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与我的吃货之旅(2016年4月27日--5月3日)

NIKITA (广州) LV.12
2016-05-04 19:59 542/4
  • 出发时间/2016-04-27
  • 人物/其它

我与妈妈的约定,每年都一起去一个地方,无论远近!
今年台湾!!!

前期预备工作

【签证】台湾的签证出名超级麻烦!!!
自由行必须有“两证一签注”,也就是《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签注和《入台证》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签注: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和一张2寸白底免冠照片(有公安局审核证明的1年内照片),费用50元工本费+20元签证费,签证有效期6个月;
入台证:有效期3个月,最多可在台停留15天(从入境后二天起算)。有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注就可以办理入台证了,只能通过TB或旅行社进行办理,费用大概200元左右。主要提供的材料有申请表、身份证、户口本、近期2寸白底免冠照片、通行证、紧急联络人资料、关系证明等。我是用中国银行的金卡信用卡进行担保签证的。基本在7—10个工作日可办理完成,但要看实际情况了,大家就自己看着时间办理吧。

【交通】
机票:香港------台中来回机票港币折算后RMB¥1986.60元/两个人。
悠游卡:每张100台币(空卡费,不能退的,要另外加值),差不多广州的羊城通,可以刷711、地铁、公交(高雄貌似部分公交和捷运不能使用)。因图案问题,我分别在2家7-11便利店购买,我是用于收藏纪念的。便利店员工说要可以退款的只能在捷运站买,要寄回台北的,也应该要收取手续费的。使用悠游卡在台中坐同一台公车十公里以内的是免费,超过才收费。

计程车:每个城市的起步价不一样。

【保险】建议购买老牌保险公司美亚的美亚乐悠游旅行保障计划,保障比较全面,不仅能保意外事故,像航班延误(这个经常遇到),行李延误,医疗费用啊,证件财物,银行卡盗刷这类的旅行常见问题都能保。我办理签证的公司已经赠送了一份保险,但我自己也另外买了一份台湾专用的保险,90元/份。跟妈妈出去买多个保障,心里多一份安心而已啦!

【货币】中国银行兑换1.3万元新台币,汇率应该是4.8左右吧,其他就刷卡或到当地提现。

【其他】
1、药品:止血贴、感冒药、肠胃药、驱风油等等,跟妈妈一起出去务必要准备好药物。
2、日常用品:毛巾、牙膏、牙刷(酒店虽然有提供,环保点还是自己带)、防晒液(一定要用50++)、太阳眼镜(太阳超大,不带受不了)、雨伞、人字拖鞋(下雨或去沙滩可以用)、自拍杠、旅行用的筷子(环保理由携带的)。酒店和民宿都提供沐浴露和洗发水,但女生一定要自己带护发素!带护发素!带护发素!重要的事情要说三次!因为都不提供的。
3、电子装备:一台IPHONE 6S PLUS已经够用了。因为我懒!!!
4、空白小本本,每个景点和火车站都有纪念章盖。
5、零钱包:台币100、500、1000面值才是纸币,其他都是硬币。

【注意事项】
1、台湾公交车、捷运(等于我们的地铁)都有博爱座位,你不是老人家、孕妇、小孩或带小孩的就不要占用。台湾所有人都很自觉,无论多挤都不会去坐的。

快乐的旅程

行程:广州--香港--台中--清境农场--花莲--九份--平溪线--台北--台中--香港--广州

4月27日星期四

广州10:00----香港机场15:00
从【广州东站】坐和谐号去【深圳湖口岸】过关。深圳关口只需要提供《台湾通行证》就可以了,在香港过关前先咨询工作人员拿取《旅客抵港申报表》填写,并提供《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

香港机场的其他方案,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A、 坐广九直通车去【香港红磡火车站】(RMB176元左右),在【红磡火车站】寄存行李(30元港币/件)后,过香港仔游玩。下午2点就返回【红磡火车站】拿回行李,在畅运道乘坐城巴A21(20个站)到【香港机场(1号客运大楼)】,票价35元港币/人;
B、 坐广九直通车去【香港红磡火车站】(RMB176元左右),去海底隧道站乘坐巴士115P(4个站)到【中环街市站】下车,走过去【机场快线香港站】直接办理托运手续后,就在附近游玩。约2点半就坐机场快线到机场(180元/港币,约30分钟到达机场)。

我们实际是过关后乘坐东铁到【上水站】费用约32元港币,转乘机场快线A43(A43每20分钟一班车)费用约31元港币。我们去到香港都已经中午1点,在上水的【一粥麺】解决午饭问题,超喜欢猪肝面,跟在广州吃的不一样。

我们刚好坐上A43的14:20班车,【香港快运】是在二號客运大楼,记得在第三个站才下车,不要第二站的一號客运大楼就下车,不然要步行好远。

以下是各航空公司所在的客运大楼信息,大家自己看看咯~

二号客运大楼有我超爱的【阿信屋】,每次去香港都会买买买的店铺之一!里面有好多台湾韩国日本的零食、日用品、化妆品等等,都是超低价,机场竟然有!当天会员还有八折优惠,回来已经没有了跟国内的机场相比,哎~~~你们懂的!

大家一定要提早进去,安检后你还要乘坐好像地铁的专车去指定的登机口,我的就要转乘了2次才到登记口。建议提早1.5小时就要进去比较好。

安全到达【台中清泉机场】

当天超多人入境的,所以已经队伍都排到这里了,过关用了足足1.5小时。

台湾入境时需要查验入台证、台湾通行证,并录入个人食指指纹,两个手同时按,工作人员会在你的入台证上盖章,写明你是什么时候入境的。(如果入台证上写明需与其他人同行,就让他跟在你后面查验,排同一个队伍)

机场到市区可以选择公车(大约需要两个小时)、打车(大约600新台币)或者接机服务。我们提前预约了接车服务,7人座的车,费用是RMB170元,属于比较便宜的了。
台湾人都是超热情和有礼貌的。因为过关时间比较久,接车师傅等我们这么久都没有抱怨,还一路说我们辛苦了。

放下行李就冲出去吃东西了。先去接车师傅推介的路边面店吃,我太低估面的分量,导致之后去夜市已经没有空间再吃了。

【中华路夜市】
地址:台湾台中市中区中华路
营业时间17:00-次日3:00

在夜市只喝了这个酪梨牛乳,就回去酒店了 。

4月28日星期五

台中--清境农场
交通:2800台币/7人座的车,10点钟出发,途中停留【宫原眼科】吃雪糕再去【清境农场】的酒店。

有大巴车可以去清境农场的,可以上ntbus.com.tw看看,费用好像是251台币/人。

我旅游都有个习惯就是比较早就起床出去逛逛,这样能多看点地方,也可以试试当地人吃的早点。

这家是台湾【爱评生活通】APP(等于我们的大众点评)推介的【一心蛋饼】

这家店真的超搞笑,蛋如果没煎好是直接扔掉不会给你的。

可能不对我们胃口,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啦!所以吃了一点点就去对面的【巨人传统早餐】继续吃,也是APP推介的

一份小笼包、一份咸的豆浆(店员还问要不要辣椒。早上不要这么刺激的好。哈哈哈!)、一份甜的豆浆。

吃完早点就在附近逛逛,无意间路过【孔子庙】就进去看看。

里面设有老年兴趣班,当天就看到有书法班的老爷爷和老奶奶在等上课。

参观完【孔子庙】出来看到一台好迷你的古董车

我妈非常好奇大肠麺线是什么,就点了一个继续吃。哈哈哈哈~~吃货的本质是遗传的!

逛着逛着实在口渴,就买杯【50岚】珍珠奶茶喝喝

回酒店跟朋友汇合出发去【宫原眼科】
【宫原眼科】
地址:台中市中区中山路20号
开放时间:10:00-22:00
交通:1、出台中车站后左前方中山路直走约五分钟,在右手边回眸处;
2. 乘坐6、57、61、67、81、82、88、100、100 副、101、
105、108、125、146、150 在台中车站(中正路)下车;
3. 乘坐其他到达台中火车站的公交与客运都能抵达宫原眼科,在台中火车站下车即可

里面很漂亮,服务员都穿成护士的服装。

临近母亲节,店里搞活动推出这种礼包,我们还有好多路要走没有办法带这么大的,就只能买了一盒凤梨酥和一盒太阳饼就算了(其实也挺重的)。

吃雪糕喽!!!店里的二楼餐厅要在11点才开,所以只能在一楼买雪糕到车上吃。
240台币(相当于48元RMB)就这么大杯,广州根本没有可能买到!

坐了差不多2.5小时的车,终于到达清境农场的酒店。

停在外面的豪车

旁边还有棵樱花树(请问各位是不是,求科普。我认为是啦!哈哈~)

酒店有三样礼品赠送:小瑞士的门票、浴巾、羊咩咩玩偶。我们选择了门票。

瑞士花园平时票价要120元台币/人,出去时可以在门口叫工作人员在手上盖个章,就可以当天无限次进出。

我和妈妈一定要在这合照一个,两枚吃货!

要赶去青青草原看表演,就随便在7-11便利店买个台铁盒饭吃。真的超级便宜,才70元台币。

【青青草原】
开放时间:青青草原为8:00-17:00
绵羊秀表演时间为星期六日、节假日及寒暑假(除星期三外)的9:30、14:30于青青草原表演台;我们去的时候不是周六日没有表演
马术秀表演时间为每日10:45、15:45于观山牧区马术秀表演场,我们赶上下午的表演。

大家记得要在手上盖章,牧区马术秀表演场在另外一个园区,进出需要检查手上有没有盖章。

这些羊咩咩根本就不害怕人的

园区有多个喂养羊咩咩的饲料,10元台币/盒,请自备硬币。
你一拿出来它们就自动自觉的跟着你走的

去牧区马术秀表演场,会路过一个市集,好多东西卖的。

喝了瓶羊奶,怕臊的请勿尝试!

这个梨子超级大,很想吃,但怕吃不完。

马术表演后可以去跟演出人员和马匹合照,没兴趣的可以不去,因为园区是17:00关门,错过了就无法回去继续跟羊咩咩继续玩了。

看完表演就买了个人参果,淡淡的没有什么味道。旁边店子的阿姨还免费赠送2碗热汤(价值30元台币/碗)给我们,说收摊了不想留着,见我们喝完还问我们要不要继续喝。实在太热情了!所以妈妈都不好意思的买了两包高丽菜菜干。

山猪肉烤肠,好味道!

因为吃吃吃,错过了一班公车回去酒店,就做计程车回去,每人50元台币。在酒店附近在逛逛,找找吃的,吃货

这里有家星爸爸,本想买个杯子,还是算了!

这个味道还好啦!附近实在没什么好吃了

这个超可爱,扭了一个,不小心在花莲弄丢了。一直想找回这台机再扭一个都找不到,大家看见这些扭蛋机,喜欢的就要行动,过了就遇不到了!

这家卤味店好好味

晚上的小瑞士花园。

纸箱王创意餐厅,我们晚了过去,都已经下班了,给我们进去照了几个相。看过其他游记都说出品一般。

只能又在7-11把晚饭解决了。吃完乖乖回酒店休息,明天出发去花莲

4月29日星期六

行程:清境农场--台中(坐高铁)---台北--花莲
其实清境农场去花莲可以选择包车,或我这种路线。我朋友是包车过去花莲,5000元台币/台车。为什么我和妈妈不一起去?因为我妈妈出发前感冒咳嗽刚好,包车是走中横线,路过海拔3000多米的合欢山,怕妈妈身体承受不了。另外一个原因是,4月台湾有过地震,中横线比较多悬崖和偶尔会有石头掉落的问题,出于安全就还是宁愿周折一些吧。

其实台中有直达花莲的高铁,可能是假期和预定的时间较晚,所以没有买到。只能转转转的~~

早上我们早早在酒店吃完早餐就出去车站等9:15直达台中高铁站的公车,251元台币/人。幸好我们是这趟车的第二站,行李还可以放在车的行李箱的位置,之后上车的人都只能提到车上,有部分人还只能是站着。

我们是在TB预约了高铁票,需要在指定的16号窗口出示预约编码和入台证。
台中台北的高铁基本是没20分钟一班,原价700元台币/张,肯定有座位的。TB就会便宜点。

到达台中高铁站都11:30,所以选择了12:03的班车,购买了午饭拿到车上吃。

我的午饭+饭后甜品

到达台北不用一个小时。在台北火车站马上去购买去花莲的台铁票(注:台北花莲的多数是台铁,就是我们的火车。如果购买自强号就比较快点,2个多小时;其他都要3-4小时。)。台铁售票窗就在高铁出口的右边。当天全部坐票已经没有了,站票只有3点多的普通车,差点哭晕在售票窗!没有办法只能购买!
440台币/张。

还有好多时间就寄存好行李后去了三越百货逛逛,买买东西,顺道在负一楼的春水堂(最近台湾比较红的店)喝喝奶茶。珍珠奶茶不好喝,冰块已经占了70%,好坑啊!如果真系要去记得点不要冰块或要热的,招牌豆腐不错!

痛苦开始了!幸好我妈妈找到一个位置坐了2个多小时(刚好有个位置购买的人在南澳才上车的),否则要跟我一起坐行李箱了。

附上台湾铁路地铁,黑色是台铁,红色是高铁。

到达花莲已经是7点了,又累又饿!马上打车去鹅肉先生吃饭。花莲计程车的起标价是100台币,每次跳动一次5台币。
【鹅肉先生 】
开放时间:11:00-0:30
地址:台湾花莲花莲中山路259号

鹅尺

山苏,好像只有花莲才有

吃完晚饭就拖着行李去东大门夜市跟朋友汇合。距离不是太远就走走运动运动,顺便继续找吃的。
公正包子已经售罄了!

这家鸭舌不错!

无意中遇到之前看的一篇游记说好好喝的木瓜牛奶。味道不错!45台币/杯!

【五霸焦糖包心粉圆冰】
开放时间: 11:30-23:00
地址:台湾花莲花莲市博爱街165号

五霸包心粉圆。其实就是刨冰下面埋有粉圆,上面淋上炼奶。
旁边还有一家,粉圆是分开上的。这个实在大份,胃部没有空间再吃了。哈哈哈~

由五霸走去东大门夜市约5分钟左右的路程。
东大门夜市就是几个夜市合并在一起,环境比较卫生。

【蒋家创意棺材板】
开放时间:17:00-1:30
台湾花莲吉安乡自强路与和平路交叉口(自强夜市)

加了梅粉的红色芭乐(广州叫番石榴),好吃!

这晚是我第一次吃到自己都怕!

4月30日星期六

一早在民宿吃个美美的早餐就出发去看海豚。这个就是我不辞劳苦来花莲的原因。哈哈哈~

票是找民宿帮忙订的,好好的买到第一班8:30的船出海。

看海豚真的要靠RP,连船上讲解员都说好多时都不一定能看到。我之前看的游记都说看不了会赠送一张登船票下次免费看。哈哈哈~~

我这次的RP怎样?台北花莲的火车就体验出了。所以看到了!
为什么看着好像很少,是我忙着看,以及真的很难抓拍到的。我只是用手机拍就已经不错的了。哈哈哈~~

看完海豚约11点左右,就出发去七星潭踩自行车

在七星潭服务中心附近的餐厅吃饭。非常好味道!

吃完饭在附近逛了一圈就打车去花莲火车站去瑞芳了。
九份可以选择在瑞芳火车站斜对面(顶好超市旁)坐公交车1062、825、827、856、788,或者打车过去。我们到达瑞芳的时候已经5点多和下雨,所以就直接打车过去,200台币。

达到民宿后就急冲冲的走去九份老街。实在肚子饿了,以及商铺多数在7点左右就关门的。

【阿蘭草仔粿】
开放时间:平日9:00-20:00,假日9:00-22:00
地址:新北市瑞芳镇九份基山街90号

【赖阿婆芋圆】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143号

【护理长的店】
开放时间:平日09:00假日08:00~21:00
地址:台湾台北县瑞芳镇基山街82号、109号(九份老街内)

真的不好吃,出品好甜,猪肠好多肥膏和软软的。

在【护理长的店】那里就已经塞满人,十个有九个是日本人。
大家都是奔着【阿妹茶楼】的,有看过【千与千寻】这部漫画就知道了。

我就是挤去排队买【护理长的店】时跟朋友和妈妈走散了!所以在【阿妹茶楼】没有照到一张“旅行照”

逛完老街回去民宿,刚好老板娘跟她姐姐聊去看萤火虫,就好奇问哪里可以去怎样去?又出发去看萤火虫。
我们是包了老板娘弟弟的计程车过去看的,带我们去【瑞芳公园】和附近看萤火虫。我们去的比较晚了,所以数量没有他们前晚去的那么多(他们有给照片我们看过),但当地萤火虫的品种跟广东的不一样,会比较亮。我妈妈都说好漂亮。原谅我只带手机去,没有专业相机拍萤火虫。没有办法上图了。哈哈哈~
注意:萤火虫集中在晚上6-7点会比较多,在一些比较幽静的地方出现,下雨天没有办法看到的。最好多点人包车去看,安全第一!

最近比较忙,实在没有时间写!哈哈!先放一些我做的攻略吧~

5月1日星期天

早上5:30就起床跟妈妈一起出去逛逛,看看这个山城不一样的一面。

危险动作,需家长(或朋友)陪同拍照!帮忙看后面有没有来车!天雨路滑又是山路!

偶遇两只狗狗,见到我们有 一只还一直带路,好像导游一样。

【阿妹茶楼】早上的样子

超级宁静,我一路走来才见到2个人。

从【护理长的店】右边方向走到尽头,看到美美的景色

昨晚没有上去吃的【阿柑姨芋圆】,今天只能走上去逛逛

路过一家“邪恶”食品

昨晚挤满人的老街

这只狗狗在【护理长的店】就开始跟着我们一起走。
我的手机也在这个时候“受伤“了,跟妈妈自拍的时候不小心掉地上,镜头玻璃裂了。

走回民宿才7点,时间还早!朋友还没有起床,我跟妈妈就决定去一下不在计划的【金瓜石黄金博物馆】走走。
警察哥哥好热情,见到我们在看公交车牌就问我们去哪里?可以做什么车。

【金瓜石黄金博物馆】可以乘坐1062、825、826、788,票价15元台币。
开放时间
1.周二至周五:上午9:30至下午5:00止;下午4:00停止售票。
2.周六、周日:上午9:30至下午6:00止;下午5:00停止售票。
3、每逢周一、农历除夕、年初一及选举日固定休馆,其他必要之休馆日另行公告。
门票
1.全票新台币 100元;适用一般游客。
2.一般团体票新台币70元;适用一般游客、社会团体(不分身份)等20人以上团体。

我们实在太早,所有展览的地方还没开,所以不用买票就可以进去了。

日式宿舍

中午才售卖的热门旷工便当,一整套可以带走留念。

一路走好多石梯

可爱的旧式电话

早餐没吃和赶着回去民宿拿行李去【平溪线】,所以没有再去神社、黄金瀑布了。
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一下【太子宾馆】和【日式宿舍】逛逛,就好像去了日本一样。我为什么没进去都知道?因为我有做攻略的嘛~~

如果你计划停留的车站不多的,三个站内可以选择用悠悠卡直接刷。我计划比较多所以就购买了平溪线一日票。
我先把行李在车站左边的行李寄存点放好。营业时间:08:00 - 20:00, 100公分以内每天30元台币,101至150公分每天50元台币,超过151公分每天70元台币, 超过20:00后不准取行李, 隔日08:00取件以多一日收费。

因为是假日,旅客超多的,差点挤不上。

平溪线】第一站【平溪站】
瑞芳到平溪都用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为什么不去【箐桐站】?我看了好多游记都说不怎么,加上时间有限,还是不去了。

午饭时间,又是开始吃吃吃的节奏了!
这家肉肠很出名,好多电视台采访过!买了一个大肠包小肠,我接受不到里面要放蒜!

芝士包

平溪线】第二站【十分站】
十分车站,可以体验一下火车就在身边经过,在铁路上放天灯,去【静安吊桥】逛逛,去【十分瀑布】看看。这里是我用时最多的地方,主要是要走过去【十分瀑布】需时30分钟,多谢我妈妈这么坚持,累死宝宝我了!

这个青草茶,我妈妈尝试后要买3瓶,累死我的原因之一

超幸福的狗狗,走都不用走!其实日本经常看到

我妈说了一句:“瀑布就这样啊!”,对!走那么远就是看看这个小瀑布,鉴赏完毕!

离开景区的【观瀑吊桥】

实在太累了,到了马路口就打车回去【十分车站】,100元台北。最痛苦是就差5分钟错过了一班车,要再等1个小时那车还在我身边经过
大家一定要把时刻表记住,不要错过时间!每班车相隔1个小时的。

平溪线】第三站【猴垌站】
实在太累了,加上要预留时间赶去台北入住,这里我只去了猫村,另外一边的集市没有办法逛了。

在【瑞芳车站】去台北的火车班次比较多,基本相隔30小时一班。

台北火车站干净到,可以随意坐下的。

晚上的台北火车站

路过了一篇游记写的性价比超高的【三多屋海鲜】(地址:台北太原路19号
推介:海鲜刺身),可惜店家说今天卖完了,明天休假。
用了20分钟左右的时间走去【龙虾先生】办理入住,放下行李后就马上打车去【永康街】吃吃吃!

第一站就在路口的【度小月担仔面】吃,我妈妈觉得又贵又一般。
【度小月担仔面】
开放时间:11:30~23: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永康街9-1号
推介:担仔面、炒鳝鱼、虾卷
注意:有最低消费,250元台币/人

50元台币/碗

我们为了可以继续吃,只点了够最低消费的菜

永康牛肉面馆(金山南路总店)】
开放时间:11:00~21:30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号
推荐:半筋半肉牛肉面

点了一碗大的半筋半肉面,270元台币/碗,真的超级大,吃完后都已经觉得塞不下其他东西了。

每桌都摆放一盘这个酸菜,放在面条里好吃!

吃完就走去吃个饭后甜品---【思慕昔本馆】的芒果冰,路过这家【天津葱抓饼】很多游记都推介的,点了一个九层塔加蛋,马路对面就是【思慕昔本馆】。

【思慕昔本馆】
开放时间10:00~22:30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永康街15号
超级多人排队,二楼也是他家的,已经好累懒得上去就在楼下买。点了一个两个一起吃,我们一边吃抓饼一边等,吃完好饱。哈哈哈~

吃饱饱就打车回去酒店休息,我跟我妈都说我们真的吃太多了,回去好好休息,明天进入狂奔状态了。
哪知道,计程车师傅在差不多到达酒店前问我们去了附近的【宁夏夜市】没有,我们像打了鸡血一样去了夜市。哈哈哈~

在路口,我妈还说“我们逛逛好了,不要再吃了”

刚才是谁说不要吃的了?!

实在太饱了,我们决定步行回去酒店了

5月2日 星期一

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后,就早早出发了,楼下有家老店,就试试。但我和妈妈都觉得一般和被坑了,一小碗没有肉的粉要40台币

今天第一站是【台北故宫博物院】
台北故宫博物院】
开放时间:展览馆一区(正馆):8:30-18:30,夜间延长开放时段为每周五、周六的18:30-21:00,全年无休; 至善园:每周二至周日开放,周一休园;4 月至10 月每日8:30-18:30,11 月至3 月每日8:30-17:30;
交通:捷运——搭乘捷运淡水线至士林站下,于中正路转乘255、255(区间车)、304承德线、304重庆线、小18、小19、红30至故宫正门口或大门广场;
公车——213、255、304、小18、小19、红30至故宫博物院站。
门票:250元台币

我们昨天晚上真的搞不懂在【台北火车站】找捷运站台,节省时间打车去捷运【中山站】,在【士林站】出去再转乘公交车

台北故宫博物院】是不能使用手机等摄像器材拍照的,所以没有照片。里面真的全部是珍品,我用了4个小时都是走马观花的,时间较多和有兴趣的童鞋可以用一天的时间参观。看完都查不多2点了,在【士林站】附近吃吃东西。

这个真的不好吃,是我们唯一一个在台湾只能吃两口就不要的食物

第二站:【中正纪念堂】
【中正纪念堂】
交通:搭乘15、18、208、214、227、648、中山干线、208基河、208至【捷运中正纪念堂站(中山)】站
          或直接乘坐捷运到【中正纪念堂站(中山)站】
开放时间:9:00-18:00

第三站【西门町】

【阿宗面线(台北西门町店)】
开发时间:10:30~22:30
地址:台北万华区峨嵋街8之1号(捷运——捷运西门站下车后,步行3分钟左右)

原来【西门红楼】就在捷运站附近

后面是一条酒吧街

成都杨桃冰】
开放时间:12:00–22:30
地址:台北万华区成都路3号(近西门町)
超级多人排队,点了一个杨桃冰,跟我们的咸柑橘水一样,没意思!

在【西门町】只逛了一会就坐捷运回去【台北火车站】买了晚上9:00去台中的高铁票

我是傻瓜,明明出发前我在TB已经购买了,我回来2天后才发现,幸好可以退款。

第四站【微热山丘】
【微热山丘】
地址:民生东路五段36巷4弄1
坐捷运到国父纪念馆,从5号出口出去。
推介:凤梨酥,420元台币/盒,有10个凤梨酥。
步行的话要走好远,我们选择打计程车过去。记得排队等候坐下来慢慢试吃。

我买了6盒。我见到一些土豪不试吃的,一人一箱(10盒)直接购买走人。

第五站【国父纪念馆】
这里是我妈说在捷运站附近,进去走走吧,难得来一次。
纪念馆最近装修,无法进去看。

还可以远距离观看101大厦

时间紧迫,狂奔一样的坐捷运回去酒店拿行李坐高铁去台中
不过有些地方还是要去的,什么地方?当然是吃的地方,我们是吃货嘛~

【PABLO】
地址:台北火车站M6出口(路面是外带的,楼下是内用的)
营业时间:外带10:00--22:00,内用11:00--22:00

日本最受欢迎的芝士挞店,海外第一家分店,你说能不去吃吗?内用是有最低消费的,印象好像也是250元台币/人。是现点现制的。

回到酒店拿行李,还要计程车兜过去这家本地人推荐的【三元号】买卤肉饭在车上吃。

到达台中已经晚上10点多了,我们是住在逢甲夜市附近,在高铁站的客运转运站(就是我们的巴士站)乘坐160路车就直接到达。

放下行李出发去【逢甲夜市】,在台湾最后一晚逛夜市,有点不舍。所以又是买买买吃吃吃咯~

这家强烈推介!!!上过《康熙来了》,虾真的好新鲜,直接在旁边水缸拿来烤。

5月3日 星期二

我跟妈妈一早就出发去【东海大学】,逢甲有公车354路直达【东海大学】里面的【路思义教堂】

东海大学(路思义教堂)】
开放时间:全天
交通:1.在台中客运总站(火车站对面)、朝马站或中港转运站,搭乘57、88、106、146、147 路,于“台中荣总(东海大学)”站下车,经地下道可至东海大学校门;
          2.在朝马、中港转运站,搭乘28、60、69 路,于“台中荣总(东海大学)”站下车,经地下道可至东海大学校门

东海大学】比较大,跟妈妈闲逛了一会,时间还早就决定打车去一下【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
交通:乘坐台中客运26 路、70 路、99 路在彩虹眷村站下车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遇到了这位超搞笑的仁兄。

10点半打车回逢甲的民宿拿行李出发去机场,哪知道人算不如天算,塞车!!!幸好能赶上,但就忘记把悠游卡的钱用掉。机场的便利店可以用,但安检后的所有商店都不能使用的。只好留在下次使用,希望没有限期。哈哈哈~~
各位亲,你的班机在中午飞的,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把行李带上,这样就可以省下很多时间。

再见了!台湾

其他攻略

想吃没吃上的店

【满庭芳牛肉面】
地址:总店 台中市丰原区复兴路53号
推荐美食:牛肉汤、牛肉面

【谢氏早点】
地址:台湾台中市中区继光街136号
推荐美食:肉卷土司、蛋饼、豆花

【老牌炸蛋葱油饼】
地址:花莲花莲市复兴街102号
推荐美食:炸蛋葱油饼

【海埔蚵仔煎】
地址:花莲市自由街86号
推荐美食:蚵仔煎

【瑞穗牛奶】
地址:花莲市中华路
推荐美食:瑞穗牧场牛奶调制的奶茶、鲜奶酪、多种牛轧糖。

【公正包子】
地址:花莲中山路199之2号
推荐美食:包子和蒸饺

花莲提拉米苏】
地址:花莲市中原路738号
推荐美食:提拉米苏25NT$/块

【阿柑姨芋圆】
地址:九份福住里竖崎路5号(近九份国小)
营业时间:(平日)9:00—19:00;(假日)9:00—23:00
推荐美食:综合芋圆

【阿胜肥肠面线】
地址:瑞芳火车站左手边
推荐美食:肥肠面线

【林记烧麻薯冰】
地址:宁夏夜市内。family的对面。
推荐美食:烧麻薯冰

【盛园丝瓜小笼汤包 (Shengyuan Shigua Steamed Dumpling)】
地址:台北,杭州南路2段25巷1号1楼(就在中正紀念堂側門出來往左走十字路口往左走(要過馬路)
推荐美食:丝瓜小笼汤包NT140   笼蒸花椰菜NT150   雪菜笋丝细粉NT80   绍兴醉鸡NT200

金峰卤肉饭】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罗斯福路一段10号,近捷运中正纪念堂站2号口
推荐美食:卤肉饭

台北101星巴克35F】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7號35樓之1,電話:(02)-8101-0701,
營業時間:(周一至五)07:30-18:30,(周六、日)09:00-18:00,用餐時間1.5小時。
注意:需要提前电话预约,在规定时间内到达101大楼的大堂排队等待星巴克服务员带领上楼用餐,进入电梯后不要站得太里面咯!因为出电梯后就要直奔星巴克里面霸个靠窗边的观景靓位哦~

【香帅芋泥蛋糕】
地址:台北罗斯福路三段94号
推荐美食:芋泥蛋糕

【竹村居酒屋】
地址:
推荐美食:烤鸡皮、烤饭团、烤土豆泥

【史记正宗牛肉面】
地址:台北民生东路二段60号(吉林路口)
营业时间:11:30~15:00、17:30~21:00
推荐美食:红烧牛肉面NT220

【老天禄卤味】
地址:台北西门町武昌街二段55号(捷运——西门站,出站后步行即可达)
开放时间:平日:09:30~22:00
推荐美食:各类卤味

【东区粉圆】
推荐美食:芋泥真的很绵

【杏子日式猪扒】
地址: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8号b2楼
推荐美食:扎猪扒、豆腐

【金春发】
地址:台北大同天水路20號(天水路、华亭街交界)
营业时间:11:00-21:30
推荐美食:炒咖喱牛肉面NT150   牛杂汤NT120

【林东芳牛肉面 】
地址:台湾台北中山区八德路二段274号
营业时间:11:00~次日凌晨04:30;每周日休息
推荐美食:红烧牛肉面NT180

【老张牛肉面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爱国东路105号
营业时间:周一、周三-周日11:00-15:00,17:00-21:00,周二休息
推荐美食:番茄牛肉面NT200

推荐美食:海鲜刺身

手信篇

【李制饼家】
地址:台北  林森北路156号。
推荐美食:凤梨酥

【佳德糕饼】
地址:台北南京东路5段88号。
开放时间:7:30-21:30
推荐美食:凤梨酥、蔓越莓凤梨酥

【维格饼家】
地址:
推荐美食:凤梨酥

【江记华隆猪肉纸】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 迪化街一段311号。捷运乘坐到大桥头站,下车后走15分钟到迪化街
推荐美食:肉干

【吴宝春麦方店】
地址:台北信义区菸厂路88号B2
推荐美食:冠军面包

购物退税

1. 市政府捷运站附近几个较大的百货商店均可以退税,如新光三越,诚品等,这两家均是满台币3000即可退5%的税,只需要凭所有购物的小票到服务台办理即可。建议在百货商场就解决掉,商场会告知你需要保留这张单子以及所有货品以备机场海关检查

2. 大型购物商场都可以刷卡,刷的时候可以问有没有”银联“可以刷,如果不行再用VISA。刷银联是直接用你人民币的账号,VISA还要转美金,会收一点手续费的喔!

本篇游记共含12291个文字,24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05 13:02

那你就要继续追看了,哈哈哈~

2016-05-05 18:5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09 10:55

不客气啦!我也要努力近期内完成,负责真的记得不清楚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