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在山上/在桥上/在雾里/在火锅里

• 出发时间/2016-03-31
  • 人均费用/2000RMB

Day One--3月31日

2016年清明时节,借着年假/借着公出/借着翘班,我和我亲爱的小伙伴儿们一起相约在重庆
Day One--3月31日
人物--我;潇潇(From:上海);艳彬(From:福建);肖潇鹏(地主)……
地点--观音桥
事件--晚上一起去感受了到重庆必吃的火锅。选了  #刘一手心火锅#
当天只顾着珍惜来之不易的相聚机会和满桌的美食,居然没有留一张大合照。

吃得饱饱的,漫步在观音桥步行街,感受感受重庆人民的坝坝舞,欣赏欣赏音乐喷泉,据说最高喷射高度达80m,当天晚上到的时候刚好落幕,免不了小小遗憾

还有一说到重庆就会想到的辣椒……

Day Two--4月1日

Day Two--4月1日
人物--我;艳彬;甩甩
地点--瓷器口古镇
事件--趁着节假日还没有正式开启,我们仨儿满满的体会了石板路不宽,巷子很深的瓷器口。
欢迎来到瓷器口 Welcome#Willko mmen#

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至瓷器口即可,1号口出直行约100m,然后左拐行走约100m,再然后右转行走约300m过马路即可(倘若您方向感不好,您可以随人流或者询问工作人员,总之很近)
来一张大门感受一下即视感……

你在这里肆意的微笑……

你在看我,我在看镜头……

甩甩摄影师这杠杠的技术完全是街拍的节奏呀!

感受感受瓷器口满屏的辣椒&花椒……各种香气四溢

这家拍立得店已经差不多5年了,看着墙上的一张张照片和自己曾经留在这里的身影,只能叹息时光荏苒、物是人非。
One、Two、Three ……1、2、3 木头人

在瓷器口,中午吃了毛血旺,豆花,梅菜扣肉,还吃了好吃的黄凉粉,三人share的画面,不小心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买了各种口味的陈麻花,至今仍在想念。
在这里要狠狠的感谢甩甩可爱人儿的陪伴

附上一张我们仨难得的回忆。

下午之后来到小十字乘坐重庆特有的过江索道

到了之后直接乘车上去南山一棵树,可以俯瞰渝中半岛。
有一种在香港平山顶俯瞰维多利亚港湾的错觉……

下山之后直接去了洪崖洞, 身临其境在重庆的千与千寻中。

晚上和阔别好久好久的真荣一起去香榭街吃了江湖菜,不在重庆生活的重庆人甚至不知晓江湖菜是什么,宝宝表示感觉被重庆抛弃了。不过多年之后再相见的我们依旧如此默契……
个人觉得莲藕瓦罐汤非常非常好喝。

晚上

Day Three--4月2日

Day Three--4月2日
人物--我;艳彬;潇潇;潇潇家先生
地点--重庆武隆
事件--原计划上午乘火车从重庆武隆,下午去仙女山大草原。
         结果艳彬童鞋把包包落家里,关键是我们还木有钥匙,干得如此漂亮也能眼睁睁看着火车开走。
         改签成了下午的火车,到武隆站18:21,出站后直接乘出租车上山到仙女镇。
         此时天已全黑,没有到酒店直接去了《印象武隆》表演场地。
         由于不可以开闪光灯,只能发几张简图过过眼瘾了……
         必须要说明的是:舞台效果极好,灯光直接打在悬崖上……大赞,极力推荐。

晚上住宿在武隆隆鑫琥珀酒店,到的时候完全黑灯瞎火加上当时酒店在修缮,有一种鬼屋的体验
当天晚上电闪雷鸣,因为山体高且周围很清静,感觉暴风雨尤为明显

Day Four--4月3日

Day Four--4月3日
人物--我;艳彬;潇潇;潇潇家先生
地点--武隆
事件--整装去大家都期待已久的天坑/天生三桥

次晨意外天晴,空气格外清新,乍一看酒店蛮有腔调的……
艳彬缺席了我们的自我臭美时刻。

黑车号码在前台,即可出发去票务中心
购票之后便成车去了天生三硚
到景点时电梯需排队等候约0.5h,一致决定走下去

下山过程中有一种为什么还没有入坑的错觉,哈哈哈哈。

若乘电梯入坑便可直接看见天福官驿
传说中《满城尽带黄金甲》唯一的外景拍摄地

所谓天生三硚即天然形成的石桥……
深处坑底,即便是在山城长大的我也有各种惊叹和震撼。
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震撼于自然界的神奇和自我的渺小。
但是,天生三硚的美只有瞳孔才能记忆,再专业的相机个人也觉得无法将其全部定格在照片上。
山体太高,一直我们如何选角度也无法与之同框或者和谐得同框。
Maybe 吐槽摄影技术,本人坚持任何一张照片的即视感都比不上身在坑里的无尽感叹。

然后便下山乘火车到重庆站,再然后便在机场吃了一碗正宗的重庆小面就回了上海

机场面,不是鸡肠面,不是鸡肠面,不是鸡肠面。

肥肠米线……

豌豆杂酱……

候机ing……艳彬童鞋又缺席了……

恩爱ing……恩爱ing……恩爱ing……

PS:附上行程费用(另:身为重庆人的优势就是可以在重庆蹭吃蹭喝外加节省住宿费用)

关于花费

写在最后的话:
       作为一名重庆人,尽管没有在重庆长期生活的经验,依然无法在故乡以一名游客的身份穿行在此,这也是没有随走随拍以便留下更多照片的原因之一。
       每一次回去重庆便又让我舍不得离开它一分,我也愈加模糊一直不回故里的原因。它有宜人的气候,尽管非重庆人都知晓它叫火炉;它有吃不完的美食体验;它还有那么多可爱的人和我深爱的父母、亲爱的朋友在此……怎能让我不爱。飞机起飞时,心中有万分不舍和千分难过,但我依然离开得如此干脆。或许,现在隐忍的背影只是为了以后更漂亮的拥抱生我养我的城市。

本篇游记共含2188个文字,3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04 19:22
正在参与照片PK

吃麻辣火锅,看重庆崽儿~~~

2016-05-04 20:18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04 20:18:05 的回复:

回复GILI:难道不是打望重庆美女么?

2016-05-04 21:55

引用 zsvoyage 发表于 2016-05-04 19:22:19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zsvoyage:重庆是家呀!不过能够可以说回就回也蛮艰难的

2016-05-04 21:57

引用 Vivi 的图片:

汤水稍多

2016-05-05 09:57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5-05 09:57:21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你看走眼了哦,没有汤更没有水哦

2016-05-05 11:35

现在年轻时就去外地读大学和工作的重庆人,还没有这些年在重庆读大学和工作的外地人更热爱重庆,因为人们只有在成年后工作居住的地方,才会真正了解,有了真正的了解,才会有真正的热爱。毕竟对父母和亲人的感情是牵挂,而不是对这座城市的热爱。

2016-05-05 17:17

2016-05-05 17:24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5-05 17:24:16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如此愤慨激昂……不知说什么好。

2016-05-06 10:5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09 21:54

引用 luqiuqu 发表于 2016-05-09 21:54: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