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何处寻——肇庆盘龙峡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4-30

五一小假期,一般都是看饺子,下饺子,做饺子的好日子(嗯,啥含义自己理解去吧。)其实谁想五一出游啊,但问题是,大家假期都是那几天,除了个别服务行业职业没得休息外,其他人都在休息啊,难得的假期,当然要选择出去玩啦。
所以我们就嗖嗖嗖打开电脑搜索蚂蜂窝游记,选了些广州周边游,最后筛选了天露山和盘龙峡,最后决定去了盘龙峡。
出游日期:2016年4月30日-5月1日
出游地:肇庆盘龙峡
入住酒店:玲姐农家乐(景区外)
景点特色地:亚洲瀑布群,300米山间空中飞人,薰衣草王国,天幕电影,水世界温泉,勇士漂流,逍遥漂流。
景点票价:门票80,勇士漂138(1米5以下小孩不能漂),逍遥漂68,空中飞人50,水世界:118,上下山车票10(截至2016年5月票价哈)
景点特色:牛大力、巴戟等药材盆栽(和外面的比不算贵),山顶豆腐花5元一碗左右吧,竹篙粉(一般要20元左右),农家鸡(先抓先宰,50-78一只左右)

基本信息说完,就开始说出游吧。
说下酒店:
五一的酒店都是贵的,而且是超级难定,不早点定还真的是怕没有。避免去到现场被狠宰一番,我们决定提前预定好酒店再决定出发。
选了一轮,才定了下来玲姐农家乐,为啥,因为网上看哦,五一假期难得一点价格都木有升的就真的只有玲姐农家乐,当然还有其他家,但是位置未必有啦么好,尤其什么国色天乡农家乐那些,要380一晚上,其实就在玲姐旁边,也没好到哪里去,那个价格我宁愿住在景区里面。
玲姐,牛哥那些是离景区最近的了,其他什么瀑布山庄啊,离景区188米的那些其实离景区还是挺远的,尤其是瀑布山庄,离超远。
酒店的照片木有拍下来,是干净不吵闹也挺宽敞的,宾馆的老板也很憨厚,很热情地给我们介绍吃饭最便宜最抵的地方,景点里面要注意的,值得玩的也给我们说了一遍,还很热情低跟我们说下面种的铁叶能治胃出血,知道我们刚好需要,还跑去田里面给我们摘。

下图是宾馆拍的景色。

一路上来,看到了传闻中的森林海别墅,都是藏在森林里,以及有些湖边别墅。
说句老实话,景观很漂亮,藏匿在森林里面,湖中央。
可同时,我觉得晚上再回酒店的话,人烟稀少的时候,特别恐怖好么!!!(尤其五一都那么少人,平时就更加的。。。)
五一期间去,由于雨量特别大,水都到了湖边别墅边上了,别墅附近的小亭子给淹了。。。。

好了,坐车下去到小龙湾酒店附近,往面对肯麦基(呵呵哒,报告警察素素,景区内公然山寨请问不抓吗?)的右手边走,一路会看到亚洲瀑布群,空中飞人,漂流神马的。
空中飞人:
我记得攻略里面说空中飞人没什么刺激!我就信了。。然后!!!然后!!!去到后发现好高!!!!呜呜呜。。你们这么说,有考虑过胆小者的想法吗?我真心以为很矮的你们知道吗!!

瀑布群:
说实话,这也敢叫亚洲神马鬼瀑布群,真心失望,建议景区人出去走走,广西罗平九龙瀑布群是这个的几十倍。。。

放一张罗平九龙瀑布对比图。。。。

洗完澡后,重新进去,因为有一个人的印子本来在盖的时候就模糊的了,景区的人还说没事没事,结果被拦住说了很久才给进去。
进去看了薰衣草,薰衣草王国别墅就在那边。
需穿过天幕餐厅才能到。
薰衣草在那时已经盛放,且有些开败。

嗯,走了那么久,里面的酒店也基本看完了,最为推荐的就是薰衣草王国别墅,那个就在餐厅和温泉旁边,离景区门口也很近,一开就是一片薰衣草,很舒服,不会显得很阴森就对了。

说完景点,最后按照我的惯例是肯定要说吃的啦啦啦!!!
这边有很多药材买,而且都不算贵,神马地麻,首乌盆栽都有,二十来三十左右吧,具体要询价,价格还可以。
甘蔗很清甜,连我这种来自甘蔗产地湛江的都不得不说,这边的甘蔗很清甜,且保证没喷农药(因为虫真的好多。。。)。
其他水果价格也都可以,可以买来尝试一下。
小吃的话可以进山尝尝豆腐花,大概五元一份。
竹篙粉,推荐四姐农家乐旁边一个竹屋那家(据说这边所有的饭点都是找他拿的货,所以她的粉是最便宜的,早餐才有,加猪杂什么的一份也就15,没加是10,其他店统一20-30。)
其他正餐,推荐去路边的饭馆吃,不知道为啥,路边的饭馆比巷子里面的饭馆价格还便宜。。。超级神奇。。吃得东西基本没差。。路边饭馆大都能打88折。。。。巷子里面基本贵十来块,而且没折扣。
但是味道真的好咸。。。。

最后,给这个景区打个分:嗯,最多就60左右吧。
优点是,空气真的很好,超级绿!入眼都是绿油油的。
缺点是,管理很有问题,安全什么的一点保障都没有,很不人性化。

漂流:
勇士漂的话,一米五以下小孩是不能漂的,去漂过清远漂流的都知道,勇士漂其实很恐怖,落差很大,去到盘龙峡,沿着漂流的道一路走下来,真心失望,有几个问题:
首先第一:它要靠水库开水了,你才能漂。
第二:全程只有头和尾是有人在的,中间半个人影都没有,请问真的受伤了谁负责?连个医疗区也不见设在附近,清远的很多漂流很齐全。
第三,一点都不好,说是勇士漂,但实际上和后面的逍遥漂几乎没差,一点都不刺激。。。

说完勇士漂,说下逍遥漂,相比之下,我个人比较推荐逍遥漂,刺激程度和勇士漂一样,最重要的是,沿途能看见有村民在旁边看管,而且风景很原生态,抬头能看到一片绿油油,价格也比较便宜。
不足的地方:
逍遥漂是直接漂到景区外,所以每个人要盖个印子(那个印子要千万保留好,而且盖印的时候还要看着她盖完整的给你,要不然不给进去。。。)
但是漂到外面后,是完全荒芜的一个地方,连更衣室都没有,湿着衣服走三四百米才能回到景区而且不知道去哪里换,如果是小孩子,很容易感冒,而且超级丢人,路边的人都在指指点点。(结果我们就走到了玲姐农家乐去央老板借个房间我们洗澡,老板二话没说就给我们了。)
哦,要提醒一点是,上面不保管衣服的,所以你们最好在下面租个防水袋,大概20元左右吧。

说下景点:
我们在某网上(嗯,对手平台)买了套票,门票加逍遥漂是130,(1米1-1米4儿童,以及小学,初中,高中中专生门票都半价)
去到现场后,所有门票都要加10元一个人车钱。
值得注意的是:1. 进了进去之后不能再出来了,再里面住酒店的,也只能够在里面消费不能出来(切记这点,之前有些游记说可以反复出入,我们也问过宾馆老板,宾馆老板说,这是五一新出台政策)
2. 而且景区5点就下班了,进去基本什么都玩不了,还要不给出。。。。所以5点以后到景区的就建议别去,第二天早早再去玩呗。

我们一路坐车去到半山腰,在桃花寨酒店附近下车(查了下,如果去桃花寨住,个人建议,要不去景区外,要不加点钱去天堂渡假酒店住算了。

一路上很多水车啊神马的,空气很清新,绿油油的,一路走到顶端,才看到了山顶氧吧绿野仙踪般风景。

五一小短假,都是人挤人看人肉饺子做人肉饺子四喜丸子的日子,可是没办法,五一假期谁不知道人很多捏,可最苏胡,最适合去旅游的也就只有这些公众假期了啊,平日里哪来啦么多假期聂。
所以,五一小短假,我们刷刷刷地上网找了蚂蜂窝的一些省内游记,决定好了之后,定好酒店,就粗发发拉~~~

地点:广东肇庆盘龙峡
旅游日期:2016年4月30-5月1日
住宿酒店:玲姐客栈(景区外)
游览地特色项目:亚洲瀑布群,三百米山间空中飞人,勇士漂流,逍遥漂流,天幕电影and温泉。

30日吃过早餐,启程。那天天气阴凉,老妈说,开车最稀饭这种天气阴凉的时候,开车各种有精神。Anyway,广清高速上还好,不算很塞,我们从广州出发,不过走到景区也要4个小时才能到,途中在云浮下的高速,也穿了一趟云浮

本篇游记共含3055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06 09:25

引用 kacalins 发表于 2016-05-06 09:25:23 的回复:

回复kacalins:自力更生嘛。。。哈哈

2016-05-06 10:5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09 11:04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维拉德殿下 的图片:

天气好的时候应该会更美吧

2016-05-09 11:35

引用 Doris 发表于 2016-05-09 11:35:03 的回复:

回复Doris:感觉。。不一样。。这种事朦胧美。去到那里好似仙境这样。。阳光好的时候估计是很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