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西安】四天三晚两人五一自由行(看了3个5A景区)——一场古城的游阅

fhqing1991 (武汉) LV.14
2016-05-04 18:38 1943/20
  • 出发时间/2016-04-30

西安之行——一次说走就走的节假日旅行。。。
说实话,还是挺大胆的,毕竟节假日去旅游是需要很大勇气的。。。
此次西安之行,原本是为了参加同学的婚礼,后来因为回程的时间实在没法调节,又买了票,所以就来一次旅行吧
正好非常想去古城西安看一看。之前去过南京,所以对古城西安的期望还挺高的,就因为这个所以最后结束的时候,感慨与游览预期还是蛮大的。
西安之行,与心理预期有差距,但是仍算的上是一次不错的旅行,毕竟十四朝古都不是盖的。。。
对于中国的发展,十年看深圳,百年看上海,千年看北京,三千年看陕西。。。
若你真要完全的了解长安,起码要四五天以上的时间,秦皇兵马俑、骊山华清池、陕西博物馆、西安古城墙、大小雁塔、大唐芙蓉园、不夜城、大明宫、碑林博物馆、回民街、钟鼓楼、半坡文明遗址等才能转的差不多,而要去周边的法门寺、咸阳的汉唐帝陵已经渭南华山,需要的时间就更长了。。。

古城西安——关于花费

此次西安之行,我特意算了一下,所有花费大概2100元。。。
武汉——西安 往返车票700左右。。。。
住宿——三天 450元左右,30和1号晚上由于是节假日,定的便宜的都要170多,2号晚因为大家都差不多回去了,定了如家103元。。。
门票——420元,兵马俑150(两人半票,后同),华清池150,大唐芙蓉园120,。。。
其他吃与交通——500多点。。。。
逛街买了好几件衣服不算在里面,西安买衣服还算便宜。。。。

古城西安——关于美食

西安的美食,自然不用说了,我之前也看过一些人写的游记及攻略,可以复制在这里作为参考。。。。
美食的话,毫无疑问,肯定去回民街。。。不知道本地人是不是这么说。。。。老米家泡馍比老孙家的好吃,biangbiang面,贾三灌汤包与八宝稀饭,【清真志亮灌汤蒸饺】,【老金家蛋菜夹馍】,【马继明肉丸胡辣汤】,【马峰小炒】,麻肉混沌,杨柳烤肉,香辣炸蟹,油炸柿子饼,肉夹馍,麻将凉面,娃娃头雪糕。。。很多很多。。。
反正我们在那里的四个晚上,每天晚上都去回民街吃饭了。。。是不是很疯狂。。。
一大波美食袭来

麻将凉皮,吃了几个,老孙家的相对好吃一些。。。

15元一个,老孙家的,个人觉得一般。。。。

纯粹为了尝尝鲜。。。。一般。。。

25元一串,两天都吃了。。。还不错。。。吃的十足炸蟹那家,第一天吃的觉得不错,第二天还买的他家的。。

biangbiang面,尝鲜吧。。。27元一碗,我是不太爱吃。。。

老米家的,相比老孙家的差点。。。所以我们吃了两次老孙家的。。。

羊肉泡馍,老米家的。。。尝尝鲜。泡馍不太适合我。。。25元一碗、、、、

炒凉粉,吃了好几次了。。贾三灌汤包里面的我吃的相对好吃的。。不知道其他的咋样。。。

这个也算西安特产么。。。冰峰汽水。。。和健力宝的味道差不多。。。3元一瓶。。。

肉丸胡辣汤。。。。还不错。、。。。

羊血。。。不是在回民街吃的。。在大雁塔旁边的小吃街吃的。。。

荞麦河洛。。。后面两个字不对。。。个人觉得不太行。。。。可以尝一尝。。。

贾三灌汤包,必吃的一个。。。

古城西安——关于交通

武汉西安,我们是秉着节约资本的方式,我们坐了30号硬座去的西安,十一个小时,都是白天,所以没有买卧铺,115元每人
,回程选择晚上的 火车,第二天早上到,这也是我经常用的坐车策略,既节约成本,又不用浪费白天的时间。上铺230左右吧,。。。
毕竟坐动车去的话,两人往返就1800了。。。
西安市的公交还是很发达的,公交站之间都离的不远,而且站比较多,所以,去各个地方玩,都没有坐一次西安的地铁。。
去东线或西线都有专门的旅游专线,很方便,完全可以自助游。。。。火车站旁边有到各个景点的车,都不用换乘,方便吧,。。。所以,自由行吧,。。。。

古城西安——关于景点

西安的景点很多。。。可以说,到处都是景点。。。
我就说我去过的吧。。。
华清池.骊山
钟鼓楼广场
西安古城墙

古城西安——第一天

第一天没得说,早上八点的火车,不过晚点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吧。,。。晚上到西安晚点不到30分钟。。。

钟楼。。。

鼓楼。。。在回民街的旁边。。。

古城西安——第二天

我们住在火车站周边的宾馆里,相对来说交通比较方便,基本上各个景点都可以直达,但有一点比较烦,晚上的比较吵,而且我们住的房间隔音效果较差,所以晚上比较吵,。。。。西安的司机特别喜欢按喇叭。。。
第二天首先去的是华清池和兵马俑。。。在火车站东广场坐公交车,游5(306),7元到兵马俑,6元到华清池。。。914/915也可以到,8元好像,但是火车站广场有很多民营拉客的,不推荐大家坐,就坐游5(306)就行,排队也不会很多人。。。车子很快就会开的。。。可能是为了应对五一,车子特别多。。。
如果两个地方都去的话,建议先去华清池,再去兵马俑,因为公交车回程的时候在华清池没有座位的话,就上不了车,因为要走高速,是不让超载的。。。
同样我们是先去的华清池.骊山,华清池.骊山两个一起被评为5A的,所以两个地方我们都逛了。。。

古城西安——华清池.骊山

我们去的比较早,但是因为不太熟悉路程,跟了一个导游,走着走着直接就上骊山了,。。。。这两个地方是联票,保存票根,游完骊山可以返回华清宫的。。。。这里有个比较坑的东西,就是骊山上山的车,也就两三分钟就到兵谏亭了,往返要16元。。。。建议不坐。。。
我还是建议大家游玩华清宫再上骊山,从进门的右边先游览,然后到左边,左边有个门可以上骊山的。。。
以下是别人游记的精华部分。。。
华清池:有长恨歌表演,表演出当初唐玄宗李隆基与杨玉环可悲可泣的跨年龄的爱情~
        【景点】芙蓉园、长生殿、飞霜殿、九龙湖、唐御汤遗址博物馆、五间厅、梨园、环园、禹王殿等
        【用时】1-2小时(不含骊山)
  【五间厅】五间厅是蒋介石到华清池办公休闲的下榻之处,也就是对中国近代史具有深远影响的西安事变的真实发生地。西安事变时,蒋介石正是在此居住。
         五间厅,分别为秘书室、蒋介石卧室、蒋介石办公室、会议室、保安主任钱大钧的办公室。
【骊山巍巍长生殿】《玄境长生殿》大电影:时长30分钟左右,每隔一个小时左右播放一次,每次准入观众50人,而且还要带鞋套~不过电影的情节引人入胜、画面效果华美绚丽,可堪精品,每一个来华清宫一游的人都不应该错过。
     【简介】骊山是华清宫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上文物胜迹众多、自然景观秀丽。周、秦、汉、唐以来,这里一直作为皇家园林地,离宫别墅众多。上古时期,女娲在这里"炼石补天";西周末年,周幽王在此上演了"烽火戏诸侯"的历史典故;秦始皇将他的陵寝建在骊山脚下,留下了闻名世界的秦兵马俑军阵;盛唐时,唐玄宗与杨贵妃在此演绎了一场凄美的爱情故事;现代史上,著名的"西安事变"也发生于骊山之上。骊山是中华民族历史前进的见证。
  【景点】烽火台、老母殿、老君殿、晚照亭、兵谏亭、上善湖、七夕桥、尚德苑、遇仙桥、三元洞等,我用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游玩骊山的。。。爬山到烽火台,。。然后下来。。。

哈哈,蒋大帅藏身处。。。

俯瞰临潼。。。。

什么池。。。什么池的。。。

这就是传说的贵妃池,。。。。。

这就是皇帝泡澡的地方,唐明皇与杨贵妃嬉戏的地方,自行脑补。。。。

白玉雕塑,应该价值连城吧。。。。

说实话,我觉得华清池.骊山评为5A有点。。。。个人觉得一般,可能是不太懂吧。。。。我觉得半价票对于我来说都有点贵了。。。时间紧的人可以忽略。。。。
下一站,兵马俑。。。。
兵马俑是每个去西安的人都要去的一个地方,所以人非常的多。。。
兵马俑看完的话也就2-3个小时吧。。。里面1.2.3号坑,加一个小型的博物陈列馆。。一号坑是最壮观的。。。二号坑,感觉没啥东西似得。。。三号坑很小,。。。。

古城西安——兵马俑

千人前面的兵马俑。。。每一个都是真实的,据说在坑里面的兵马俑没有任何一个有假的成分,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哇,。。。。
去了西安必去的一个地方。。。
从火车站前往大概70分钟的公交车。。。7元车票。。。全价票150.。。说实话,西安旅游还是蛮贵的。。。票价都整体偏高。。。

游完兵马俑,边上有秦始皇陵,看游记说就是个墓冢,所以就没花那个时间去,有个地宫,据说很壮观,我们没去,推荐大家可以去,因为我看游记很多人都说不错,说秦始皇陵可以不去,地宫可以去一下,貌似要另外收票。我们上午爬骊山也比较累,所以五点多就坐公交车回去了。。。六点左右到火车站,到宾馆休息了一个小时,又坐车去钟鼓楼广场,去了回民街。。。
吃完饭,随便逛了逛就回去休息睡觉。。。

古城西安——第三天

古城西安——陕西省博物馆

第三天,即5月2日,我们在网上预约了陕西省博物馆的门票,该景点是免费不免票的,自拍杆,打火机等都不能带进去,可以寄存的。。。
到了之后发现自己还是明智的,排了很长的队,我们网上预约的,不到十分钟就取到票了。。。因为场馆比较小,放票的速度也比较慢。。。
原本是每天4000人的,估计五一假人稍微多一些。,。。。所以景区比较拥挤。。
里面就一、二、三号展厅,另外有两个需要另外收费的展厅,。。。
两个小时差不多就ok了,况且我这种不懂历史的人,。。。可能观摩一下更快。。。。

【简介】陕西历史博物馆位于西安大雁塔的西北侧,筹建于1983年,1991 年6月20日落成开放,是它的建成标志着中国博物馆事业迈入了新的发展里程。这座馆舍为"中央殿堂、四隅崇楼"的唐风建筑群,主次井然有序,高低错落有致,气势雄浑庄重,融民族传统、地方特色和时代精神于一体。馆区占地 6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5600平方米,文物库区面积8000平方米,展厅面积11000平方米。馆藏文物多达 370000余件,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文物不仅数量多、种类全,而且品位高、价值广,其中的商周青铜器精美绝伦,历代陶俑千姿百态,汉唐金银器独步全国,唐墓壁画举世无双。可谓琳琅满目、精品荟萃。

一个就半斤了。。。。

从省博出来左转,走一段路就可以到大雁塔.大唐芙蓉园了,另一个5A级景区,刷新了我对5A级景区的理解下线。。。
说实话,这个大唐芙蓉园一般,说是中国第一座以唐代盛世为主题的公园,投资13亿。。。
里面有一些小型的表演,也就权当看一看吧,,,。。
我们在大雁塔的南广场一直走,没看到大雁塔进园处,以为修整呢。。。所以没去。。。后来从大唐芙蓉园出来,大雁塔已经停止售票了。。。这里的票价是50元,可与大唐芙蓉园联票。。。进门处是在北广场,想进去逛的人还是可以看的,因为我没进去,不知道里面咋样。。。不过在北广场可以看的到大雁塔,不知道历史咋样,单就雄伟来说,这个塔不太算雄伟,权当省钱没进去吧。。。
大唐芙蓉园中有个大唐盛世主题表演,198的票,不在门票中,下午五点多开始吧。。。口碑还不错,在上海世博中还有出现过,但是门票确实贵了点。。。。晚上七点多有个水幕电影,因为对景区比较失望,实在不想等到晚上的那个时候,两点左右进去。。。四点多就出来了。。。

古城西安——大唐芙蓉园

园内有很多地方可以租大唐的衣服照相,死贵死贵的,一套衣服20元,一张照片20元。。。
直接忽略不予理睬,。。。

就这座楼还说壮观。。。。

历史三大女人,武则天,太平公主,上官婉儿、、、、

古城西安——大唐不夜城

大唐不夜城项目位于西安曲江新区举世闻名的大雁塔脚下,是陕西省、西安市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以盛唐文化为背景,以唐风元素为主线,以体验消费为特征,着力打造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旅游、商务为一体的一站式消费天堂。
在大雁塔的北广场正对面。。。从这里可以直观大雁塔的形态。。。
我们不是晚上去的,白天去的,没有啥灯光效果,看攻略说是晚上看比较好。。。因为下午的旅游实在是失望。。。也就不想等到很晚了,而且这个时候的西安,七点多还有很大的太阳,所以就在这里逛了一下就坐车去回民街吃东西了。。。

从这里坐23路去回民街,又吃了一波。。。。

古城西安——第四天

本来预留今天是为了花几个小时逛古城墙的,后来前三天实在太累,脚掌和脚肚子都比较疼,而且当天太阳很大,城墙能够晚上在上面看可能更好,有灯光确实好看,就像钟鼓楼一样,白天看效果不怎么样,晚上看确实挺漂亮的。。。。
不过古城墙和钟鼓楼我们都没有去,为了省钱也好,这个不是主要目的,古城墙因为太晒。。又不想走路。。所以就放弃了。。。这么长的城墙确实壮观,据说全长有13KM多,骑行要80分钟左右。。。
而且我们近几天从几个地方都大概看了一下城墙的各个角落。。。
城墙有时间的话可以上一下的,54元的门票。。。
钟鼓楼是联票50,单个35,晚上看还挺漂亮的,白天就不知道怎么样了,我看上楼的人也不是很多。。。。反正个人觉得没有上的必要,毕竟现在高楼大厦那么多,在钟鼓楼广场也看不到啥。。。。

所以,所以,我们当天直接睡到12点退房,然后去钟鼓楼广场的东大街、西大街逛了一下午,外加上了会网,。。。
然后六七点去回民街吃了些东西,回酒店拿寄存的东西,去火车站,九点多的火车回武汉,第二天早上八点半到达武昌火车站
整个行程圆满结束。。。

古城西安——游览心得

1. 美食确实多,回民街必去,我们比较奇葩,在那里的四天,四天晚上都去了。。。
2. 有3个5A级景点,个人就觉得兵马俑还算不错,其他两个评价一般。。推荐指数三颗星。。。
3. 古城墙是西安城市的一大名片,。。,。不管是在下面观看,还是上城墙,古城墙确实还不错。。。
4. 钟鼓楼广场晚上的人超级多。。。。
5. 西安的旅游还算发达,但是个人感觉不要抱太大希望。。。。
6. 西安的公交还算发达,所以去各个景点的话不用担心乘车问题。。。。

古城西安——游览建议

1. 东线一日游,兵马俑和华清池.骊山,前者必去,后者可选择的去。。。兵马俑之外有个秦始皇陵和地宫,我们没去,建议可以去地宫看看,据说比较壮观。。。
2. 西安火车站周边的住宿很多,可以预定周边的酒店,毕竟这里去往各大景点都还算方便。。。
3. 钟鼓楼广场和回民街一定要抽一天晚上去,晚上看钟鼓楼还是很漂亮的,回民街的美食自然不用说的,但是稍微有点贵啊。。。
4. 西安火车站边上貌似有直达渭南华山的车票,又一个5A,五岳之一,个人想第四天去的,女朋友说太累就不太想去。。。所以没去成。。。
5. 个人觉得去西安旅游完全可以自助游,景点很多,但是交通都比较方便,。。。
6. 西安旅游如果不去周边旅游(渭南华山延安黄帝陵)的话,三天左右差不多。。。

楼主,看你发这么多美食,推荐几个呗

2016-05-04 18:4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4 18:46:18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刚发出来你就看到了。。。。回民街的都不错。。。。都可以尝尝鲜啊,我对面试不太感冒,。。。。里面有推荐的,贾三灌汤包,老孙家肉夹馍,柿子饼,炸蟹,贾三炒凉粉、、、、

2016-05-04 18:53

谢谢心得分享。

2016-05-04 19:23

秦陵地宫是临潼的人们自己建的,如果想看看声光电表演可以去,如果只是想看历史就没有价值了

2016-05-04 20:02

2016-05-05 09:23

顶下

2016-05-05 09:25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04 19:23:32 的回复:

谢谢心得分享。

回复GILI:

2016-05-05 09:3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05 10:25

引用 ashavin 发表于 2016-05-05 10:25:47 的回复:

回复ashavin:没有后期,有手机照的,有照相机照的。。。。

2016-05-05 14:22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09 09:55

引用 kevin_wang 发表于 2016-05-09 09:55:01 的回复:

回复kevin_wang:旅途中吧,,,,记住重要的细节,方便回来写。。。因为去的时候准备回来写下来的。。。算是传递吧。。。

2016-05-10 09:18

引用 fhqing1991 发表于 2016-05-04 18:53:27 的回复:

回复fhqing1991:恩,好巧啊 我是沙发~多谢楼主真心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