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JU五天四夜——行走在春风中

薛定饿的猫 LV.7
2016-05-04 19:16 1480/14
  • 出发时间/2016-04-20

”每天,我都在匆忙的人流车流中穿梭
像一粒波浪裹挟的泥沙
我多么想走的慢一点,脱离波浪
一个人在岸边或石头旁逗留
我多么希望自己是一个落伍者。“

写在前面

很久没有出远门了,在春天到来之前,就想着春天一定要出去看看。
济州岛是突然想到的地方。那里有海风,阳光,温柔的春天,和惬意的生活。
其实本来一直对韩国没有什么兴趣的,但看了几篇游记才发现,这竟然是个很小清新的国家啊。
事实证明,济州岛超级清新,它不像热带小岛那么明媚娇艳热情似火,它的一切都安静恬淡,像春风一样温柔。
所以这五天,在人间四月天,我们走在春风中,就仿佛走在诗与远方的尽头。

因为没有像之前计划的一样去旅拍婚纱照,心里还是留下了一些小小的遗憾,所以也想趁着这次机会,自己拍一些写真。
济州岛超级适合拍照啊,这里有清新温和的大海,绿油油的大草坪,五颜六色的小房子,和一望无际的芦苇荡。
所以这次拍的特别过瘾!虽然我们水平业余,但是看到这些照片,能回想起那些美好的日子和时刻,也算是没有遗憾了。
也要感谢彭老师,每天背着重重的相机和三脚架,并且不断学习,每次拍照都有进步

放几张预告吧~

生活的节奏多么快啊。
即使是在旅途中,也有好多人不停地追赶着景点。
然而这一次,我们选择停下来,为一些美好的地方逗留,即使花去一整个下午,和你一次在海边看浪花,在春风里,留下我们的身影和纪念。

行前准备

机票:
我们买的是春秋航空,我觉得还挺合算的,一个人往返一千多点。毕竟上海济州岛只要一个多小时,选择廉价航空也不会太不舒适,而且这个航线常年都有特价机票。
至于托运行李以及随身携带的行李,听说春秋航空的国际航线行李都查的不严,反正咱们那个航班回来的时候所有人都大包小包,还带很大的箱子上飞机,也没有人查。不过一个人15公斤的行李,我觉得其实够了。

住宿:
济州岛其实还蛮大的,主要分为南部的西归浦市和北部的济州市。中间就是汉拿山了。
西归浦的街道安静整洁,有着浓厚的本土气息,济州就比较繁华,尤其是保健路那一带,吃的买的都很多,还挺好逛的。
我们在西归浦旁边的中文旅游区住了两晚,在济州住了两晚。

分享一些TIPS:
1.转换插头:那边用的是两孔圆形插座,酒店一般都有租,但是还是自己带一个比较好。
2.货币兑换:当地基本都可以刷VISA,银联卡也很通用。韩币可以在国内换一些,我们换的时候中行汇率是1:177,在当地ATM机用华夏银行卡又取了两次现金,汇率是1:174。
3.WiFi:去之前在淘宝上租了wifi egg,出境时在机场取,回来时还了就行,非常好用!基本上早上出门能用到晚上回酒店,续航能力很强,信号也超强!5天时间只要三十几块钱。
4.APP:我在手机上装了这些app。强烈推荐google maps,真的是去任何国家都离不开google maps,太好用了。韩巢地图也不错,可以直接输入中文查地点。另外就是购物用的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的app了,这个非常方便,在网上购买好你要买的东西,回国时直接机场取货就可以,不需要在免税店里到处找东西浪费时间了。

5.买一张T—money公交卡。如果你不选择租车的话,那么t—money卡非常实用,坐公交,打车,在便利店购物,都可以使用,在济州机场的711就可以买到,注意是二楼那个711,一楼那个711是没有的!每张卡2500韩元,需要用现金购买,然后在任何一家标有t-money的便利店都可以充值。坐公交时,如果是市内公交,直接刷卡就可以,如果是市外长途,需要告诉司机你去哪个站,司机会输入金额,再刷卡。
6.公交路线:可以在济州通这个网站上查到济州岛所有的公交路线。还有我发现机场巴士600路非常万能,开往中文旅游区的各个酒店和很多景点,出机场时从GATE5出来就能乘。
7.装一个韩语键盘。这一条是去之前没有想到的,后来是彭老师在找公交车站的过程中被横竖圈圈的韩文搞的焦头烂额,突然想到了韩文的写法,只要从左往右,从上往下输入各个部首就可以打出韩文。学会了以后找地点就很方便了,只要在谷歌地图上输入韩文就行!

8.韩国的泡面里面没有叉子。。。当时在eMart买了一堆包装特好看的泡面,拆开一看里面没有叉子。所以结账的时候要记得拿一次性筷子。

关于行程:
day1:柱状节理带——西归浦世界杯球场
day2:泰迪熊博物馆——绿茶博物馆
day3:牛岛——城山日出峰
day4:monsant cafe——逛街购物
day5:返程

以上是我们安排的行程。
因为不想爬山的原因,就没有安排汉拿山。
最遗憾的是城山日出峰我们只到了山下,因为天气不好加上时间太晚的原因,没有爬上去。
然而人生永远没有完满的事情,很多时候,开心就好啦,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THE FIRST DAY

飞机着陆在海边,往窗外看了看天气,天空阴晴不定,但满目都是舒适的蓝天和绿草。
过了海关以后去711买交通卡,这里我们走了一些弯路。一路走到GATE1那里的711,结果人家说公交卡在楼上才有卖,所以大家不要走错了。

在GATE5出来直接就有机场巴士600路,上车后告诉他你要去的站,然后现金或刷公交卡都行。
在大巴上坐了好久,穿过繁华的济州市区,也穿过大片的乡郊田野,终于到了中文旅游区。(中文旅游区虽然叫这个名字,但是跟中文没有一点关系)
凯悦酒店的装修特别的有特色,可能跟他的年代久远也有关系,它是中文旅游区建成的第一家五星级酒店,也是离海最近的一家。
中间是中空的,一楼大堂还有个花园。

虽然建成时间很久了,但房间内非常干净整洁,我们刚好是转角的房间,所以有个超大的阳台,面对着高尔夫球场,也可以看到大海。

放下行李就马不停蹄地出发了。
来安排是去泰迪熊博物馆的,但是天气预报说第二天下雨,于是决定先去柱状节理带,坑爹的是第二天其实没有下雨,而且阳光比第一天还要灿烂。

直接在酒店门口可以坐600路去国际会议中心下车,往前走就能到柱状节理带。
我们因为还没吃午饭,所以没有坐600路,而是先步行去了附近的一家炸鸡店。
中文旅游区的道路宽阔而空旷,整洁而安静,行人和车辆都很少,路两边都是高高的大树和大片的草坪,彭老师说有一种来到美国的感觉,哈哈。沿着这样的道路散步真是心旷神怡。

这家炸鸡真的是超级好吃!以至于第二天中午我们又跑来吃。比后来在济州市区等了一个小时的校村炸鸡好吃多了!

柱状节理带其实小小的,但是这个地貌奇特而壮观,神奇的大自然鬼斧神工。
由于是阴天的关系,拍出来的照片阴沉沉的,海水也不够蓝和通透,但是反而显得更加雄伟壮阔。

天空时晴时阴。

神奇的地貌。

路上看到两个爸爸带着两个小女孩玩,超级有爱。

这里是每个游客都会去拍照的地方,排了好久的队才等人走光,可惜风实在太大,头发乱飞。

沿着海边的小路散步,这种感觉特别舒服,凉凉的海风扑面而来。每到这种时候,所有烦恼的事情都会一扫而空。
自然的力量如此令人敬畏,所以我们的生活很是渺小,很多事情,很多烦恼,都不值一提呢。
希望我们的心,像大海和天空一样开阔。

从柱状节理带出来,彭老师坚持要去西归浦世界杯足球场看一看。
还是走回国际会议中心那个站点,坐600路,就有world cup statium这一站。600路是不是特别万能啊。

远处就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国队和巴西队比赛的场地了!

在这里,回味一下中国足球的巅峰时刻吧。

彭老师一直赖在这个体育场不走,还说要进去看别人训练。中国队铁粉。

世界杯体育场旁边就有一个emart,很大。
我们从体育场下来就去emart采购了一堆零食。说起来,韩国的零食每一包都超级可爱,可是口味很一般。
还有就是每个人都会买的香蕉牛奶,我觉得并没有草莓牛奶好吃,草莓牛奶真是超级美味!

emart的墙上写了热烈欢迎中国游客,哈哈哈。

晚上去吃了期待已久的黑猪肉!就在离酒店不远的地方,有一排吃东西的店。

思密达的烤肉真的是名不虚传,主要黑猪肉的肉质就特别鲜嫩,看着五花肉里面有很多肥肉但是却一点都不油腻。

THE SECOND DAY

中文旅游区有很多博物馆。最有名的是泰迪熊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对面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然后还有玻璃博物馆,绿茶博物馆,等等。
因为听说会下雨,我们安排的是第二天去逛博物馆。
但是睡了个懒觉出门的时候,雨已经停了,下过雨的空气特别清新。
我们走到酒店后面的后花园,一片开阔的大草坪和一望无际的大海出现在眼前。
我们常常费尽心思去寻找美景,可有时候美景就静静地在我们身边啊。
好想就这么在这里坐一下午。

这个就是酒店的外观,很有特色,常常在韩剧中出现的,是不是很眼熟呀。

天气还不热,所以室外泳池没有人,整个花园都特别安静。

沿着海边有一条小路,这里人迹罕至,静谧又浪漫,真想天天住在这儿。散步聊天,看海看星星。

在酒店的花园里拍了些照片,才恋恋不舍地出发了。

今天彭老师穿的像保镖哈哈哈哈。

这就是那家炸鸡店的门口,就在泰迪熊博物馆旁边。

走到泰迪熊博物馆的时候,已经开起了大太阳。
泰迪熊博物馆我超喜欢,里面的熊超级萌!适合我这种爱拍照的少女!

梵高泰迪熊。

乔布斯泰迪熊。

奥黛丽赫本泰迪熊。

玛丽莲梦露泰迪熊。

开杂货店的泰迪熊。

大熊猫乱入。。

还有一个世界上最贵的泰迪熊——lv泰迪熊

博物馆的一楼是一个商场,各种各样的泰迪熊琳琅满目,真是挑花了眼。最后挑了一只手感很舒服的小熊,果然正版的泰迪熊和其他泰迪熊摸起来就是不一样呢!接下来就可以抱着它拍照片啦。

从商场的大门出去有一个花园,花园里也有各种泰迪熊。

从泰迪熊博物馆出来,对面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了。
这个博物馆的外面造的特别好看,五颜六色。

由于我们对这个博物馆都没什么兴趣,所以没有进去,外面拍照还挺好看的。
本来是要去绿茶博物馆的,就在Innisfree基地的旁边。
但是彭老师看了下图片说不就是种了些茶叶,而且那么小。
所以我们决定还是去拍照片了,于是拍了我们在济州岛的第一组写真。

这是酒店旁的一片大草坪,高低起伏,旁边就是高尔夫球场。
绿草像大海一样,一眼望不到尽头。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吧,不要在意时间,地点,今天又有哪些任务。
只要我们在一起,开心就够了。

把三脚架架在很远的地方,跑到大树下面拍照,觉得拍出来的照片会像画一样美,结果因为我移动了下位置,导致没有对称。

在这片草坪上花了一个多小时,济州岛的大风名不虚传啊,发型什么的全都吹乱了。所以最后挑出来的照片也没几张。
回来后很多人问我是怎么拍这些照片的,我想说,其实我们拍的都很简单啊,只不过你要多多练习,多多看别的高手是怎么拍的,多多发现身边的美景,就会越来越驾轻就熟了。
我们是看了很多别人的照片的,然后借鉴和学习,我们很业余,但是每次都看到自己比上一次都有进步,就觉得特别开心。
希望我们越来越好。

拍完草坪去海边小路的时候,风越来越大,吹得头发乱飞,眼睛都睁不开,无奈之下,只能先回酒店休息了。

看,风把海水吹起了无数层浪花。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彭老师不知道从哪里搜出来一家烤肉店,说在大海深处,评价很高。于是我们又出发了。
出来的时候大风已经停了,碧空如洗。

会不会有人觉得我照片的颜色有点夸张,但是完全是当时的样子!天空是纯净的蓝,太阳照在树上,树叶绿的发亮。
好想天天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啊。

走了一段路,太阳开始下山。
夕阳温和地照在地上。

在乐天酒店旁边的一条小路上转弯,往里走,偶遇海边一片开满鲜花的草坪。

通往海滩的小路。

对,去那家店要走过这条泥泞小路,真的隐藏在大海深处。

这里的烤肉量大又便宜,比昨晚吃的便宜多了!而且是在海边搭建的一个透明帐篷里面。可惜今天的风太大了,没有把帐篷拉开来,否则可以看到无敌海景。

THE THIRD DAY

第三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因为要从中文旅游区搬去济州市区里住。但是昨天下午由于大风而没有在海边小路拍的照,还是想要去补上,于是勤劳的我们早早地来到了海边。

今天的太阳特别明媚,大海风平浪静。
但是突然发现阴天有阴天的好啊,大太阳下面眼睛完全睁不开。

所以只能背对阳光试试,可是阳光实在太强烈,背景全都过曝了。

就拍个剪影吧。
静静地坐在海边,沐浴阳光和春风,不就是最初出发的初衷吗。

那里的海,那里的天,那里的青草的气味,那里的人发出的说话声,熟悉而陌生,蕴含着因为遥远而带来的温柔,和你爱的那个人的容颜在一起,会永远回荡在你心里。
所以,记住这一刻吧。

然后我们就出发去济州市区了。
依然是坐万能的600路!

我们就住在保健路附近,这边聚集了很多酒店,新罗免税店和乐天免税店就在附近。许多酒店的前台都会讲中文,看来大部分中国人都选择住在这里。
把行李寄存以后,我们出发去吃午饭。由于已经连吃了两天的炸鸡和烤肉,我们决定去吃著名的参鸡汤。

之前看到大家都推荐济原参鸡汤,看地图也不远,没想到,真的是超级难找。
找到了地图上定位的点,但是怎么也找不到这家店。我们对照着圈圈叉叉的韩文,找街上店的招牌,还找红红的房子,白色的牌子,但是怎么看都没有。
后来问了便利店的人才知道,大众点评的地图太坑爹了!原来是在隔壁的一条街上!

千辛万苦找到的店,真的是超级超级超好吃,超级值得!鲜嫩的鸡肉里面包着糯糯的米饭,太美味了简直。

来安排第二天再去牛岛的,但是看了第二天的天气预报说要下雨,所以决定先去牛岛,如果有时间的话再去城山日出峰和涉地可支。因为下雨天去岛上就不好玩了。

牛岛是济州岛离岛,路途很远,在济州岛的最东端,和城山日出峰遥遥相望。
打车去了济州市外公交总站,坐710到城山港,差不多要一个小时十分钟。然后在城山港坐渡轮,15分钟的时间到牛岛。

由于早上起太早,一上车我就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发现身处一条田间小路上,车窗外的两边都是一望无际的田野。太阳特别好,照的草的颜色是淡淡的黄,风轻轻地吹着草的波浪。
就这样一路在车上坐下去我也觉得很美好。

之前在网上看到说去牛岛的渡轮半小时一班,我们赶到的时候刚有一辆开走,所以特别down。
但后来发现不是半小时一班的,大概只隔了几分钟我们就上了下一辆船,并且很快就出发了!

这里要提醒大家,一定要办理国际驾照去牛岛呀!我们之前没有考虑到这一点,到了岛上发现没有国际驾照不能租可爱的小摩托,只能租自行车骑。这真是太失误了。小摩托不仅外表可爱,还很快,自行车在岛上骑到后来真是累死,我上坡都下车来推着走的。

并且彭老师总是扬长而去,我只能望着他的背影拍照。

牛岛的标志性建筑——红红的灯塔。

牛岛上的小房子都特别可爱,五颜六色。

我们看到一幢超级小清新的小房子,于是决定在这里拍第三组写真。

这里让我想起清迈旁边的拜县,都是童话田园的感觉,不同的是,这里的田野边还有蓝蓝的海。

Life is short,play!

我喜欢五彩缤纷的清新色调,喜欢生活也像这样,红黄蓝绿紫,从不单调。

环岛骑车其实还挺累的,而且由于我们要赶最后一班6点钟回济州岛的渡轮,最后骑得大汗淋漓,中途还停下来各种拍照啊,是个体力活!

这片海滩是我们在骑车途中遇到的,立刻被吸引了。
这里人迹罕至,几乎没有人在此中途停留,可是我们觉得好美。
所以立刻下车拿出了三脚架。

所以慢慢走,要欣赏啊!

回去的时候,夕阳西下。
byebye美丽的小岛。

回到城山港,城山日出峰就在不远处。
但是天气突然变阴,气温骤降,山间云雾缭绕,我们最后还是放弃了爬山。

又坐了一个多小时公交车回到济州市区,饥肠辘辘。
打算去吃大名鼎鼎的校村炸鸡。校村炸鸡国内也有,但是想看看原汁原味的校村炸鸡是怎样的。
我们住的酒店对面就有一家,店里的员工没有一个会讲英语,虽然准备了中文菜单,但是大家交流都要艰难地用手比划。。不得不说,韩国人的英语水平很需要提高啊。

THE FORTH DAY

早上起床一看,天空雾蒙蒙地飘着细雨。

果然昨天去牛岛的决定是明智的。
济州岛的倒数第二天,打算在市区逛逛街,还有就是去我期待已久的权志龙的咖啡馆了!

虽然我不是GD的粉丝,但是之前在网上看到了他开在海边的咖啡馆,大大的落地玻璃窗,工业风的设计,在一个文艺的地点叫作涯月海岸。立刻决定了要去看看。

虽然在网上查了路线,但是还是一波三折。
查公交的时候是说在汉拿医院坐702路到汉潭洞下车,我们好不容易找到汉拿医院站,等了半天发现没有702路。
然后突然看到站里面贴了一个告示,说白天702路是在济州西中学站坐,晚上才经过汉拿医院。
我们就跟着谷歌地图一路走到济州西中学站,然而发现那个站里并没有702路。
然后彭老师说可能附近还有一个站呢,于是又往前走啊走,果然还有一个站。。看来谷歌地图有时候也不准。

那天真是找的汉潭洞三个字我都认得了!

公交站牌很智能,可以看到车目前在哪里,和几分钟后会到站。

我真喜欢济州岛的公交车,可能是因为我们坐的是市外公交的原因吧,每一辆都是大巴的样子,都有很舒适的座位。
大概坐了四五十分钟才到,但是一下车就会发现,一切曲折都是值得的!

从这条小路通往涯月海岸

从远处看到咖啡馆的外形,好美!

这家咖啡馆的名字叫monsant,梦想之意,而这里也确实是梦想之地。有梦幻的玻璃房子,和面朝大海的无敌海景。

可以租皮划艇去海里划。

哈哈,咖啡馆里的咖啡口味一般,但是橘子汁超级好喝!

咖啡馆的墙面从里面看出去是透明玻璃,从外面看进来是镜面玻璃。
所以我们坐在窗边喝咖啡,可以看到外面拍照的人,哈哈。

这个一家三口超级萌,小姑娘抱着一只小兔子,提着一只小篮子,戴着一顶小帽子。

喝完咖啡回去吃了个晚饭,就是济州岛的最后一夜了!
由于我们化妆品都是在乐天免税店的网上订好的,所以基本没怎么逛免税店,就直接去逛路边小店了。

保健路的夜晚灯火通明,感觉最多的还是中国游客,反正店员全都会讲中文,大概是有很多中国留学生在兼职。
可以开心地买买买了!

THE LAST DAY

济州国际机场很小,所以不用因为要退税啊提货啊这些而着急。
航班一般都是提前两小时才能checkin,checkin以后过海关就能看到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的提货点,排队的人不多,而且提货的速度都很快。
机场里的免税店也很小,可以买一些零食之类的做手信。

候机的时候可以看到不远处很漂亮的大海,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byebye啦清新可爱的jeju~!

五天的时间过得特别快,那些美好的时刻,想要细细品味,却又转瞬即逝。
生活得意义是以自己喜欢的方式活着并且努力地坚持。每个人都在选择自己的理想人生,或是柴米油盐,或是诗与远方,而理想生活的本质,不过就是当下每一分每一秒的时光吧。

本篇游记共含7367个文字,1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然而这一次,我们选择停下来,为一些美好的地方逗留,即使花去一整个下午,和你一次在海边看浪花,在春风里,留下我们的身影和纪念 楼主说到我心坎里去了,作为一个哈韩族更应该去趟济州岛,免签对不对??

2016-05-05 14:46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5-05 14:46:29 的回复:

回复繁星:对的,免签好方便!

2016-05-05 14:4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薛定饿的猫 的图片:

好可爱的

2016-05-05 14:49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5-05 14:49:32 的回复:

回复伍月:

2016-05-05 14:50

先评论再看

2016-05-05 14:55

引用 彭鑫 发表于 2016-05-05 14:55:17 的回复:

先评论再看

回复彭鑫:忠实粉丝你好

2016-05-05 14:55

引用 薛定饿的猫 发表于 2016-05-05 14:55:44 的回复:

忠实粉丝你好

回复薛定饿的猫:你怎么不说充电宝的事情

2016-05-05 15:24

引用 彭鑫 发表于 2016-05-05 15:24:10 的回复:

你怎么不说充电宝的事情

回复彭鑫:请点击顶和收藏

2016-05-05 15:35
正在参与照片PK

城。会。玩。

2016-05-05 16:26

引用 cindy_wu 发表于 2016-05-05 16:26:18 的回复:

回复cindy_wu:O(∩_∩)O哈哈~

2016-05-05 19:13

请问那家中文区在海深处的烤肉店叫什么,怎么去?

2016-05-05 23:58

引用 听风的歌 发表于 2016-05-05 23:58:23 的回复:

请问那家中文区在海深处的烤肉店叫什么,怎么去?

回复听风的歌:叫大海庭院,你在大众点评搜一下可以搜到。就在乐天酒店旁边的小路上转弯,然后一直一直往里走,走到底

2016-05-06 09:0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09 09:55

引用 荷塘飘雨 发表于 2016-05-09 09:55:05 的回复:

回复荷塘飘雨:哈哈 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