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

• 出发时间/2016-05-02

向大家推荐一个小清新的旅行地点——哈素海,小心亲自验证过的。

写在前面

旅行有时候也只是一种心情的释放,远离一个城市,奔赴另外一个城市,无论这个城市给你好与坏的感觉,但有点不变的是,对于未知的风景,我们总抱着憧憬和好奇。
好久没有这种旅行的心情了,背起简单的行李,听着轻缓的音乐奔向远方,最喜欢这样的环湖公路,迎着微风张开双手拥抱大自然···

第一记

不知从何时起,我也患上了出行恐惧症,是不是在家窝太久了,懒得出门,懒得与人交流,宁愿窝在被子里睡大觉。明明是一个如此渴望自由,在旅途就不愿意回家的人。
出发的还算顺利,为了远离最近很不安分的1、2号线,决定改坐公车,因为是周五居然没有考虑到交通问题,等了二十分钟才等到姗姗来迟的公车,好在后来不堵车,感觉北京站好像永远都是人头攒动的,我几乎是一路被人群挤到取票口,候车室,又被挤到列车上,好不容易挤到座位上,这时旁边的女生说想让她在1号车厢的朋友跟我换个位置,本来我是懒得理会的,但是在旅途中的我好像是格外亢奋,但她说她朋友的座位在窗边,我一心热就应了(之前在网路上一直订不到靠窗边的座位),列车开动后看着过道上饱和的人群,我的心脏啊,难不成要让我穿越重重人海越过两个车厢只为一个靠窗户的座位,就算是我也泄气了啊 ,于是便告诉那个女孩算了吧!可是这时她的朋友已经过来了,我也不好说啥了,只能硬着头皮跟着她花了将近二十分钟的时间挪到了新座位上,感觉像又经历了一次春运。不过在这人满为患的车厢里,待在角落还是很安全的。

哈素海是临时加在旅行计划本上的,本来只想去内蒙古博物馆里看恐龙化石,但是觉得三天的假期只是用来看化石有点浪费了,于是临时增加了一个自然风光,反正好久没有旅行了正好出去散散心。
于是第一天去了博物馆参观,不知道听谁说过,想要了解一个地方最快速的办法就是参观当地的博物馆。还记得小时候看过一本讲恐龙的画册,之前偶然在网路上看到内蒙古博物馆里有,所以很好奇就买了车票千里迢迢的奔来了。
旅行第三天,现代的科技就是方便,想去什么地方只要百度一下就可以搜到线路和攻略,很是方便啊,从呼市客运西站有到哈素海的巴士。票价21,其实我后来知道察素齐有火车站之后发现坐火车更方便。

不知道从何时起我也患上了出行恐惧症,在一个地方呆的越久,心就会越沉寂,懒得出门,懒得与人交流,宁愿窝在被窝里睡觉。明明骨子里还是一个渴望自由,在旅途就不愿意回家的人。
随意的计划去内蒙古,随意预定了车票,随意决定了想去的地方,最后临时加上了这次旅行最惊艳的地方——哈素海。真还是一次挺随意的出行,更像是一次流浪。出发还算是顺利吧,因为最近1、2号线很不平静,所以临时决定改坐公车去火车站,

到了景区可以选择坐船游览,大船船票100块,如果不坐船就没有必要买游览票了,可以从旁边迂回过去,除了湖边公路上的风景也是很美的,对于美景的理解每个人都不一样,但是看过了高原上震撼人心的波澜壮阔,这样的小清新一样能惊艳到我

这还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坐船旅行,上次在凤凰古城有点太紧张了,导致在小舟上一直不敢睁开眼睛,以至于晃晃悠悠什么感觉也没有

可以坐在船舱里,在船尾是开放式的空间,我本来不知道,还想着好不容易坐船还要窝在船舱里,这时旁边的妈妈对小孩说要不要去船尾吹风,这才发现原来还有个甲板啊,这样坦然面对深不见底的湖水已经隔了这么多年了,风有点大,但是我很喜欢这种感觉,展示板上写的游览一圈需要60分钟的时间,可是感觉过得很快,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的。

随着船泊迷迷茫茫,在芦苇里穿梭。雄伟的大青山倒映在如镜的湖面中,使山水浑然一色,蔚为壮观。随意飞过各种鸟类,凌空起飞时盘旋在芦苇荡中,这样自由自在飞舞让人好生羡慕。

一直想象这样的场景,静静躺在芦苇荡中,耳畔是轻柔的音乐声音,阳光很好,洒在脸上很温和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虽然这里不是海边,却依然有种春暖花开的感觉,只觉得让人很宁静,想张开双臂,迎着微风,闭上眼享受阳光。

这里还有一个滑沙场,可以滑沙,还可以骑骆驼,不过我想了想还是决定留在去沙漠的时候再说,只有那么小的一片沙子太没有感觉了。

旅行的意义在于敞开心扉张开怀抱,尽情拥抱大自然,这是我走在哈素海环岛公路上最大的感触。
旅途中其实是有许多意外是事先预想不到的,尽管出发前查了很多资料,还细细询问了当地的同学,可还是状况百出。

这次旅程后半段是我这几年来最放松的一次,自从青藏高原回来好久都没有这么发自内心的开心了,惊讶的同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想我绝不会忘记从哈素海码头出来走上环岛公路回头那一瞬间内心活动,近处仍旧发黄的芦苇荡,远处绿色树木搭配尽头青灰色山脉,蓝色天空白云簇簇,像极了日韩风的小清新插画,那一刻,仿佛所有懒散的情绪都被调动起来了。

从公路上走了许久看到地图才发现原来哈素海这么大,整个环岛公路这么长,只好走走看了,整个公路上空空荡荡,除了偶尔路过的车辆,显得很空旷,很有徒步旅行的感觉,仿佛时间又回到了很多年前,那么美好的时光只是单纯的喜欢徒步旅行而已,身无分文的我居然也可以凭着记忆走出去,只为了看一看外面的世界,虽然只是走路去临近的城市而已。

从地图上看这里应该是鸟道,的确有很多鸟飞来飞去,如果可以不用为时间而烦恼,我想在这里居住一段时间,有时候旅行不一定要去多么知名的地方,拍什么游客照,旅行的意义大概就在这里吧,它让我开阔了眼界,使我不在拘泥于以前那个小小的空间里,真正让我走出去,看一看这个世界的辽阔,经历了这么多年这么多次旅行,我觉得我正在慢慢的改变了,现在的我也超出了十年前的预料,我无愧于这十年的岁月。

难得的好天气,看来旅行中天气也是很关键的,太阳时而躲进云里,这样它从云里露出头来的时候才显得那么波澜壮阔。

第三次走这样的木板路,很有感觉但是我总觉得不太安全,每次走上去吱吱呀呀的声音都让我心里盘算着万一塌了我该采用哪种游泳方式,虽然我不会游泳,但据说真正遇到危险的时候人的本能会促使瞬间学会游泳,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也是因为太留恋这美妙的风景,延误了回呼市的班车,也就赶不上从呼市去京城的列车,我还稀里糊涂随意坐上一辆巴士,上车之前是询问过是否是去呼和浩特的,结果一个大婶说你先上来吧,亲娘啊,我以为她是售票员,结果她半道下车了,等车上所有人都下车之后我才感觉不对啊,于是弱弱的问司机说真是去呼市吗,结果司机大叔一本正经的镇定的说回呼市的班车半小时前已经是最后一班了,这个车只能去到察素齐转车,我心想也行赶得上,结果发现景色越来越熟悉,当我看见走到哈素海的大门时我以为是路过另一边的大门了吗,结果发现车居然往里开,当天鹅堡温泉几个大字映入眼帘时我才确定又绕回来了,我顿时崩溃了。我强忍着想要骂街的冲动质问司机,结果司机大叔镇定的说这个班车晚上6点发车,我只记得大脑高速运转了一下想想一些解决办法,毕竟我已经过了惊慌失措的年龄了,这时几个游客过来问是否还有去包头的班车,司机大叔说已经没有了,不过可以坐车去察素齐转火车去。司机大叔真是像一颗救命稻草啊,镇子上居然有火车啊,于是我查到正好晚上有一列火车去京城,接下来的半小时运用我仅有的2G网络坚强的完成了退票买票的全过程,真是不容易啊

不得不说来这里旅行的游人真的不算多,整个小镇上也空荡荡的,我下了巴士后跟着导航走到火车站取了车票,来到候车室发现等车的旅客还比较多,可是傍晚一趟去包头的列车开走后整个候车室就变得空荡荡的剩下我一个人,还蛮尴尬的,当列车员大声问我去哪里时,我弱弱的说去京城,她哦了一声晚上十点的车就离开了,搜嘎,是觉得我来错了车站吗?呵呵O(∩_∩)O~

本篇游记共含3076个文字,2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哈素海 真的好美 感觉很清新 很舒服 照片照的也很不错哦

2016-05-04 18:48

引用 向阳花 发表于 2016-05-04 18:48:30 的回复:

回复向阳花:有机会一起去旅行

2016-05-04 18:49

引用 麻烦制造机 的图片:

头一次知道这个景点,多上点图吧楼主

2016-05-04 18:53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04 18:53:03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特别漂亮小清新的一个地方,极力推荐推荐推荐啊,就在土左旗察素齐那里,坐火车去察素齐然后坐小巴去到哈素海,在环岛公路上环顾周边特别漂亮,我拍了不少淡大部分都删掉了啦

2016-05-04 18:58
正在参与照片PK

看到你的快乐旅行。

2016-05-04 19:2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04 19:26

2016-05-04 20:22

才从腾格里回来,可惜没有时间去呼和浩特的其他地方。

2016-05-04 21:18

2016-05-04 22:34

2016-05-05 02:30

2016-05-05 06:51

大师级的风范

2016-05-05 07:53

2016-05-05 09:11

引用 dodozaii 发表于 2016-05-04 19:26:26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dodozaii:学理科的表示以前也是这样,写得多了就熟练了,旅程中不由自主就想记述一下感受

2016-05-05 09:48

2016-05-05 10:18

看楼主贴的图片,哈素海的人好像不太多啊,一个人去安全吗?大概需要多长时间能逛完?我计划6月份从北京出发去

2016-05-05 11:28

引用 xwx 发表于 2016-05-05 11:28:37 的回复:

回复xwx:1,拍照当然找没人的地方拍啦,游客不算多,我就是一个人去的啊,挺安全的我觉得  因为人少吧,哈,
2,坐火车到察素齐,然后坐巴士到哈素海票价10块,最晚晚上6点的班车回察素齐
3,可以选择坐船游览,大船船票100,从码头出来走上公路可以看到地图,其实环湖公路挺长的,但是极力推荐啊 ,走在公路上超有感觉的,风景很漂亮

2016-05-05 11:37

2016-05-06 21:20
正在参与照片PK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09 09:55

秋天来也很不错!

2016-05-10 20:06

引用 麻烦制造机 的文字:

有惊无险。也很刺激的。

2016-05-18 14:13

引用 fh 发表于 2016-05-18 14:13:37 的回复:

回复fh:这算什么惊险啊,只不过错过一辆车而已啦,在以前的旅行中更刺激好玩的还有好多呢

2016-05-18 16:42

2016-06-03 19:06

想和你一起去旅行

2016-06-03 19:33

引用 抱着鱼睡觉的猫 发表于 2016-06-03 19:33: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