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云南之行(丽江、香格里拉、泸沽湖、大理)

forty (佛山) LV.8
2016-05-04 18:54 1387/7
  • 出发时间/2016-03-25

出发前准备

这次云南之行,是身边那位突然想去,然后计划的。
但是在游记开始之前,我还是奉劝各位,尽量不要3-4月去,真心没多少东西可以看。

机票:经过对比,广州直飞丽江,首都航空最便宜,单程提前多一点时间买,大概600多。买机票的那天我研究过同时买来回机票跟分开买,分开买好像便宜一点点。。。如果不嫌麻烦,其实佛山机场飞昆明,300多一程,真心便宜,不过要坐过夜火车才能到丽江

由于是3-4月是淡季,住宿什么的都非常便宜,出发前看攻略,加上听去过的人说,住宿的地方可以去到才找!其实我想说,反正价钱跟网上就差那么一点,还是上网先找比较好,去到旅游点,街上客栈拉客的人非常多,或许要看好几家才有满意的,尤其是古城,那个石板路非常不好走,拖着行李箱更甚!所以还是网上先看好住处,预定网站都有比较详细的照片,去到目的地,直接找到住处,放下行李,就可以出去玩了,省下不少时间。

天气:早晚温差非常大,大概10-20几度,早上冷死人,中午非常热。香格里拉那边整天都觉得冷,早晚只有几度。所以薄羽绒一定要带!如果打算上雪山,又不想穿租来的羽绒服,就要带多一件厚的羽绒~有款帽檐的帽子也必须带,紫外线很强,几天就可以黑一个级别,防晒也不管用的。

其他:这次经过云南的各个地方,感觉都在大开发,到处沙尘滚滚,虽然那边天很蓝,应该没有PM2.5超标,但吸进肺里面的直接是看得到的沙尘。记得带肠胃药,我们这次好多顿饭,肚子都不舒服~

广州-丽江 束河

首都航空飞丽江的是小飞机,对抗气流能力很差,全程几乎都在气流颠簸中度过。。。。

如果像我们坐飞机前进方向左边的话,快到丽江机场的时候,会看到很漂亮的农田!

丽江机场非常小,而对于这个机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厕所超级无敌极度脏!那股味道,令人作呕。。。

束河古城 玉龙雪山

如何到达:飞机降落丽江机场之后,出门口,就会看到大巴,去到终点“蓝天宾馆”下车,再打车去束河古城就可以。机场大巴票价好像是20还是40,忘记了~丽江那里taxi都不打表,价格司机说了算,我们在蓝天宾馆打车过去涑河,司机好像收了20块,其实那地方不怎么远。而旅程后面我们遇到更狠的,15块钱,而那个地方只需要5分钟车程。。。还有一些小面的,迷你面包车,可以包车走,也可以等齐一帮人上车,拼车的话一般5块一个人。

到达古城,已经是7点多了,不过这边8点才天黑,还是像下午一样!
TAXI司机将我们拉到古城外面一个派出所旁边,我们打电话给客栈的人,出来接我们!

这次去过云南的这些古城,那个凹凸不平的石板路,真要命,尤其是贵的行李箱,千万不要拖,我们10天下来,轮子直接报废了,裂了两个,爆了一个。。。当然可以全程用手提着,但很重。。。。好彩的话,可以遇到一些收费三轮车,就运你的箱子,大概10-15元一次。

第一个下塔的酒店,总体样子还行,但设施较陈旧,灯不怎么光!

↓ ↓ 这里好多店或者客栈都有狗!这家的拉布拉多超级热情!可能我们有养狗的关系,身上有味道,它每次看到我们,热情到疯了一样。

↓ ↓ 晚上,去酒吧街那边找吃的,第一顿选了一家过桥米线,还行。顺便试一下之前听人说很好喝的老酸奶。

↓ ↓ 吃饱后,就到处逛~看到一家卖明信片的,挺有特色的店。

↓ ↓ 因为第二天打算上玉龙雪山,所以先去街上的旅行社问问价钱。看到一只小边牧,开始想家里的狗娃们了

不过,最后我们选了客栈的团,客栈老板推荐的。但后面才发现,超级不正规,我们在客栈扫二维码,就可以登录一个网站,像淘宝一样,拍下行程,然后领队就会打电话联系我们。
但实际情况是,我们的所谓领队,就是司机,开车把我们拉上山坐缆车的位置,然后就不理了。其实那个网店,接到单,就分配给这些司机,利润再分成。我们上玉龙雪山的时候,看到别人一些团,领队都跟上去的。
所以奉劝各位,还是自己在街上,找一些大品牌一点的旅行社,格一下价,觉得合适就报名。

玉龙雪山有分几个价钱,去不同景区价钱不一样,上大索道最贵,不过不是有钱就能上去,如果那天刚好大风,或者维修,大索道就不开,我们去的时候也没有开,团费大概400-500左右/人。
还有一点,就是丽江有一个叫古城维护费,80/人,如果去玉龙雪山这些景区,一定要买,不买不給进,卖门票的地方就可以交。而其他例如丽江古城,经常会查。

大概7点左右,司机就来接我们,早上很冷,我们穿着羽绒都觉得冷!玉龙雪山束河故城不太远。

↓ ↓ 司机就将我们拉到下图这个地方,让我们自己搭缆车上去,就走了。

↓ ↓ 缆车到达平台外面,有一颗大树,挂满经幡~
虽然照片拍出来没有人,但其实人多得不得了,淡季都这样,旺季可能人多得可怕。

↓ ↓ 这个季节,山林的绿色颜色很深,不怎么好看。

我们上山之后,才发现团费并没有含里面的电瓶车,电瓶车都要另外收费,而且我觉得偏贵。
然后玉龙雪山这个门票这么贵的中国5A景区,竟然没有指示牌。。。。
我们当时想,应该可以走过去吧,然后旁边一个别的团的导游说,跟着那些车走就可以;我们又问了另外一个,说旁边这个小路就可以过去云杉坪了。还好没信第一个导游。。。。
话说,这个景区应该是想鼓励更多人去坐付费的电瓶车,所以不提示走路其实也可以到,其实那个云杉坪,走15分钟就到了,那条小路,就在缆车出来,下楼梯,小卖部后面,不认真看,还以为不能走。。。。

穿过那条看上去是死路的小路,就会来到一片树林!

↓ ↓ 路上会看到羊!会问游客拿吃的。

这里就是云杉坪了,一片大草地,背景是玉龙雪山

↓ ↓ 草地上面很多这种带刺的植物~

这个季节来,云杉坪这个地方真心没有东西看。

↓ ↓ 接着,我们走到这个经典人气最旺的地方,烧烤店。。。。
烧烤我自己一般般,不过那个玉米真的很好吃,8块一条。

↓ ↓ 在云杉坪走了一圈,没什么看之后,就沿原路返回。

↓ ↓ 回到原来坐缆车那地方,因为我们团有7个人,要等齐人,才一起下去。

↓ ↓ 这里特产,烧烤!

↓ ↓ 这个团,是包午饭的,司机把我们拉到山中一个连水泥路都没有的地方吃饭(下图),山路超级危险。。。。
吃的是炖腊排骨锅,还挺好吃的,吃完锅里的,还可以继续加菜,管吃饱!

↓ ↓ 午饭之后,下一个景点是 蓝月谷 ,湖里面的水像九寨沟那边的,是矿物水,所以颜色蓝蓝绿绿的。

↓ ↓ 这个不知道是粉红色的桃花还是樱花~湖边种了很多!

湖水非常清澈!

↓ ↓ 很多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 ↓ 蓝月谷往上走,就到了下面这个。。。。我忘记名字了。。。。。SORRY。。。。。

↓ ↓ 中午时分,天气变得很热,在湖边竟然有一只草泥马,付费拍照的~

↓ ↓ 这里很多神牛,会抢游客的东西,所以不要把自己东西乱放!哈哈!下面这个阿姨的的袋子放石头上,牛偷偷就抢了,阿姨发现的时候,袋子已经撕开了。

↓ ↓ 最后一个景点叫甘海子,就是一个可以看到玉龙雪山全景的地方。

↓ ↓ 大概下午5点,司机把我们接回束河古城,这时候,才开始逛束河,其实这里很小,两个小时就可以逛完。

↓ ↓ 下面这个地方,叫茶马古道博物馆,就是以前古代茶叶商经商时候的一些历史介绍,和工具介绍的地方,非常小,我们进去10分钟不够,工作人员就说关门了,拍了个院子,就走了~

↓ ↓ 束河这边的狗,这只是少数有衣服穿的,而且还穿得很华丽

↓ ↓ 云南的天都好蓝好蓝!

↓ ↓ 束河这个地方可能开始没落了,商业氛围并不好,关门的店非常多,有一片看上去新一点的商业街,可能招商失败,倒闭了,像死城一样,气氛有点阴森。

晚饭时间,我们又去到酒吧街那一块,吃了很多人都推荐的“水性杨花”,非常不幸,我们刚好选的那家,非常难吃....

束河古城游览完毕,次日,我们出发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

丽江有两个汽车站,一个叫客运站,一个叫高快站,都有去云南各个地方的班车,高快站里束河近一点;客运站离丽江古城近一点,看你的需要选择,而两个站有公交车联通,11路公交车。

我们去高快站坐车去香格里拉,大概5小时,早上有两班车。

车开到迪庆地区,司机就会在一些合作民居旁边停下,让乘客去厕所,当然要给钱,1块一次!厕所超级脏,不要以为收费会好一点。

↓ ↓ 合作民居旁边的美景!

到达迪庆客运站之后,我们打算去古城住下先的,不过我们没有想到,古城之前烧了。。。现在还没完全复原,司机把我们拉到古城外面就走了,也没有告诉我们,里面的路现在正在修,根本走不了。。。。我们迷惘了好久。。。。
拿着手机地图,顺着古城外围,我们走到了一个好像叫月亮广场的地方,那个地方还比较正常。
跟着我们遇到了一位“热心司机“,由于还没找住处,跟司机聊了一会,说旁边有一家青旅,可以免费带我们去,住不住不重要,先看看之类。
由于那个地方太烂了,除了外面大马路一些酒店,没有看到可以住的地方。我们就相信司机,去了那个青旅。
青旅虽说不是很远,但去的那个路,沙尘滚滚,看到房间的时候,房间什么都没有,干净程度也一般,本来我们不想住的,但老板说60块一晚。。。价钱实在便宜得感人。。。。我们还是住下了。
这里的司机不像丽江那边那么不老实,开车拉客的价钱,其实还是便宜的,开个15-20分钟的路,才10块钱,去一个景点,来回一般收20,远一点的30,比较远的100多。

帕纳海

因为晚上8点太阳才下山的缘故,司机说还能去一个叫“纳帕海“的草原。

话说这个景点超级坑人,司机把我们拉到目的地,说差不多回去就給电话他,然后走了。
我们去买门票,60块。卖门票的人,介绍这里可以骑马, 有4个套餐,去不同景点不同价钱,188~好几百/人,我们看到这么贵,当然说不骑。
谁知道,进去之后,那个茫茫的草原。。。。在里面走了一小时,还是茫茫的草原。。。。除了野猪跟马,还有死了的草,里面什么都没有。

这个地方在6月之后,草绿花开、小河交错的时候,应该非常漂亮的!但我们来的不是时候,什么都没有。

↓ ↓  有一些马,会被绑着脚,不准乱跑,不知道为什么~

在里面走了两个小时左右,我们打算再等一下,应该会有日落,但直到太阳下山了,我们走的时候,天色也没什么变化,我们就失望地走了!出门的时候,太阳下山,门外收门票的人也走光了。

↓ ↓ 回程的时候,换了一个司机,车也变成一辆更小的~

↓ ↓ 当我们快回到古城,发现天空已经变红了。。。。早知道在草原留多半小时,就可以拍到了!

独克宗古城

↓ ↓ 月亮广场(大概这名字)旁边,有一个山,山上有个庙,和巨型转经筒。

↓ ↓ 虽说古城被烧,但高处看,没看出来,屋顶都还在。
我们跟旅馆老板娘聊天的时候,她说,自从火灾之后,生意比较惨淡,以前一家人经营旅馆,现在老公和爸爸都要到外面打工去了。

↓ ↓ 巨大的转经筒,要好多人一起转,才会动。

香格里拉第一天游览结束!

普达措

这个地方是这个旅程最让人失望的,什么都没得看,门牌还很贵。

早上,司机来接我们,去普达措来回150/车,大概要游览4小时。
我们去买门票的时候,门票100多,里面的电瓶大巴100,游船50,这个收费,山上厕所连水都没有。。。电瓶大巴100块,其实是左3程,每程10-15分钟。
这个季节,建议大家千万不要去这个地方,没东西看。

这个季节,草全死光了。

加上我们去的这天,阴天!整个景点颜色都不好看。

↓ ↓ 普达措这个地方,其实就是看两个湖,一个牧场,每个湖都有栈道可以走,也可以坐车,走的话要走几公里每段。
其实非常累,走到后面,脚很痛。

↓ ↓ 湖中的枯木。

↓ ↓ 有些小松鼠不怕人,会过来拿东西吃。

↓ ↓ 山上有些地方,还没融雪,小溪上面还是有一层冰。

↓ ↓ 中亚大牧场,有一个观景台,电瓶车司机会在这停留10分钟,就会叫上车,其实也没什么好看,不可以下去的。

接着,到了另外一个湖,这个湖跟之前的那个湖,没什么分别。

终于出来了,走了7公里,腿快断了。

↓ ↓ 这个好像是杂种藏獒不过不理人的。

松赞林寺

普达措出来之后,我们就直接去松赞林寺。
门票也挺贵的,坐他们的车上山去寺庙,另外收费。

怕自己有高原反应的人,记得带个氧气,因为这里楼梯很高很长,我们走平路没有问题,但是爬楼梯就喘气了。

寺庙不可以拍照,我们没有宗教信仰,也没有进去要拜神的庙里面。

主殿是可以上去了,高处风景好一点。

↓ ↓ 主殿的走廊。

如果不拜神,很快就游览完了!感觉松赞林寺看上去比布达拉宫大很多,可能前面连在一起的建筑物比较多,以前在西藏看到布达拉宫,第一感觉就是:怎么这么小。

香格里拉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本来我们打算 次日去石卡雪山的,不过早上起来,就下雨了。。。天气只有3 度,去不了了。

丽江

由于去不了石卡雪山,我们就回丽江去了。古城离车站不远,一般10块钱就可以到。往丽江班车都在早上发车,他们车站有APP预定车票的,旺季可以用得上。

丽江古城很大,很容易迷路,我们由于没有找好酒店,盲踪踪的看了两家,觉得不满意,又贵。于是马上网上找了一家,行李箱叫了个车夫帮我们拖。这趟旅行最宝贵的经验,就是,住的地方找古城外围的最好,路比较正常,不会拖坏箱子!南门那边有两家洲际酒店属下的五星酒店,外面看到环境非常好,我们本来打算最后一晚去住一下的,谁知道那天刚好碰到清明假期,房价升了差不多1000块。。。升价之后住不起了。。。

↓ ↓ 丽江古城拍照挺好看的,不过就是人多,多得不得了。

↓ ↓ 很多店面都布满鲜花,装修很好看!

↓ ↓ 北门的大水车,这里最热闹,有大家熟悉的PIZZA HUT,麦当劳等!

丽江古城白天经常会查 古城维护费 那个东西,我们一天基本查5-6次,所以不买不行。
拿着那张收据,丽江古城里面有两个点是免费进去的,其中一个是下面这个没有什么好看的黑龙潭公园。

天气相当不好,天色灰沉沉的。

入夜,随手拍了一下夜景!晚上一些不是主街的地方,人比较少。挡住拍照的人也少~~白天人多,摆好POSE拍一些景物的时候,前面的游人会当你透明,直接在你前面慢慢走过。

↓ ↓ 我们这次住外围,在洲际酒店对面,价钱80块,环境也不错!快走到旅馆的时候,看到远处的天颜色好漂亮!

↓ ↓ 爬上酒店天台,可以看到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的部分就写到这,虽然后面我们还是回到这个地方呆了1天半的,不过后面已经病到走不了了....情况后面再说。

泸沽湖

丽江泸沽湖的班车很少,好像只有早上两班车,我们去到车站,只剩下3个座位了,马上买了车票,就出发。
泸沽湖的路况非常不好,都是山路,部分是泥路,只有两个车道,正常6-7小时到,但是路上可能会遇到山体落石,就会塞车。我们运气非常不好,平均一个小时塞车一次。除了落石,云南很多地方都在搞大开发,修路什么的,遇到修路的,塞更久。我们当天好像用了差不多10小时才到泸沽湖
不过今年好像有个新高速建好,以后丽江过去比较方便。
除了路不好,班车明明写着豪华大金龙,我们看到车的时候,都吓到了,就是那种古老的铁皮小巴。。。座位非常窄,没有空调,还好天气不热,但是在路途中,外面大尘到不能形容,车上的乘客们还是照开窗。。。。。我还刚好坐最后一排,走到中间位置,如果司机急刹,我可能第一个飞出去。车太小了,我们的行李箱都要放车上,就摊在走道上面,时不时被其他乘客踩一下。。。。

而更不幸运的事情,就在我们小巴到达宁蒗的时候发生了。
话说我们小巴司机,到达宁蒗之后,把我们卖给了私人司机,自己的车不过去了。私人司机开的是那种很小的7人商务车,本来只能坐7个,但还是在中间两个位置硬塞了一个人,由于那里本来没有座位,司机就找了一个箱子給那位女生坐,宁蒗去泸沽湖差不多一个小时,那位女生屁股应该相当难受。。。。

接着,更噩运的事情发生了,快到泸沽湖景区的时候,司机跟们说:“泸沽湖景区门票100,我可以带你们逃票,你只需要给我50就可以",在大部分乘客都答应逃票之后,司机在景区收费点好几百米的山边,叫我们下车。
起初我都不知道怎样一个逃票法,后来后悔死了!大家千万不要逃票啊!!!!
我们钻过一个坏掉的防护栏,爬到一个小山上,司机不停看风,走一段停一下,停的时候,集体要蹲下。逃票前司机说路很近。。。我的妈呀,明明就走了几个小山头。。。。。上山前天还是亮的,下山的时候天就黑了。。。。。。
在我们就快成功逃票的时候,大家都蹲着,等司机告诉我们什么时候起身走,一个雄壮的声音在我们后面说:“你们在干什么?”,原来泸沽湖园长来巡山了。。。。。。。我们被带到山下马路边,司机跟园长话语上面纠缠了一番之后,还是改变不了我们逃票的事实,园长命令了两位员工,拿着票,过来收钱。。。。。。
整个事情,真的丑死人了。。。

上下图就是付款的时候拍的,当时已经8点多了。
园长收完钱,叫司机搭我们去目的地,就走了。

当然,霉运还没有离我们而去,本来我们已经订好客栈,司机开到终点站,就不肯车我们过去,说车上有货,要等人来拿,拿了才能车我们(其实他们当时有两辆车,完全可以把货放一起,先车我们去的),我们等了20分钟,司机完全没有走的意思,我们只能网上取消原来订的客栈,在客运站旁边随便找了一家。

↓ ↓ 第二天起来,我们先走到湖边看看!今天天气很好!

↓ ↓ 听说泸沽湖的水是食用级别的,能不能喝不知道,不过真心很清澈!

路边种慢很多很漂亮的树,都开花了!

来这里的人,都会选择环湖吧!摩托车是一个方便又便宜的方法!我们租了一个大的电频车70块/ 天。
p.s 如果你打算在这里骑摩托车,记得带口罩,太阳眼镜,围巾,帽子。把整个人包严实!太阳镜主要作用不是防紫外线,而是挡路上的沙子,我们就是没有带,路上沙尘很严重,很多泥头车经过,沙子进眼睛,可能会导致车祸的!切记!

↓ ↓ 环湖开始!
下面是路上看到的!

湖边都在大开发,不断建酒店,但又没有什么建设规划可言,客栈都粘在一起,连路都不留给人走,一些还在建的房子,我在旁边拍个照,都会被赶。。。。

↓ ↓ 这里很多摩梭族原住民,农业还保留着最原始的牛耕。

↓ ↓ 这个季节来泸沽湖的人很少,很多大路上人影都没有。

↓ ↓ 泸沽湖跨越两个省,分别是云南四川,我们开始进入四川段了,四川那边路更烂!

顺着大路走,慢慢会发现湖里面很多草,表示“草海”快到了,不过这个季节,草全死光了。

↓ ↓ 下面就是走婚桥!

↓ ↓ 这里好多狗狗都有眼疾,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沙尘太厉害。。。好可怜。

↓ ↓在邮局前面,看到小数民族大妈在卖菜,一块钱一大把,大妈跟她老公犹豫了好久才出手,可能那边本地人消费物价不怎么高。

↓ ↓ 下面这个就是里格岛。

转一圈,大概两个小时左右,我们还完车,打算去湖边看日落,谁知道,大落水那边日落几乎被山挡住了。。。。。什么都没得看。

来到这里,泸沽湖旅程就结束了!次日,我们包车出发大理,噩运之旅继续展开!

泸沽湖-大理

为什么又是噩运之旅,这天本来所有事情都很正常的,我们和几个路上认识的女生包了个车,司机开车把我们直接拉去大理,好像100多一个人吧。

中途经过经过丽江段的时候,还看到美丽的玉龙雪山~

但是,在看完雪上之后,车子开了一段之后,就看到封路了。。。。。。而且在路的开端,就没有任何指示说这个路不能走,正在修路。。。。
封路的地方,除了路障,还停了一辆车,上面有负责人;他们说要晚上6点开开封。。。。当时才中午11点,如果等到6点,岂不是浪费青春啊,6点才出发去大理,都不知道几点能到。。。不过那时候其实没有什么解决方法,其中司机说可以往回走几十公里,然后买门票进去玉龙雪山,从玉龙雪山出来,再去大理,但是这个方法很贵,而且折腾;车上另外几个女生按耐不住,自己走上前去看看到底是在修什么路,先是其中一个走去看的,回来时告诉我们,她走了很远,都没有看到修路。。。。后来另外两个走去问负责人,有什么方法可以让我们过去,负责人说有方法!
就是,他用动用自己的关系,找了一个在这段路上面帮一个厂拉货的表弟,在修路的那一头,等我们,我们自己走过去找他,他把我们拉去火车站。。。。价钱是100多一位,其实只开了半小时的车。。。。赚翻了。不过没办法了。
话说那段正在修的路,离路障真的非常远,我们走了好久,才看到修路的地方,原来修路是铺沥青,这里修路不像我们城市,是两边一起修的。。。。。。就是所有车都不能通过。。。。。。。

路上听司机说,这路已经修3天了,3天!路上都没有任何提示!这是什么城市。。。。

终于到丽江火车站了,今天好蓝~慰藉一下受挫的心灵。。。。。

我们到达大理火车站,大概下午,火车站外面面包车拉客的人一群群的,火车站去大理古城大概20分钟,我们同车的其中两个女生也去那里,于是就拼车去,10块钱一个人,起初司机还不肯,但后来答应了。今天后面的行程就是投宿,跟吃饭,没有拍照。

喜洲

喜洲大理段氏发源的地方,历史相当悠久,居民以白族为主。从大理古城过去,是有BUS的(这个最推荐,终点站就到喜洲了),自己开摩托也可以,但其实有点远,不坐BUS可以拼车去,但没有满人之前,司机会转好久。

↓ ↓ 其实我们来这里之前,根本不知道这里有什么玩~于是盲踪踪走进一个什么老宅,以为景区都圈起来,买门票进去可以看到全部东西。
后来我发现我错了,在喜洲石头旁边那个景点,其实主要是卖茶叶的,还收60门票,地方非常小。

↓ ↓ 卖风花雪月茶叶的地方~其实味道还好,但我们都觉得贵。

↓ ↓ 下图就是整个景区,就一条街,两边有房子。

↓ ↓ 门票包含一个表演,就是一些人唱唱歌,跳跳舞之类,跳舞那个非常不专业,跳得很不整齐。

这里有很多蜡染的产品,每家店卖的产品都差不多。

在一个好像叫四方街的地方,有一家百年大宅“严家大院”,里面挺漂亮的。不过在文 革的时候,被破坏了很多东西,后来一个发展商把房子给修复了。
我们进去的时候以为不用没票,因为没有人拦着我们,后来出来的时候,发现有个检票员,可能我们进去的时候,他上厕所了,出来不用检票,我们这次真的逃票了~

↓ ↓ 这里的路边摊,很多叫喜洲粑粑的饼卖,我们买了一个吃,还行吧。

↓ ↓ 大娘在卖的这个东西,好像生意好一般,愁眉苦脸的~

↓ ↓ 传统理发店!

大理古城

下午,回到住处,这次住天台天台装修还不错!

大理古城跟丽江古城一样,很大,不过这里感觉要比丽江好!

↓ ↓ 这家是生意最好的香肠店~

大理古城有两面城墙,走上去,风景很不错!

↓ ↓ 街上拉糖的人!好长的一条!

↓↓ 到处都可以看到这个手工酸奶店,其实就是自制YOGURT弄稀混鱼胶粉做成的,没有什么技术含量,还卖10块。

↓ ↓ 下面这个是这里的特产,乳扇,吃起来味道是蓝芝士味的,就是有点臭臭的。看着大妈做,觉得那张东西像用过的M巾。。。。

晚上,没事干,抬头发现这里的星星很多很多!我们自己城市是看不到星星的~于是尝试拍一下。

↓ ↓ 忽略掉前景吧~院子里面东西比较多。

↓ ↓ 天台还有一个加高了一层的观景台,第二天,大概5点左右,我就爬起来拍日出了~

这天的安排是开摩托去挖色小普陀,这里的小绵羊摩托很便宜,35块一天,电池可以走一个来回。

洱海给我印象不怎么样,因为海边好臭啊。。。。。水也不见得很清。如果去了泸沽湖,其实洱海没有来的必要。

↓ ↓ 这边跟之前很多地方一样,沙尘滚滚,好不容易开到了小普陀附近,这里有个喂鸟的地方。

↓ ↓ 远处就是小普陀了,但是看到这么小,我们没有兴趣上岛,就在喂鸟那里回程了。

双廊

到了双廊这天,刚好清明假期,超级无敌多人,在双廊的洱海边,垃圾山一样高。。。。

↓ ↓ 双廊玉几岛上面,有杨丽萍的酒店跟她的家,太阳宫月亮宫。其实旁边好几栋建筑物都是她的。

双廊如果不去消费,其实没有什么可以逛的,我们没事干就回客栈了,这次客栈在高架桥那边的山坡上,我们那家应该是最高点,天台是海景房,出去就可以看到日落。

火烧云通常都是太阳下山之后才出现的~

最后一个晚上,继续练习拍星星,因为回家就看不到了~

其实后面还有两天才离开云南的,不过连续发烧,咳嗽,拉肚子,实在走不动了,连照片都没有拍过了。这里天气早晚温差很大,旅途中看到感冒的人其实非常多,所以病菌到处都是,抵抗力弱来这旅游的话,可能会像我一样~~回到家之后,因为得了轻度肺炎,支气管炎,低烧,看了两个星期医生才有好转。。。。

游记结束,感谢你可以看完!如果有错别字,请忽略,哈哈!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05 18:26

真实!棒棒哒

2016-05-06 11:04

引用 glifei 发表于 2016-05-05 18:26:02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glifei:通常去完回来两个月不写,之后就没心机了,所以每次玩完回来,一定要开始整理旅游的东西。

2016-05-08 00:5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09 11:04

引用 forty 的图片:

深情对视,哈哈啊

2016-05-11 19:00

好囧

2016-07-21 02:44

引用 果粒_丞 发表于 2016-07-21 02:44: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