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北京刘晨单车西天取经 自驾中国游川进青出 第四站 巴塘

eyberjock (北京) LV.5
2016-05-04 18:13 450/3

2016年3月30日清晨从康定出发,头天下午下大雪,一直持续到出发时,雪情如图。从北京走时,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下雪必上防滑链,再不行就住宿等待天晴再出发。然则快出康定镇时,大雪混合夜里温度低时形成的暗冰盖雪,已经在坡上让人站都站不住。我二人果断取出在京新购置的2t卧式千斤顶,上雪中飞牌带破冰钉的防滑链,然则,我的轮胎也许比一般的原配轮胎大一圈,防滑链始终无法正确安装。

所有同路者全部在上防滑链,我想硬着头皮往上逡巡一下,也许会有兜售防滑链的康巴汉子。不远处几个小车在购买安装防滑链,当然这是大货车等老式车辆使用的简单金属防滑链,其雪地行驶性能也是一般,甚至不如我的劲炫正在使用的COOPER AT3的越野轮胎。260RMB的价格坐地起价,我想有也比没有强。
  当地修车的彪子用10T的卧式千斤顶直接顶前轴架起我的车,20分钟过去了,因为防滑链不和车规格匹配,反复安装无果。我执拗的驾车飞上318国道,此处离拉萨还有1800公里。

折多山上山40公里,下山40公里,雪冰混合路面,当时只有一种想法,以后买车只能买硬派非承载车身的越野车,再也不要考虑SUV这种娘炮和普通轿车了,全路况会让你永远保持得心应手的状态。再次致敬COOPER AT3轮胎。
  当然,这一切并不冒险,在科学计算和应用常识的指导下,有安全依靠的行车。

康定出发途径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第一城理塘,共翻越了四座高山,它们分别是折多山 4298米 高尔寺山 4595米 剪子弯山 4659米 卡子拉山 4718米 ,顺之而来的高反比路况不好,司机素质低下,康巴血腥的传说更令人崩溃,在上上下下的海拔波动中,人们的血管也在剧烈的收缩,舒张。考验意志力,品质力的时候到了。最为艰辛的路程,今天在左贡回头看,也不过如此。翻山越岭时,总告诫自己,没有一次切线过弯可以失误,三菱劲炫在比人更严重的哮喘哮喘中,刹车盘片烧的通红。

抵达巴塘时,天色还没黑,宗教气息十分浓郁,康巴人的眼神中放射中一种对外来游客的敌意,好在我们住在相对昂贵的酒店,保安小弟跟我说,大哥放心,安全。关于理塘巴塘的那些故事,有情趣的朋友自己百度一下,等回京我专门写一篇关于康区藏民的小记。

暮色中的巴塘,空旷中带着寂寥,这是进入西藏境内的最后一站,该跟甘孜藏区的康巴汉子说再见了。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5-04 19:06

2016-05-05 09:1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