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长安,阅尽千年

2016-05-04 18:28 1179/14
  • 出发时间/2016-04-19

话外篇

距离上次旅行也有小两年时间了,总是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出去走走等理由阻断前行的脚步,这次短暂的西安之旅后才发现,时间真的像海绵里的水,挤挤就会有的。每一段旅程都是一种领悟,世界那么大,我们慢慢看!
经朋友推荐第一次写游记,与大家分享一下旅途的点点滴滴!

题记

昔日龌龊不足夸,今朝放荡思无涯。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卷首语

西安,古称“长安”,是举世闻名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居中国古都之首,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时间最长、建都朝代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都城,是中华民族的摇篮、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中华文化的代表。到了西安,看的是历史,品的是中国五千年的文化精髓,悠久的历史传承和厚重的文化积淀赋予了这座城市平和自足、荣辱不惊的超然心态。都说一座城市最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其历史根基,但随着时光变换,历史变迁,其历史基础上衍生出来的文化才是城市灵魂的完美体现。
西安十大怪
  第九怪:有凳不坐蹲起来
  第十怪:唱戏吼起来

关于车票

北京西站——西安站:T41(硬卧288.5+268.5)14:22发车,第二天早晨05:07到西安

西安站——北京西站:T8(硬卧268.5+279.5)22:47发车,第二天中午12:28到北京

关于住宿

这一次选择了青旅,一是因为从来没有体验过和陌生人住在一起的感觉,想感受一下,二是青旅相对来说便宜很多。
走之前看了一下西安青旅评价很高的两家
一是湘子门青年旅舍,地址:碑林区湘子庙街16号(南门里湘子庙正门右侧)
二是脸谱青年旅舍,地址:新城区南长巷4号

这是湘子门青年旅舍,是闺蜜在booking上订的,看得评价很不错,定了一晚,55元每晚,环境很好,很大,美中不足是中间出了点小插曲,定的四人间,住了个六人间,不过还好只住进去四个人,要不可能会很郁闷。,离城墙、钟楼、回民街都很近!很方便!喜欢古香古色的朋友可以选择!

此为脸谱青年旅舍,与湘子门截然不同的风格,店铺虽很小,却很温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赶脚,四人间床铺还有独立卫生间,有电视机,很不错!极力推荐!去了之后感觉整个人都很放松,过久了北京快节奏的生活,真的很想在有生之年,有一间这样的房子,过这样悠然自得的日子。。。向往!

脸谱家的小猫,满月了,但还是很小,很可爱!

关于行程

在路上忘了是什么站了,停了20分钟,俩二货下车小玩了一下!

经过一夜的颠簸,终于到达了西安火车站!打了个车直接前往住的地方,湘子门青年旅舍,放下行李,稍微洗漱一下,吃了kfc,就前往火车站准备去兵马俑。。。

西安火车站乘坐游5(306)前往 华清池+ 兵马俑,排着 长队的就是正规的公交车,不要听信招呼你上 车先走的人,因为都是骗子,具体骗什么我也不知道,因为我做的是正规的车,总之排一小会对,就是了!

途中乘务员大姐,西安人,人真的很赞,一百个赞,途中 给我们讲解了很多注意事项 。。。票价火车站到华清池是六元,到兵马俑是七元!建议先游玩华清池。在原地等车去兵马俑!

前往华清池路途中的马路。

华清宫售票处,门票150 学生票75

第一张门票,很期待!

华清宫门前杨贵妃和玄宗李隆基雕塑!

华清宫门前跳广场舞的大妈们

还有在写字的大叔,羡慕毛笔字写的  很好的人!

站在这感觉大家要穿越了呢!

华清宫主要景点导览图!

很喜欢红灯笼的感觉。。。

贵妃出浴,这身材也是极好的!

据说此泉水洗完脸皮肤会很好,好多人都在洗脸洗头,我只洗了手,是好像滑滑的!

太子洗澡的地方。。

皇上洗澡的时候,还能看到天上的星星,听旁边导游讲解。说洗一次澡需要1.8吨的水,皇上洗完流到下面可以供太监什么的洗,据说是沐浴皇恩,原来是这么来的!真是浪费水!想想要是有洁癖的人,艾玛,好像吐呢!

此为皇上换衣间的一个外柱础!做工极其精美!

贵妃池门前拍了张照片,看那大胖脸,估计穿越唐朝,我也许也是美人

贵妃池,自行联想一下,杨贵妃洗澡出浴的情形,感觉画面不要太美!ps:池子的形状真漂亮!

温泉古源出水口,皇上洗澡的水都是从这流进去的!

感觉自己从天而降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开心!

这些感觉就离我们很近了,老蒋的帽子。。。

西安事变时留下的弹孔!

我们没有选择爬上骊山,虽然说是义渠君拍过戏的地方,但还是 因为 犯懒放弃了,只走到了邵阳门,也懒得去看逮捕老蒋的破亭子!就直接下山了!

景区中的秋千

排队等候看长恨歌电影。。。

长生殿里面。。。电影很不错,特效帮帮哒,美中不足不能拍照片留念,在楼梯拐角拍了一张。。。推荐观看,大概一小时一场!(包含在景区门票中,不另收取费用)

我们只走到了昭阳门,到达兵谏亭还需要一小段距离,可以选择做观光车或者爬上去,观光车大概十块钱,我们没有上去,一是觉得只不过是抓老蒋的一个破亭子没什么可看的,二是为了节省体力!

华清宫游玩完毕,没有爬骊山。。。出门乘坐游5 ,就是来时候做的车,前往兵马俑 车票3元。

除了华清宫想找点吃的,景区周边什么也没看到,坐上车往前一点就有很多好吃的,饥肠辘辘,只能祈求下了车会有好吃哒!

下了车,有好多路边摊那种,拉你去他们家吃饭,我们俩选择了一家人少的,事实证明人少的真的是极其不好吃的,凑合吃了两口,就准备去兵马俑了,路上会有很多拉客 的跟你说,一号坑离着很远让做他们的车,其实离着很近,距离都不到两百米,问了 一个清洁工阿姨,小声 告诉我们就在前面,他们是骗人的!很是感谢这位淳朴的阿姨!

看,就在不远处,秦始皇雕像。

兵马俑门票150元。学生票75元。

途中蹭团蹭听!

此为一号坑,是目前 开发的最多最大的一个,兵马俑真心挺震撼的,每个都是不一样的,真是千人千面,都是单眼皮,哈哈!

这是还没有开发完的残俑!

正在修复中裹着保鲜膜的秦俑,保护历史文物,实属不易!佩服,五体投地的那种!

工作人员正在修复处理那些兵马俑的碎片,或者在涂色!

在这因为没开镜头盖,以至于被下面那两个外国大叔笑话,并提示!哈哈,丢人丢到国外去啦!

二号坑的残俑

喜欢膘肥体壮的马!

某人看了第一眼就说这个长得像什么袁腾飞,我不认识,有认识的吗?像吗?

从兵马俑出来一家很文艺的书店楼梯下看到一只黑猫,其实我是害怕猫的。。。

不愿辜负这好时光。。。

从兵马俑出来有一天小街,吃货们的天堂

兵马俑景区完毕后直接回到下车的地方等待返回市区的车游5(306),直接回到火车站。

回到市区直奔大雁塔,看到一条小街,文玩街,各式各样的文玩,喜欢文玩的可以去淘宝,我们俩不太懂,就随便逛了一下。

这也是大雁塔边上的一条小吃街!

大雁塔南广场

大雁塔喷泉需要等到晚上8点半才开始,由于我俩饥肠辘辘就决定返回住的地方觅食!

途中 经过的 唐大慈恩寺遗址公园,由于太晚了就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

樊记肉夹馍,肉质真的是棒极了,只是个人觉得饼稍微厚了那么一点, 不过是真心值得 去尝尝的!只是不是特别好找,我们一路导航去的,穿过胡同小区,还碰到两个也在找此地的女孩!我们还要了粉丝汤,加辣椒的是我的!味道一般,路遇的两个女孩要了一个肉夹馍,一份油泼面!真是明智,因为真心个大到吃不完!吃完之后,想着再看看西安夜景,但是有点累了,就决定返回旅舍了,导航回去的路上,有一条酒吧街,喜欢喝酒的可以去逛逛,环境都很不错。离湘子门很近,很好找。

本来今天行程是去爬华山的,由于点个人原因,觉得放弃华山,改为市区!早早起床,爬上旅舍楼顶,拍了张照片就退了房,存了行李!前往古城墙!城墙离住的地方五分钟路程。

离开时在湘子门旅舍拍的,留作纪念!

西安古城墙,是中国现今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墙!城墙主城门有四个长乐门,永宁们,安定门,安远门!分别是东南西北门!这四座城门也是古城墙的原有城门!门票价格成人54元,学生票半价!

游城墙必备自行车,否则估计的走大半天可能也逛不完。。。租自行车单人45元,双人90元!时间是两小时!押金单人两百,双人三百!

试骑了一下,车子太旧。。。

登上城墙两个人就各种臭美拍照,忘记了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小时,疯狂猛蹬了一个小时,在两小时内把车还了,然后又步行了大概一个小时找到了出口,下去的地方是火车站!坐车回去拿行李,想着早点把住的地方选好,踏实去玩!

xxxx

回到湘子门拿了行李,打车去脸谱青年旅舍!稍微休息了一会,准备去回民街逛逛。。。

关于美食

回民街,吃货的天堂!

老米家羊肉泡馍,40元,味道不用说啦,相当地道,哈喇子流一盆,很劲道,不像普通馍泡了之后是面面的。一份有两个馍,需要自己掰开,不会掰,掰得不好。份很大,女孩子可以两个人吃一份!

定家小酥肉,很有名,个人觉得有点腻,肉质倒是很好的,全是瘦肉(本人也不吃肥肉),这点是很赞的!可以要一份凉菜,但是味道不怎么样。解腻必备,还有就是这个跟北京北冰洋一样的冰峰!一个味!下图是听装的,觉得比瓶的好喝!

魏家凉皮,味道绝对在北京市吃不到的!虽然在北京也经常吃,但还是真心不太一样!

这个是油泼面!是脸谱姐姐推荐的,味道一般!面是真劲道!

左油泼面,右biangbiang 面(又称三合一面)biangbiang面很不错!这家店,好吃不贵!

红红家酸菜炒米,稍微有点偏咸!

看啥都想吃!

老马家肉夹馍排长队!

红红的辣椒面,现磨的!无辣不欢!

高家大院

拍这张照片,主要是门两旁的字!

坐等看皮影戏!

皮影戏三打白骨精!第一次看皮影戏!

大雁塔音乐喷泉

陕西历史博物馆

古代的酒壶都这么别致!

旅程结束

旅途总是匆匆,三天时间很快 就过去了,累并快乐着,旅行,不用多远,也不用多久,一个人,一只包,一条路,一段旅程,一种心情,没有任何束缚,亦没有丝毫羁绊。开始期待下一次旅行。。。

旅行的意义,从来都是由心而定。我不奢求也不渴望能在人生的旅程中观赏多少名胜古迹,只希望有一条能在脚下延伸。即使眼前是漫无边际的田野,我依然能微笑着 陌上花开!

本篇游记共含3984个文字,25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看到你朋友写的游记,那里有张你跳的好高的照片

2016-05-04 19:43

2016-05-04 20:23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04 20:26

引用 ★_8弃 发表于 2016-05-04 19:43:05 的回复:

看到你朋友写的游记,那里有张你跳的好高的照片

2016-05-05 07:53

2016-05-05 08:44

2016-05-05 09:11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09 01:02

2016-05-09 11:04

这么多跳舞的!

2016-05-09 11:37

T41那趟车,列车长是我伙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