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在路上]五一古都西安奇险华山四日

2016-05-04 17:47 881/17
  • 出发时间/2016-04-30

行程安排

4月30日   北京---西安(G655 9:43am--3:30pm)
                回民街--鼓楼--钟楼--大唐不夜城--大雁塔
5月1日   兴庆公园--西安交大--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城墙
5月2日   华山一日 (G672 9:19am--9:51am G2011 8:37pm--9:10pm)
5月3日   兵马俑--秦始皇陵
              西安---北京 (G666 4:00pm--9:30pm)

高铁时间略长,五个半小时还是有些疲惫,超过5小时高铁行程还是飞机比较合适。西安景点比较集中,住在城中心交通便利,大唐芙蓉园、大明宫、华清池这次都没有安排在内。
这次住在回民街里面的客栈,好处是交通方便离钟楼地铁站很近,缺点是回民街人暴多,晚上很闹。
华山的安排非常棒,一日往返,后面会具体介绍。
建议西安还是要温度不超过30°来游玩,五一当天暴晒,比较疲累,西安以古城历史为主,秋冬或淡季前来亦可。

出发准备

车票:提前一个月购买(4/6),时间选择范围较大;华山车票可临时买
酒店:提前3周去哪儿预订,很多酒店预订满了,五一假期价格上涨,看中这家地理位置好,环境一般
手套:一定一定买一双登山手套!华山奇险手脚并用用得到!
防晒霜:买了SPF50+的防晒霜,登山必备
三脚架:小两口出游必备
门票攻略:各大网站看看是否有优惠,看晚了貌似完全没有优惠来

吃货在路上

【4月30日】回民街--鼓楼--钟楼--大唐不夜城
高铁五小时+也是够够的~西安北直接地铁2号线直接到钟楼。时隔七年再次来到这个城市,感觉那么陌生,还是充满期待。
回民街。
人真真多啊!到处都是老白家老孙家,好生热闹。没怎么攻略,老板给了推荐,就一路吃起来!羊肉泡馍~粗粗掰馍,确实要掰得越小越好吃~~味道不错!凉皮麻酱挺香,其他没啥感觉,有一家铁钎羊肉串好好吃!炸柿子饼很一般,油腻腻的。
钟鼓楼。
夕阳下的鼓楼钟楼感觉一种奇妙的沧桑感,而夜色下却显得恢弘大气,褪去日的浮华沉于夜的宁静。
大唐不夜城。
灯火通明,正当不夜城之名~
大雁塔。
北广场的音乐喷泉,还纳闷为啥七点多就人满为患,八点半开场的喷泉已经是十层。反而是远离观众席处看到了特别高的水柱~音乐故事喷泉配着夜色中的大雁塔,别有一番情趣。

【5月1日】兴庆公园--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城墙
兴庆公园
本来想去交大的意外发现下车处是兴庆公园,三大宫之一。有水系有宫殿的公园确实不错,花团灿烂阳光明媚,芍药牡丹夺目。
西安交大
一路发现西安交大都是直接叫交通大学,果然老校之强势头。北门居然不让游客进,最后从东门进去。校园里真的人很少很安静。算是最不像校园的学校了~路两旁的梧桐一看就是参天大树之感。还是喜欢细腻一些的树,比如银杏。不得不说梧桐苑这食堂名字真是贴切,并且真的好!便!宜!可惜没吃上还是在教工食堂吃的~味道也不错~都忘了学校食堂是多么便宜的存在啊~~
陕西历史博物馆
此次行程最大遗憾就是没进成博物馆。人满为患,四点竟然还因为馆内饱和停售20min。提前五天在官网的预订还是很方便的,可惜五一人太多,500张瞬间约满。只能说买一张珍宝馆那还排长队~~只能下次了~~大雁塔溜达一圈~~~城墙走起~~
城墙
暴晒一天~六点太阳还刺眼得不行~~商城溜达着喝着冰饮爽翻!六点半上城墙!帝王之气一进就感受到了~夕阳下美得一塌糊涂~~整个心情欢脱high起来:)拍照够了租个自行车吹着小风绕城一周,感觉不错!只是确实十几公里骑着两小时挺累的~城墙上有些颠簸~我们没停下来几次整整骑了一小时45min!感觉东边比较繁华~城内外都热闹通明,其他西边和北边城内都感觉是老房子,很暗很安静的夜~想想古城墙上曾经的防御工事,偌大的城墙上如今留下的只是曾经的苍凉之感......城墙之旅感觉不错:)

【5月2日】华山
高铁从西安华山北,直接打车到游客中心。天气有种阴雨气象,乌云翻滚着,心中松了一口气,真怕像五一那天那样的暴晒。完全不用排队买票,麻利进山!门票180,还需要录入指纹~好严谨的样子~因为评估完我们的体力,打算双缆车,西上北下。游客中心距离西峰那边八公里,再加上盘山路18公里终于到了西峰索道。西峰海拔2082,重岩峭壁,可见索道修建之艰险。听说5个多亿才修建完成,连在山体里面开洞的挖掘机都无法运下去只能留在索道中转站那儿了。西峰索道的感觉真是太棒了,有一种过了一座险峰忽然眼前有出现更高的峰,云雾缭绕间,层峦叠嶂,眼下的深渊中让人感叹不已。修建之不易和华山奇险之势。

出了索道还不到12点,把所有的衣服全部穿上,登顶西峰!狂风大作间云海翻涌,近处远处的峰顶忽隐忽现,靠近围栏看着云雾和深渊,惊叹大自然之鬼斧神工,一整块花岗岩石头竟然以如此之势屹立,岩缝间的草木更显生命之神奇。后面乌云散开晴空万里,天空碧蓝如洗,远处清晰可见,美好得一塌糊涂,几朵云些许风,近前树影斑驳,眼前山壁壮阔!
西峰到南峰很近,到东峰也不远。南峰是最高峰,觉得华山的指路牌很贴心,每个站点会提醒你下一处的用时,让大家可以更好安排行程。到东峰的路上是今天最最期待最最惊心动魄的项目---长空栈道!

人不多,稍稍等待以作心里挣扎,长空栈道我来啦!绑上安全绳之前还信心满满,跃跃欲试,开始垂直下降的一瞬间立马开始腿软,一眼就望见悬崖深渊的感觉太可怕了!感觉简直是无法走啊~感觉自己挺大胆的,这一刻才真心感受到涉险之心惊肉跳,举步维艰,任凭周围不断的鼓励步子和身体还是诚实的很慢很抖...村长也害怕得不行,走我后面也不听见他吱声哈哈。铁条真的比木板还难走啊...顺着下每一下都看着万丈深渊害怕得不行总担心眼镜呀鞋子啊掉下去,如果一脚没踩稳怎么办。被鼓励得反过来走,虽然走起来容易些,但面对着万丈深渊的感觉也是颤抖的!
坐在铁条上等待下面的游客返程,那十几分钟说快也快说慢也慢,总希望它快些,因为太冷了,风呼呼吹着,手紧紧握着铁索,发冷和发麻;总希望它慢些,一低眼就是悬崖,深不见底,胆颤的不敢迈腿。说实话全程都害怕得不行,不远处逍遥的飞鸟真心羡慕,有翅膀真好啊~~忍不住看几眼脚下还是一身鸡皮疙瘩,木板虽稳铁索虽粗心下还是想着赶紧回去!脱下安全锁的一刹那感觉还是激动和害怕,真不敢相信自己完成了这么有意思的体验!不想再体验一次,但一定是永生难忘的一次!小遗憾是没有相机,没有记录下那时刻紧张的表情和这一段动人体验啊~

去东峰路上可以远眺苍龙岭,不愧是华山之龙脉啊,其实没有黑色啊,满眼的苍翠,甚是迷人。一路到北峰,2h左右,有些需要手脚并用,旁边就是峭壁,远处的团云悠悠,油然而生的无限风光在险峰之感~~没有亲历苍龙岭,因为长空栈道的体验足矣,旁边的鱼背岭下来,转身一看苍龙岭,美翻啊,花岗岩节理发育而生,树状植被丛生,绝壁上一处绝美风景啊~~和别处山脉不同的感觉,峻峭中带着柔情。华山花少,偶尔一处山花,烂漫非常,冷峻惊险中多了几点柔情之意~~~山中空气好棒,近观远眺都心情怡然美妙:)

登顶北峰后索道下山。坐上索道刚好六点,北峰索道很快,几分钟。一天下来六个小时,其实主要都是下行,不算爬山最爽的一次,却是风景最美的一次!难忘啊!另外华山上的东西真心卖的不算太贵,感觉和回民街都快差不多了,可见回民街有些东西有多贵了...今天真是爬山perfect weather啊~山间小路走着别提多惬意了~人不多,刚刚好,感觉有个伴又不闹心,perfect choice!

【5月3日】兵马俑--秦始皇陵
火车站游5直达兵马俑。一个展览厅,三个坑。展示厅的两个马车太赞了,真不敢想象是从碎片拼接起来的,铜器竟也可以这样精美。一号坑是有种壮观之感,特别震撼。但看了二号坑才真的感受到内心的震撼。有一种一号坑是放弃了挖掘,而二号坑悠然的灯光让人读出挖掘考古工作的艰难,看着展示柜中色彩斑斑而又完整的各式俑兵,会有心头的复杂之感,人类文明在秦朝到底是怎么一种景象,而埋藏在地底的真相又会是什么呢...迷之神秘又叫人揪心~~
没想到兵马俑看得太投入都忘记时间了,所以秦始皇陵都没有好好看,太大了,只觉得环境真好啊,依着骊山方圆广阔,没有帝王之气,有着静谧的灵气,远处的深绿的土丘就是秦始皇陵,还真是让人感慨啊~~
还好紧赶慢赶还好没有错过车,哎呀呀~~~西安这座城没有第一次那么美好的印象,小吃也没有那么吸引力了,且也保留着酷热人多的属性让人不喜,可能西安还是无法成为我心中喜欢的城市,也许不会再来了,遗憾就遗憾吧~~但历史的谜团还是在心中盈盈绕绕,可能科技的发展对于打开陵墓这一点几十几百年都无法实现,但心中有期待总是好的不是~~

费用说明

高铁   1030+109 x2=2278 (西安+华山
住宿   387(西安三晚)
门票   1478(城墙54+租车45 华山门票180 西峰索道140+车票40 北峰索道80+车票20 长空栈道30 兵马俑150)
交通   140(地铁 公交 打车)
吃喝   350(小吃 饮料等)

总计   4500(2人)

本篇游记共含3701个文字,2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04 18:02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chochoki 发表于 2016-05-04 18:02:07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chochoki:选择假期最后一天还不错呀~确实人少玩得尽兴

2016-05-04 18:11

2016-05-04 18:3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5-04 18:35:56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

2016-05-04 18:36
正在参与照片PK

长安,下一目的地。

2016-05-04 20:1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04 20:15:25 的回复:

长安,下一目的地。

回复GILI:have a good time😊

2016-05-04 20:16

引用 咏絮ea 的图片:

回民街

2016-05-04 20:47

为什么我去西安没发现它有那么美

2016-05-04 21:3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5-04 21:30:55 的回复:

为什么我去西安没发现它有那么美

回复光怪陆离:难道是雾霾缘故?~哈哈哈

2016-05-04 22:3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5-04 20:47:29 的回复:

回民街

回复老言:人多到爆啊。。。

2016-05-04 22:33

2016-05-04 22:58

人比景美

2016-05-04 23:4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telucis 发表于 2016-05-04 23:40:39 的回复:

人比景美

回复telucis:猪猪😜

2016-05-04 23:42

2016-05-05 11:02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5-05 11:02:53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5-05 11:29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09 10:54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夜行神鱼 发表于 2016-05-09 10:54:50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夜行神鱼:哈哈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