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春末夏初,诗酒趁年华

Renxus (成都) LV.10
2016-05-04 20:02 973/14
  • 出发时间/2016-04-27

出行前

一场静心之旅。

和  好友一起。

说走就走。

对于九寨沟,我不知道怎么说,神奇。

九寨沟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是白水沟上游白河的支沟,以有九个藏族村寨(又称何药九寨)而得名。九寨沟海拔在2000米以上,遍布原始森林,沟内分布108个湖泊。

规划路线:
第一天的路线:成都都江堰映秀汶川茂县松潘—川主寺—黄龙九寨沟口。
第二天的路线:畅玩九寨沟
第三天的路线:九寨沟口—川主寺—松潘汶川成都

day1

第一天的实际路线:成都都江堰映秀汶川茂县松潘—川主寺—九寨沟口。
出发时间:早上6点。为了不堵车。所以出发的时间还是很早的。毕竟报的团去的了,  自由行的话, 肯定就要睡醒了才的出发的。
九寨之行开始了
(导游说,我们出发的比较早,所以让我们先睡一会儿,过了汶川我们想睡都是不能睡的)好吧,我睡了。

(很开心,睡不着)早上6点30。天微微亮, 坐车大巴上看日出。 远方的塔就是都江堰景区。景色也是美美哒

到达汶川了,一路上都只顾自己欣赏,忘记拍照了。  这里是第一个休息区,可以上厕所,下了车  一个字   冷。
(去旅游阿坝州,路上的厕所都是建立在超市的后面的,要收费1块钱。可能是为了方便游客买东西,所以才这样安排的吧)。

时间:7点40
一句:扎西德勒,叫醒了车上所有的人。
我们的导游叫:扎西尼玛。是一个藏族人,很帅气的一个小伙儿,家乡在若尔盖县。从事导游已经有8个年头。2008年年底他开始从事导游。原因很长。就不解释了。

上路了导游在介绍阿坝州的历史文化和旅游文化。

这是吃午餐的这个地方,在叠溪镇观景饭店。  进藏的第一顿饭。对于我来说感觉还是似不错的,吃惯了城市的油腻,偶尔来一点这些菜还是很合胃口的。  8菜一汤,(建议吃不惯的小伙伴们自己准备好干粮哦)。下面的路还长,所以必须要吃点儿东西。不然后面的海波升高,你自己是扛不住的。
自驾游的可以在这里感受一哈哦

吃完饭,出来  看对面的山。  好壮观。其实看地图就知道 。这里的山下也是挺壮观的呢。盘山公路弯弯曲曲。

哦,记起来了, 叫观景饭店。

吃完饭 继续前行。下一站松潘古城。
海波:2258米。
过了一个隧道,就可以看见第一个海子——叠溪海子,位于中国最大的羌族聚居地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境内,岷江上游岷山脚下,是世界自然遗产九寨沟黄龙旅游沿线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海子最深达98米,海子前端的埝坝高达160米。

如果不是之前了解过有关的历史,很难相信这个美丽的湖泊竟然吞没过“近万条活生生的生命”。大家可以了解一哈。

时间:11点40分。
海拔:2849.5米。
距省会成都335公里,距州府马尔康431公里,“九环线”西线沿岷江纵贯全县,九寨黄龙机场距县城仅17公里。
地点:松潘县城。

松潘,古名松州,四川省历史名城,是历史上有名的边陲重镇,被称作“川西门户”,古为用兵之地

这里有: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的故事。我就不介绍了  哈。

继续前行  。下一站:川主寺镇。

海拔:2980米。
地点:川主寺镇地处岷江源头松潘北段,是藏、羌、回、汉多民族聚居地。
时间:13:00.

到达这里我们接到 尼玛  导游的一句话  瞬间就不是很开心了,   说黄龙景区在下暴雪,车去不了,所以原定计划中就不可以实现了,去了也是白去。我不知道导游是不是因为我们车上的人没有去他安排晚上走进藏家的原因才不带我们去的,想起来就恨死他了。

还好路上的风景不错,不开心瞬间就打消了。 原谅我阻挡不了美景的诱惑。

好吧,继续向九寨沟行进吧。
(补充说一哈,川主寺是出了名的购物的天堂)

本来想拍 最高峰 雪宝顶的。可惜被挡住了。

这个后面就是国民党时期的机场。(运走了很多的东西)

看   终于拍到雪宝顶了。  好美。

海拔:3727米
地点:岷江源
时间:14:30

背景漂不漂亮。

背后就是藏族人的神山

美得   不要不要的

过了这个山口海拔就会下降了。所以对于有高原反应的人来说   就会好受很多了。

时间:15:30
地点:藏寨
体验藏家特色。喝一碗酥油茶。 吃一碗青稞酒。

走进藏家活动,

品尝藏餐、手抓肉及爽口的青稞酒、酥油茶、感受藏族文化、习俗、

与藏家能歌善舞的俊男美女一起跳动激情的锅庄舞.

这个体会还是很好的,   只是 体会哈,

时间:17:50
海波:2100米左右。

入住提前就订好的酒店。         第一天的行程到此结束。

美美的睡一觉,明天 放心玩儿一天。

晚   安。

day2

沟里的早晨。温度很低。窗子上全是水。

九寨沟地图。

时间:6点30   。
起床吃早饭,酒店供应。

时间:7点
搭乘大巴前往就在沟口。也就10分钟的路。由于大巴不可以开进门口,人很多, 所以得下来步行。

时间:8点
到达景区门口的时间差不多就是8点路 。尼玛导游去买好票,发给我们。差不多8点就准时进入景区内了。

时间:8:10分。
顺利通过检票。然后就要搭乘景区摆渡车,九寨沟全长是50多公里,再加上九寨沟的游玩都是从高处向低处游玩。所以这就是必须要搭乘摆渡车的目的了哦。
进入景区早的话,就可以直接搭车前往最高处,

当然我们这一辆车到的是—长海站。Y的最左边。

时间:9点15分
海拔:3101米。
顺利到达长海。

(不得不佩服司机  过硬的驾驶技术。赞一个)

好漂亮。 长海九寨沟最长的一个海子,长达四公里多,呈墨蓝色,“S”形分布。岸旁林木茂密,一眼望去,水似明镜,巍巍雪峰,沐浴在蓝天白云之中,壮观奇丽。

九寨沟有3条沟。

呈Y字形分布,其中树正沟处于“Y”的下支                    左支为则查洼沟,              右支为日则沟

最好看的应该集中在右边——日则沟。     下图的左边。

时间:下午5点
沟口演义中心。
为九寨五绝之一的藏羌风情晚会,

现场感受原生态的藏羌文化和藏羌歌舞表演。     很震撼。

看完表演

回到酒店。

晚餐——忆苦思甜、

九寨归来不看水。

睡觉了。

day3

时间:6:00、

开始   返程。

俗话说 低价团就是  最后一天返程的时候,花大部分时间购物。

途中欣赏美丽的天然草甸牧场“甘海子”,

途中游览正规改革的文化村寨---主题宣传藏族村寨文化,,体验民族地区文化特色及经济建设成就,真正感受藏族人民的风土人情。

经过川主寺参观土特产超市、午餐后参观国家AAAA级景区—幸福羌寨或蜀锦博物馆

感受古老羌族的神奇魅力,然后经汶川都江堰原路返回成都

这一路。。。。。。。。。。。。。。。。。不知怎么说。

格桑花

九寨归来。

梦为马,诗酒趁年华。

重要的不是风景,而是陪你一起看风景的人!

愿大家珍惜一路的美好!

shiyong

2016-05-05 14:21

引用 漂亮朵姐 发表于 2016-05-05 14:21:55 的回复:

回复漂亮朵姐:恩恩, 就是 那样的

2016-05-05 14:29

2016-05-05 14:3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05 16:26

引用 chatterboxes 发表于 2016-05-05 16:26:20 的回复:

回复chatterboxes:常分享也是一种快乐。

2016-05-05 16:53

照片全是加了滤镜的吗?全是黄昏的感脚~
想要住在景区一定要低调,如果拖着几个行李箱,一看就认出来了。。
我当时把行李放在我包车师傅家里的,进景区只带了必需品。李师傅(TEL|V信15884093327)人很好喔,开车特别稳,而且开车素质还很高,山路上我都没有晕车。真的对他印象特别深刻,所以强烈推荐给大家。

2016-05-05 23:46

引用 Renxus 的图片:

九寨沟风景美---每天游客也特别多--感受美丽童话世界九寨沟-------去年10月我们一家九寨之行,我们是从上海出发直飞到九寨沟的,在出发之前就已经联系好的蚂蜂窝驴友们推荐的九寨沟九旅集团出租汽车服务公司的刘师傅请他帮忙给我们安排好九寨沟——黄龙——若尔盖大草原——花湖——九曲黄河第一湾等景区景点的旅游行程,那天我们一下飞机走到机场出站口,就看见刘师傅在机场出站口写有我的姓名接我们,刘师傅为人非常热情,在机场回九寨沟的一路上他给我们讲解了很多关于九寨沟的自然景观和九寨沟当地的民风--民俗,刘师傅的车很新,车型是北京现代朗动轿车,坐上他的车很舒服,总之这次九寨沟之行我们一家玩的非常开心满意,这里我要真诚的对他说声谢谢您了刘师傅热情接待,九寨沟的风景好,九寨沟刘师傅人更好,刘师傅以您的为人相信以后的路会越走越宽!祝您一生平安,才源广进,生意越来越好。这里我把刘师傅推荐给大家;137:95 79-7020:  qq_-9371--12581---.去九寨沟旅游的朋友联系他,他会帮忙给你的一切安排好的。

2016-05-06 11:23

引用 夏天的枫 发表于 2016-05-05 23:46:42 的回复:

照片全是加了滤镜的吗?全是黄昏的感脚~

回复夏天的枫:好的,

2016-05-06 21:52

引用 九寨:13795797020包车- 发表于 2016-05-06 11:23:39 的回复:

回复九寨:13795797020包车-:

2016-05-06 21: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7 23:10:36 的回复:

对高原的天气印象很深刻啊,我当时是4月底去了,遇到极端天气,一天经历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好过瘾啊。。。哈哈。。虐啊。我建议游玩像九寨沟黄龙这样的自然景色就是应该自助游自驾游,休闲自在,想停就停,想走就走。自己订好机票和酒店还有车,就可以出发。又不需要导游,非常简单。楼主很细心喔!九寨沟和其它景区不一样,交通不放便,除了包车真的其它交通方式都挺束缚的。特别是去黄龙,如果不包车,机场巴士到了黄龙景区只等四个小时就要走,有的人有高反的呢,万一耽误点时间,回宾馆就没车了,好怕怕。所以推荐我当时去九寨沟时的包车出租车李师傅,人超好~开车技术特别好,山路开得特别稳。我们在黄龙景区玩时也不催促,我带爸妈玩他们行动缓慢一些,也非常有耐心。所以包车真的省时省事。一路上有漂亮的景色还可以下车游玩,太自由方便了。包李师傅的车准不会错。他的电话微信15884093327。携程主页:http://you.ctrip.com/dangdiren/service/20437.html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5-08 13:27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09 11:04

引用 周腾 发表于 2016-05-09 11:04:30 的回复:

回复周腾:你也可以的。

2016-05-09 20:53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是广告嘛

2016-05-11 19:02

引用 高冷狸猫猫 发表于 2016-05-11 19:02:02 的回复:

你是广告嘛

回复高冷狸猫猫: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