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北京刘晨单车西天取经 自驾中国游川进青出 第一站 西安

eyberjock (北京) LV.5
2016-05-04 17:46 479/2

2016 西天取经 自驾中国游 第一站 西安

2016年3月25日,清晨从京出发,此一行是目的地为西藏的川进青出转经新疆内蒙回京的环中国西北线普通旅游行动,历时一个月,单车非四驱,我和妻子焉然。

2007年大学期间,我第一次与同学好友次旦扎西,索朗德吉一起坐上了开往神奇美丽的圣城拉萨的48小时火车硬座。2013年婚后两年我从北京电视台辞职,我和焉然,同王超,宋羽飞抵拉萨租车反穿国道318至林芝八一镇。

一直以来受廖佳单人单车驾驶捷达横穿欧亚大陆的影响,有自驾旅游的梦想。在中国自驾走过赤峰出经科尔沁阿尔山反走红城乌兰浩特取到黑吉辽回京,又单日北京苏州木渎,经南京,游上海单日回京。国外有过一些自驾的经历,慨叹中国道路状况差,司机素质低,当然亦包括自己。在路上,总会有很多想和大家分享的故事。然而精力有限,只能用文字记录下一些点滴,这也许是人生唯一一次自驾西藏的取经之旅,也许仅仅是一个开始。
  克服已有的三菱ASX普通SUV的缺点,无四驱,非非承载式悬挂,排量小,高原动力极差,CVT高转速打滑,油箱容积不足等,正是一种生活旅行态度,当你拥有小尾翼双油箱双备胎六缸4.0的兰德酷路泽时也许你没有经历和兴趣踏上这需要辞职才能去的长时间旅行。

3.25日驱车从京出发,1200公里下午三点抵达第一站西安歇脚,旅途疲惫,进入西安城更为恐怖的是堵车。虽不及北京,却也让你想立即离开此地。司机素质底下,城市脏乱。回民街的旅行让我对西北穆斯林出甘肃之外的陕北地区又有了新的认识,很有意思,真实不遮掩。

吃,西安有意思的很多。游,只有兵马俑对我有吸引力,我斥资购置了一套四人一马的兵马俑制品,他们要跟我环游一圈中国再回家了。

明日要跨翻秦岭,这可不比当年秒穿淮河那么容易,早些休息了,无心拍照,付下糙图几张。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