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1九寨沟之旅

2016-05-04 18:35 1023/10
  • 出发时间/2016-04-30
  • 人物/其它

一直想着五一的时候出去浪浪,所以五一前的那段时间一直在看机票火车票,本想着约上小伙伴们一起去趟成都,可是要么已经去过了,要么忙于搞科研搞活动,木有时间去,偶然之间看到“西交户外”的五一去九寨沟的行程,甚合我意,所以果断向领队咨询、报名……
       在朋友圈发了五一出游计划,大家都觉得五一人很多,并木有去九寨的打算,所以想着自己一个人玩也挺好,何况“西交户外”这个组织去的大多都是同龄人,会有很多共同语言,即使刚开始并不认识吗,在玩的过程中也能够认识好多人啊……
       出发前一天,有小伙伴突然询问我,还有木有空余名额,他也想去,或许是RP大爆发,群里正好有个童鞋因为有事去不了,想着找人替,但是她有个外国友人,需要我们照顾一下,再跟小伙伴商量之后,决定接下这个活,虽然自己的英语很捉急,但是就当个挑战吧
       害怕外国友人只看照片分辨不出我们,所以果断决定出发前的晚上去会一会……
PS:附上西交户外4.30九寨沟之旅的行程安排(西交户外顾名思义是西安交通大学户外俱乐部)
Day1:西安-广元-九寨沟
         6:30交大南门出发,沿西汉高速经汉中广元等,然后再到九寨沟
Day2:全天游览九寨沟
Day3:九寨沟-昭化古城-西安
        早上5点从九寨沟出发,前往昭化古城,中午11点到达,游览两个小时之后,踏上了回西安的路。
整个行程非常紧张,但是也是因为只有三天假期,要跨越那么大的空间,确实也只能如此~
PS:附上费用清单
1.活动费用360元,包括交通费(全程大巴接送)、意外保险、领队服务费
2.住宿费:两晚180,还包括早晚餐,有木有觉得很划算呢,在五一黄金周的时候,等会给你们上酒店照片啊
3.门票费:九寨沟:220全票(学生票半价),景区交通车90.
                昭化古城:没有门票,如果要进去一些景点通票58(学生票半价)

大巴上的一天

早上7点顺利坐上大巴,开启了在大山深处晃悠的一天。

一直穿行在这样的大山中,虽然坐的让人晕头晃脑的,但是欢乐也很多啊,大家一起玩猜数字游戏,唱歌,讲笑话,跟同行的伙伴聊天……别有一番风味。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大家一起玩“逢7过或者倒”的游戏,小小游戏可难为了两只学霸,坐在边上的安童鞋,在轮到自己的时候,一直在左看右看想着是过呢还是倒呢,这个举动可把大家乐坏了,附上2只童鞋的照片

晚上9点半,终于结束了大巴上的一天,到达了酒店。附上酒店房间图一张。

暴走九寨沟

7点半开始售票,7点左右我们就早早在九寨沟口,想着第一批进去。九寨沟Y字形分布着,我们计划先去日则沟,再去则渣洼沟,最后从树正沟往下走。之前看攻略的时候有人说可以先坐车到诺日朗中心站,然后再从下往上走到原始森林,可是我们去的时候并没有。景区内的交通车都是到了诺日朗中心站之后统一调配的,我们从沟口坐上车之后,车经过诺日朗中心站就直接奔向原始森林方向了。上行的时候只在箭竹海和原始森林两个地方停。想着来一趟,都要去看看,所以我们果断奔到原始森林去。早上的原始森林,异常的冷,地上都有一层霜,走路的时候得极为小心。九寨沟早晚温差大,这个季节来这里,冲锋衣是个很好的选择,防风抗冻,里面穿着夏装都OK。

我们认为最美好的景点不在于原始森林,匆匆游玩之后,我们就赶赴下个景点。本想着一路往下走,可是往下走的小路被封了,询问车上的女讲解员未果,决定还是不冒风险,坐车下去到箭竹海吧。然后再一直沿着山边往下走。

有句话说:水至清则无鱼。不过我在这确看到了如此多的小鱼。

镜海~到了此时有风吹拂,湖面已不再静的像一面镜子。不过早晨坐车经过时,确实是名副其实的,湖面就宛如一面镜子。

日则沟行程完毕之后,我们就在诺日朗中心站换乘去往长海方向的车,因为在日则沟的时间太长,所以我们决定在到达长海,瞥一眼之后匆匆赶往五彩池。这个时候还不是丰水期,所以一路往上走的时候上季节海和下季节海都是干枯的,长海水量还可以,但是五彩池就比较少了,虽然不能看到那五彩缤纷的样子,但从图片看还是可以窥见一斑的。

下午3点半左右,我们从若日朗中心往下走,游览树正沟。因为外国友人喜欢徒步,所以我们一直沿着小道往下走。

逛完树正沟,正好五点,赶上了最后一班车,乘着车到了沟口,准备徒步回到酒店。这一天走了将近39000步,让我们第一次荣登QQ健康好友步数榜首。

回程-游览昭化

想着今天休假,高速路上会很堵,为了防止困在高速路上,早上5点,我们就踏上了前往昭化的路。昭化古城,三国重镇,之前就有听其他人提起过,想着自己此次便能去看看,不免有些兴奋。中午11点,我们到达昭化,一下车变感受到那妖风肆虐~大家一起合了影,便各自分头行动。

昭化古镇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大,虽然介绍说又四条大街,五条小巷,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感觉好像就只有一条主道,再加上我们木有买进景点的门票,所以在那略显无聊,三人一起逛吃逛吃。原谅我木有拍吃的照片。昭化古镇的模式跟袁家村、马嵬驿有些类似~下面附上队友们参观的照片

下午1点,我们又踏上了回程的路~这一路上虽然行程紧张,略显辛苦,但是认识了一群可爱的人们,希望有机会大家还可以一起玩耍,一起嗨皮~

本篇游记共含2195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05 16:26

九寨沟每个人去随便拍都是很漂亮的

2016-05-06 20:38

引用 rain 发表于 2016-05-06 20:38:46 的回复:

九寨沟每个人去随便拍都是很漂亮的

回复rain:对啊,差不多是,有角度会构图更好喽

2016-05-07 15:35

引用 grace_liuyu 发表于 2016-05-05 16:26:15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grace_liuyu:嘻嘻,康桑密哒

2016-05-07 15:3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09 11: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7 23:12:03 的回复:

楼主一群人颜值高,我对高原的天气印象很深刻啊,我当时是4月底去了,遇到极端天气,一天经历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好过瘾啊。。。哈哈。。虐啊。我建议游玩像九寨沟黄龙这样的自然景色就是应该自助游自驾游,休闲自在,想停就停,想走就走。自己订好机票和酒店还有车,就可以出发。又不需要导游,非常简单。楼主很细心喔!九寨沟和其它景区不一样,交通不放便,除了包车真的其它交通方式都挺束缚的。特别是去黄龙,如果不包车,机场巴士到了黄龙景区只等四个小时就要走,有的人有高反的呢,万一耽误点时间,回宾馆就没车了,好怕怕。所以推荐我当时去九寨沟时的包车出租车李师傅,人超好~开车技术特别好,山路开得特别稳。我们在黄龙景区玩时也不催促,我带爸妈玩他们行动缓慢一些,也非常有耐心。所以包车真的省时省事。一路上有漂亮的景色还可以下车游玩,太自由方便了。包李师傅的车准不会错。他的电话微信15884093327。携程主页:http://you.ctrip.com/dangdiren/service/20437.html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是呢,一路走走停停,看到好的风景就停下来拍拍,确不错,之前去青海,看门源油菜花、青海湖的时候就是包车的,一路感觉棒棒哒

2016-05-09 23:26

引用 jerrytkd 发表于 2016-05-09 11:04:21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jerrytkd:嘿嘿,加油这也是我第一次写呢

2016-05-09 23:27

引用 紫凝 的图片:

这瀑布看起来规模不大嘛

2016-05-11 19:00

引用 高冷狸猫猫 发表于 2016-05-11 19:00:06 的回复:

回复高冷狸猫猫:只是一部分,全景没拍,珍珠滩瀑布还挺大的,不过现在水量还不是那么多

2016-05-11 22:47

夏天的 九寨沟的冰雪已 消融,万 物复 苏 的季 节,九寨沟被 春姑 娘唤醒,悄然变化着,山野的野花、杏花仿佛是在一夜春风里盛放了。这也 预示着,九寨沟正式进入一年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寨沟自助游包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5148,6726QQ:97,687,5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