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北京刘晨单车西天取经 自驾中国游川进青出 第七站 圣城拉萨

eyberjock (北京) LV.5
2016-05-04 18:27 564/8

波密出发往林芝方向,虽然只有200余公里,路上却花样较多,色季拉山与米拉山全部都上5000米海拔,终年积雪。通麦天险与排龙天险,一年得死几十人,各以坟场为名。102等命名的路段,名字冠为塌方区,每天都得塌点。

也许这是这一路最为危险的路段,其实每段都有各自的特点,波密林芝的路段算是一个考核,综合的考试,杂糅多种挑战,看你是不是真的有意志力和稳定的状态。

中午时分安全抵达林芝八一镇,我们选择并不停留直接上林拉高速直奔拉萨去者,林拉高速是去年九月份刚通车的双向共四车道的高原高速路,也是准高速级别道路在西藏境内的第二条。但是林拉高速并不全部通车,林芝工布江达100公里,然后回到国道318,从墨竹工卡拉萨70公里。林芝拉萨传统国道时间要开8小时,现在应该能节省2小时左右。
  没有什么太多难点唯一就是我们的老朋友米拉山口,海拔5000以上,风光秀丽,故地重游。

傍晚时分,在最后一抹夕阳快到来时,我们平安抵达圣城拉萨,此时离家不到5000公里,可以说行万里路,回望过去的一周,感慨良多,其实每一次我再记叙危险和困难时,也恰恰证明了我的无知与浅薄。对于很多资深的旅行家探险家来说,川藏G318无论从前还是现在一直是一条笔直的高速公路,也许我们一生也没有机会再次踏上318川藏南线的旅程,更不敢挑战317的北线。因为我们总是顾忌很多,我们不够勇敢,我们的家人总是对我们过度宠爱,我们无法负责如果的如果。
  也许生命的挑战应该从50岁开始,那时候的你无牵挂,路还在远方。

高原反应在圣城三天依旧没有太多消散,我只能自嘲因为9年的跨度,我的身体状态不如以前,以后是不是还能在这样重度越野在青藏高原也只能是个未知数,至少身体状况不一定可以允许。

会见了老朋友次旦扎西,去了很多原来去过至今还没有改变的地方。圣城拉萨,就是圣城,每一次来到这里时,你总会带走新的东西回家。这里有励志鸡血的,也有释怀人生的,有教你化解矛盾与人相处的,也会让你更多的看到新的傻逼在你原来熟悉的地方。

总想在一个午后的阳光,读一本书,然则三天时间计划本来就安排的很满,不想随意改变行程,最终没有完成这一件事。其实每次在拉萨都没有太多空余的时间,充实也许是最好的礼物,一旦闲下来在这里你不一定下次还会再来。

给劲炫做了保养和检查,一路5000公里,单车单人驾驶,不结伴,不搭人,不求助。再次感谢这部车,还是可靠的让我们一路走来傲立群雄,虽然开着各种豪车的大虾们看我们是个瞎逼跑的疯狗,但是我们和那几部捷达,几部QQ的驴友们一样,安全抵达,也会安全返回。

在这里我不想说一些假话,至少假话对于谁来说最终也没有意义。取消了珠峰大本营的行程,樟木的行程各种原因。明天早上踏上青藏返程的征途,我取到了真经,特意检查一下,有字,九九八十一难必会一难不少。青藏的三天路只能说挑战更多,至少中间住宿的地方没有一个海拔低的地方,也许路况好些,高反又会更为难以忍受,途径可可西里无人区,阿里地区空旷寂寥曾经有过体会。后续到敦煌,从古丝绸之路兰州黄河而下内蒙包头,从张家口进京。

看到最后一行字的朋友也许是真爱,我不应该鼓励大家都像我们一样辞职去旅行,但只要要知道工作只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在正常的时间,我们也不过是用一个月比别人多完成几个月的工作来节省出来时间金钱去旅行,我们不是富二代,也不是张昕宇梁红富一代,但是我们努力让自己更富有,更旅行。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5-04 19:22

一个人旅行多孤单,下次叫上我

2016-05-04 19:40

照片拍得太美啦

2016-05-04 21:19

引用 eyberjock 的图片:

2016-05-04 22:39

2016-05-05 02:30

2016-05-05 09:11

2016-05-05 10:18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