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长沙两日慢游

johnho (广州) LV.4
2016-05-04 18:10 1043/9
  • 出发时间/2016-04-29

想趁着五一的三天小长假去短线旅游一次,看了几个地方后,决定目的地选为位于位于广东省上面的湖南省的省会--长沙。作为一个不大能吃辣的广州人,最大的目标便是小龙虾,自从上年在深圳吃过宾赞小龙虾后,从此小龙虾变成了我的心头好呀!
由于只有两天,且去的火车也晚点了,而且旅游最重要是悠闲!因此也没有走到很多景点。
【行程】
DAY 0:  23:50  广州站--长沙站  晚点了三个小时,第二天11点多才到的长沙火车站。
DAY 1:长沙站--玉楼东(袁家岭店)--湖南第一师范--杜甫江阁--老长沙龙虾馆--坡子街(火宫殿)--步行街
DAY 2:湖南大学(东方红广场)--午饭:杨裕兴、黑色经典臭豆腐--岳麓书院--爱晚亭--橘子洲--太平街(贾谊故居)--坡子街(老街鱼嘴巴)--老长沙龙虾馆
DAY 3:火宫殿(袁家岭分店)--回程

【交通】
来回均为K字头火车,穷学生伤不起,都是八小时,还晚点。

【住宿】
两天都是袁家岭地铁站出口处的如家,位置还算方便,感觉五一大道就是最核心的道路了。旁边就有玉楼东和火宫殿。

第一天到达长沙已经11点多了,第一时间先去酒店下榻,去到之后发现还木有搞完卫生,于是便先去了旁边的玉楼东吃中饭。“麻辣仔鸡猪泡肚,令人常忆玉楼东”,但是里面点得最多的确是剁椒鱼头。想着自己应该吃不了仔鸡的辣度,所以也就点了剁椒鱼头。鱼头的分量很大,我们两个人再点一个生菜就够吃了。鱼头我不敢吃外面那层和辣椒籽,所以辣度还可以接受,整体感觉还不错。

吃完中饭,回去酒店已经可以入住了。由于火车晚点没了半天时间,因此原来计划今天去的天心阁也就不去了,于是下午便去往湖南第一师范。
除了这里的底蕴,这里的建筑的色调很不错,我很喜欢。这里除了是个景点,好像还是一个小学?有一栋建筑是课室来的。在一个环境这么美的校园里面学校是件多幸福的事呀。

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

在毛主席的作为上闭上双眼,与主席进行精神上的交流

逛完湖南第一师范,已经三点多了,想到今天是五一假期,想要吃好吃的应该要早早开始排队了。为了能吃到心心念念的小龙虾,赶紧出发去排队呀!查了一下,就在江边的杜甫江阁附近,刚好门口就有车直达,于是立马搭车过去了。到了后发现,竟然已经开始营业而且要排号了!太可怕!听工作人员说大概要四十分钟,趁着有时间,便去江边的杜甫江阁转转。
发现要买票呀,想想上去也没什么特别好看的应该,所以还是不上了。。。今天天气不错呀,天空很美。

逛得差不多,可以回去吃虾了。
门店的装修很有味道,很值得一看。而且海报等平面设计很不错呀,看到门口有招聘信息说招设计师4000~6000/月,感觉很不错啊!
因为怕辣,所以只敢点蒜蓉虾,好没志气。。。这里的虾的头部的脏物和虾肠都已经被清掉了,甚是干净~做法也不错,但感觉最有吸引力的地方是这里的虾膏很棒很棒很棒!之前从来没意识到小龙虾的虾膏是这么诱人这么香的呀!感觉这里虾的质量胜于它的做法带来的美味!

吃了虾,还很早呢,心满意足地去逛旁边的坡子街。
坡子街满街的臭豆腐店都排满了长龙,完全不敢尝试排队。。。
去了火宫殿,点了糖油粑粑(不错),臭豆腐(辣椒酱料跟豆腐是分卡的,吃的时候在自己粘,一般),刮凉粉(难吃)
今天没唱戏,是五一活动,戏剧团表演童话故事。。。

逛完坡子街,再逛逛步行街,然后就回酒店了。

今天就以风景一日游为主要路线,悠闲的人儿起得晚,很晚才出门。。。
门口就有公交直达湖南大学,在毛主席像下留个游客照。
湖南大学的小吃街上吃了杨裕兴的面(还行),黑色经典臭豆腐(不错,臭豆腐开个洞,倒入酱料和汤汁,感觉是因为不是很辣,所以我很喜欢,符合外地人的口味,所以口碑才这么不错吧。。。而且感觉现在的臭豆腐都工业化处理了,已经没有臭味了。。。)

吃饱饭,开始上山,因为没打算真的爬山,打算看看爱晚亭和岳麓书院就好了。
岳麓书院就是个书院啊,恩没有太特别的。。。要门票,学生证半价。从山上进的是岳麓书院的后门了,变成了从后往前走。。。

有木有卧虎藏龙的feel~

从原来的门出来后,再往前走便是爱晚亭了。
一个红色的亭子,前面的水绿得很美,很漂亮。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只因黄金周出来玩

为何要停车,只因路过了I want 亭~

逛完这个片区,出来江边,搭部车,到过江桥底,走到橘子洲,搭上小火车,直奔地标而去~

天下起了小雨,搭车返回地铁站,发觉人满为患。。。于是徒步走去太平街。
看了贾谊故居,要关门了,于是随便溜达了一圈。在太平街上吃了条文和友的香肠(好吃),然后奔往坡子街吃老街鱼嘴巴。
鱼嘴巴狠辣啊!吃不了,泡下水还是吃得很辛苦。。。
吃饱后,再漫步下坡子街,拍拍火宫殿里面的毛主席像,然后去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打算打包个夜宵回酒店吃。
没想到排队半个多钟点单后,还要等将近一个小时才能拿到外卖,然后就回酒店吃小龙虾了。。。

第二天,起来,退房,吃了个火宫殿分店,然后中午便搭火车回家了,bye bye 长沙~

本篇游记共含2032个文字,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04 19:26

2016-05-05 08:49

2016-05-05 09:12

2016-05-05 10:19

引用 nmgchenpeng 发表于 2016-05-04 19:26:25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nmgchenpeng:明明只是流水账

2016-05-06 22:26

引用 华仔 发表于 2016-05-05 08:49:37 的回复:

回复华仔:明明只是流水账

正在参与照片PK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09 01:0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