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日本小众线路之隐世艺术小岛 关键词:冈山~直岛~丰岛~顺便游个京都

nepenthe (上海市) LV.8
2016-05-04 18:17 1964/6
  • 出发时间/2016-04-26

行程

偶然在朋友圈看到一篇关于日本隐世小岛的介绍,于是就决定要去直岛跟丰岛看看。
上海出发去濑户内海小岛,可以从选择先飞高松或者冈山,因为上海直飞高松的航班不是每天都有。
所以最后选择了直飞冈山,也是冷门的地方,每天只有一个航班
4月26日 上海--冈山   航班信息:MU527  17:50~20:30
4月27日  冈山---宇野港---直岛
4月28日  直岛---丰岛---宇野港---冈山(这天比较累)
4月29日  冈山---京都
4月30日  京都一日游
5月1日    京都--关西空港--上海 航班信息:MU748  16:55~18:10
大致行程就是酱紫,下面开始边上图边说啦~~

初到冈山

冈山机场真的好小好小。。。整个航班只有我们一行中国人,看来真的很冷门
出关的时候被华丽丽的要求开箱检查了,估计工作人员太闲了
因为抵达时已经蛮晚了,到酒店后收拾收拾就休息了,第二天要出发去直岛啦
网上找的小岛位置图,大家可以看一下

直岛篇

先来两张草间弥生波点南瓜镇楼,这个大家都不陌生吧?

一早起床从冈山站出发前往宇野港,车费580日元,时间大概是40分钟
然后买去直岛的船票,金额忘记了。。。船还挺大的~下面是车上面的客舱
比较遗憾的是两天的小岛行天气都不太好,尤其是直岛这天。。狂风大雨

抵达直岛的宮浦港,港口有巴士抵达各个美术馆
大家可以去直岛的网站上做个大致了解http://www.naoshima.net
话说小岛上的美术馆全都是禁止拍照的,所以内部都没有拍,大家自己度娘好了。。
第一站:地中美术馆

由安藤忠雄设计的位于半地下的美术馆,全部水泥结构的建筑,感觉非常神奇。。除了里面的展品外,建筑本身就是件艺术品吧~
lz不是学艺术的,就不发表长篇大论的感想了
咖啡馆有海盐味蓝色的可乐,别的地方没有,可以尝尝~
风景也是美美的

po一张搞笑的,你们感受下这大风大雨吧哈哈

第二站李禹焕美术馆,比较小的一个美术馆,路过就进去看看了,作为一个俗人我表示看不懂。。。一样也是不能拍照片
第三站Benessen House,这里其实是一个酒店,之前在网上看过觉得蛮赞的,但是订不到房间
旗下博物馆也可以去看看,但是有几个展品居然一定要酒店住客才能参观,也是醉了
大风大雨里逛了一天,我们早已累趴。。。
总的来说,濑户内海的小岛真的很冷清,岛上没有便利店,当地人的商店也非常非常少,甚至于街上都看不到几个人
因为白天淋了雨,晚上我们去民宿附近的直岛钱汤泡了个汤,居然发现这个澡堂子也能成为景点...(码头有关于澡堂子的纪念品)
澡堂子的店招~~里面很小的,但是蛮干净,有两三个老外在泡,毛巾什么的没有,可以自带也可以现场买

一早被外面燕子叽叽喳喳的叫声吵醒,打开窗子外面依旧下着小雨,依旧冷冷清清,看到当地小朋友去上学,真是萌萌哒
出发去丰岛啦

丰岛篇

回到宮浦港做小船去丰岛了,是小小的快艇,此时雨已经停了,虽然依旧阴天。。

抵达丰岛的家浦港,码头有可以寄存行李的储物柜,轻装上阵啦~~
第一站,丰岛美术馆
在码头坐巴士去丰岛美术馆,开到海边了就到啦,在右手边

内部又是不能拍照的。。。先上一张外面拍的看看,同行的小伙伴忍不住偷拍了一张,我拿来做头图了,捂脸。。
不知道为什么,非常喜欢丰岛美术馆,感觉身在其中心就能安静下来

里面的图,网上找的,好喜欢~~~

在美术馆旁边的餐厅(那个小的圆形建筑)解决了午餐,在周围逛了逛,有山有海,心旷神怡~~~

逛完丰岛美术馆,步行前往心脏音档案室,穿越几乎无人的小径来到海边,才会看到这栋建筑,里面收藏了法国艺术家Christan Boltanski从世界各地搜集来的心脏跳动的声音。下图这个海边小屋就是心脏音档案室,室内一共有三个小房间,它们分别用来录入心脏音、聆听心脏音和感受心脏音。我们一行人在这里录制了一段自己的心跳声,可以选择刻成CD带回去(当然是要加钱的),录制完以后进入聆听室,漆黑一片的房间里,会有一排排的灯泡随着你的心跳声闪动

门口的沙滩,如果天气好的话在这里坐坐一定很舒服,可惜我们出来后又开始下大雨了。。。果然小岛上的天气很难捉摸啊

天气不好,小伙伴们也没什么兴致逛了,准备打道回府
去码头的路上,顺便去了岛上唯一一个邮局寄了明信片
2日小岛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比起直岛,我还是更喜欢丰岛多一些,可能是因为直岛的行程安排的有点满,果然走走停停看看才是正确的游玩方式啊~

京都篇

之前来过一次京都,一些主要景点都逛过了,但最后还是陪第一次来的小伙伴去了一次清水寺,这个大家都很熟悉了,这里就不详说啦~
这次去了一个略冷门的景点---贵船神社,位置如下(拍的酒店楼下的地图)

这个地方在山里,温度比市中心要低很多。。。我们五一去的,山上气温居然只有5度。。。把我们冷的够呛
可以坐巴士到山脚下然后沿着山路徒步上去,一路风景真是超赞呀~~旁边有山泉溪流,沿途的餐馆都有川上料理
就是在小溪流上面架上木排,然后在山川上面吃饭,可是实在太冷。。。我们都没有尝试
(以下是图片时间)

正如你们看到滴,这里真的木有什么游客,基本都是当地人,路上巧遇一对来拍结婚照的日本新人,合服跟周围的景致真心绝配了

先写到这里吧。。。准备下班,回头想到什么再补充,嘿嘿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04 19:06

引用 Olivia 发表于 2016-05-04 19:06:18 的回复:

回复Olivia:手机拍的渣图,大家凑合看😁

2016-05-04 19:29

引用 nepenthe 的图片:

2016-05-04 22:40

2016-05-04 23:51

2016-05-05 09:1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