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梦之旅--和闺蜜一起去泸沽湖

Jessie (武汉) LV.6
2016-05-04 20:09 595/27
  • 出发时间/2016-04-15

写下我的第一篇游记,为我们的深情厚谊~~
回想2012年6月相遇在公司,一个月的相互照顾,骑车环松山湖,一起爬楼梯,一起打羽毛球,清早陪我去医院。
回想2014年的端午节,约伴不成功决定一个人去的厦门之旅,你说到就到,完成了我们第一次的长途旅程。
今年2016年,我辞职出行,你请假相伴,陪我追了一次泸沽湖的美梦。
4月15日~4月26日,虽天公不作美,阴雨绵绵,但我们感受了另一番风景。旅行重要的不一定是景,而是一起相伴而行的过程和感受!

既然是写给大家参考的,还是写一下行程安排吧。
4月15日  晚上8点的火车从广州东出发
4月16日  中午到达昆明,下午去了云大和翠湖公园
4月17日  上午去滇池和海埂公园,下午去云南民族村,晚上昆明丽江(推荐21:21那趟,去之前不知道,是一趟丽江专列,乘务员都是穿民族服装,很有特色,到的时间也有公交可以做。我们坐的8点51的,早上6点到,还没有公交车)
4月18日  在丽江古城逛了一天,买了些衣服,刻了几个骨牌。在客栈预约了第二天去泸沽湖的车票(淡季应该150来回,我们被客栈要了180来回)
4月19日 早上7点出发去泸沽湖,中午到达泸沽湖,预定朋友推荐的阿香园客栈,就在泸沽湖大门口的阿香幽谷。人比较少,很幽静。论风景住在大落水或者里格会好一点。下午在湖边拍照。
4月20日 早上8点坐船上岛,感觉没什么必要。不是很好看。可能去里无比岛还可以吧。骑电瓶车环湖。(这个还是要说一下的,之前攻略里没怎么看到说环湖路线,其实上坡下坡拐弯,路不是特别好走,建议两个女生不要租电瓶车,太危险了。我们路遇两位男生,约伴一起才得以顺利完成,旅行的意义也包括偶遇,哈哈哈哈哈)
4月21日  下雨没出门,在客栈窝着休息,下午出去散步,有幸见到彩虹,超兴奋~~~
4月22日   早上8点出发回丽江,碰到好司机真重要啊,中午到丽江我也快吐了。午餐后临时决定去大理感受一下三月街。买了4点去大理的火车票,6点到大理入住客栈后,晚上去古城逛了一下,找小吃。古城感觉都类似,比丽江规模大。
4月23日  租电动车去喜洲古镇。走环海西路。
4月24日  拼车去双廊,租电动车去小普陀
4月25日  没碰上好天气,就决定回丽江,上午拼车去丽江入住客栈,被推荐去拉市海骑马划船。
4月26日  机场各回各家咯

因为受不了火车的噪音和气味,我一向不喜欢坐长途火车,这次没能买到合适时间的机票,所以只能买火车票。出发前对这趟16小时的车程充满了担忧和不安。但事实好过了我的预想,也许是淡季,我们车厢只有4个人,都是买的中铺和上铺,下铺没有人,两位大哥很热心的把下铺让给我们俩。虽然噪音和寒冷让我还是没怎么睡着,但也迷糊中休息了几个小时。早上醒来没有头疼呢。(强烈建议和我一样受不了坐火车的选择下铺,颠簸和寒冷都好很多)这趟直达车很干净,时间也是最短的,广东出发的强烈推荐。

酒店附近的烧饵块,不太好吃,后来在双廊的一位老婆婆那儿吃的好吃很多。

素炒沙松尖,吃着还好,但不知道为什么吃了会反胃。我和闺蜜都出现了,不知道是这个还是饵块引起的。

不记得叫什么饼了,有点像我们湖北的汽水粑粑,还可以。

芭蕉叶烤肉,还挺好吃的,不油腻,但是分量有点多,我们俩女生只吃了几块。

凉拌龙头菜,味道挺不错,云南凉菜中的酸味很纯正,我们一致觉得很酸爽,哈哈哈

这家店叫农夫菜坊,在大众点评上搜到的,性价比还可以。

云南大学,回忆一下在学校的时光,宁静美好~

天气不是太好,只能到此一游了

在酒店旁边吃的米线,还不错

民族村很大,是很多民族特色景点的集合,值得一去。

在一个纳西族村吃到的凉拌米粉,真的很好吃!

浓缩版的白塔,哈哈,还是天气不给力。飘过~

离开昆明时大众点评到这家醉美云南,菜真的挺好吃的,图中像柚子的点心是椰子饭,好吃!!!鸡汤也很好喝!!!

丽江古城保留了木制结构风格,街道都是石板路,清晨逛逛感觉很棒,雅静安然。白天逛就是买东西和凑热闹咯,喜欢泡吧的应该会喜欢夜晚的丽江,酒吧街非常热闹~

古城里面的客栈很多,风格也都差不多,但是强烈建议找大一点的,找大一点的,找大一点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有些小客栈可能更换主人比较快,转手期卫生和态度都不太好,帮忙联系去泸沽湖的车还被坑了。不开心~其实住城外就可以了,特别是带行李箱的,之前查攻略只提到会吵到别人,实际上拖箱子很伤箱子,真怕轮子颠坏了

古城里子非鱼吃的,凉拌鸡豆粉还不错,烤鱼不推荐。

这一次行程最想去的地方--泸沽湖。4月19日-22日四天的时间,虽然一直都是阴雨绵绵,但我们完成了环湖,经历了半天的晴天、阴天、小雨、暴雨,还有最后一天的雨后彩虹,不一样的天气带来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风景带来不一样的感受,让我深深留恋这个地方~在泸沽湖偶遇的两个来自武汉的小伙伴,一路相伴,经历风雨,也给这段旅程增加了别样的风采~

第一天刚到泸沽湖,没有蓝天白云,但有专心致志拍照的人~哈哈

差点忘记了,还看到了日出,照片拍得不好,但是感受到了第一缕阳光,真的很美~

日出带来了好天气,上午都是晴天,终于得见别人照片里的蓝,春水共长天一色,美得让人窒息~

和谐美好的画面,船在水上,又似在空中。

一叶扁舟~

草海的美稍显杂乱,但水中倒映出蓝天白云让小小的河道变得如此磅礴~

传说中的走婚桥,没有期待中的美,人很多,为了传说,我来过了,走过了,也就过了,哈哈

银鱼煎蛋

野菌菇,这个在云南很容易迟到,新鲜的应该更好吃吧

不记得味道了,味道还可以,配了两碟辣椒蘸料,有点重口~

看着菜单上的干煸土豆丝,我很好奇,因为在武汉我很喜欢吃干煸藕丝,干煸土豆丝。没想到上来是这样,味道还不错哦。

朋友用手机抓拍,有点在海边的感觉哦,其实钻到了一个靠近泸沽湖边的悬崖边,人少,风大,景很美~

阴天散步走到大落水,才发现很多适合拍照的地方,人多也很热闹,有寄明信片的地方,有吃的地方,确实也有客栈阳台望去即是湖,所以还是推荐住大落水或者里格。

好多年没见到彩虹了,好激动~

水性杨花,之前在泸沽湖客栈老板告知现在湖里还没有,不知道这是哪里的。味道一般

青笋尖,这个好吃,有点像莴苣叶子,但更好吃一点。

藕片好吃

ou'p

饵块其实真的不太好吃,没有年糕好吃。

丽江古城外的腊排骨炖鸡,好大的鸡腿,推测一下,这只鸡得有多大呀~~~

从游人相对较少的泸沽湖再到大理,瞬间觉得人好多。

好像在别人的攻略上看到这个酒吧的介绍,挺浪漫的入口巷道~

寻闹市中一处安静的角落,莫过于书店了,书店门口墙壁上的涂鸦字迹,与书店相契,与大理相契。

酸辣鱼,对于爱酸的我,就是美味~听朋友说这种酸味来自酸木瓜,没见到酸木瓜的样子,好奇~

玫瑰花煎蛋,好看不好吃,哈哈

海草芋头汤吧,每家店好像都有,挺清淡的

海舌公园,在尽头留下一个背影,纪念我来过~

骑电动车走环海西路,一路上风景真的很好,以后有机会,希望能骑自行车环整个洱海~

双廊的主街道上就能找到这位婆婆,烤乳扇和饵块,乳扇味道有点重,饵块还不错~

骑电动车从双廊到小普陀,一路上风景很美,路也很好走,非常舒服~

一路上很多白桌子,都是需要收费的哦,不过我们挑的这个还好,只是需要消费,买了一瓶水,我们拍了几张就赶路了。

普陀是我们这次的骑行终点,因为在路上拍照耽误比较长,赶紧飞奔回双廊还车

双廊回到丽江,在客栈老板的建议下去了拉市海骑马,虽然是下午2点了,但骑马划船人都很少,也不失为一个半日游的好选择。骑马很有意思!

拉市海回来去了束河古镇,人好少,漫步在古城中,好清静,不过到了晚上灯火通明,酒吧街上好热闹~

得空的时候总是会翻出游记再看一遍,看到最后一张照片戛然而止有些突兀,加一段文字吧。
非常希望我还能去更多的地方走走,虽然我没有和当地人打成一片的勇气和时间,但我看到了每个城市的相同与不同,会遇到来自不同地方的小伙伴,分享着有趣的旅途经历。人生苦短,世界依然很大,我仍然想去看看!

2016-05-04 22:59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5-04 23:48

2016-05-05 08:57

2016-05-05 09:20

2016-05-05 09:43

引用 pp 发表于 2016-05-04 22:59:18 的回复:

回复pp:谢谢

2016-05-05 10:02

引用 cidpig 发表于 2016-05-04 23:48:03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cidpig:这个问题涉及范围太广了,你具体想知道什么方面?

2016-05-05 10:04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5-05 02:26:01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5-05 06:47:28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谢谢

2016-05-05 10:05

引用 邴志彩 发表于 2016-05-05 07:43:29 的回复:

回复邴志彩:在上海待了4年,好像没找到类似吃的。

2016-05-05 10:06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5-05 07:44:58 的回复:

温馨

回复快乐旅途:古城里的客栈风格都很温馨,生活非常安逸~

2016-05-05 10:08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5-05 08:47:25 的回复:

回复yikan:谢谢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5-05 08:56:45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谢谢

2016-05-05 10:08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05 08:57:13 的回复:

欣赏。

回复GILI:谢谢

2016-05-05 10:09

引用 青青果子 发表于 2016-05-05 09:20:48 的回复:

回复青青果子:谢谢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5-05 09:43:55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感谢支持

2016-05-05 10:10

很有心得,很有情调的游记!欣赏加赞叹!

2016-05-05 10:4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09 01:02

引用 两点哥 发表于 2016-05-09 01:02:22 的回复:

回复两点哥:谢谢

2016-05-09 10:48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5-05 10:43:55 的回复:

很有心得,很有情调的游记!欣赏加赞叹!

回复浪漫贵族:谢谢

2016-05-09 10:48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