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 Francisco#重拾美帝之旅的回忆。

• 出发时间/2015-01-11

Shanghai to California前期准备

入职前整理PC,发现硬盘已经告警,满满的充满回忆的照片。再一翻找到自己去年年初美国游回来后写的感慨,加上最近中了蚂蜂窝的毒,所以就有了这篇“重拾美帝之旅”的游记。
虽时隔一年,但提到心头记忆尤新。
花一天的时间慢慢地回忆和梳理,也是对自己各个阶段的review,希望同时也能让大家有所收获。
蚂蜂窝真是一个舍不得离开的地方。

还记得那会从美国回来好几天,都一直处于倒时差状态,刚在外国适应了一点点立马被派遣回国,也是蛮折腾的。
出发前一天开始做准备。
毕竟第一次出国,而且一下子跨越整个太平洋,心情非常的激动。
还是要感谢Cisco让我能有这个机会赴美学习交流。

我们的行程基本上已经被Cisco排好了,能够留给自己玩的时间几乎为0.
但行程安排上已经包括了一些著名的必去的景点,所以基本上这趟旅行不需要自己动脑子!

San Francisco位于California的北部,是美国太平洋沿岸仅次于洛杉矶的第二大港市。
据说旧金山是美帝最美的一个旅游城市。
旧金山也是我们行程安排中的一个点。

去之前我已经大致了解了地理位置。
我们安顿在San Jose的Hilton Garden.

启程。浦东国际机场

踏上飞机的那一刻其实还是非常激动的。毕竟是第一次飞国际,想想也是非常神奇,跨越太平洋十个小时的飞行。

飞国际就必须要和大家share下上海浦东的日上免税店(每个女生出门都一定会关注的地方)。
日上免税店的东西确实相对国内是超级便宜,就免税店之间比较,日上也是数一数二。就是老是断货,而且口红唇釉的色号经常缺,不太全。
一开始我认为免税店的东西就是与国外本地的商品同样的价格,只是国外要收税这里不收而已。
但是当我买了东西之后,发现小票上只有商品的序号而没有名称以及单价时,我就产生了怀疑。后来我决定回来再取,所以没有付钱。

然后在我从美国旧金山回来的时候,在旧金山的免税店里,与一位服务员闲聊,提及到此事。
(这里必须补充:国外的免税店的服务员态度真的不知道要比国内的好多少!)
服务员说,我们国内现在的免税店都实施了这样的方式,是为了避免你们游客出国以后进行价格的对比,就会发现国内免税店的价格甚至要更贵,就不会回来再买了,所以我们拿到的小票单子上没有单价也没有商品名称。

无论这位服务员说的可不可信,在我的理解之后觉得这样理解也算是合理的。
最后我在美国本地买了护肤品,也在旧金山机场的免税店买了一部分。回国后进行对比,事实证明,这位免税店服务员说的是正确的。

这件事情上,只能透露出现如今国内市场的一些经营手段,但不能说明其他任何经济上存在的什么问题。

以上也纯属个人经历和个人观点。欢迎大家在留言区交流~

在出发之前的一周,我去银行兑换了现金。
当时人民币的汇率大概是6点几,现在人民币贬值,1刀已经是7左右的人民币了。
每个面额的纸币我都还留着纪念。

起飞。在美联航上度过的10hours飞行

在美联航上,我拿出了手机和相机卡擦卡擦疯狂拍照。
请原谅我这个小土鳖没有做过国际航班,first time~
因为以前都以为在飞机上是不能用这些电子设备的,其实只要不发信号干扰飞机飞行就OK了。
飞机上虽然有无线,但是收费。

搭上美航联的那一刻起,美国之旅Start~

[表情]一路最美的风景就是云~ 先来一波美图饱眼福!
我坐的位置正好是飞机的中间靠前一点,机翼的附近。
因为去的时候是倒时差,我们从白天飞到傍晚飞到晚上,再飞到天亮,看到日出的时候我们也即将降落。

加州的日出很美
在飞机上俯瞰加州更美
飞机降落的时候机翼张开的时候也是蛮特别的。

抵达。从San Francisco机场到酒店

Arrivals in California, USA 。
[表情]从日落到晚上再到日出,断断续续打盹儿10小时不到抵达San Francisco。
我们到达美国加州旧金山机场的时间是早上8:30
也就是说我们从11号的下午又飞回了11号的早上~ 时差真的是一个神奇的东西

搭上酒店的接机轿车,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来到Hilton Garden check in。
刚到酒店连上wifi打开微信一波消息。赶紧先报个平安。

时光倒退的一天。11号

感谢时差,有一种赚了一天时间的感觉

Hilton Garden Inn San Jose/Milpitas(30 Ranch Drive, Milpitas, CA 95035),是在米尔皮塔斯,一个小镇上。
圣荷西San Jose是一个小城市,主要有名的景点California Theatre(345 South First Street, San Jose, CA 95113)、Heritage Rose Garden(Taylor and Spring Sts., San Jose, CA)、Cathedral Basilica of St. Joseph(80 South Market Street, San Jose, CA 95113)等等。

11号是大家一起抵达的时间,没有任何安排。
虽然是白天,但实际上身体已经处于睡眠状态,熬着夜超级疲乏~
下午搭酒店的shuttle前往Great Mall晃荡,差点在座椅上睡着了。

Dinner at Applebee’s (within walking distance from hotel)
整整16个小时的时差确实蛮难受的,大家都抵达酒店后我们出发dinner time。
西餐,西餐,西餐。
不习惯西餐,再加上全文英文menu,这是才真的体会到“书到用时方恨少”啊~学了这么久英文,为何菜单上还是这么多不认识的。。和想象中的西餐稍微不太一样。
Applebee's在美国是随处可见的餐馆,就相当于我们国内一般的餐馆一样。
服务员态度非常好,也非常幽默风趣,餐厅的环境很好。
在点正餐之前,还要one by one地询问你需要喝什么饮料。
整个用餐过程历时一个半小时at least!

My partner,单身

晚餐后到附近的Walmart晃荡
Walmart的东西一日既往的偏贵~

正式行程 - First Day 12号

12号一整天满满的安排,倒时差睡觉天刚蒙蒙亮就醒了。而且根本没有熟睡的feel
整个人都迷迷糊糊的。

12号行程安排:
Cisco campus building I (shuttle provided by hotel)
 Lunch at Cisco Café building J
 Excursion to Santa Cruz

著名的加州红木公园RedWoods,徒步圣克鲁斯West Cliff Drive,沿途就是santa cruz海滩
关键词:太平洋,冲浪 and 海狮。
圣克鲁斯码头,可以近距离的观察sea lions

Redwood红木树林。
这里有数不清的参天大树
据说最高的树有一百多米。
最粗的树我们后来是十六个人手牵手,刚好围成一圈。就是

在RedWood里面,偶然间看到一只松鼠。
后来问Bob,他说松鼠在这边随处可见,并不稀奇!
可能是我在国内我们没有经常看到松鼠吧

从RedWood大巴到Santa Cruz的海边,大概半个小时不到。

这一次,是真正地看到了太平洋的样子。
小小摄影师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

在海边和伙伴们聊聊走走,听着海的声音。
边走边拍,不到一个小时的徒步,我就看到了至少二十种类的狗。
在California,几乎每个人都会带着dog
他们的生活看似很简单。
我问Richard(来自美国的朋友),他说在这边,动物就像是家庭成员之一,每家都会养宠物。
顺便提到他养了一只鹦鹉,今年10岁,他说鹦鹉的年龄一般只能达到30多岁。

美国的马路上,车让行人这一点和杭州非常的相似。
杭州是近几年才开始实行,慢慢习惯成自然。
美国小伙伴们说,她们从小就是这样的习惯。

所以当我在拍下面这张photo的时候,左侧过来的车辆全部停下来在等我....
于是我很内疚,因为我差点造成traffic jam

太平洋浅水区,有非常多的人们在冲浪
这里是一个冲浪区,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楼梯通往沙滩。也甚至有直接通往海里的。
大家都非常享受冲浪带来的快感,太平洋的水看起来非常的纯净。

黄昏之际,我们来到了码头,也就是这个海湾的中间地段。

这次还见到了传说中最lazy的Sealions。
听伙伴们说他们是一种非常懒惰的动物,整天除了吃就是睡觉,而且还发出各种噪音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他们扎堆扎堆地躺着睡觉,嘶吼,看到人来了也还是呼呼大睡。果然是lazy!!
捕捉到太平洋里面游泳的海狮,还是蛮Q的。露出一点点小额头

Dinner at Riva’s Fish House on the Santa Cruz Wharf 。
第二天在Santa Cruz的行程在晚饭中结束。
美丽的太平洋,美丽的圣荷西
大自然始终是最美好的。
sooo cool!

---♪1/12/2015♬

正式行程 - Second Day 13号

1月13号,一整天的Cisco 课程,也让我更了解了Cisco.
一整天的安排基本上在Cisco campus buildings 6 and P
Lunch at Cisco Café ,冰冷冷的蔬菜salad和甜点的味道难忘

下面是我对Cisco的认识和总结,只是个人体会和Share,读者切勿带有批判眼光噢。

1.Cisco在硅谷是占地面积最大的公司之一,其他公司没有了解很透彻,
但是Cisco的建筑开始是以A~Z来命名,现在是以数字来命名。
Cisco的食堂伙食总体也是很棒的,就是种类还都是西方人的饮食习惯,很少能看到中国菜式。
不过听说在硅谷有一家做的非常地道的中国餐馆,很可惜没机会去验证

2.Cisco的logo来源于海湾大桥而不是地标金门大桥
Cisco真的很了不起,在思科工作十几二十年的员工比比皆是
就连思科的Driver,也为思科开了20年的车

他说,思科就是一个让你不容易离开的公司。I love Cisco.

Thank you, guys!

3.课程期间有反馈环节,让我深有感触。
Cisco问我们有什么建议和不足的地方。他们是真的要听建议而不是吹捧。
我没有太多发言,因为我不觉得提建议会有实质性的帮助,他们做的已经够了。
但来自台湾的同学,就非常的直言不讳。他觉得只要哪里不好的,都提。
在我认为说太多人家可能会不爱听。但是他不管。

但是结果是真的思科的员工都对他印象深刻还蛮看好的。
我不理解是否这样的行为在中国出现会有怎样的影响。
但大家最好不要轻易尝试随意尝试,毕竟根深蒂固的思想很可怕。

4.对于女工程师。我这里也有点收获分享。

此次全球一共有三名NetRiders是女生。但很遗憾有一位因为visa原因没来。
另一位是来自Colombia的Diana。
我跟她说在中国很多公司很多岗位都是不喜女工程师的。
为什么呢。因为同样的水平,男工程师可以搬设备出差干体力活,而女工程师有很多局限条件

但在Colombia,Diana说公司非常喜欢女工程师,不管是什么岗位,因为他们国家现在都在讲究Diversity.
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女生也从事到各个行业,不至于让男屌丝太寂寞太没有生气。

也许应该寻找,更适合女工程师的岗位。
你们要知道国际化的大公司管理层面大部分都是女性。

虽然目前我们没有达到那个水平,但是将来不一定不会呀

好了,扯够了

Dinner at Banana Leaf (一家马来西亚泰国的餐厅)

我超爱跟同行的外国伙伴们拍照
因为他们都超级自然,超级爱笑,笑的超欢乐,好像世上根本没有烦恼这件事。

合影

正式行程 - Third Day 14号

1月14日,晴,星期三。
今天的行程安排:
Cisco campus building 18
Computer History Museum
Lunch at The Dutch Goose
Stanford University, visit book store
Dinner at Elephant Bar in Cupertino

在硅谷计算机历史博物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看到了一部电影中的机器人。
一部非常感人的电影---机器人总动员,里面的WALL•E.
其实像我们这一代的人去什么博物馆这样的地方,大都是拍拍照,看看过,留个脚印,没什么非常大的感触。
但随行的一位中年人,对非常传统的机器就印象非常深刻,深有感慨,与我们分享自己的经历。

这也是我们这一行最有深刻印象也是最有感触的事,听别人讲故事。

上面的就是著名的google自动驾驶的car

匆匆地离开了博物馆,因为时间关系,就吃了快餐~
注意不是我们中国的快餐,是西餐的快餐

fastlunch 之后我们来到了Stanford。

Stanford,
一所很多人一生梦寐以求的大学
一些人一生都没有实现的目标。

斯坦福大学在我印象中,是一所庄严而又充满生气的地方。
随处可见的大草坪,草坪上随处可见的看书少年,校园里到处充满着年轻人的欢声笑语,单车飞速驶过的风声,夹杂着秋日的落叶。事实证明,确实是这样的。

当我们走在校园里的时候,随处可见的草坪。
美国加州的城市大部分都是地广人稀,就连学校也一样。校园很大,却没有大批的人潮
完全不像我们的学校下课高峰的时候,在空中俯视校园就像是成群结队的蚂蚁搬家。

每一个从我身边经过的学生,都让我感觉非常具有个性:
有带着耳机骑着单车的帅气小伙
也有拍着足球边走边聊的活力少年
更有匆匆走过的穿着西装打着电话一口流利英语的忙碌少年
当然也有像中国一样聊着八卦穿着正点的青春期少女,唯一不同的是人家讲的是地道美语。

有人说斯坦福的建筑很奇怪,在我看来倒是还好。

这张照片简直丑哭了我~

但是让人印象深刻所以我还是放上来了哈哈哈啊、求不吐槽,谢谢!

这个叫什么大教堂来着?
当我走进教堂的门时,里面的寂静让我肃然起敬。
每个人都不会发出一丁点的声音,哪怕是脚步声,也是压着非常安静地走过。
只能依稀地听到部分相机的快门声。

这是一个非常庄严而神圣的地方,我看不清台上是什么建筑,但我知道大概是关于耶稣的。
我不敢停留太久,因为觉得太压抑了。
大家也都是静静地来,悄悄地走。

斯坦福大学校园里面最有名的可能就是里面的BOOKSTORE.
似乎每个人进来就问在哪儿。
我们也看着地图走到了书店。
书店里面什么都有,包括服装、纪念品、文具,二楼还有一个cafe。
真是地地道道的西方商店。虽然标价不高,但是折换成人民币还是挺贵的。一本书都是10~30刀平均价。

就静静地享受这种安静的气氛

黑的我自己都不认识我自己了

看书少年们

University relations session, [表情] Computer History Museum, and Stanford [表情].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又到了讨厌的就餐时间。又是西餐又是junkfood。
我觉得我是不适合在美国生活的,因为食物确实不太喜欢。只有French fries是我的最爱!
难怪老外的身材都这么... 也确实!每天吃这么油腻的油炸食物!
而且西方人的习惯就是正餐之后还加甜点

此次美国之行,让我知道!一个人的饮食习惯是多么的可怕!
当你适应了中国式的菜肴之后,你就不会再爱上其他种类的伙食啦!
一是家乡的味道,忘不了。也许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人出国之后思乡的主要原因!
二是胃已经习惯了~ 虽然现在中国也到处是西餐馆,但是我敢保证你吃Chinese Food的次数肯定比西餐多!

附图。偶尔吃吃还美味的西餐~这几天顿顿吃西餐加上生物钟不对,整个人都不好了[心碎].

不过这家Elephant Bar还是不错的虽然still西餐 [表情].

正式行程之一整天的课程。15号

加州时区15号,一整天的课程和questions,信息量超大~

午餐是自助的,我就挑了一堆水果和蔬菜。。本来觉得我应该可以好好享受了,但是吃了一口菜发现蔬菜是冰的~

回到hotel,整个人都累了,时差什么的也阻止不了我sleep了。

正式行程 - The Last Day 16号

最后一天,1月16日,阴。
今天的安排就是Excursion to San Francisco,旧金山一日游~

Golden Gate Bridge, lunch on Fisherman’s Wharf, Union Square, Pier 39 and more.
最嗨皮的就是Union Square的shopping了~ 而且还有An Apple Store at Union Square
Dinner at Fog Harbor Fish House on Pier 39 in San Francisco

全文只有以下两张照片稍微调了下色~ 其余的都是最原始的照片!

还有不得不吐槽的是,一年前全程素颜的宝宝我,对自己有点不忍直视了。哈哈哈。求别嫌弃!

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孔吊桥之一,被视为旧金山的地标。
在淘金热的时候,这座桥如同是通往金矿的一扇大门,因此被命名为“金门大桥”。

大桥有完美的曲线。

无数次在美剧中出现的 Gold Gate Bridge!梦想成真~
所以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哪一天就实现了呢

旧金山的BUS

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

渔人码头是旧金山最充满欢乐气息的地方,这里到处充斥着旅馆、摊贩、海鲜餐厅、露天咖啡馆、纪念品商店以及街头艺人。
这里应该算是旧金山比较特色的旅游区,Everybody knows

Pier 39码头。

这里躺着超多的lazy sea lions。一整晚的呻吟来表示自己的存在。

最后一顿晚饭,Fog Harbor Fish House on Pier 39。
来这边必吃的就是海鲜。但是味道有点偏甜,感觉怪怪的。

Last day [玫瑰]。感谢这个团队,we are family [爱心]
Thanks again for everyone. 尤其是Kind driver,每天辛苦的陪着我们到处跑到深夜。
与司机的对话,我也体会到美国文化熏陶下,个人思想的差异。
司机这一个职业,对他来说是一种爱好,更是一种责任。
他为思科做了20多年的司机,他说自己非常高兴非常的享受这份工作。每天把每个人送到目的地就是他的目标和责任。累,但是喜欢。我能感受到工资不是最主要的,个人爱好和社会责任感才是最主要的。
我不知道美国其他地方其他场合的司机是怎样的,但是思科公司的这位司机,让我非常敬佩。
我不相信这么巧只有这一位善良可敬的司机让我们正好碰上了,我相信美国大部分司机都还是有让人可敬的职业操守的。
这也可以说就是一个国家的门面,一个国家的人文素养。
说远了就不真实了。
我所看到的,感受到的就是这样。[太阳]

这是一次永生难忘的经历。

最后一个晚上,必须要到联合广场shopping

联合广场Union Square,是旧金山的交通中心,交通非常方便。
它面积虽小,却雅洁如公园,园中蓊蓊郁郁的种着棕榈、紫杉和鲜花,也常举行画展、跳蚤市场等各项活动。

更是San Francisco的市中心,最繁华的区域
据说这附近有个cheesecake factory,没来得及去见识下

唐人街!路过而已,没有进去。

Finally,还是不舍地准备回程。离开这片陌生却非常温馨美好的土地。

I wish we could see you again, sincerely.

回程。印象加州,难忘此行

终于搭上了回程的

以前知道很多道理,了解很多国外的事情,还不如这次的实际经历、
听听别人怎么说,不如自己出去看看怎么样!

此文都是个人经历和感受的记录,没有绝对的好与不好。
Believe,只要是你所爱的,就是最好的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04 20:26

引用 issy谢 发表于 2016-05-04 20:26:11 的回复:

回复issy谢:可以的,不能频率太频繁但一定要出去看看~

2016-05-04 20:3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issy谢:可以的,不用频率太频繁但一定要出去看看~

2016-05-04 20:35

2016-05-04 22:42

引用 霞浦林生 发表于 2016-05-04 22:42:12 的回复:

回复霞浦林生:

2016-05-04 23:10

2016-05-05 10:37

引用 糊糊糊涂涂 发表于 2016-05-05 10:37:30 的回复:

回复糊糊糊涂涂:

2016-05-05 22:11

当地的菜好吃吗

2016-05-09 11:3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09 17:54

引用 Doris 发表于 2016-05-09 11:34:43 的回复:

当地的菜好吃吗

回复Doris:都是一些油炸,然后海鲜偏甜,不过看餐厅,我去的几家是这样的。其实各式各样的餐厅都有。蔬菜偏少…

2016-05-09 18:48

引用 liujeans 发表于 2016-05-09 17:54:14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