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了带你飞--郴州.小东江-高椅岭(2016/4/30-5/2)

• 出发时间/2016-04-30

行程安排

按照我的性子,是不喜节假日出去看人头的,况且周边并没有吸引我的目的地。然而之前有对小东江的些许印象,查看地图后发现原来就在郴州。搜寻小东江信息过程中发现了高椅岭这个惊喜,遂决定出行。之前C一直嚷嚷着出去玩要带她飞,这样行程就变成了2人。由于H前几天提到只有3天时间的尴尬假期不知道去哪儿。通知H后变成了4人行。然而。。。X原本出行长沙最终被我发的图片吸引,加入了我们。原本我的一人行变成了六人行!!!
DAY1:   2016/4/30   交通:高铁,广州南--郴州西;租车自驾郴州西--资兴市
                                住宿:资兴慢漫咖啡青旅
                                景点: 高椅岭
DAY2:   2016/5/1     住宿:资兴慢漫咖啡青旅
                                景点:小东江景区;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
DAY3:   2016/5/2     交通:租车自驾资兴市--郴州西;高铁,郴州西 --广州南
返程

预告图:

Day1 高椅岭

郴州西站下车后,在租车取车直接前往资兴慢漫咖啡青旅。租车点位置:郴州西站出站左手边300米。

资兴慢漫咖啡青旅在沿江一带的依波茵别墅区内。老板杨杨人超nice,她是当地人。会推荐游玩的路线和饭馆。两天的旅程证明杨杨的推荐都很棒,后续有彩蛋:小东江逃票路线。多说一句,杨杨还是位人生赢家,在新疆还有一家客栈
       午饭:湘之味 就在依波茵后门,杨杨推荐的的。建议:去吃吧,好吃不贵。没有图,因为吃东西不上图。
        午饭过后稍作休整自驾高椅岭,由于高椅岭是未开发的景区,前段时间又出了安全事故,有消息说高椅岭被封了。实际上是可以进入的,不过游玩一定要注意安全。高椅岭的地貌特点原因,山上基本都是岩石,而且由于未开发有些地方没有护栏。切记按正常的路径行走!
高椅岭门票:0元,沿郴永大道,路边应该有几个入口。我们走的是李家寨入口。位置如下:

接下来看图说话:
进李家寨高椅岭入口前,路边的风景

此位置拍照绝佳,引领了当天游人摆拍风潮:

咦!这位小妹妹在看什么呢?很专注的样子

原来是单身汪的45度瞭望,接下来是实力虐狗🐶时间,敬请欣赏:

阳西下,该返回了。在高椅岭天黑前尽量返回,不然很危险,景点防护设施少,两边就是悬崖。游玩时间2-3小时足矣。

嗯,帐篷里有人在打牌。拉了个小哥来帮忙拍照,小哥表示赢钱了很开心欣然答应。

由于X是晚上才到郴州西站,我还得开车去接他。起初我和H商量好了,到西站旁边藏起来,让X发个微信红包才出去接他。结果由于从高椅岭返回时间太晚,我晚了一些才到西站。但是X的车正好晚点了。红包没抢成,伐开心!

Day2 骑行小东江 飞天山游船

我们在资兴这两天的天气都不错,原本是阵雨的,在30号下午就放晴了,然后1号天气也极好。C说多亏了她,她出门从来不下雨。我的回应是“呵呵”
        当杨杨跟我说小东江也可以不需要门票的时候,我又呵呵了,这回是真笑。
免票路线:沿着迎宾路经过景区正门,直走过桥后右拐直接进入一个自行车道。如下图红色箭头位置。是一条和景区道路隔江相望的平行路线。
事实证明这个路线非常好!返程的时候沿着江对面路线从景区大门口出去,一路几乎全是下坡路。体力不是很弱推荐骑行。
       小东江观雾最好早点出发,我们5点半从青旅出发稍稍晚了一点。路上骑行需要时间,而且如果要看渔夫撒网要到景区正门江对面那条路去。不买票的话,走自行车道绕过去得要一小时。我们是先走自行车道看到大坝以后过桥到江对面,上了大坝再返回的。

雾漫小东江:

这么美的风景玩手机,C的行为逻辑很诡异...

*从自行车道一直走,看到这座桥就可以过去江对面了。可以选择上坡去大坝,也可以直接下坡出景区

这个好像是猿拈山瀑布,旁边有几个农家乐,可以吃点面条做早餐,配的辣椒酱给5星。

经过瀑布往上去大坝的上坡路段。
有时候做人真的很难,对好焦准备按下快门的时候,C总是瞎晃脑袋...

东江湖大坝:

我不资道C的手势是什么意思,难道远处又有虐狗🐶小情侣?

大坝上的东江湖:

小东江全程骑行大概半天时间,回青旅午休后。考虑到早起和骑行耗费体力,重点目的地已游毕。大家一致认为下午应该来个休闲游,所以飞天山游船出发!开车从青旅到飞天山大概一小时。
       事实上飞天山景区很大,同样是喀斯特地貌。我们直接去了联合码头坐船,也不打算走路和爬山了。船票和景区门票是分开的,联合码头船票:40元每人(往返)

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悬崖两边有悬棺。游船时间比较短,而且船票买了船老不来。但是好在景色宜人,用C的话来说就是:“漂酿!”

Day3 返程 结语

返程  交通:租车自驾资兴市--郴州西;高铁,郴州西 --广州南
实际游玩上述目的地,具体游玩的行程2天时间足矣。而且上述目的地并不是非常热门和为人熟知的地点,没有假期拥挤的顾虑。
结论:推荐前往!我赌99个可爱多你去了会满意!
当然,同一个地方去的季节和天气不对,感觉是就可能是两个不同的地方,比如有人雨季去荔波看到了洪水。。。说好的小九寨呢
友情提醒:小东江观雾时间:5月-10月的清晨和下午
       以上!

本篇游记共含2145个文字,3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04 19:06

引用 笔筒里的热狗 发表于 2016-05-04 19:06:16 的回复:

回复笔筒里的热狗:在自己有限的时间里尽量出行吧,这是时间上的平衡。图片的话,我只是简单裁剪或者调一下,个人比较喜欢原图,不喜欢过度修饰。谢谢你的建议!

2016-05-04 19:12
正在参与照片PK

漂亮的江,漂亮的水。羡慕。

2016-05-04 20:16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04 20:16:27 的回复:

回复GILI:那里并不遥远啊,想去就行动

2016-05-04 20:29

引用 LEGO搬砖工 的图片:

2016-05-04 20:49

2016-05-05 09:51

2016-05-05 11:0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9 01:0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09 21:54

引用 liuyuchenlove 发表于 2016-05-09 21:54:48 的回复:

回复liuyuchenlove:去吧,2天足够。记得挑个天气好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