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马囧 八天 吉隆坡 热浪岛 沙巴亚庇 神之旅

2016-05-04 19:55 1177/9
  • 出发时间/2015-07-06

马来的向往

马来西亚,一个一直很想去的地方,但是因为马航,一直搁置着,这次鼓起勇气,终于选择了去马来西亚,因为大马算是一个比较大的国家,分东马,和西马,正常来说应该只走一条线路比较轻松,但是因为我比较贪心,两边都想去,所以又一次的暴走式旅游。为我的2015年出游开启了巅峰之旅。也造就了我的第一次旅行囧态,顿时想到泰囧,基本有过之而无不及。
马来西亚因位于赤道附近,属于热带雨林气候和热带季风气候,无明显的四季之分,一年之中的温差变化极小,平均温度在26-30℃之间、全年雨量充沛,3-6月及10月至次年2月是雨季。内地山区年均气温22℃~28℃,沿海平原为25℃~30℃。所以去马来的话四季皆宜。尽量避开雨季。我去的时候是七月也是马来很热的时候。马来像大多数热带地区一样是没有热水的,想喝的亲们一定自己问酒店有没有热水壶自己烧,外面卖的都是冰镇的饮料。

马来之旅的预算计划篇

马来西亚相对是一个比较神秘的国家。因为马来西亚的旅游业基本被垄断,首先从航空上,查了一下,北京吉隆坡直飞,只有马航和亚航,国航没有直飞,作为一个出远门爱选国航的我来说真是挑战!因为马航的阴影,又对比了马航和亚航的机票,所以选择坐了亚航。马航直飞吉隆坡往返大概六千多,而亚航才1900多,因为差价太大,所以选择买亚航。买亚航的小伙伴一定注意亚航是廉价航空,虽然机票真心便宜,但真心没有服务。机票是不许退改签的!不许退改签!不许退改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原因为什么,请听后续分解。不许退改签就是加钱都不行,也就是如果赶不上就是从新买。而且这1900只是包含登机的一件行李和机票,是没有免费托运行李的,也就是托运的行李单花钱,机票是在携程上定的,没有人提示你是不含的,还好朋友先去了,告诉我,行李单和携程定430往返,每程20公斤,定的时候要自己定多重,15公斤起订,单程还是往返,价格不一样。然后我选的是热浪岛沙巴亚庇,由于热浪岛亚庇之间是没有直飞的,所以我只好把吉隆坡拆开,吉隆坡往返热浪岛,和吉隆坡往返亚庇,把吉隆坡当中转地。全程机票定的都是亚航,并且行李单定。因为定这个票的时候携程网坏了两天,机票定不了,所以打亚航客服定的,亚航客服人工订票是要有手续费的亲们,所以能定的时候一定早定。而且亚航是廉价航空,所有这些票是不包含餐食,水,毛毯,任何其他服务都没有,需要的话都要花钱,好在北京吉隆坡不是很久所以就没有定。

酒店选的时候比较复杂,因为把吉隆坡当作转站地,所以吉隆坡都是一晚一晚的住,定了三家不同的酒店,中间一天定在机场旁边,方便转机。热浪岛的酒店是全程最贵的酒店,五星级,两晚就要三千多,但是酒店环境不错,中国人少,私人海滩,很安静。沙巴因为报了一个当地团,有车可以接送,就我和程小欠两个人,所以定的酒店离市区远了一点。

机票是提前两个月定的,分了三程,为了节省时间和成本都是选的直飞。因为定的是亚航,行李都要每程单定,要去的小伙伴们一定不要忘记。

坐了凌晨的红眼飞机,历经了几个小时,终于到了神秘的国度,吉隆坡,因为吉隆坡有朋友接机,所以出海关相对比较顺利,因为马来西亚原来是英国的殖民地,所以用英语交流没什么问题,吉隆坡有很多马来人都会说中文,所以沟通相对比较方便。我们出海关的时候经过了一个很小的免税店,里面有一些香水和吃的,没什么值得买的。 然后朋友送我们到酒店,机场到酒店着实比较远,因为是想逛市区的商场,所以酒店定在了市区。既然说到了酒店就要细细的说一下了,整个行程定了五家酒店,吉隆坡三家,热浪岛一家,亚庇一家。酒店四家都是从booking 订的,只有热浪岛是agora定的。因为booking没了,所以只能定agoda。
第一家:吉隆坡全西特酒店 hotel transit Kuala Lumpur 这个酒店是从booking上定的,因为吉隆坡知识作为中转的城市,所以我们在吉隆坡定的酒店点虽然多,都是一晚但是价位都很廉价,只有热浪岛定了一个很贵的五星级酒店
一晚费用156.9林吉特

第二家:热浪岛The Taaras Beach & Spa Resort
两晚3452.34人民币

第三家:吉隆坡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和谐酒店 tune hotel kila
一晚188.79林吉特

第四家:天空酒店 Sky hotel
两晚435.6林吉特

第五家:精品之家酒店 hotel Madison boutique
一晚160.2林吉特
这里值得注意的是第二家酒店,热浪岛的酒店,因为热浪岛没有机场,所以从吉隆坡是直飞登加奴的,再从机场坐出租到码头,再坐船去到,然后在坐酒店的车去酒店。因为酒店的车是有时间点的,但是每个阶段酒店的接送服务价格不一样,询问过酒店之后觉得要是从机场直接去酒店,都够买机票了,所以订的时候和酒店发邮件联系只定了往返的船,和岛上的车,从机场到码头直接在机场买的出租的票,就是单程50林吉特,比订酒店的划算。

将行李放置酒店后,朋友开车带我们去了国家清真寺,见识了一下他们的风俗习惯,进清真寺的时候女士要将全身包裹住,穿上穆斯林的衣服,带上头套,去的时候因为快到开斋节,所以宗教气息很浓重,出门的时候将衣服归还,然后门口会送每个人一小瓶水,当时感觉是受到过洗礼后的水,所以就喝了。稍微的拍了点照片。

pavilion美食篇

然后就中午了,准备去吃当地的特色,肉骨茶什么的,然后就去了市中心的商业街那边有一条小吃街,顺着pavilion一直走,十字路口左转,就可以,当地人也去,在一个商场的地下,叫十号胡同,里面有很多小店,有点像北京的美食街之类的,然后就简单的吃了一些,饭都不贵,原来肉骨茶的茶和肉是分开的,我一直以为是一起做的,因为来之前看攻略,有人拿这个当早茶吃,我就以为是很小的早餐,结果没想到,当地人是当正餐吃的,量还是不小的。味道还可以,因为肉炖的时间比较长,所以比较软,也比较入味,配上米饭就不会觉得很咸。然后买了一点日料的炸虾之类的。然后就是当地很有名的面了,看起来很像咖喱面,实际上叫叻(le)沙,这个面真心不错,连我一个平时不爱吃面的人都很喜欢,导致后来在马来好几顿吃的都是这个面。这顿饭不是很贵,基本人均50左右,因为毕竟还是大排档的标准嘛。但和我想的街边那种还是不一样的

然后因为耽误朋友很长的时间了,就让朋友带我们去最好的购物中心,pavilion,这里的奢侈品品牌相对较多,从大牌到大众牌都有,实际上我觉得和西单王府井差不太多,但是路上碰上了两个岁数大点的中年人,都觉得这家商场比较贵,他们推荐的地方我们后来也去了,但是一无所获,感觉有点像北京的明珠,因为北京明珠我们也经常去,所以请朋友们根据自己的消费情况来定形成哦。
我和程小欠在pavilion里血拼了一下午,买了迪奥,因为有活动,打完折退了税,比北京机场便宜一些,所以果断买了套保湿套装孝敬老妈。自己弄了个粉底液,很轻薄,还有里维斯的两条裤子,每条500多,比北京便宜很多,但是应该没有菲律宾泰国便宜,程小欠买了一件里维斯的牛仔小马甲,200多,很值。逛的时候太累了,就在商场里面买了个刨冰吃,很开心,分量很大,其实两个人吃一个比较合适,一份和人民币20多,也很便宜,很好吃,料很足。芒果,抹茶都是我爱吃的,味道很好哦

这是在吉隆坡吃的最贵的一顿饭,256林吉特,但是在pavilion商场边上这里的菜不太贵,这里的感觉像北京的西单,价位和北京差不多,和人民币400多,在这条街上有很多的餐厅,以西餐为主,漫步一条街后,选择了这家餐厅,感觉人气还可以,菜品比较吸引人,正好很饿就选了这家。因为暴走了一天,犒劳一下自己。但是对于马来西亚人来说,这里吃饭是奢侈的,朋友本来想带我们吃他上班时吃午餐的地方,有点像大排档,所以我们很坚决的放弃了。因为一天的行程了,晚上必须要犒劳一下自己,饮料非常清爽,很解渴,那个彩色的拼盘,还真不太清楚怎么吃,但是我自创的,用饼夹上几项爱吃的肉和菜,一起吃,感觉很好吃。披萨还不错,一般披萨陪上番茄酱都还不错,饼不硬,最不喜欢硬的那种

因为朋友的介绍,从pavilion后面的天桥上,一直沿天桥走,就可以到双子塔,都不用自己过马路什么的,很方便,本来还想打车去双子塔,结果这都省了走的话10分钟左右就到了,在外面照了照双子塔的夜景,觉得还是很宏伟,因为双子塔上塔的参观是有时间限制的,提前买票,本来想去的,但是因为周一闭馆,所以就没有去,直接就逛街去了,但是因为后面发生了意外,没想到后来又去了,也算是弥补了遗憾。

照完双子塔,我们就打车回酒店,因为酒店离商业街很近,先说一下,全程打的都是黑车,一口价,因为当地出租有很多种,颜色不一样,我们基本打的都是红色,车相对旧了一点,司机基本都是华人的样子,会说中文,蓝色的车是打表的出租车,因为怕绕路,打表没封顶,所以就没打,黑色的出租是在机场可以买出租的票,单程到那个酒店或者旅游景点,几个人,几个行李,根据不同的距离计算不同的价格,基本从机场到市中心,两个人,两件行李,100林吉特左右。然后我们就打了红色的黑车,到酒店20林吉特,觉得和北京差不太多,微微贵一点。然后路上就和司机聊,定第二天早上去酒店接我们,付了个20林吉特的定金,从酒店到机场一共一百林吉特。当时还有点微微的怕怕,不过第二天人家倒是很nice的来接我们了

历经了飞机,出租,船,我们终于到了期盼已经的热浪岛,这是我全程最贵的酒店The Taaras Beach & Spa Resort,确实是物有所值,够五星级的标准。到了酒店先给每人一条湿毛巾擦拭,一杯冰镇饮料,十分贴心。办完checkin后,入住酒店,由工作人员开摆渡车带我们去自己的房间,一进门房间就有舒适的冷气,这五星级的酒店,就是不一样,就算屋里没有人,冷气照样开着。这家酒店在热浪岛的另一边,附近没有很多的酒店,人不多,所以不用担心海不干净,基本清澈见底,玩设施也不用等,基本没有中国人,酒店的设施很完善,都有免费的Wi-Fi,浴室非常大,淋浴和浴缸都有,并且有化妆镜,两张大床的双床房,阳台出去可以看到海湾,因为是景港房,所以不能看到全部的大海,因为海景房要六千多,所以坚决放弃了。但是环境很好,还可以看到山景房。景色很美。穿很柔软,酒店很大,有自己的私人海滩,在酒店里穿梭如果不想走路的话,可以提前给前台打电话约摆渡车接送,很方便

一排沙滩椅上,有很多老外晒太阳,像我这种一分钟都闲不住的,很活跃

渴了就在旁边的店里点个饮料,现做的,写上房间号,直接从押金里扣就可以了。

海边的细沙,很舒服,前天刚下过雨,但是中午沙子就晒干了,眼光很强,打在沙滩上都会晃眼。

这个瞭望台我还挺喜欢的,感觉站上去视野很开阔。

ps 这间木屋是海景房,就是很贵很贵的....

这顿饭是酒店的第一顿晚餐,因为经历了改签飞机,船,终于到了酒店,第一餐就吃的比较丰盛,真的饿了,这是汉堡觉得肉感一般,没有北京的蓝蛙感觉好,但真的历经了艰辛,吃什么都是香的,酒店的晚餐是有表演的,有乐队唱很深情的英文歌,虽然听不太懂吧,但是也算放松了。 说到改签飞机真的心塞啊……早上从吉隆坡几点出发去机场,打车到机场,顾了头天晚上的司机,一口价100林吉特,到了机场发现我的护照不见了,当时就傻了,马上给酒店打电话,全英文的对话啊,都不知道自己英语怎么就有那么大的潜质,竟然明白护照落在酒店了,酒店的前台顾了一个出租司机给我送到机场,但是我要自己支付80林吉特的费用,我一口就答应了,但是肯定会错过飞机了,马上通过前台和手机上网查机票,查最近的航班,携程没发当时出当天的票,所以只能在机场现买,行李也要单买。机场的前台看已经没有票了,必须要十点才能购买,我怕买不到票,在机场找了一圈,终于找到自助购票机但是必须用现金购买,而且票价比柜台要贵一点,但是没有办法,必须买,要不酒店就退不了了,用现金买了机票大概900多林吉特两个人。不含行李,行李在前台用信用卡单买的。然后马上给酒店打电话,更改接机的船票时间,终于在傍晚到达了酒店,历经了千辛万苦啊。所以亲们,护照一定收好,我当时就想,要是护照没有了,就真的回不来了。

酒店的自助早餐,相当的丰盛,有三文鱼,牛奶,各种味道的酸奶。营养丰富,很干净。早餐是含在房费里,所以我们早上起的吃早饭比较晚,这样就可以多玩会了

酒店有两个餐厅,一个大餐厅早餐到晚餐都有,还有一个小一点的意大利餐厅,只有晚餐。基本都是西餐,没有马来西亚的传统餐。这是酒店的小餐厅,意大利餐厅的几个主菜,因为旅游嘛,顾不上很讲究的点菜顺序,直接就是想吃什么点什么,点了几个主菜,估计外国人都会觉得这两个中国人吃的太多了,鸭腿的肉质很细嫩,比较入味,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三文鱼的意面,如果喜欢西餐意面的人应该是比较喜欢的,口感比较清淡,三文鱼经过煎制,是熟的,因为整个比较清淡,就可以尝出原料本身的口感和味道,三文鱼很新鲜,肉质烹饪的恰到好处,意面没有那么油腻,主厨是意大利人,在进餐的时候会出来询问口感怎么样,满不满意,有没有需要改进的,感觉很专业负责,去了几家酒店,第一次被询问,感觉很受重视。披萨因该是大家都很喜欢的,但是和前两道比起来就略显逊色。餐厅的环境没得说,面朝大海,因为外面下了暴雨,所以餐厅人不多,感觉很惬意。

酒店的沙滩非常的白细,以白沙文明的海边在中午阳光的照射下,都可以反光,照的眼睛很刺眼哦。海水很清澈,可以看到海底,岸边上基本都是外国人

酒店的waterbee ,

告别了热浪岛,坐船回到登家奴码头,因为我们是晚上的飞机,下午到码头是两点多,然后在码头和负责人包了一辆车,因为当地人不会说中文,所以交流上都是用英语,和司机谈了一下,定了两个景点,再去机场,因为但是就是想去一些马来特色的地方,然后吃点东西,所以他们就推荐了水晶清真寺,和唐人街,价格是130林吉特,觉得还是比较合适的。
我们先去了唐人街吃了点东西,然后去了水晶清真寺,然后回到机场。唐人街这个地方比较小,不像其他城市的唐人街那么大,但是依然感觉到中国人真是无处不在,这么小的城市都是有很多中国人的。从街头走到街尾也就5分钟,真心不大,然后就找了一个小吃店,随便吃点,这个小店是很多不同的店组成的,每个人都是一个老板,千万不要买错哦·,不过这些店主都是会中文的。天气比较热,我们也比较渴,所以就买了鲜榨的果汁非常好喝,火龙果和橙子配的,虽然看起来真的不好看,但是东西不错。

一个炒面,一个炒米线,味道一般吧,饿了吃什么都好吃。关键为什么有鸡蛋...PS:小编不吃鸡蛋,所以很痛苦。

终于到了水晶清真寺,算是意料之外的,很美,值得一来,要是能看到夜景的话,应该可以照个水上的倒影,可惜没有时间了,这个清真寺是我觉得我在那边见的几个里面最好看的。

告别了清真寺,早早的就到机场了,就怕错过灰机,历经了两个小时,我们先回到了吉隆坡,休息一晚,然后从吉隆披去沙巴亚庇。因为要赶早上的灰机,所以我们住了机场边上的和谐酒店。但是因为太累了,我们第二天赶到机场的时候还是错过了灰机,是这样的,其实到机场的时候,因为亚航是可以用自助机checkin,但是我们的时间超过了自助的时间,所以机场的工作人员说让我们去counter和人工工作人员说登机,但是没想到人工排队的人太多了,等排到的时候已经不能再登机了。所以我们从新买了票。直接坐了马航,因为不想再和亚航打交道了,其实是我自己没算好时间,但是出来混的嘛,一定要有一个赖的,嘿嘿,所以亚航首当其冲当了倒霉蛋,但确实,亚航的服务不是很好,当然谁让人家是廉价航空呢,相比较而言,马航其实服务,整体的水平都是不错的。我就是比较奇怪,吉隆坡机场的工作人员,明明已经知道我们可能不能登机,已经错过时间,他们也没有积极帮助我们,看着我们干着急,要是nice和我们说一下到人工台,找人家说说,我们可能就先挤过去和人家协商了。这可好,干等着,时间是真的赶不上了。
在我的一气之下,用携程先看飞往沙巴的机票还有几点的,那个航空公司的,然后发现有马航的,以为机场的前台,马航和亚航不在一个航站楼,我们又和工作人员打听,要坐机场快轨到另一个航站楼,我们又去买快轨票,去另一边,在机场的前台买了下午的机票去沙巴,和地接联系更改接机时间。
去我们到了马来的另一端,沙巴亚庇,和地接联系了接机的时间,晚上大概七点左右到的机场,然后直接去逛街,最大的购物中心,但是没有什么收获,李维斯吉隆坡的贵一些,然后我们就去吃了当地的海鲜,去了一个传统的海鲜市场,海鲜市场的海鲜很新鲜,并且很便宜。我们吃了两顿,每顿不超过一百,太划算了。老虎虾的个头非常大,比手都大,很好吃,有的海鲜程小欠说可以水煮,蘸酱吃也不错。

酒店在城市的郊区了,但是比较大,环境也还可以,也有早餐,还有个小厨房,要是会做饭的人可以在这种酒店,天空酒店。酒店应该是刚开没多久,还有一些装修的味道。

这个是马来很有特色的甜品,其实是红糖的刨冰,中国很少有人用红糖做甜品,但是估计中国人可能吃不惯。

开车带着船去漂流,这条河相对比较平滑,没有很多的坡度,水并不是很清澈,两边都是树林,很自然,这次程小欠尝试了一次身体漂流,就是没有用船,人穿着救生衣,顺着水漂流。全身都是水,虽然我不会游泳,还是很勇敢的去了,在沙巴亚庇的时候玩的很有意思的漂流,以前在巴厘岛的时候也玩过阿勇,相比较的时候觉得巴厘岛的坡度大,刺激一点,但是亚庇的很有特色,水流比较急,河比较宽,而且时间更长,玩漂流的时候因为有了上次的经验,所以漂流做几项准备:1比基尼,2防水短裤,3换洗的干净的衣服,4洗漱用品,5防水手机套和自拍杆,6跟脚的凉鞋比如crocs。因为玩起来的时候全身都会湿透,所以一定要穿防水速干的,玩完了再去洗个澡,换上干净的衣服,会比较清爽,亚庇的漂流是九如河的kiulu,因为别的太远了,开车要三个多小时,所以就在这,因为晚上还要去红树林,

漂流的休息地,船长的园地,种了很多果树,这个是芒果,很好吃,和平时吃的比一样

这是亚庇的公交车,和北京比起来,我真是觉得北京的好,这车门……

亚庇的巧克力博物馆,我们在这买了很多巧克力,买的多比较值

这是吉隆坡转航站楼的时候坐的机场快轨,这个做的时候着实尴尬了一下,因为这个门没有人的时候是关着的,这有上车和下车的时候自己按门上的按钮才可以开门,不按的话就不开。我们不知道,还傻等着呢,还好马来人看不过去了帮了我们,要不就上不去了,快铁还是很舒服的。

机场的老城咖啡,折腾一早上,饿的不行了,吃了点东西,,其实是想喝白咖啡,,白咖啡确实不错,吃的一般

还是这个面好吃,

这是机场的自助购票机,因为错过航班,所以查了最近的航班,但是十点才可以在前台买,我怕没有票了,我们就在机场里寻找能买机票的自助机,然后就在亚航的专区发现了这个自助机,就提前在这个机器上买了。但是这个机器直接收现金,不接收信用卡,,所以我们算了一下钱,凑合买了。上面是有中文服务的,我真是太佩服自己,真是说走就走,其实可以不用定行程,就想去哪去哪就好了。

亚庇玩的很开心,都没什么时间照相,主要是都在水上,没有质量好的防水装备,真心不太好,这是亚庇红树林附近的海边日落,看不了日出,看个日落也不错,算是弥补了心里缺失吧

在马来我觉得最有意思的漂流,但是感觉上没有巴厘岛的刺激,因为水的落差不大,不够刺激,我们自己开车把船运到上游,然后开始一个多小时的漂流,水流很急,程小欠尝试了body drifting,就是不用船的漂流,只是人在落水的时候穿着救生衣,顺着水流漂流的感觉,还挺酷的,地接说别人都没有这种尝试,只有我们两个有,还挺新鲜的。
河水不是很干净,比较污浊,因为是大自然,所以有洁癖的小伙伴就不要尝试了

红树林去了两次,白天去看长鼻猴,有很多,晚上的时候去看萤火虫,真的是太美了,,可惜不能照,因为一照聚过来的萤火虫就跑了,所以没有留念,但是一定要亲眼看到,就像韩剧那样,男主角给女主角抓萤火中的感觉是的,美极了。去之前,地接特别nice的给我们买了驱蚊的药,不用的话,回来估计亲妈都不认识了,我这用了还屡屡被蚊子亲吻...实在不是很开心

在红树林里可以看到长鼻猴,还有很多动物,像蜥蜴之类的,有没有一点点亚马逊的感觉,哈哈虽然没有那么多的动物,但是坐船的时候感觉随时都会有鳄鱼冲出来,还是有点害怕的。夜晚的时候再次来到红树林,看到周围的草丛里会有很多的萤火虫,很像韩剧的感觉,适合撩妹哦,哈哈

在双岛上玩的降落伞,太乌龙了,本来因为我的腿受伤了,所以不想沾水的,结果跟地接说了,不知道地接传错话了,还是船长记错了,当时船上还有另一对夫妇,她们想要全身都沾水的,我们不想,结果没想到反过来了,一点准备都没有,我都怀疑是地接在和我们开玩笑
不过确实很有意思,没有玩过的小伙伴还是尝试全身都湿了那种很刺激,慢慢升起来,慢慢降下,

香蕉船很经典的水上项目,但是因为之前一直没有尝试,这也是第一次尝试,在马来有很多的第一次,还是很不错的体验。还刺激的,可以选择落水和不落水,还是落水很有意思

沙巴最后一天的行程,在去完双岛之后,坐船回到沙巴,在船上听地接说可以看到新加坡,也不知道真的假的,太渴了,在那边买的马来西亚的汽水,感觉有点像芬达,还挺好喝的,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05 11:2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09 01:0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09 09:55

引用 ashes 发表于 2016-05-09 09:55:09 的回复:

回复ashes:我也经常有这种想法

2016-05-09 19:01

引用 pppzy 发表于 2016-05-09 01:02:21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pppzy:有可能  听说最近那边免签 要不就落地签  有一个朋友在那边说安检时间很长  两个多小时才回去

2016-05-09 19:02

引用 louancn 发表于 2016-05-05 11:25:58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louancn:一定做好准备

2016-05-09 19:03

头图的清真寺真是……特立独行啊

2016-05-10 15:19

引用 独步 发表于 2016-05-10 15:19:48 的回复:

回复独步:特立独行?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