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樱花,未及枫红,仍遇见最美的霓虹--日本八日关西东京游记

yaya-pi (台州) LV.6
2016-05-04 19:25 1717/27
  • 出发时间/2016-04-23

行程安排

4.23 杭州-大阪机场-京都 JR特急 76mins,出关约半小时,排队买票约一小时 / 提前27天JR官网购买haruka+icoca套票
4.24 京都 京都巴士一日通票 东山南部 LP322页步行地图,约5公里,4小时,18、100、206、207路可到达
4.25 京都-奈良-京都 JR 690日元 41mins 奈良公园 p404路线图,约5公里,半天 和服租赁
4.26 京都 京都巴士一日通票 岚山和嵯峨野地区 LP332页路线
4.27 京都-大阪 JR 540日元 29mins 11:00am点前到大阪北区购物;傍晚大阪南区城市步行 LP374页路线
4.28 大阪-东京 新干线 13600日元 快车150mins 快车车名:のぞみ***东京 明治神宫 表参道
4.29 东京 筑地市场 滨离宫恩赐庭园 银座
4.30 东京-镰仓-东京 小田急江之岛镰仓通票 1430日元 江之岛(2.5小时) → 湘南海岸(1.5小时) → 镰仓高校前站(1小时) → 高德院(1小时) → 长谷寺(1小时) → 鹤冈八幡宫(1小时)
5.1 东京 JR 浅草、上野地区 谷中区漫步
5.2 返程

我们第一次去日本,走了最传统的路线,阪进东出。大致行程是参考各个旅游网站大家的游记,每个城市游览景点的安排基本上是按照Lonely planet定的。其实耐下性子的话,一两天就能把攻略做出来。
这个是出发之前安排的行程,跟实际差别不大哦

前期准备

机票:全日空航空公司,提前四个多月订票
4.23日16:25杭州萧山机场-大阪关西机场
5.2日10:10东京成田机场-杭州萧山机场
来回共计2871rmb/人

签证:坐标浙江上海领区,微信加了ayu-签证小行家,材料齐全快递过去之后五个工作日准时出签,费用500rmb。

住宿:京都capsule ryokan hotel,到店付,4490日元/人/晚
大阪areitta hotel,通过agoda支付,大床房680rmb
东京ryumeikan hotel,agoda支付,大床房1083rmb

货币:以前去东南亚都是用华夏的卡直接取现的,去日本之前查了一下好像没看到有人这么做,也没追究原因,就去银行兑换了日元。我们两个人兑换了18万日元,大约一万多一点人民币,到最后回国还剩下三万多日元没有用。
日本以刷卡为主,后期日元突然暴涨,刷卡不划算了我们才用现金的。

app:网上推荐了好多app,但是实践证明,只要一个Google map就够了!!!强大到可以计算车票价格、首末班次,可以找到任何你想找到的店。
另外找吃的用大众点评就够了,靠谱而且符合我们的口味。

移动wifi:淘宝上订的,萧山机场取件,8.8一天,很好用!

充电宝:我带了一个过海关的时候直接被没收了,因为没有标明毫安数。后来发现也用不上充电宝,手机、移动wifi的电量都可以坚持一天没问题。

汇率:出发前的一个多月,我想到要换日元,那一天的汇率是1:17.3,打电话和中行预约了周末去换,没想到第二天日元突然暴涨,我拖了三个星期去换,还是没有跌下去,最终按照1:16.7的汇率换了18万日元,损失了近三百。
          幸运的是我们在日本旅行的前五天日元又跌了,都在17以上,所以我们能刷卡就刷卡。直到第五天,我在大阪的高岛屋买完最后一个面霜,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我亲眼看着日元从17.1涨到16.7再慢慢到16.4!!!
          还好我们接下来已经没什么开支了,现金还剩很多完全够用。回国之后把三万日元换回人民币,算起来还是小赚了一丢丢。
          啰嗦了那么久,就是想提醒大家一定要关注汇率变动阿(不差钱的除外)!不然损失的都是白花花的银子,超级心疼……
          我们小王大胆预测,今后日元的大趋势就是涨涨涨😣接下来要去日本的小伙伴用心祈祷它跌吧

总体印象

抛开政治因素不谈,日本民族独有的严谨和细致让我这个摩羯座深深着迷。学生时期因为经济条件的约束,一直无法得偿所愿,只能去东南亚解解馋,如今工作一年多,有了自己小小的积蓄,立刻就把行程提了上来。
四月本应该是去日本赏樱最好的季节,但是出去玩最怕人多打扰兴致,我索性定了四月底的机票,避开人流和房价的高峰期。事实证明,没有樱花的日本照样美丽,照样值得一去。
先说说对日本总的印象吧。一个是什么都贵,吃个面人均50,坐个地铁人均20,订个宾馆人均500,但是贵得值得,绝对不会有被杀猪的感觉;二个是有礼貌,在日本不知不觉就会跟着鞠个躬,因为吃完饭老板会跟你鞠躬,买完东西售货员会给你鞠躬,走在街上不小心碰到你了会立马道歉,让人觉得很舒服;三个是日本人对卫生间很执着,我们在京都住的是胶囊旅馆,床啊浴室啊都很小,唯独卫生间是单独的,并且配备了那种能洗pp的高级马桶,更别提各大商场里的卫生间了;四个是垃圾桶很少,和国内走几步就有垃圾桶不一样,日本街头几乎看不到垃圾桶,我们用了纸巾都只能先放口袋里,看到垃圾桶就跟看到亲人一样,日本的垃圾分类很严格,我想这也是为什么这个国家这么干净整洁的原因。

day1 杭州-大阪-京都

做攻略的时候,之前去过日本的朋友跟我提到说从大阪东京比较方便,所以我在安排路线的时候是下了飞机直接去京都,第二站大阪,再从大阪东京。但是后来发现我这个路线其实是在走回头路了,大阪东京本来就是要经过京都的,有点不划算,大家可以适当参考。
北京时间下午4:25的飞机,全日空航空准点率是世界第一的,没话说,按时登机起飞,日本时间晚上7:50到达(日本中国快一个小时)。

全日空的飞机餐

到达大阪关西机场之后,我们排队购买了haruka+icoca套票,这样坐jr去东京都会省下不少钱,另外那张Icoca卡也会让我们在便利店买东西以及买地铁票更便利,可以网上提前预约,具体参考JR西日本的官网信息: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icoca-haruka/

到达京都车站,对面就是京都塔。
步行前往旅馆,这家capsule ryokan是lp上标星推荐的胶囊旅馆,事实证明真的很胶囊,我们两个人连个转身的地方都没有了。

这家旅馆唯一的好处就是离京都车站很近,去哪儿都方便,但是住的确实不习惯,太憋屈了,虽说是胶囊旅馆,价格也没有很便宜,标间一晚上要500rmb,不推荐。

Day2 京都 东山南部

早饭是在旅馆旁边吃的,日本的饭馆基本是自助点单,不会日语一点也不要紧,看的懂图片就行了。

日本人早饭喜欢吃米饭,鸡蛋或生或熟由你选,味增汤我一直喝不惯

吃完早饭,我们走到京都车站买大家都推荐的京都巴士一日券,500日元,只要坐两趟以上的巴士就能值回票价,力荐!

第一眼见到这些风景,整个人都有点呆呆的了,因为真的太漂亮了。随手一拍都有电影里的画面感。
在东山南部的一整天我都不停地说“好漂亮啊~好漂亮啊~~~~”
遇到真正美的东西,反正词穷了。

清水寺

日本寺庙都会有这样一个流水台,注意只能洗手,不能饮用

走累了,特地找了LP上推荐的一家历史悠久的点心店,比较难找。一杯抹茶加上果子700日元,味道很正宗!
注意,日本一些店要求一位顾客必须点一份餐食,这家店就是。

中饭吃了亲子丼,价格实惠,也是lp上推荐的,饭点排队的人很多,但是味道只能说一般。

随便一个公园都美得像一幅画。

游完东山南部,我们坐巴士到了京都市中心,商店比较多的一块区域。
但是京都不太适合购物,比如三宅一生的包包京都是没有货的,小白鞋基本都断码了,所以我们逛了好久,一无所获。
另外,京都的夜生活比较贫乏。商场晚上八点都打烊,只有居酒屋还是热闹的。

晚上吃的日本的连锁店--一风堂,日本的面都太咸了,吃不习惯。煎饺和国内味道差不多。

day3 奈良

我们运气不错,来日本这段时间,基本都是阳光明媚~早上起来去lawson吃了早饭,一杯奶茶一个三明治,便宜又方便~
今天的安排是奈良一日游,奈良最有名的是小鹿,但是在喂食小鹿的时候要小心不要被啄pp哦

这里是奈良最有名的寺庙东大寺。日本的寺庙基本上都要买票,我们只是选择性地选了几个寺庙,都看的话会审美疲劳。这个寺庙我们没有进去。

中饭是在寺庙旁边的饭馆吃的,不好吃。

这里很漂亮!是一个小小的山包,一大片绿色的草地,美呆了~~~可惜照片拍不出来

遇到一株还没有谢的樱花,赶紧拍拍拍

晚上回京都吃的晚饭,这家是京都车站伊势丹百货楼上的炸猪排店,味道终于说得过去了。
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参考LP找美食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因为老外的口味和我们不同,根据前两天惨痛的经验,我们发现最好用的还是大众点评!!!是的!!中国的吃货遍布全世界!

奈良春日大社给朋友们带的符,分别主姻缘、幸运、健康和学业。
日本的每个神社都会出售御守,每个神社都不一样,但是每个都好精致好喜欢~

day4 京都 岚山

岚山嵯峨野地区是京都的第二大风景区,同样值得一去。
今天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完成和服play啦~

关于和服租赁:京都大阪东京三个城市中,最合适租和服的无疑是京都。在京都的景区,你会看到很多穿着各式各样和服的妹子,甚至在车站也能看到。大阪主要是购物,东京是现代化大都市,而且东京租和服比京都贵了不少,很不划算。
我本来打算去奈良租的,但是到了奈良车站走得太急了,后来才发现和服租赁都在车站附近,我们又懒得走回头路,只好作罢。
所以我今天就勇猛的穿着和服,踏着木屐游览了岚山!

早饭又去了旅馆旁边那家饭馆,这次我点了纳豆饭,味道,um....一言难尽,不过据说喜欢吃纳豆的人会很喜欢~但我就有点受不了纳豆黏糊糊的,还带点苦。

我们坐电车到达岚山,列车上有不少台湾游客在讨论岚山小火车,貌似他们特别热衷坐这个。
关于小火车,有兴趣的可以参考:http://nicklee.tw/?p=447&cpage=4

到达岚山景区后,我们开始找和服租赁的店,绕了一大圈,原来就在天龙寺大门附近,名字叫做“梦”。
我挺幸运的,这家店不需要预约直接就可以租了。
山南部那边据说租和服的人特别多,所以要早起去,否则好看的和服都会被租走,而且还需要预约。

这家店和服分三个档次,4000日元/5000日元/8000日元,做头发另收1490日元。
我挑来挑去,发现最适合我的还是4000日元那个档次的和服,比较淡雅。和服是越贵的越花哨,因为做工更加复杂。

那天天气不算很热,但是穿和服真的好麻烦!里三层外三层,活活被包裹成了粽子,走路也不方便,迈不开腿,所以那天我出了好多汗,但是为了美,忍了!
下面是一大波和服照~

我们买票进了大河内山庄,一个有名的演员的住处,门票略贵,但是整个山庄很小巧很精致,凭票还可以去和抹茶吃点心。

在这里要隆重介绍我们在日本吃得最最最最最好吃的一顿!
感谢大众点评!
这家店的名字叫做鲷鱼,平时排队的人很多很多。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接近两点啦,所以轻松吃上美食~

菜单上有详细的吃法说明,还有中文的哦

不贵,而且超级好吃!

饭后还有甜点

“完成一天的拍摄后”,我们回到了京都车站,晚上是在伊势丹百货楼上的寿司清解决的。
寿司清是连锁的,价格不高,所以味道也不能说好到哪里去,但是同样的东西拿到国内,估计得三百了。

下面要隆重推出这双小白鞋!
京都的前两个晚上,我们都商场里疯狂找小白鞋,可惜ABC MART都被买断码了。
而我阴差阳错地在京都车站的地下商场里找到了这双鞋,价格和ABC一模一样,虽然不免税,但是算下来只要560rmb,感觉自己捡到宝了~~~开心
这一天就在买到小白鞋的兴奋中过去啦

day5 京都-大阪

今天是在京都的最后一天了,京都好玩的实在太多,没有一个星期,真的不够,只好忍痛割舍金阁寺,去了伏见稻荷大社
连续三天的大晴天,终于撑不住了,下起了小雨,不过不影响我们的心情。

这里是最有名的拍照地点啦~看到好多去京都玩的都会在千鸟居拍照,橘色的柱子特别适合当背景哦。
不过这里通常是人满为患,要有耐心等到人流断掉的几分钟里抓住时机狂拍一通~

在伏见稻荷大社玩到了快十二点,匆忙赶回旅馆,被告知这里的退房时间是10点!老板要求我们多交一天的房费!简直是晴天霹雳!!!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一定一定要注意日本酒店的退房时间,日本不像国内,统一在12点退房,日本每个酒店的退房时间都不一样,超时很有可能让你多交房费哦!

还好我们飞速整理完行李,跑到前台和老板沟通,老板看我们确实不知道退房时间,就说这次算了,下次肯定要收钱了。我千恩万谢,说了好多thank you,但是心里默默想下次也不会住这里了

中饭是在京都车站的地下商场吃的,芝士年糕乌冬面哦~~~味道也是超级赞的!

乘坐JR来到大阪。有了京都胶囊旅馆的对比,大阪的房间显得好大好宽敞!地理位置也不错,走出去就是大阪最主要的街道,离心斋桥步行大约20分钟。

卫生间超级超级大,可见日本人对卫生间的执着……

大阪的主要任务就是购物,不仅要给自己买东西,还要帮朋友代购。
大家千万别小看购物,特别特别花时间,我在大阪待了一天多,要买的很多都还没时间去买。
所以要去日本血拼的小伙伴,记得在大阪多安排点时间!(京都货少不适合购物,东京据说什么东西都贵,所以大阪应该是最合适的购物地)

晚饭是跟着大众点评吃了蛋包饭。蛋煎得很嫩滑,但是里面的饭吃多了会有点腻。是一家需要脱鞋进入的餐馆。(不推荐给脚臭的朋友)

接下来的时间都在购物,就不赘述啦

day6 大阪-东京

早上睡得比较晚,十点多才起床,一想到今天的购物任务,心里急得慌。
匆匆赶到蟹道乐拍照,证明自己至少来过大阪……

中饭在Muji吃的,味道一般,买东西来不及了,凑合吃

心斋桥基本都是中国人,不仅是买东西的,连商场里、药妆店里的导购、收银员都是中国人。我大天朝的购买力威武!

下午三点多,完成购物计划的80%,因为今天还要乘坐新干线去东京,不得不离开大阪了。
我觉得挺可惜的,一个是买东西花的时间太多(很多不是给自己买的),二个是大阪除了购物其实也有很多好玩的,但是这次都没能好好体验,带着遗憾离开了大阪

大阪东京最方便的就是新干线了,但是!票价非常高!一趟要八百多人民币,肉疼……日本的交通真的是太贵啦!
所以你也可以选择坐飞机去东京,遇到特价机票的时候会比新干线划算很多哦。

到达东京,酒店就在东京站边上,非常方便,房间也很棒,不过价格摆在那里,标间一晚上要一千多。
床上还摆着浴衣哦,现代风格里融合了日本元素

用大众点评(我真的不是广告……)搜到这家海鲜饭,评价很高。七点多了,门口排队的人还很多很多,我们等了快一个小时,终于等到了。这是在日本吃饭排队最久的一次,却也非常值得!
无比美味,有各种生鱼肉,好多我都不认识,但是三文鱼肯定是有的哈~
这个海鲜饭还有很多种吃法,我就不多说啦,有机会大家亲自去东京尝尝。
国内的很多生鱼片,吃了肚子就不舒服,但是这家的不会哦,吃完一碗一本满足,然后再把碗递给师傅,师傅会给你加米饭,再加一勺鲷鱼汤。那味道简直了~~~回国之后肚子饿了都在怀念那味道

day 7 东京

正式开启东京游~
我们住的地方离筑地市场、日本桥还有滨离宫恩赐庭园都很近,但是lp上建议游客起早去筑地市场,我们实在是起不来,而且那边据说比较容易脏鞋子,所以最终我们没有去筑地市场,也算是小小的缺憾把。
日本桥和滨离宫两个景点都让我们挺失望的。
日本桥就是一座桥,没什么看头。
而滨离宫就是一个历史很悠久的小公园,坐落在市中心,可是面积不大,而且绿化也不好。看过了京都的公园,这个完全入不了眼啊……

带着失望的心情我们去了明治神宫,看多了也有些审美疲劳了。神宫后面的大草坪有好多人在郊游。

晚上回去我才发现,原来那天明治神宫有舞乐表演!!!11:00开始的,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了!!!哭晕在厕所!!!
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攻略,不然像我这样,留下好多遗憾

明治神宫也提不起我们的兴致,我们又按照LP的推荐去了原宿竹下通。不知道什么情况,那边人山人海,以学生妹为主。但是路边店里卖的东西感觉有点Lowlow的,我们什么也没买。

我们又按照LP的推荐去吃了饺子,味道还可以哈,吃不惯日本食物的可以来这里尝尝,有点家乡的味道。
里面还有卖鸡汤和米饭,太想念了~~~

吃完晚饭发现附近有一家店排起长长的队伍,我一搜才发现,这个是微博上很火的龙虾包!!王思聪女友同款哦~~~全世界只有美国东京有卖哦~~
既然都碰上了,肯定要尝尝。
龙虾的肉是冷的,面包和热的,夹在一起,还不错哦~值得一试

晚上回酒店在楼下的全家买了一盒泡面,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日本的泡面那么小啊???
我一口就吃完了,饿

day 8 镰仓

东京的景点不吸引我们,所以第二天我们果断选择了距离东京一个小时车程的镰仓,也是日本游客很爱去的地方哦。
好多人去镰仓会选择小田急的一日套票,不过那个套票需要去新宿买,所以我们选择了直接在东京站买JR车票,会稍微贵一点点,但是不绕路,省时间。

大名鼎鼎的小田急江之电

我们从JR鎌仓站下车后,并没有选择乘坐小田急江之电直接到江之岛,可是选择沿着海岸线徒步。虽有走了很久,但是路上的风景真的好美~~~

蠢萌蠢萌的稻草人

这里要说一句,日本的房子都好漂亮啊!每家每户都会种些花花草草。除了东京市区,我看到的大部分都是小别墅类型的房子,好羡慕啊~~~超漂亮!!!

沿着海岸线走累了,到小田急极乐寺站对面的一家牛排店吃了午饭。

吃完饭继续走~~在海边拍照特别有feel~~~

走着走着就到了灌篮高手迷的朝圣地--镰仓高校前站。
好多人在这里等着拍照呢!

火车经过之前,路口会有“叮~叮~叮”的提示音,我们所有人都举起了相机,准备等火车过来拍一张《灌篮高手》的同款照片,没想到驶来的是一辆浪漫特快,是蓝色的,只好凑活着看了

终于走到了江之岛。
岛上好多人,也有很多店,像极了厦门鼓浪屿

晚饭吃到了在日本最恶心的一顿饭,请注意中间那一团银色小鱼,我的密集恐惧症犯了……实在太恶心了我基本没怎么吃。江之岛上好像很多这种银色小鱼。

我们掐准了时间在岛上看日落,太美啦!!!
注意注意注意!!!远处那座是富士山!!!
虽然没能近距离看这座声名远扬的山,但是让我远远地看上一个轮廓我也满足了~~~~

镰仓应该是整个日本游中好玩程度排到第一第二的!强推~~~

day9 东京

今天的目的地是上野和浅草。五一到了,我最怕的人潮还是来了……

浅草寺。这样拍好像没什么人哦

镜头往下拉,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根本拍不了照片,国内好多游客都趁着五一来东京啦,还好我马上就要飞走了~~~

景点都是人,没劲。我们把精力放在美食上。
然后我们就找到了这家百年老年,鳗鱼饭超级超级超级好吃!!!就在浅草寺边上
不过价格也很高哦~
日本的器皿都好精致好喜欢啊,吃得更有食欲了

吃完饭去了上野公园。门口有一位卖艺的老爷爷,很有才~

最后一天啦。在日本每天走将近二十公里,今天实在也走不动了。
上野公园其实有好多可以玩的,博物馆啊美术馆啊,但是我们晚上还要去银座购物,所以在上野公园只能走马观花。

晚上在银座购物,按照LP找到一家价格亲民的饭馆,不然在银座真的吃不起饭啦

day 10 返程

早上10:10分飞机,六点半就起来了,有些没买到的东西想着去机场的免税店买。
我们住的宾馆真的很方便,楼下就是去成田机场的巴士站,七点二十的巴士,八点二十准时到达成田机场。
抓紧时间买买买,生巧克力和白色恋人饼干必买,还给妈妈买了一套SK2作为母亲节礼物。
我本来还想买三宅一生的包包,可是机场店没有6乘6的了,只好放弃了。

晒一下购物成果,别看没多少东西,花了我好多时间呢!!!

亲身体验royce生巧克力还是抹茶味的最好吃!

小小的总结:
最好玩的地方:第一名镰仓镰仓赢在有海,也不缺精美的寺庙,更有沿着海岸线的小田急江之电,一切的一切让这里成了童话中的小城。
                         第二名京都。古色古香的城市,每走一步都是风景。
行程的缺陷:其实八天时间,可以在关西好好玩,没必要去东京。去东京不仅车费高,住宿也更贵,更关键的是东京没什么好玩的(个人感觉)。
最好吃的东西:第一名非鲷鱼餐厅莫属啦!有机会去京都岚山的千万不要错过!
                         第二名是东京的海鲜饭;
                         第三名鳗鱼饭。
最难吃的东西:江之岛的海鲜饭
最难忘的一天:第一名岚山和服play,穿上和服大家都夸我啦~~~我自己也很满意这个造型!
                         第二名镰仓,海边怎么拍照都好看!
遗憾:买东西的时间太多,大阪根本没有玩,上野公园也没有好好参观。

日本绝对是个值得一去的国度。还没回来的时候我们就说好,一定会再来的!

本篇游记共含8316个文字,9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yaya-pi 的图片:

一直听人说纳豆味道神奇,还真有点好奇 想试试

2016-05-04 22:48

2016-05-05 08:47

2016-05-05 08:57
正在参与照片PK

这么详细的心得,要点赞一个。

2016-05-05 09:1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04 22:48:50 的回复:

感觉楼主好高

回复鹿妹儿:没有啦~161,摄影师拍的好

2016-05-05 09:19

引用 pp 发表于 2016-05-04 23:00:26 的回复:

好详尽,鼓励!

回复pp:谢谢~~~

2016-05-05 09:19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5-05 07:46:08 的回复:

清新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夸奖

2016-05-05 09:20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05 09:18:10 的回复:

这么详细的心得,要点赞一个。

回复GILI:谢谢支持

2016-05-05 09:20

顶下

2016-05-05 09:24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05 09:24:34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

2016-05-05 09:25

我要M住等着去日本玩耍

2016-05-05 09:34

引用 安青anky 发表于 2016-05-05 09:34:26 的回复:

回复安青anky:谢谢支持

2016-05-05 09:4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05 19:25

引用 可可八宝 发表于 2016-05-05 19:25:24 的回复:

回复可可八宝:会哒!

2016-05-05 19:3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09 01:02

引用 mayinyi 发表于 2016-05-09 01:02:19 的回复:

回复mayinyi:我家这位能拍成现在这样都是我一手调教出来的 很不容易了

2016-05-09 08:14
正在参与照片PK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09 09:55

引用 小雁子_jessic 发表于 2016-05-09 09:55:06 的回复:

回复小雁子_jessic:你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