Lucy:如果坐船的话,据说不要多次,但是如果坐车的话,估计得要多次。你签证的时候注明要经过波黑这段,和旅行社说一下,应该就可以出多次的签证了。

顺便把十六湖自家的酒店网址给你吧,搜到名字去其他网站订可能会比较便宜,哈哈哈。

这样直接就睡在公园旁边了。Zargreb去十六湖的大巴貌似都是送到十六湖公园大门口的。
官网上有怎么去的办法。

2016-05-07 00:21

引用 白戟 发表于 2016-05-07 00:21:51 的回复:

官网上有怎么去的办法。

回复白戟:好的,谢谢楼主的建议和提供这么有用的信息,我再多查查其他资料!祝周末愉快!

2016-05-07 14:15

不错  支持一个

2016-05-09 11:29

引用 白戟 发表于 2016-05-06 18:31:27 的回复:

叶加濑太郎 Bon Voyage

回复白戟:多谢!

2016-05-10 16:38

引用 白戟 的图片:

脑残粉泪流满面……

2016-05-11 11:23

引用 白戟 的文字:

哈哈哈哈之前一个朋友去克罗地亚的时候做攻略查到了欧洲九寨沟说坚决不去!

2016-05-11 11:25

引用 白戟 的图片:

美!果然堪比我国九寨沟……

2016-05-11 11:25

引用 白戟 的文字:

靠近了也是随意拍,这里的海鸥大气!

哈哈哈哈哈哈不怕人吗?

2016-05-11 11:2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5-11 11:23:53 的回复:

脑残粉泪流满面……

回复边钢镚儿:脑残粉握手。

2016-05-11 11:3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5-11 11:25:11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所以他现在有再想去吗?

2016-05-11 11:3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白戟 发表于 2016-05-11 11:36:07 的贴子:

所以他现在有再想去吗?

他没去哈哈哈

2016-05-11 11:53

引用 白戟 的图片:

给萌大叔姿势点赞!

2016-05-11 12:02
正在参与照片PK

GOT粉内牛满面!每次看到克罗地亚游记都第一时间点进去看,到这里旅行简直可以穿越到架空世界哈哈哈哈,羡慕楼主!

2016-05-11 12:2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猹哥儿_ 发表于 2016-05-11 12:20:55 的回复:

回复猹哥儿_:去吧去吧,特别赞的国家

2016-05-11 12:29

引用 白戟 的文字:

断壁残垣,猫的天堂。

好像真是这样,记得土耳其断壁残垣的古城那边也是很多猫

2016-05-11 13:01

引用 白戟 的图片:

不过说真的 好像九寨沟!

2016-05-11 13:04

冰与火,海与湖

2016-05-12 09:08

2016-05-12 09:09

引用 白戟 的图片:

如果都是这种剧中情景再现,不知道楼主对国内与国外的看法有什么不同?都会买票看吗?

2016-05-12 10:3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ASH 发表于 2016-05-12 10:36:05 的回复:

回复ASH:好看就买票。

2016-05-12 12:48

哇!你去了欧洲的九寨沟!!哈哈

2016-05-13 17:02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5-13 17:02:15 的回复:

哇!你去了欧洲的九寨沟!!哈哈

回复kido:是不是有那么一点像

2016-05-13 17:2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白戟 发表于 2016-05-13 17:29:50 的回复:

是不是有那么一点像

回复白戟:哈哈我没去啊~~

2016-05-13 17:30

2016-05-14 00:10

2016-05-14 00:22
正在参与照片PK

同因权利游戏长草克罗地亚!

2016-05-14 00:24

太美了,感觉梦想地又可以加上一个地方了。

2016-05-14 00:30

2016-05-14 00:40

古城很美!
支持一下

2016-05-14 00:4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Bella 发表于 2016-05-14 00:22:51 的回复:

回复Bella:叶加濑太郎的bon voyage

2016-05-14 01:00

真不错

2016-05-14 01:18

实在是太详细了!

2016-05-14 01:46

大赞👍

2016-05-14 03:13

2016-05-14 04:57

美得不要不要的,大家约啊!

2016-05-14 05:45
正在参与照片PK

认识克罗地亚是因为他们的足球很牛!

2016-05-14 06:04

冰与火,海与湖

2016-05-14 06:15

冷门路线,赞一个

2016-05-14 07:03

太美

2016-05-14 07:14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张倩倩倩妹儿 发表于 2016-05-14 03:13:14 的回复:

求背景音乐

回复张倩倩倩妹儿:bon voyage,叶加濑太郎

2016-05-14 07:1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benben 发表于 2016-05-14 06:04:15 的回复:

认识克罗地亚是因为他们的足球很牛!

回复benben:似乎篮球也不错。

2016-05-14 07:17

引用 白戟 的图片:

这张照片必须举牌赞一个!

2016-05-14 07:20
正在参与照片PK

求背景音乐。。。

2016-05-14 07:37

2016-05-14 07:51

想到了克罗地亚狂想曲😊怪不得马克西姆那么帅,因为克罗地亚着实美

2016-05-14 07:57

👍👍👍

2016-05-14 08:18
正在参与照片PK

刚好和我们那时的线路是反方向的,看了lz的帖子仿佛重新去了一趟,看来lz也是冰火粉啊,哈哈

2016-05-14 08:20

引用 白戟 的图片:

被题图吸引进来的,太美了~

2016-05-14 08:25

2016-05-14 08:25

引用 白戟 的图片:

这个景观位选得真好哈哈哈~

2016-05-14 08:30

引用 白戟 的图片:

更像迷你泡芙哈哈哈~

2016-05-14 08:31

引用 白戟 的图片:

这个感觉还是挺像世外桃源的~

2016-05-14 08:33

收藏住

2016-05-14 08:44

想问下机票钱是包含了往返的钱吗

2016-05-14 08:57

2016-05-14 09:09

美呆了!

2016-05-14 09:11

太美了,挺有感觉的。

2016-05-14 09:11

太美了!

2016-05-14 09:23

好漂亮~

2016-05-14 09:32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bluesun 发表于 2016-05-14 08:20:26 的回复:

回复bluesun:是的,死忠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