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秀五月美景,看完再也坐不住了~

阿农巴巴 LV.3
2016-05-04 18:47 607/4
  • 出发时间/2016-05-07

塘秀行

5月1号劳动节,我们去塘秀村体验了一番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淳朴的民俗民风。

早上10点半,我们一行来到了此次塘秀行的起点——新坑脚。天气炎热,阿农巴巴的服务人员给每位游客发放了草帽和矿泉水,并嘱咐大人们注意照看好小朋友们的安全。之后,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进深坑脚走了十几分钟,便渐渐入山。沿着石阶路盘旋而上,山上长满奇花野果,这儿一丛,那儿一簇很是不少,孩子们兴奋的跨过草丛一探究竟。打小生活在城市,从未见过这么多的花草野果,这次五一行,终于满足了的好他们的好奇心。

一路上迎着小溪流。随着山势,溪流时而宽,时而窄,时而缓,时而急,溪声也时时变换调子。边上的石滩上长满了野菜,几位游客兴奋的下去摘起来野菜。

走了大约一个小时,我们到达了秀上村,这时候太阳越来越大,我们带着游客们到树荫下歇脚休息。

热情的秀上阿婆给我们送来了茶水,在这个海拔500多米高的小村庄,鲜有机会见到这么多人来参观游览。阿婆高兴的帮我们拿着旗子,看着我们喝水,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阿婆还邀请我们去她家老宅坐下休息,古朴的老房子,到处散发着乡村独有的宁静和安详。

歇完脚,和阿婆道别,我们继续上路,进发塘里。这段路上开满了野花,无论花朵和叶子,都比盆栽里的杜鹃显得有精神。边上是大片的山核桃树,置身其中,倏忽之间恍若隔世。

我们一路走着,伴着一路的欢乐。任凭长发在风中凌乱~

中午12点半,我们终于到达了塘里。阿姨早已准备好了饭菜,每一盘都是自家的野菜野味。看着让人口水直流~

游客满满当当坐了三桌,趁着上菜的间隙两个妹子到屋外体验了一把农家笋干的味道。看她们的表情,味道还是很不错滴~没多久,菜上齐了,农家豆腐、腌肉炖笋、美味蕨菜,不一会儿就一扫而光,吃着农家菜,大家的食欲就是好啊~

吃完饭,小朋友在桌上打牌,大人则是磕着瓜子谈笑风生。一切都慢了下来,时间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缓缓流过~

下午三点,阿姨们准备好了青团,小朋友们高兴的一拥而上。揉面、打油、按模,在阿姨的指导下各个做的有模有样。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一筛子的青团终于完成了。

小朋友们吃着自己亲手做的青团,看着喜爱的动画片,让人想起自己童年在外婆家的时候,外婆给我们做好吃的情形,看着她们就仿佛看到了自己小时候的影子。

吃完青团,时间到了下午4点多,我们一天的行程便全部结束了。大家在一起拍照留念,远处的那位大伯像个孩子般站在高处,振臂欢呼。

这个幸福的一家三口,小朋友非常可爱,活蹦乱跳的连走几个小时的山路,竟也坚持了下来,给她32个赞!

下山的路上,偶遇一条瀑布,高十几米,泉水倾泻而下,站在远处都能感受到它氤氲的水汽弥漫周身。在塘秀,你能不断的发现这样的惊喜~

行程结束了,站在塘秀高处望去,此图此景,让人想起波兰诗人米沃什的那首《礼物》:
如此幸福的一天。
雾一早就散了,我在花园里干活。
蜂鸟停在忍冬花上。
这世上没有一样东西我想占有。
我知道没有一个人值得我羡慕。
任何我曾遭受的不幸,我都已忘记。
想到故我今我同为一人并不使我难为情。
在我身上没有痛苦。
直起腰来,我望见蓝色的大海和帆影。

想知道详细地址的朋友下方留言哦

本篇游记共含1279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05 16:2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helen 发表于 2016-05-05 16:26:17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helen:恩恩,也可以关注我们的公众号:阿农巴巴。里面有更多好玩的路线哦~

2016-05-05 21:02

引用 阿农巴巴 的图片:

好丰盛的午餐

2016-05-09 11:3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