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旅行,我就要抑郁而终了{斯米兰群岛、曼谷、北碧}

KIRA (昆明) LV.3
2016-05-04 19:14 1914/5
  • 出发时间/2016-04-17

突然就想放下一切离开,却不得不买回程机票。计划了一段时间,最后定了11天的行程……

昆明——普吉岛斯米兰群岛
普吉岛——曼谷(美功铁路市场、Talad rot fai集市、安帕瓦水上市场)
曼谷——北碧(爱侣湾国家公园、桂河大桥)
北碧——曼谷(河滨夜市)
曼谷——昆明

准备物品

药:克感敏、阿莫西林(我觉得出门就是要带这种拿得住的药,避免小感冒什么的拖重麻烦)清热解毒片、健胃消食片哈哈。
相机:奥林巴斯TG-4(为了下水拍淘宝租的,以下照片均来自此相机,下次想试试GOPRO)。 两人一共换了3000RMB的泰铢现金。

D1_普吉镇

北京时间17号23:30,我和朋友早早就来到长水机场,等待01:30飞往普吉的MU2591航班。机票和行程基本一个月前就准备好了,所以这一天真的是等太久了。
     晚饭吃太早,半夜的长水又什么吃的也没有,饿着上了飞机,想说等起飞吃个午夜面包什么的,结果上了飞机两人都睡死过去,居然又什么都没吃到……
     泰国时间03:30到达普吉机场,一看半夜的机场也那么热闹,就不用担心今晚的地铺打在哪儿了。(之前还准备睡机场,天亮了再出去)。我还是觉得提前办好签证方便,价钱基本也是一样的,省得在那得排两次队。排队的途中就把之前买好的电话卡装上了,一人一张AIS卡,开通也很方便,淘宝买的,也有详细说明(之前对比了几种卡,很多人都说这是海岛信号较好的)
     差不多排了两小时才过去,天都快亮了,我们准备坐最早一班机场大巴去普吉镇。

KANINA(上图的兔子,她是我的睡友,但是之后沦为了枕头和吸汗巾

出机场左边就是等机场大巴的地方,问了旁边的工作人员,得知第一班车07:00到。不间歇的大巴一车一车接走旅游团,只有我们悠闲地等着,有个说是机场工作人员的人过来,想帮我们打车,说机场大巴很慢的,不要等啦,走走停停要十一点才能到普吉镇,现在打车30分钟就可以去酒店睡觉啦,于是就打电话叫车过来,说600B一个人,这也太坑了吧,果断拒绝了。
      七点机场大巴准时到了,上车后打开地图告诉售票员我们要去的旅馆,就付钱给嫖了(字打错了不想改)。100B\人

等了一小时才发车,9点多到的普吉镇,一路上也没几个人,估摸着快到的时候我就开启导航在旅馆附近大概一公里的地方下了车,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吃的,我们整整15个小时没吃东西了。

路边一家小店,很便宜,因为太饿,吃八八可能也是香的,其实味道还不错,100B\人

一路逛着去找旅馆,普吉镇不错,还算安静,因为不喜欢太热闹的地方,就跳过了芭东海滩。早早去到旅馆还不到入住时间,不过提供了行李寄存服务,我们去厕所换了衣服洗脸刷牙完,就出门闲逛拍照

酒店是在HOTELS上订的(网页可以用信用卡和支付宝付款,手机APP只能用信用卡),预定之后有路线直接定位到酒店,很方便前往。普吉镇小旅馆非常多,看过几家都还不错价格也美,最后选择住的是Quip Bed & Breakfast  。干净整洁,附近步行逛街方便。

补完觉,就去找"Natural Restrant"(蚂蜂窝上推荐的餐厅),跟着导航十分钟就走到。哈哈,因为太懒了,所以之前就计划好要去的地点,圈小了活动范围。

环境和味道都挺好,我们都后悔了,中午怎么不过来吃,因为第二天一早要去斯米兰,没有机会再吃了。虾特别好吃,但是我朋友虾过敏,所以,全部我包了,以后的虾也都是我一个人的!她就只能在旁边看着流流口水

D2_斯米兰群岛

小激动,这毕竟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看海,当然,之前有看过长桥海、大屯海、洱海……但这些名字都是骗人的!早上按约定的时间06:00准时在门口等司机,二十分钟还没来,反复给联系人打电话确认司机到哪了。06:30终于到了,原来他搞反了接人的顺序,怪我咯……

足足一个半小时,我们才到达去斯米兰的码头(普吉镇是离得比较远,不过也属于免费接的区域)。我们在淘宝订的是INSEE三天两夜的船宿浮潜,行李不让全部带上船,把箱子寄存在码头,换上了背包就乘坐快艇出发了,当然,没见过海的我又兴奋又紧张还是先嗑晕船药再说。

也是大概一个半小时,到了八号岛,下船后有点失望,铺天盖地的人,根本没有心思拍照。这里不能穿鞋子,所以记得带潜水袜,沙滩特别烫还有贝壳、石头、树枝,很容易受伤。

在四号岛上吃完饭终于可以上大船了。拿到房间钥匙,有卫生间,床也挺大的,还有一扇小窗子,(船上建议选最好的房间,不用挤公共浴室,也不用在下层的房间闻煤油味)风景真的是好到没朋友,对大海的好感又大大提升了,换完衣服就可以去浮潜啦

行前我特意买了一个心爱意爱的白色潜水镜,BUT之前忘记试……会进水,以至于一次都没使用,也没带走就留船上了,最后还是用了船上公用的,挺好,感觉不太有必要自己带,不过一次性咬嘴可以准备一个。防嗮霜要记得擦,船上有个姑娘一天背上就全脱皮了,看着都疼。

与大海第一次接触,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忍不住想要赞美一下大自然。不会游泳,只能靠救生圈拖着,不能在大海里自由自在的遨游真是挺遗憾的,学游泳这件事要提上日程!

船员会拿着你的相机到水下帮你拍各种,浮潜其实看到的鱼不多,种类也不多。

接下来就是吃着晚餐等待日落啦

很久没有这样静下来什么都不去思考了,看着太阳慢慢落下去,染红周围的一切,舍不得眨眼,怕错过每个瞬间的变化。我坐在船头看了很久,直到红色褪去。不知道这里的日落是不是每天都那么美……

吹着海风,坐在甲板上跟着船晃啊晃,这样的日子真奢侈啊。

D3_斯米兰群岛

天边刚刚有一丝光线我就醒了,打开房门,海腥味迎面扑来,原来刚刚苏醒的大海也是有口臭的。

看着日出,坐在甲板上听着歌,又是美好的清晨……

吃完早餐,继续换衣服下水,比起第一次,适应很多了,至少不会整个人扒着救生圈了,浮潜看到最多的,其实是这些

不过掉进大海的怀里就已经让我很满足了

吃完午餐,住一日的人们准备离开了,这一团只有我们不用走。没有跟着上岸,因为霸占整艘船的感觉实在太好了,我曾经担心会晕船,实际上却非常适应。向船员借了他的蓝牙小音箱,然后海上就回荡着Aerosmith的 [ 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 ] ……就让我在海上一直漂着吧

D4_斯米兰群岛

这是一个还没离开就开始怀念的地方

今早去了一个比较远的岛(不记得是几号岛了),附近的海水在阳光下特别通透特别蓝,好过昨天呆的地方。最后一次浮潜,请让我在海里呆久一点吧。

中午快艇把我们从四号岛接走,一个半小时后到达码头,司机送回各自的酒店。因为第二天买了一早去曼谷的机票, 所以在机场附近找了一家可以免费送机的酒店。(关于机票,我们此时一万个后悔,要是没提前买,我们真想再呆几天,当晚就一直在考虑要不要作废

在斯米兰日出而玩日入而息的日子,够我怀念一段时间了 。 see you

D5_曼谷

最后还是决定按原计划走,乘坐09:00Thai Lion Air的航班前往曼谷。(飞机起飞后空姐会演示安全带和各种救生工具的使用,站我们位置斜前方的空姐演示得特别好看,每个动作都很协调流畅,安全带在她手里很享受的样子,我也看得很享受,这是对比了回昆明那天亚航空姐演示完下的结论
       10:25准时到廊曼机场,取完行李,去找机场的火车站,打算坐火车到华南蓬火车站,问了机场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她告诉我在二楼,我们找半天没找到,之后又问道一个大叔,他带我们去找,原来是在三楼,但是我确定她说的是 second floor 啊大叔一直把我们带到了下火车站的通道才返回(真是不好找),还教我们华南蓬火车站的泰语怎么说,好告诉售票员我们去哪,感谢他~ 其实最方便的是在机场门口就有A1大巴(是可以直接到我们订的青旅的)开往市区。我们也是为了体验火车又不赶时间的情况下选择的。

这个季节的曼谷太热了,比普吉岛热多了,到处都是人和车,一下子就怀念起海边。下到火车站就看到售票窗口在前方 ,但是到市区的火车要13:14才过站,我们差不多还要等两个小时,就在铁路旁边随便吃了点东西,(路边的小吃都是很便宜,但是好不好吃就看运气了)比如……

看着这张图觉得好热啊,本来不想放上来的

13:00可以买票了,一人5B,就是那么便宜啊。等火车的时候问了下也是在等车的大叔,是在这个方向坐火车还是在对面,他说就在这里,还把票拿出来给我看,说我们是去同一个地方,火车到了还热心帮我们提行李上去。问我们酒店住哪什么的,(当时傻乎乎的就告诉了他)

火车上基本都是当地人,人也并不多,窗子都是打开的,车顶有电扇。

大叔坐在我们斜前方,还不时向我们投来善意的微笑,火车一路慢慢开,站点也多,一直停,突然大叔说到了,帮我们把行李提下去,我们就跟着他下去,一下去我看到站牌就懵了,他说这里离酒店近,如果去华南蓬就远了,帮我们打车,说他家就在附近。可以我们的计划是先去看火车站啊大叔,既然下来就算了,先打车去酒店吧,他帮我们拦车,还告诉司机我们的目的地,谢过他之后,准备走了,可是他居然也坐进来,说带我们过去,怕不好跟司机沟通,(然后又傻乎乎的跟着走),真的是堵得慌啊,车上的冷气又冷。他坐前面,途中一直跟司机讲话,在研究走哪条路什么的,我心想你不是知道的嘛,然后还走了很多冤枉路,差不多一个小时终于到了,花了200B,下车时大叔要帮我们付钱,开始我们以为他应该是觉得带我们绕路了不好意思,但之后想想,不对啊,就算是再热心的人,帮你打车就好了,有必要送到酒店吗,还要帮付钱,之后一直心有余悸。

我们住的是青旅,靠近胜利纪念碑。(曼谷的青旅条件还是很不错,价格适中,我们住的两人间,上下床是两人间里面最便宜的,公共浴室和卫生间)因为对比了一下附近酒店,好的也要四五百,其他两三百的酒店,还不如青旅,(不过可能因为是我不喜欢的风格)。
     大叔坐在旁边似乎在等着我们放行李,看他的意思是想带我们去玩,(旅行前就一直提醒自己,出门在外要警惕,要警惕,所以心里一直在说“叔叔我们不约”,我告诉他我们今天要休息,哪也不去,他似乎有点失落,然后给我们留下他的电话,说要去玩就找他,收下卡片我们就赶紧上楼了。

KANINA心情相当不好,每天睡在行李箱里(太热完全不想碰它),天气又热,不是一个毛绒该呆的地方,怪我。

离我们住的不远处有一条夜市街,有个小商场,我们就在这吃了晚饭,在泰国吃的真是太多了,根本吃不过来,但是不甜不咸不辣的感觉,有时候又让我想念云南的傣味。再往里走,就是king power免税店,此行并没有购物的计划,没有什么想买的东西只是进去看了看,然后,你们懂的,走了一圈就出来了。

走回商场门口,时间还不晚,我们就点了喝的和鱿鱼,听了一会歌

有一段录下了小视频,觉得好听,之后问了在北碧认识的泰国男孩,他告诉我歌名是ROOM39 的<RESTART>,好像没有MP3,我也只找到了视频。

D6_曼谷

早上偷懒睡到十点才出门,中午约了在曼谷工作的朋友吃饭。出门100米就是BTS的Phaya Thai 站。我们要见面的地方是Siam,中间只隔一站,车来的很快,大概2分钟就经过一趟。(两种售票机。一种是选择站点显示价格——选择张数——投纸币——出票——找零,另一种是在地图上已标注好此站到各个站点的价格,只需要按价格的按钮——投硬币——出票——找零,这个一次只能买一张,旁边有服务台可兑换硬币)

提前到了Siam Paragon,临时决定吃完午饭去海洋世界,就在淘宝买了门票(要在使用前半小时以上购买)纯观赏,80元一张。

朋友带我们去吃了“建兴酒家”味道还是可以的(上图不是他们家,有点偷懒没拍,光顾着吃了),咖喱蟹当然要点,印象深的就是海鲜很新鲜,很多人吃过,这里就不多说了。

吃完饭,朋友又跑去上班啦,我们就去海洋世界门口排队,人还是挺多的。

兑换票只需要提供护照,就可以查到淘宝的订单,然后复印护照换票。(刚开始不知道要先去服务台换实体票,一直跟着人流排长队,到我们的时候才知道要先去换票,排了快半小时(心塞),还好换回来跟检票员说了我们排过队然后让我们直接进去了。

看着玻璃箱里的各种海洋生物,觉得他们既美又可怜。想想海里自由自在的同伴们,肯定很羡慕啊,虽然海里危机四伏,但充满冒险的环境,对他们来说也才感觉到自己还活着吧。(我是不是想太多了

一个半小时逛完海洋馆,紧接着就要去Talad rot fai 了(复古集市,有很多老古董和各种二手东西,这也是这次计划中一定要去的地方),特意在周末去是因为平时只有商店开门,周末会有小吃夜市和摆摊卖二手货的人,会热闹很多。虽然资料不多,但在网上搜索到几篇游记,有提供路线,才让我们这次找得很容易,感谢。

搭BTS(siam——on nut)站比较远,大概半小时才到,出站打车到seacon square(商场),商场旁边就是要去的Talad rot fai 。(打车花费100B,大约20分钟到。)

五点左右到达的。似乎去得早了一点,夜市还没开始摆。但可以先往市场最里面走,有三排厂房,每家都摆设各种收藏品、古董,很多有意思的东西,可以花很多时间慢慢逛。

太阳快落下的时候,来之前空荡的市场就已经活跃起来了。

买了个墨鱼汁摊的脆饼,但实在是太大了,买这个只是觉得好玩,其实吃不完的

芝士烤海鲜才是赞,天气太热,吃一点就饱了,就是一直想喝水想喝水。吃完又绕了一圈,走的时候也没全逛完,没见到特别想带走的小东西,只想要带不走的大家伙。

九点过我们就离开了,出门刚好打到车,回到ON NUT站搭BTS回去,(打车最好找年轻一点的司机,应该都会讲一些英文[说得好像自己能流利的用英文交流一样]。去轻轨站点很好说,但是要去小酒店或不太知名的地方真的特别难沟通,曼谷小路也很多,不容易找)
      快到酒店时,突然有人叫我们,转头一看,是那个慈眉善目的大叔,打完招呼后,我们加快了步伐,他继续跟着我们走,问我们去哪啦,怎么不给他打电话,吓死了好不好,还好不算太晚街上也有一些人,他又跟着我们走进酒店大厅,我告诉他明天我们就要走了,谢谢他的好意,他说怎么就玩两天啊,然后看着我们上楼才离开的。不知道是不是就是个单纯热心的大叔,之后也没再遇到过了,但出门在外还是谨慎些好~

D7_曼谷

今天报了一日游偷懒,(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萤火虫)。中午才出发,所以早上又去附近逛了一下,找了个餐厅十点就把早饭吃了。

粉丝虾煲(味道还行,但按我的口味来说,这道菜必须要加草果粉才够正,佐料能跟每根粉丝拌得均匀这很重要哇),芒果糯米饭我们每天都尝一次(一直到走的那天,还是没有吃到我们觉得好吃的,可能是糯米饭中盐的比例太高了,吃不习惯。还有的是糯米没煮好,太黏。不然就是椰浆味道不对,)。也是扎精

水果每天都要买,每家价钱好像都是差不多的。20—50B一袋,(西瓜、菠萝、哈密瓜之类的20B,莲雾、番石榴30B,最贵的好像是小菠萝50B)。

我们住的青旅门口就是马路,没法停车,所以让我们准时到门口等候。不过还挺惊讶的,在堵车的情况下还能计算那么准时,一分不多一分不少。

3点才到的美攻,3:30火车会经过。

铁路边卖的大多都是咸鱼之类的腌制品,烈日下散发出更重的腥味。游客很多,都在等火车。来到这里有种奇怪的感觉,好像在完成一项任务,等火车,拍火车,完了大家又匆匆离去。

抓拍的情侣

4点不到,我们又上车前往安帕瓦水上市场。

两岸的店铺大多是买纪念品和食物,还有个寄明信片的地方。在屏幕前总是觉得去到遍地美食的地方一定要使劲吃吃吃,但身在此地确是吃不下多少啊 。最终选了一家在船上的烧烤店。

又是我一个人的大虾,赫赫。鱿鱼特别肥美,很有嚼劲。螃蟹是朋友搞掂的,不太吃螃蟹因为麻烦。

下午五六点钟的安帕瓦,错落有致的高脚木楼,夕阳下特别好看。

来一张小清新

六点半坐上船出发去看萤火虫,七点多天色黑了,因为是在船上,而且离得比较远,看不清楚,岸边的树丛里,能看到它们在一闪一闪,有几棵树上挺多的,好像集中在几个地方,(注意拍照时记得关闭闪光灯,以免吓到它们。还有,此处无图,你们懂的)。船开到附近停留几分钟便走了。
       上岸乘车返回曼谷。总在堵车,一直走但特别慢,快十点才到。今晚要枕着KANINA睡,sorry咯,枕头太高了。

D8_北碧府

早早退了房来到离得不远的车站,这里的MINIBUS开往曼谷周边的很多地方,找到买票的窗口,每个窗口上有目的地的地名,看到要去的Kanchanaburi就买了票,130B/人。(此处无图,因为买完票上车,刚刚好坐满人,就出发了,没来得及拍照)
       是的,我们又饿着……Orz。车上有个男孩问我是不是中国人,他能讲一点中文,还说来过昆明一段时间,于是我们就聊了起来。

三小时左右才到北碧府的客车总站。下车后,他说他哥哥来接他,然后用中文问我们:“姐姐,要睡觉吗?”,过了一会大概是他哥哥打来的,他又用中文说:“姐姐,哥哥我走了”,虽然当时有点想笑,但一想到我们跟别人讲英语,大概也笑死一百万次了吧。

没有提前订旅馆,在车站打了车,司机跟我们介绍了几个旅馆,还给我们看地图,告诉我们位置,看起来还可以就让他带我们去了,600B一晚,这是旅馆最便宜的房间,所以设施也一般般,其他都满了,没得选,不过室外环境还不错,就在这住下了。

看到的基本都是欧美游客,大都是来长时间度假的。呆在那两天也没见到除了我俩以外的中国人。放好行李,去附近餐厅吃了点东西,接着就去租自行车了。

四点不到,太阳还在火辣辣的烤着一切,连被遮挡到的阴影处,也因为气温太高,跟在阳光下并无区别。自行车50B/人每天,第二天同一时间归还就好,先收钱填了个单子,写了一下护照号和基本信息,就可以骑走啦。
       坐垫真的烫到坐不上去,租给我们自行车的美女帮我们一遍一遍用湿毛巾擦。涂满了防嗮霜咬着牙出发了呵呵(还是要特别小心中暑)。跟朋友有说有笑的前后骑着车,在经过一户人家门口时,有两只狗突然冲出来追我,我一路大叫着被它们逼到街对面,还好那时候没车。之后路过有狗的地方,我们都绕得远远的。

北碧战争公墓,宁静地躺在镇中心。去的时候人不多,有几个欧洲的游客,泰国导游在旁边小声的解说历史。墓碑整齐的排列,碑上很干净,每个墓碑旁都会种上一棵不一样的小树或小花,特别用心,有些墓碑边还留有亲人朋友爱人们追思的小卡片,小物件,周围布满绿油油的青草地。

来到桂河大桥的时候五点了,游客很多。

桂河大桥是通泰国缅甸的“死亡铁路”其中一段。曾被炸毁,后翻修的。据说和当时的木桥不太一样。至今还在使用,快日落的时候慢慢驶过一辆火车。

桂河大桥的落日是不一样的感觉,听着古典吉他弹着的“Capricho Arabe”。更显得忧伤了。

桥下河边有家餐厅,点了两个菜(绿咖喱汁拌着米线很好吃啊,跟蒙自细米线一样的口感咯咯咯)

沉没在夜色里的桂河大桥

跟这两个大家伙在一起,我们的小车弱爆了

D9_北碧府

趁着太阳还没出来,骑车去看看清晨的桂河大桥。天气还是一样的闷热,但没有太阳晒着已经很舒服了。

这个组合很和我胃口(糯米+烤肉),今天的早餐。

早晨的阳光总是充满生机

下午回来的晚,所以提前还了自行车。打车到汽车总站,买了Erawan的车票,按时发车,车上连司机就六个人,车门车窗都敞开着,车顶的风扇基本是没用的,就这样吹着热腾腾的风飞驰(其实我很享受这样的高温),反正就是爽。

两个小时到达,下车就是Erawan National Park,载我们来的司机说下午三点他会返回,我们就决定玩到三点好了(末班车是四点)。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开始爬山了。(建议景区吃泡面就好,我们点了菜,这是来泰国吃过最难吃的一顿)。

Erawan waterfall共七层。最底三层瀑布距离都比较近,路也好走,一会就可以到达,后面几层路比较难走坡度也高一些,每一层间隔也比较远,我们趁着有力气,决定先爬到顶再慢慢往回走。

这个季节不是很好的观景时间,瀑布水量不够,树林也没有那么湿润,有些干热。

上第四层后就不能带塑料水瓶,如果要带就交上押金并在瓶上写名字,带回来的时候退还,所以一路上也是看不到垃圾的。(最好带个大瓶水,我和朋友两人才拿了一个小瓶,差点没渴死,一路上没有水喝,下山一直要走到公园门口管理处才有卖)

路上遇到热晕的大猪

一个半小时后,我们才爬到七层,水质跟其他层确实不一样,很漂亮。

我是换好衣服来的,所以准备下水啦。石头特别滑,一个小男孩滑到在我面前水边的石头上,趴着疼了半天才起来。水里很凉爽,一下水就有很多小鱼过来啃脚。

略痛

玩了一会我们就往回走啦,下山也要花点时间,泡了一下水凉快多啦,只是湿衣服裹着难受,准备下山换一下。

到车站差不多3点了,我问司机能不能去上个卫生间,他直接告诉我还有3分钟开车,好吧,就是那么守时,只能裹着湿衣服回去了。
       回去第一件事就是找地方吹冷气,喝着冰不知不觉坐了一小时,才慢悠悠回去换试湿衣服

D10_曼谷

睡了个大懒觉,中午才去车站坐车回曼谷。坐MINIBUS行李箱真的是个大麻烦,车很挤,行李箱占很多位置,拦着别人很不好意思,但司机人很好,让我们不要担心箱子,他会帮我们弄好,途中上上下下,他都会下来挪箱子。

路过了大皇宫,就当去过了吧,咯咯咯

还是在纪念碑旁下的车,下午去Asiatique The Riverfront(河滨夜市)。
       搭BTS到Saphan Taksin 站,出站就到码头,走到码头最里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排队,这里可以乘坐免费渡船到夜市,需要十多分钟。

之前来过的一个朋友推荐了下船后对面的一家餐厅,点菜的时候服务员会先询问有没有会过敏的食物,我朋友说不能吃虾,但是我点了个有虾酱的菜,服务员还再三过来跟朋友说:“你不要吃这个”。。味道还可以,但心里还记挂着普吉镇“自然餐厅”的味道。

这里就是一个商业区,没什么特别的东西。看到有摩天轮,300B/人,但朋友怕高,我就自己去了。俯瞰湄南河夜景

D11-D12_曼谷

第二天一早就要回国了,换了一家机场附近的旅馆。打车遇到老司机,对啦,就是单纯的老司机,坐上车才发现我们无法交流,路边刚好遇到个在泰国生活的中国人,她看了地图告诉司机我们要去的地方,我以为妥妥的了,开着开着,发现路走偏了,就把手机定位给他看,但因为是英文,他也看不懂,还一直跟我说泰语,我也只能跟他说英文+中文,最后在路边找了个中学生过来翻译,给他写了街道和门牌号后才找到Orz。

机场附近很无聊,下午又跑去市中心逛吃逛吃……

旅馆有免费送机,第二天一早,司机就把我们送到机场,人超级多,排队大概花了一个半小时。有点失误,行李没分好,称重时我俩行李加起来多出3公斤,要再付1000多,我就问能不能把行李挪进我背包分重量,机场人员同意后我厚着脸皮不敢看后面排队的人打开行李箱各种塞,又跑回去过行李重新贴封条……
      在慌张中结束了泰国之行。

结束亦是开始。
       旅行就像打开了一扇关不起来的大门,一直提醒着你,要再次出发……

本篇游记共含9822个文字,21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KIRA 的图片:

哇 看着真的很棒!被安利!

2016-05-05 11:43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05 16:26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09 09:55

哈,我们也是即将从昆明出发,刚好看到楼楼的游记....

2016-05-09 10:55

引用 ♪我只是恰好路过你的青春🔆 发表于 2016-05-09 10:55:48 的回复:

哈,我们也是即将从昆明出发,刚好看到楼楼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