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之行走赤道1——锡兰的微笑(未完结篇)

• 出发时间/2016-03-15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12000RMB

写在前面的话

本来想去台湾岛,可是又想走长长的一段路。后来,便把湾湾放在了心里。

这次,先去赤道。

2016年送给自己40天的毕业旅行。

斯里兰卡~印度洋的一滴泪
马来西亚~美食天堂
巴厘岛~蜜月圣地
泰国~萨瓦迪卡可蹦卡

走出去,你才知道你的眼界有多小,
走出去,你才知道你的脚步有多大,
走出去,你才知道流浪的终点是——家。

关于行程、交通、住宿。

斯里兰卡路线:
DAYI:吉隆坡——尼甘布   TUTU车900卢比 住宿 MOLLY'HOUSE (中国人开的,环境不错,妈妈桑超级NICE~老板不带我们抓螃蟹,哼~)60人民币
DAY2:尼甘布
DAY3:尼甘布——康提  LOCAL BUS 140卢比 住宿 KANDY DOWN TOWN  HOSTEL 60人民币
DAY4:康提
DAY5:康提——努沃勒埃里耶  高山火车 160卢比 住宿  WINTER BREEZE HOSTEL  100人民币
DAY6:努沃勒埃里耶——埃拉 80卢比  住宿  SILENT NIGHT (有点太寂静了) 110人民币
DAY7:埃拉——美瑞沙 351LOCAL BUS   250卢比 住宿 幸运仙境民宿 (中国人开的环境不错)住了一晚空调房 200人民币啊~
DAY8:米瑞沙
DAY9:米瑞沙——加勒 351 LOCAL BUS 100卢比 住宿 GALLA   CENTRE HOME(浓浓的北欧风情,全是宜家买的,据说这里的宜家都是进口货。) 130RMB的样子
DAY10:加勒——黑卡杜瓦  海上火车  35卢比 住宿 呀~名字忘了,回头补上。
DAY11:黑卡杜瓦
DAY12:黑卡杜瓦——科伦坡  海上火车105卢比
DAY13:科伦坡  住宿 科伦坡时钟旅馆  60人民币

推荐几个国外很好用的软件:
订房:1.booking一般是现付,到了折合成当地币付现。
           2.agoda一般看到的是总价,可以提前付款,而且支持支付宝。
            也可以和国内的软件比价。不过一般不会差很多。
          3.大鱼,这个软件在泰国比较好用。
打车:UBER,在斯里兰卡科伦坡就可以用,马来的大城市也可以用,巴厘岛也可以,泰国当然也不在话下,泰国的UBER还可以打摩托车。
前提是你要有一张当地的卡。你不会设置的花话就在机场让人家帮你设置好。
出行:谷歌地图。在国外超好用的。

关于大交通花费

吉隆坡——清迈
曼谷——西安
全程九飞 3300RMB

提前在亚航订票,一般需要翻墙,也可以在携程提前看。
小交通:在路线图里

关于签证:
                  斯里兰卡可以电子签,当然你英文足够好也可以落地签,再不然你可以找淘宝代办。我们当时用的电子签,基本上是一秒出签。
                  马来一直是在过境,利用过境的时间可以玩几天。我们只去了槟城
                  巴厘岛是免签的,泰国落地签。

策划了好久的毕业旅行终于在3月15号凌晨拉开了序幕,提前做的工作太多,首先,你要提前买机票啊,提前三个月就开始关注机票,一程一程定下来,当然签证我们都选取了比较好办的国家,斯里兰卡电子签,马来西亚过境签,巴厘岛免签,泰国落地签。其次,在淘宝上买了好多东西,杂七杂八的。帽子,防晒,还有自己的水杯,驱蚊水,转换头等。至于衣服,赤道附近的国家你只需要带两件短袖,一件外套,两条裙子,一条短裤,一条长裤就够了,不要把包装太多东西,因为你会在那买。本人觉得最有用的还是那个魔术衣架。接下来,你需要买的是一个包,我觉得迪卡侬那个99的30L包,性价比非常高,由于我们买的是亚航,你懂得行李只有7KG。所以,背这个包工作人员完全不会理你。对了,一定要提前打好行程单,万一不让你过境就麻烦了。

DAY1:从吉隆坡到尼甘布

DAY1:15号凌晨出发第二天早上6点多就到了吉隆坡,我们有16个小时过境签的时间,刚好可以去在吉隆坡转转。吉隆坡有2个机场,KLIA和KLIA2,不过一般亚航都在KLIA2,这个机场比较大一点。有两种方法可以去吉隆坡市区,一个是机场大巴,一个是机场快线。大巴只要10到11RM,需要花费1个小时到kl sentral.快线半个小时好像是50RM.(1RM≈1.65RMB)。办完手续出境在机场吃了个许留山,第一次看到许留山有饭吃,而且不好吃。10点多就到了市区,从KL SENTRAL出来不知道怎么去独立广场,因为我们没有办手机卡。就打车过去,没想到6分钟就到了。也是醉了。后来我们又去了马来西亚的唐人街——厂茨街。好吃的特别多,极力推荐中华巷酿豆腐和豆浆。吃完饭坐的紫色免费大巴去了KLCC,也就是传说中的双子塔。建筑十分雄伟壮观。本来想看看夜景可是我们要赶晚上10点的飞机就没有看成,在出发之前,青旅MOLLY‘S HOUSE老板给我们介绍了一个拼车的小伙伴,我们居然一起走完了斯里兰卡。也算是一种缘分吧~我们去斯里兰卡定的是马印航空(超级豪华,新客机,还可以看电影虽然中文好像只有叶问),上面很空,直接睡了三个小时就到了。说到斯里兰卡的机场免税店,全是卖家电的,这也是我们第一次见免税店卖家电的,后来才知道斯里兰卡的家电特别贵。出境后,那个深圳的热裤男孩就在那里等我们了一个小时(由于他的是亚航,比我们早一个小时),我们一起去找传说中的TUTU车,被一只狗尾随了一路。因为出来都快11点了当地时间,比我们国内晚两个半小时。我们和一个TUTU车司机搞价到一个人300卢比,到了地方我们只有1000卢比,心想这是一个小费国家,他肯定就不找钱了,没想到司机直接找了我们100卢比。收拾完都快1点了。这一天终于结束了。住在尼甘布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比科伦坡便宜不说,主要是距离机场比较近。

马来的唐人街~这儿的东西算是我们吃的习惯的了,因为马来好多华人。尤其是广东福建那边的。PS:紫色的免费巴士就在这里。

中华巷酿豆腐,好吃。

在马来四十多度的天气下负重暴走~偶遇小清新的轨道。

古老的唱片行~里面有梁静茹的唱片哦~

印度教,必须穿长裤进去哦

尼甘布是一个小渔村,我们住的地方MOLLY'S HOUSE距离海边的距离很近,第一次见大海很是激动,早上画了的妆,1个小时就脱了。所以好多背影。去海滩逛了逛,就去办电话卡,当地人也是没有剪卡器啊。。。活生生的把给我的卡剪坏了,最后重新给了一张,折腾了半天才弄完,白天2GB,才650卢比,不过建议安卓机的话在机场让人家给设置好,如果是苹果手机插上卡就能用。尼甘布这个地方固定几乎每天都会停电。这里会热到无法呼吸。。。所以,最怕停电,只能出去走走,无意中碰到的大教堂,超级美。当地人生活十分悠闲,在教堂前面坐着发呆什么也不干。晚上本来想去捉螃蟹,可惜没有桶啊。。。在海边吹着海风很惬意。

夏天来了,今年的夏天提前了整整一个半月,你听,是蝉鸣。

尼甘布的海滩不算特别干净,但是对于我这种内陆的人来说,鸡冻~

我们住的民宿:MOLLY'S house

第一顿饭~在渔村里面好像是猫途鹰推荐的。厨师和照片上的一模两样啊。。。

咖喱咖喱咖喱~

DAY2:尼甘布的渔村生活

偶遇尼甘布的大教堂

这是小鱼市,感觉好像被骗了,没有去成大鱼市。魔鬼鱼啊魔鬼鱼~

DAY3:渔村生活之LOCAL BUS

大清早的6点爬起来去鱼市,结果TUTU车把我们拉到了小鱼市,并没有看见魔鬼鱼,只看见了一大堆吞拿鱼。当地不得不提的就是黄金大椰子,人民币2.5一个,新鲜又甜美。中午回来稍作休息,便去车站准备去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康提。我们坐的LOCAL BUS,花费140卢比,耗时5个小时。在车站吃了卖相不错的面,结果居然是方便面。心碎成渣渣。但庆幸的是第一次在国外喝到便宜又大杯的牛油果果汁。好像折合人民币6.7块钱吧。经过四五个小时热到爆的LOCAL BUS终于到了康提康提是一座山城,走路太累了,我们决定打TUTU车,三个人是TUTU车的最佳配备。刚好三个人一台车。

住宿:KANDY DOWN TOWN HOSTEL

吞拿鱼,这里最有名的鱼。

吃饭:推荐KANDY的一家穆斯林餐厅,谷歌上可以搜出来。

黄金大椰子~

该说我非主流还是小清新的好?

这是康提湖~就在佛牙寺旁边。

康提

DAY4:康提的大佛

我们住在半山腰上,但是去城里还算方便,突突车7分钟的样子吧。我们早上去了佛牙寺,寺庙里好多不允许拍照。还不让穿鞋,阴凉处还好,太阳晒到的地方简直是烫到不行,我的脚丫子还被扎破了,建议来的人一定要穿双袜子。对了,佛牙寺对面也有一家鲜榨果汁吧,便宜好喝。在山底下一直看到山上有座大佛,所以我们决定傍晚去看看。果然不负众望。

吃饭:white house

这是佛牙寺,碰到小朋友们来寺庙。

肯德基的咖喱鸡饭,味道还可以,可以去试试。

佛牙寺里面

这里可以看到康提的全景,我们在这里看到一个特别美的建筑,下山去找,结果是一座监狱。

山顶大佛

DAY5:Nuwara Eliya——高山火车和英伦风小镇

坐着高山火车来到埃利亚,貌似只有2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去体验了一把挂火车。在海拔几千米的火车上看风景,特别震撼。我们去了当地大牌工厂。MACKWOODS~果然茶味道比较好。这里提供免费的红茶,但是你需要点蛋糕,蛋糕真心不好吃啊。。。第二天吃的那个民宿老板自己做的椰蓉饭,超级好吃,好想打包带走~

住宿:Winter Breeze hotel

这个妹子一直给我们摆拍,哈哈。

坐我对面犹豫的小男孩。

高山小火车~

MACKWOODS茶厂

据说这个酒店一晚上100RMB。

这是一所邮局。美美~

这就是冬季微风那家,老板人超级热情。

找了好久只能找到这张超级好吃的椰蓉饭,就是这个啊。。。超级好吃。

local bus,这种红色的是国营的,不会乱收费,白色那种是私营的,存在宰客现象,但是也不会贵到哪去。

很清亮的红茶

火车站

DAY6:ELLA~一个很小的小镇

这里真的是老外喜欢的地方,不徒步的话真的不建议去。因为真的很小,还停电。就当是路过一个无名小镇,哈哈住的民宿有点害怕,在路边,孤零零的一座房子。

DAY7——DAY8:热到不行的米瑞莎

这里是斯里兰卡南部的一个海滩,景色很美,在BOOKING上定的一家民宿差点被坑。不过评分高的还是没有错的。

米瑞莎海滩吃了个烛光晚餐。

其实,我想垒城墙来着~

张学友的扫把头有没有?

出海观鲸,这家也是很良心,开了六个小时,吐了一次。虽然没看到鲸鱼,但是看到好多海豚和海龟,也算是值了。

船上提供免费的早餐,一小时后全吐了。

对面应该是包船,看着潇洒啊。

烛光晚餐吃的大红鱼

热到不行的米瑞莎

DAY9——DAY10:加勒古堡行

加勒应该是斯里兰卡最美的一个地方,这里的古堡还残留着,有几千年前的化石,还有惊险的跳崖运动。

突然想到和时间赛跑

阳西下的时候

加勒没有住在古城里面,而是选择了这家 GALLA CENTRE HOME。非常宜家风。

加勒古堡

这是霍顿平原的鹿~在加勒碰到的摄影师给看的。

岁月的痕迹

路过米瑞莎·

DAY10——DAY12:黑卡杜瓦 当地人的度假胜地

据说当地人都会来这里度假,距离GALLA好像很近很近,坐了半个小时的火车就到了。这里的游客特别少,但是有很多白俄罗斯人,也不知道为什么。

DAY13:首都——科伦坡

我们是逆时针走的,所以最后一站会是科伦坡。在科伦坡住了一晚,所以有时间早早的去体验海上小火车,特意买了一张很早又很短的距离,很像千与千寻的即视感。

海上小火车,感觉自己进入了千与千寻的世界。

旁边应该蹲一只大龙猫

本篇游记共含4647个文字,1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你听是蝉鸣 的图片:

哇哦,一排排的挺有气势,这是准备晒成鱼干么

2016-05-05 14:57
正在参与照片PK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05 18:26

引用 liuhedi 发表于 2016-05-05 18:26:04 的回复:

回复liuhedi:最近在写,那天不小心点了个发表、

2016-05-05 21:3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5 14:57:58 的回复:

哇哦,一排排的挺有气势,这是准备晒成鱼干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啊,就是晒鱼干。

2016-05-06 00:07

未完待续~不断更新。LZ最近在忙毕业的事情,可能比较慢,所有图片基本上都是手机拍的,有的可能来不及调色。。。

2016-05-06 01:15

希望大家可以持续关注哦~~~宝宝第一次写游记。

2016-05-06 01:16
正在参与照片PK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09 01:0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09 18:54

引用 newjordan 发表于 2016-05-09 01:02:20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newjordan:嘿嘿,好好策划下。

2016-05-12 15:07

引用 mafei 发表于 2016-05-09 18:54:13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mafei:LZ现在忙毕业忙的不要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