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入皖南伴春归

任九 (南通) LV.4
2016-05-04 17:50 547/5
  • 出发时间/2016-04-04

一生不出户,诗意从何来?趁着年轻,便该多走走。

相看两不厌 唯有敬亭山 不身临其境 也许一直无法体会李白之所以为此诗的原因 今番游此江南诗山 不禁感慨 太白风姿今在否 吾辈亦登名山来

黄山 五岳归来不看山 黄山归来不看岳的天下第一奇山 很不凑巧 正赶上清明时节雨纷纷 我们一行五人不得已全副武装 拾级而上 领略黄山雨景

从云谷寺下车就一路向上攀爬 沿途雨下的时大时小 渐渐也便住了 慢慢走着 忽然回头看见身后云海

山头小露如垒石 云波翻涌似惊涛 看了奇松 路过怪石 回头又见云海 今番虽未登顶 也算得偿所愿了吧 真羡慕当地的人 望眼风景入琴弹

清明这日 雨倒是停了 于是便去了宏村 青山绿水引诗赋 墨瓦白墙牵画魂 它当之无愧 进了门 入眼即画 如人游画中 美极了

巷子里一家工艺品店 门前摆着一对小猪 见猎心喜 随手拍了下来 联想到来时路上所见 耕牛卧地 别有一番滋味

月沼湖 湖面水平如镜 湖沼四周青石铺展 粉墙青瓦整齐有序分列四旁 蓝天白云跌落水中 惬意非凡

吾爱童子真 莲花不染尘 穿过一个小巷 不经意瞥见一家客栈 一张飞床高挂起 娇儿无忧卧其中 自在悠闲

游游荡荡近三个小时 出了宏村 趁着人少 在门前拍了几张合影 权作纪念了 门前醒目的大石头 也算物尽其用 昭示着一波波游客纷至沓来

返程之前 逛了趟屯溪老街 特喜欢这种古色古香的地方 走在其中随处可见文房四宝的店铺 愈发的喜欢了 它被称为流动的清明上河图 有时间倒可以多玩玩
费了好一番功夫才找到戴震纪念馆 马佳丽一句句念叨着三年的饭碗 在馆前留了影方心满意足

皖南一行 前后四日 可算是乘兴而来 尽兴而归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04 19:22

引用 任九 的图片:

2016-05-04 20:39

引用 芝麻不开花 发表于 2016-05-04 19:22:19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芝麻不开花:过奖了 闲情偶记罢了

2016-05-04 23:07

文采好啊

2016-05-06 16:5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