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恩&Deryck的奇妙之旅——66天环游印度

• 出发时间/2016-02-24
  • 人均费用/20000RMB

初衷

如果想要飞翔,请以梦想作翅膀,飞越千山万水,走到山穷水尽,用十年时光,完成我们走遍世界的约定。
       我叫小恩,22岁,爱徒步,登山,背包客,我打小就觉得自己骨子里透着的是不安分的因子,向往漂泊的生活,2014年约着几个小伙伴,徒步世界第一环线------尼泊尔ACT大环线,14天的路程我们仅用了9天,前几天每天在上坡登顶,每一步都是海拔上升带来的呼吸困难,第6天早上登上顶峰,无限风光在险峰。
       回国后,我怀念在尼泊尔冒险的日子,我要去印度
       很多朋友问我为什么选择印度,这个充满着矛盾的国家,很多人说他贫穷,但他有孟买经济大都市,说他愚昧无知,但他和中国一样同是四大文明古国,说印度人犯罪盛行,但他的虔诚,对信仰的狂热也常常有所耳闻,这些矛盾带给我的神秘感促使我前行,我想亲眼去看看世人口中的印度,讲给大家听。
       提前半年买好机票,学生党只能买亚航廉价机票,从成都飞到吉隆坡转机到海德拉巴,2016年2月24号出发,2016年4月28号回国,一个人,从印度南印迈索尔到北印阿姆利则,从孟加拉湾到阿拉伯海,六十六天时间,第一人称视角带你探寻这个古老而又神秘的国度。

(要完整了解我的故事,一定要看完哦,很多关键文字穿插在图片间隔之中)

行程安排

加尔各答——成都

第一站 吉隆坡

从成都出发接近5小时的航程,到达了吉隆坡KLIA2
       因为终站是印度,所以只需在机场办理过境签,过境签柜台非常明显(transit pass),可以免去排队。马来西亚的过境签很好办理的,只需要出示护照和离境机票(但前提是下一站一定是第三国,不能回到上一站的国家。如果没带行程单或者弄丢了,可以往回走在另一个岔路transfer couter去找工作人员帮你重新打印,只需给他亚航订单号就行,免费的),就会在你的护照上面盖一个中转签,可以停留120个小时,中途入境卡都不用填,很方便,而且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通过后过安检,跟着指示牌走(上面写着BUS)在出机场门口之前可以看到一个BUS柜台,预售票的,建议大家买直接到吉隆坡KL CENTRE(中央车站)的票,KL CENTRE是吉隆坡最大的交通枢纽,在这去哪都比较方便,从机场过去大概是11马币,汇率是1.54,人民币大概17元,出站后我直接打的去唐人街去BOOKING.COM上早就预定好了的青旅,大概是13马币.
       中间还有个小插曲,住宿青旅28马币一晚,马币没带够,旅店老板不收人民币和美元(但是不代表其他大酒店不收美元),还好在大马有朋友哈哈哈哈哈哈,所以还是麻烦下面图片的妹子开车送了一些马币,所以提醒大家来马来西亚旅游,如果你是背包客,在机场可以适当少换一些马币,不要换多因为汇率不划算,以备不时之需。
       第二天一早约了妹子直奔双子星塔

还是比较壮观吧。。。。

这就是给我送马币的朋友,人很好,高中校友(我喊他GAN哥)

哈哈哈,感谢朋友的盛情款待,本来她带我去吃了烤鸡但是没怎么用相机拍所以只能发手机的图,还有她们学校食堂的南洋美食,个人感觉味道不错。

在大马有一种榴莲糕,据说是当地特色美食,GAN哥和她同学超级爱吃,我吃了一口就吐了,来大马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马来西亚的物价跟香港给我的感觉差不多,旅游观光区和首都闹市区消费是比较贵的,其他地区比较便宜,饮食方面我很喜欢,这里综合了很多的饮食文化更靠近中国人的习惯。马来西亚中国人非常多,大概分为华人,印度人,马来人。但是印度人,有些特殊场合只允许马来人进入。显而易见华人在大马也是比较受歧视的。

GAN哥准备毕业留在大马,她觉得这里很适合她,我真诚祝愿她能够一帆风顺。

她和同学在这里买了车,还带我去了他们学校参观哈哈哈挺不错的。

下午6点就准备去机场了,坐出租遇见了个华人大叔,超暖心,给我说要爱国,抵制日货,说我们中国的东西都很好,下车前大叔还少收了我5马币,好人一生平安哈哈哈。

印度签证注意事项

晚上的飞机飞印度的海德拉巴

这里给大家说下从成都买机票到海德拉巴我花了1200左右,提前半年买的亚航廉价机票,大家准备出行旅游提前订机票是个非常好的选择,我一般在去哪儿网查询的,但是亚航的机票推荐去官网买(如果你买中国出发的机票,国内的支付方式可以用,如果你买从别国出发的机票,请一定要有信用卡,因为当地货币只能用信用卡结算。)多刷新几次,就可能会有航空公司出的廉价机票。还有就是印度签证问题,大家可以去淘宝找专门代理办签证的,价格不贵400多人民币,需要注意的是在停留30天和90天,如果你办理的是90天停留时间,有可能会被限制为30天,具体要看运气,如果是90天的停留时间,就从签发日开始算时间,如果是停留30天,就从入境印度开始算,去印度的朋友一定注意这个时间,要不然买机票会遇到很多的麻烦。

第二站 海德拉巴

印度时间凌晨一点过下的飞机,感觉挺凉爽的,印度的时间和中国时间时差2个半小时,我住的旅馆是在火车站附近,方便我去下个城市,前面给大家介绍过我将环游印度,为下个城市作准备。从我下飞机的地方打的到市中心有50多分钟,机场预付费出租车600卢比左右,市中心和火车站在一起,出行比较方便。详细的地图或者攻略请一定买一本LONELY PLANET。

印度时间10点起床,昨晚上以为海德拉巴很凉爽 ,今天热死了,海德拉巴的城市街道脏乱差,交通混乱,这是一个穆斯林城市,随处可见女人戴黑纱蒙面,男人戴白色帽子,能看到很多清真寺。

海德拉巴是印度南部安得拉邦首府,珍珠之城,下图就是最有名的一个集市LAAD BAZZAR,前方的高塔就是著名的查尔米纳尔。

海德拉巴查尔米纳尔

在海德拉巴绝大多数商铺11点才开门,我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宗教或许真是因为懒惰。

推荐一个海德拉巴的特产,珍珠,来之前就略有耳闻,极力推荐。 老板人很不错!

这边还有一家四代传承的香水店,名字叫hyderadad perfumer,老板非常和善(下图图二),和蔼可亲,我买了很多东西,帮我发到中国,并且离开海德拉巴的时候帮我叫去机场的出租车,帮我杀价,人真的太好了,走的时候说了一句话,帮助你是我的责任,因为你是印度的客人。

我们在一起讨论了好多问题,这个人真的非常可爱。

这种自行车在国内已经很少见了呢。

这个城市的人都很友好,实在吃不惯印度的食物,每天就吃的KFC,麦当劳也是醉了,当时就发誓只要回国之后就绝对不再碰快餐。

印度电话卡问题

印度办电话卡是一件非常烦的事情,从理论上来说,需要提供的东西如下:
1.护照原件+复印件
2.签证页复印件
3.照片(彩照,大小基本没有要求)
并且要在24小时候之后才会开通,中途不能关机,工作人员会打电话,如果关机将会被停用(钱白交)。

当然以上是理论情况哈哈哈哈,我就遇到了很简单的情况哈哈哈哈哈

事情是这样的,我当时找了一个TUK TUK CAR司机,我告诉他我要办卡,你帮我办到了我就给你双倍的车费哈哈哈哈哈(有钱能使鬼推磨),然后他就带我来到了一个全是贩卖手机零件的小巷,找到一家小店,我给了老板我的护照,他复印了然后就帮我开通了一张AIRTEL的电话卡,非常快速哟

印度有很多通信公司,AIRTEL,IDEA,以及大名鼎鼎的VODAFONE,如果需要网速很快那么首选AIRTEL,也就是我办的那种。印度电话卡网络和话费非常便宜(下图),话费和网络是分开的,我办的5个GB才85人民币,印度的所有公司都是最快只有LTE网络,也就是一种准4G速度,不是真正意义上的4G,不像中国有真正的4G技术,这里说下AIRTEL查询话费和网络流量的方法。

查询话费——输入*123#
查询流量——输入*123*11#

前提是你使用的是AIRTEL公司的SIM卡(用VODAFONE的网上去查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海德拉巴我停留了4天,遇到了好人也有乱宰外国人的TUK TUK车司机,还和一群穆斯林大学生打乒乓球,我虽然不怎么会打,但是我也看得出他们也不怎么厉害,毕竟我喜欢打篮球他们喜欢打板球。和他们讨论宗教和自由思想,多了一些对世界的理解。

可是旅程总是充满了你好和再见。就这样,我告别了这个在未来两个月都牵动着我的城市。

第三站 本地治里

我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脑袋发热,想要飞到这里,其实在海德拉巴可以坐大巴车到金奈,晚上发车早上抵达。票价大概900卢比,对我来说是在合适不过的.....................................可是我偏偏选择了飞浪费了好多钱

机票是HYDERABAD PERFUMER那个和蔼可亲的老板帮我定的,INDIGO航空公司(印度国内最主要的航空公司之一,其他有SPICEJET等公司)

飞到金奈2500卢比,然后在金奈转车去本地治里,大巴车很简陋,感觉只有个空壳子哈哈哈哈80卢比4个小时。一路上很凉快,因为这里滨临孟加拉湾,夜幕降临,海风吹拂,听着这首背景音乐,才感觉自己,真的是在印度。(想要这首歌的快来找我吧哈哈哈哈哈哈

到处都是牛哈哈哈哈

这里奉上很多在BUS上拍的照片,到了本地治里之后切记,切记,切记,从大巴车站到海边最多最多80卢比,千万别像我一样被宰了300卢比

本地治里是一个非常有味道的城市,以前是法国殖民地,所以至今还有好多法国人定居在此,甚至好多印度人说英语都有法国口音,街道两旁的建筑物好像在告诉你,这里不是印度,是法国,是欧洲

这里相对其他地方要干净不少,紧靠孟加拉湾使这里成为印度著名的旅游胜地,每年大量来自北印的印度家庭以及外国游客纷至沓来。当然白天的气温还是很高的

在这里特别推荐一家旅店,叫做HOTEL KAILASH,一晚上1000卢比并且有空调,非常的干净,可以在BOOKING.COM上预定,性价比我估计是整个本地治里最高的了,老板是个非常虔诚的印度教徒,我说他的宾馆在LP上第一名,他很惊讶的看着我:“REALLY!!!???LET ME SEE!!”当时顿时觉得他非常的可爱和善良。

如果要订靠海边的酒店是非常困难的,因为那些酒店长期爆满,必须要打电话提前一个月甚至几个月预定才有可能订到空房间。所以对于国外的一般游客来说,还是别想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种鲜榨的果汁不止在这里,在整个印度都随处可见,最多20卢比一杯,非常的甜。很好喝哟。

我个人理解的是,印度是一个非常有民族独立性的国家,不像美国有很多外来文化,所以很多事情印度人都具有自己的独特一面,这导致了他们的饮食独一无二。他们所有的东西都离不开咖喱,或是加入了咖喱的其他香料,都是以浆糊为主。刚开始的我可以接受,但是超过三次就逐渐不能接受这些食物,甚至肚子会很不舒服。我有个在中国出差的印度朋友,看了我发的朋友圈评论说I MISS IT SO MUCH,所以我不能说他们的东西难吃,因为那是先入为主,不能以自己的世界观衡量一切,只能说习惯与文化差异太大。

这条道出去就是孟加拉湾,非常的壮观。天很蓝。

孟加拉湾给人一种澎湃但又内敛的感觉,与20天后面对阿拉伯海的感觉截然不同。

远处的巨大雕像就是,印度国父,圣雄甘地。

如果你要来南印,本地治里应当是你不二的选择。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在本地治里通过电话订酒店,需要加区号0413,否则打不通哟。

本地治里停留了3天,最后一天的下午我去了当地汽车站定了车票晚上赶往班加罗尔(因为如果要坐火车离开这里必须要返回金奈),然后回到旅店,收拾收拾还浪费了一天房费,躺尸躺到8点便去了车站等车,从HOTEL KAILASH到车站60卢比,下午订的票不是AC(空调AIR-CONDITION缩写)也不是卧铺的,所以当上车的时候基本崩溃,但挺便宜才370卢比。

再见本地治里

第四站 迈索尔

因为虽然我们才大学毕业,但是我们做丝绸生意已经两年了,对于迈索尔的丝绸我们可以说是非常了解的,以及这里的檀香木也早已闻名遐迩。

早上6点到达印度“科技之城“班加罗尔(很多叔叔阿姨肯定看过一部叫做”大篷车“的印度电影,里面就有提到这个城市),这里的早上有点冷,短裤短袖的我冷得直打哆嗦,不过在同一车站转车倒也节约了不少时间,可以不用买票,问清楚去迈索尔的车直接上就可以,后面再补票。400卢比的价格有点高,甚至高过从本地治里班加罗尔的票价,肯定是因为这车是AC而且环境很好,嗯!肯定是!!肯定是!!

4个小时的时间,我在车上打了个盹,其余时间都在无限遐想这个举世闻名的城市到底是什么样子。

在BOOKING.COM订了一家评分高达9.2的青旅,中文名叫做桑德旅店,很便宜500卢比一晚,唯一的缺憾就是离市中心稍微有点远。在这家旅店里,有很多让我终生难忘的故事。我的下铺是个老美,来自加利福尼亚.U.S(这个人是我整个印度环游过程中最讨厌的人),下铺的旁边是个英国小伙子(上图就是他!),我和他的缘分也是够神奇,在以后的故事中我会再提到他。对面是个韩国人,聊得很不错。

迈索尔据说是全印度的卫生城市,不过我觉得跟国内比还是差很远。这里同样很热,热的我白天都不敢出门

这些是迈索尔丝绸厂可爱的保安大叔。

哈哈哈哈哈哈说到上图这个人也是搞笑,他是个TUK TUK车司机。
话说我走在路上,他就一个劲的喊我,"HEY!!CHINESE!KOREA!JAPANESE!"我没理他,可是他非常的执着,而且看着表情很着急,我就凑过去问他干什么,他就掏出一个本子,给我看,我就翻到了几篇中国人给他写的评论,大家感受一下哈哈哈哈哈哈。最后他请我喝茶,我没喝,因为我不喜欢印度人的喝茶习惯(往里面加盐加牛奶,当然我喜欢喝红茶)。他带我去了迈索尔皇宫,还在整个迈索尔兜风。

晚上回到青旅,恰好刚才提到的英国小伙子过生日!他就邀请我们一起吃饭。来自美国英国以色列、澳洲、韩国法国马来西亚的背包客在一起有说有笑。

当晚我记得我吃的是印度咖喱和饼子,结果第二天胃疼,胀气,在床上躺了一天,昨晚的寿星也和我一样肚子难受躺了一天,最后我给他吃了我从国内带去的药,我俩就这么好了。

说起上图在我旁边的那个老美,十分的讨厌。有一次他在与一个印度人争论一个问题,他认为全世界的经济都要依靠美国,他总是抛出一些十分尖锐的问题给印度人“什么你的国家落后于大部分国家”,印度人回答“因为历史”,老美喋喋不休“错,因为你们的GOV是垃圾”,一而再再而三的打断对方说话,十分的不礼貌甚至是嚣张,最后话题竟然转移到我身上,他说中国现在经济总量第二,主要原因是因为我们是世界工厂,虽然或许是实话,可是语气十分讨厌,我便回击到”美国之所以第一,是因为喜欢侵略,发动例如伊拉克战争的一系列侵略。“他说他承认但是是因为伊拉克先招惹他们,他们只是正当反击。话到此我没再说什么。MAYBE?

另外一个事,那个老美买了一袋坚果,洒在床上,我想帮他捡起来,他居然一把把我推开“i can got it(我可以自己捡!)!”,我说“i just wanna help u,relax(我只是想帮你,放松).”,他说“appreciate(当然很感激)”,我就再没有跟他说过一句话。

美国人的自大是非常严重的。总会从言语或者行为中渗透出这种自大。亦或是华人的国际地位着实很低,不过我有很多外国朋友,被这么明显的歧视倒是第一回。

印度感受了一次剪头发,最后还给我来了一个印度头部MASAJI,手法十分精湛,很舒服哈哈哈哈哈。

迈索尔给我的感觉是,十分的朴素。在这里我停留了4天。

桑德青旅的老板可以帮订火车票,并且不收一分钱手续费。我的下一站目的地本来是果阿邦,但是迈索尔没有直达果阿邦的火车,只有先坐到卡尔瓦,然后转大巴车去果阿。于是我便买了晚上11点到卡尔瓦的火车票,AC3车厢票价1380卢比。

下一章我会详细介绍有关于印度火车的一些问题。

临走之时还知道了我们住一起的法国大叔是中国功夫教练,学了32年的杨氏太极拳,在巴黎有很多的学生,他没有来过中国所以问了我很多问题,他问我为什么中国人说GONGFU而外国人说KONGFU,我说是因为舌头的问题,果然他试了试GONGFU的发音但是却发不出来。他很喜欢中国功夫电影例如《一代宗师》《叶问》,并且很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例如儒家文化以及中国功夫的精髓,说到好多细节令我都自愧不如,他还说很多功夫的宗师都已移居国外了,比如杨氏太极拳现任掌门YANGJINMIN在美国。听到此我心里真的有一股酸劲,保护中国传统文化是每个人的责任。

我尝试着跟他比划了两下,他瞬间就把我放倒了哈哈哈哈,我便自嘲道“FOREIGNER TEACH CHINESE CHINESE KONGFU!!!(外国人教中国中国功夫!!)”周围一片笑声。

他来迈索尔是学瑜伽的,之后会去中国,拜访留在中国的太极大师。

抱歉只有手机拍的照片如下,有点模糊哈哈哈哈。

又是一早就去了火车站等车。

都是手机拍的,我不想放弃手机里的图片,因为有好多故事想分享出来!

迈索尔是我在南印印象最深刻的城市。

印度火车票预订问题

印度,订火车票可以说比任何事都难,因为不是有钱就能解决的。

200年前印度英国人殖民统治,让印度人至今都有奴性(个人认为),但是英国人离开印度的时候给印度留下了两大宝贵财富。
1.铁路
2.英语

印度的火车票预订系统是要比中国完善和发达的,也是为数不多能够和我国匹敌的民用项目之一。但是印度人口为12亿5000万,在和我国人口基本持平的情况下土地面积仅为我国的三分之一,可想而知想在这样一个国家抢到一张火车票是多么的困难。很多热门线路例如到孟买,到德里的车票是要抢的,而且提前一两个月抢。订车票的方法百度上有很多这里小恩我就不做介绍了。

印度火车车厢分为AC1(空调一级),AC2(空调二级),AC3(空调三级),SLEEPER,软座,硬座,无座。前四种是卧铺,AC1是最贵的,一般来说相当于国内的软卧价格,是印度有钱人才坐的起的,AC2是外国游客的首选,AC3是印度家庭为主,这三种如名,是有空调的,而且会帮你换床单相对干净和安全,AC1和AC2每个床铺还有私人的帘子,但是晚上很冷请带件长袖外套。SLEEPER就比较鱼龙混杂,是卧铺的最低级车厢,很脏,请时刻注意自己的贵重物品。在座位车厢,软座是很干净的请放心乘坐(在后面的德里站有图片)。硬座和无座车厢是印度最糟糕的地方,非常的脏和乱,请慎重考虑。

火车票是一张打印出来的A4纸,必须打印出来,上车后不久列车员会查票。若不是特殊情况最好不要去火车站买票,要填表、自己用手机查车次、复印护照,印度人做事情非常的慢,有可能你会为此生气。

到了火车站如果找不到对应的站台,首先看大屏幕上的指示,然后再问问一些路人。确保无误后在站台等待以免错过火车。所有车站基本都没有安检,甚至很多动物可以随意进出一些城市的车站非常的和谐,有时候会想这里到底是动物园还是火车站

很多人好奇印度到底有没有所谓的挂票,我去过两次印度,没有见过挂票,但是火车从来不关门,很多年轻人在火车没有停稳之前就在上下跳,在我看来非常的有意思。

最后需要提醒各位的是,不要在火车站相信任何冒充工作人员的人,他们会说你的票是过期的之类的话,不要相信任何人。因为在印度骗子、小偷是比较多的,安不安全完全是看你有多少的经验和准备。下图为AC3车厢,SLEEPER车厢在后面的章节我会展示哈哈哈哈。

第五站 果阿邦

迈索尔到小镇卡尔瓦的火车耗时15个小时,下车后在卡尔瓦火车站门口坐TUK TUK车到汽车站80卢比左右,我似乎已经听见了阿拉伯海的召唤

从卡尔瓦汽车站坐大巴车到果阿邦首府帕纳吉100卢比,3个小时。一路的沿海公路十分的漂亮。

上车前一定要确定是开往帕纳吉而不是马尔冈的班车。

果阿邦很小,是印度最小的邦,滨临阿拉伯海,和本地治里类似,这里曾是葡萄牙殖民地,所以造成了果阿邦和印度其他邦截然不同的建筑风格,这里看起来也很像欧洲,在海滩上天天都是一群欧洲人的疯狂PARTY。很多人不太喜欢这里,说这里不像印度。但是有很多的印度本土游客喜欢这里,算是度假胜地。

在开往帕纳吉的车里很热,一车全是欧洲人,甚至来自南美洲的游客也会来这里旅行。

到了帕纳吉感觉很好,但是在这里旅店非常的难订,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你要来帕纳吉旅行,请提前订好旅店,并且请准确预估停留天数,因为如果在网上订了相应天数,超过则必须走,基本不可能再临时加时间,因为这里的旅店很抢手,其他游客会紧接着你的预订天数之后接着预订,按照像BOOKING.COM的规则,旅店老板必须严格按照预订天数来提供房间,否则会被网站惩罚。举个例子,你如果预订某旅店1月1日-1月5日,而别人就会预订从1月5日到1月X日,这样一来过时你必须走。我的表达方式可能比较模糊,希望大家能够明白。总的来说就是果阿邦的旅店很难定,因为这里是印度人的度假胜地嘛哈哈哈哈哈。

在这里没怎么拍照,就几张手机拍的。

一天之后便坐车到果阿邦另一个城市——马尔冈。(上图是帕纳吉买票窗口)

帕纳吉到马尔冈很方便,45分钟左右的车程,40卢比。

到了马尔冈之后坑爹的事情来了,我在网上订了一家旅店,错误地估计了旅店到市中心的距离,结果住在城郊海边,坐车到市中心要1个小时。这把我折腾死了。海边蚊子很多,时不时还有战斗机的轰鸣声,估计是印度某基地军事训练。最后搬到市中心去也是一波三折,中午12点去岔路口等班车去市中心,结果旁边商店老板告诉我要下午3点车才来,于是坐了一辆经过的小汽车到的市中心,被坑了450卢比,坐地起价我拿他毫无办法。

以下是在马尔冈城郊拍的,远眺阿拉伯海。

对面便是遥远的非洲大陆。阿拉伯海给人的感觉除了雄浑就是壮观。

在费尽千辛万苦搬回马尔冈市中心之后,找了一家我原以为不错的旅店,结果为了省钱住了只有风扇的房间,在顶楼。房间有个阳台,窗户可以开的很大,我不知道为什么有强迫症不敢晚上睡觉开窗户,因为我总是想象会有人翻进来偷东西结果这个房间就变得像个蒸笼,睡觉等于蒸桑拿。让我迫不及待想离开这里。

还有一件很让我生气和无奈的事情,在这里我想去G.P.O(中心邮局)发一箱商品回国,结果到了之后没有箱子,喊我自己去外面的商店找,结果没办法我只有又效仿海德拉巴办电话卡时候的方法,找TUK TUK车司机,给他点钱,带我来到了一个废品收购站。那些人坐地起价乘火打劫,一个箱子200卢比呵呵呵呵呵呵,最后讲到100卢比买了一个空箱子(上面还有破旧的洞),回到邮局之后他说没有胶带,他卖给我一个旧的只剩一点点的烂胶带100卢比,把箱子打包好之后他又说白布也让我到外面自己找(在印度POST OFFICE发快递需要在箱子外面缝一层白色的布,否则他们是不会接收的)我勉强压住自己的暴脾气心里一通乱骂,当时气温37度我就一个人抱着一个10公斤的箱子到处跑,现在想来十分的搞笑。最后还是决定不发了,抱到下一站孟买在发,在那里我将迎来后半程的同伴“赛貂蝉”(我们店里的网络工程师

印度发快递一定要注意,什么事情你都需要亲力亲为,除了一些大城市例如孟买、德里邮局门口有很多帮忙打包的生意者,其他小地方箱子和白布都是要自己想办法搞定的。印度物流系统非常的滞后,和中国是不能比的,放平心态,千万不要像我一样

孟买休想买到火车票!!!!休想!!!!
找到一家旅行社定了晚上离开果阿前往孟买的卧铺汽车,环境不错有空调,就是睡不好觉因为很晃。票价大概800卢比。

我看了它们一眼,它们就被我帅晕了

第六站 孟买

孟买印度大城市,世界第六大都会区。

说起这里,有太多太多动人的故事,《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孟买往事》等一系列印度宝莱坞电影都描写了这座生机勃勃但又充满矛盾的大都市。

孟买的物价相对偏高,特别是房费,据说孟买的房价已经快赶上纽约了(我讲过这是因为人多地少),在这里我定的1800卢比的房间很破旧,空调倒是有,不过没热水不是很卫生,性价比非常非常低,在COLABA区。但是好在孟买的交通费非常便宜,大部分出租车司机都会自觉打表,起步价22卢比哈哈哈,去哪都可以坐出租车,如果在孟买司机事先给你报价,不管高低都可以马上下车换乘其他的,只能说明他是个不自觉的人,专门欺负外国人。

孟买的建筑物完美保留了英殖民时期的建筑风格,我不懂建筑,但是一看就是英国的地盘邮局整得跟纽交所似的

爆料一下这就是我每天的工作哈哈哈哈

孟买的一些详细攻略LP肯定能够给大家提供更完善的信息。

这里虽说是印度大城市,可是在我看来还不如国内三线城市。印度的巨大贫富差距导致这里有很多贫民窟,例如著名的达拉维贫民窟,你很难能够想象在中国第一大城上海有个100万人的贫民窟是什么概念,但这一切,却发生在印度

孟买吃东西不用担心,这里有很多类型的餐厅。

孟买我停留的时间很长,9天,天天吃的基本是SUBWAY,I LOVE SUBWAY

早在迈索尔的时候我的小伙伴就已经订好了来印度的机票,于是我们在孟买碰了头,后半程的旅程将由我俩并肩完成。

孟买果阿一样,滨临印度西海岸,是很重要的天然良港。

本来计划中下一站是粉城斋普尔,但是当时正值印度重要节日HOLY(就是一大帮人用彩色的粉末互相扔,打在衣服上五颜六色的那个节日,当然高冷的本宝宝没有去参加这个节日),买不到火车票和汽车票只好先改道德里,我们选择的是飞机,4000卢比左右一人。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印度机票最好在官网购买,如果看不懂也可以选择国内各大网站例如去哪儿网,看准低价请不要犹豫,因为过几个小时就会贵很多。

第七站 德里

2个半小时到达德里,机场预付费出租车到市中心帕哈拉甘450卢比。

德里机场和孟买机场非常的豪华,和机场外的世界差距很大(估计是面子工程)。

我住的地方叫做SMYLE.INN,在MAIN BAZAAR(中心市场)的小巷里,这里的街道很像尼泊尔,有很多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他们都不约而同的云集于此,当然也不乏东亚面孔(日本人、韩国人),MAIN BAZZAR街道两旁全是纪念品商店,包括特色衣服,裤子,JOOTIS鞋(来自拉贾斯坦邦的尖头皮鞋)以及很多手工艺品。在我住的旅店小巷走出去就是一家韩国餐馆,老板是个韩国人,每天都有络绎不绝的韩国旅客来这里吃饭,我和赛貂蝉天天都吃这家,因为味道很接近川菜!!!在这家餐馆吃饭耳朵里充斥着韩语#¥%……&*()(&%……有种韩剧即视感哈哈哈哈哈。

在MAIN BAZAAR的另一大好处就是,不用担心去其他城市的机票或者车票,因为这里有非常多的旅行代理,可以帮你发物流,订车票,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但是可以帮你节约很多的时间。再次提醒,非特殊情况千万不要去火车站买票!!!因为去火车站买票非常的麻烦(需要拿单子填写,在网上查车次,复印护照,印度人的办事效率你懂得),不是所有城市都有所谓的“外国人窗口”。

来之前听朋友说过”要不然别去德里,要不然把德里放在最后一站,因为德里会毁掉你对印度所有仅存的最后一点点美好印象“,我不知道理由是什么,也许是因为旧德里的治安(德里分为新德里和旧德里,前阵子几起强奸案发生在旧德里),亦或是这里鱼龙混杂的街道环境。我对德里的感觉是,这里不像是一个国家的首都,反倒是像一个旅游城市,这里是背包客的重要中转站。

在德里又回到了TUK TUK车时代,再没有了像孟买那样的廉价出租车

从帕哈拉甘到康诺特广场坐TUK TUK车大概40卢比,康诺特广场有一面非常非常巨大的印度国旗!!!!超级大!!!还有我们赖以为生的KFC

以下是一些康诺特广场以及闲逛的照片。

以上这家茶叶店我要推荐一下!也是LP重点推荐的,老板是个非常绅士的家伙。他们的茶叶可能不是最便宜的,但是可以买到来自全印度的茶叶,包括大吉岭、尼尔吉里、阿萨姆等世界著名的茶叶产地。本来去年在瓦拉纳西喝过我朋友给我的MASALA茶,那个味道让我至今都害怕喝印度茶叶。可是这家店基本已经让我对印度茶叶重拾信心,真的非常好喝,在红茶加了方糖和牛奶之后那味道简直好极了,如果有机会来德里,大家可以在GOOGLE地图上搜这家店,上图是店名。

接下来的行程里,我们去了德里印度门(在孟买东部也有个印度门)和红堡拍照,然后买了去斋普尔的软座火车,是找的MAIN BAZZAR旅行代理帮我们买的,票价有点贵650卢比,因为是HOLY节期间。硬座车厢就长这样(上图),很干净而且还有插座可以充电。耗时5小时。

在告别德里之后,迎接我们的是印度我最向往的一个邦——拉贾斯坦。

第八站 斋普尔

印度最古老最神秘的地方,当属拉贾斯坦邦,这里的传说数不胜数,我们来到这里的第一站就是首府——斋普尔。这里的羊毛和骆驼皮制品以及手工艺品举世闻名。

斋普尔被称为”PINK CITY(粉红之城)“,因为大部分建筑的表面颜色都是粉红色(其实我觉得有点偏橘色

我们订了一家离火车站非常近的酒店,是FABHOTLES上的,名字叫做HOTEL SAGUN,1200卢比一晚,有空调,环境还算可以。从这里到市中心MI ROAD乘坐TUK TUK车大概也就70卢比左右。这里的前台服务员非常的友好,我们后来成了好朋友哈哈哈哈。

我通过HOTEL SAGUN前台服务员哥们的介绍,认识了一位斋普尔的TUK TUK车司机,这个人非常的友善,虽然我知道他会赚我的钱,但是他帮了我们很多忙(就是下图这位胖胖的小哥)。

斋普尔有一种蓝陶,在整个印度是非常有名的,我们也跟随LP的脚步找到了一家斋普尔口碑与声望最高的一家蓝陶制作工坊,一睹这项濒临失传的印度传统手艺的风采。那家店的老板是一个阿姨,人非常的有趣,问了我许多关于中国的事情,我们聊了很久,原来这家工坊是由她的父亲倾注了一生的心血创办,不幸的是前两年老先生去世,继承了手艺的这位阿姨苦心经营着这家家族工坊直到现在,她的几个女儿都在大城市工作,没有人愿意学习并发扬这门传统手艺,在中国这样的事例视乎也比比皆是。我们买了很多蓝陶用INDIA POST发回中国,可是打包的时候却手足无措,阿姨告诉我们必须要用木箱子加发泡袋打包,否则到了中国就成一堆垃圾了。那么问题来了,在这个连纸箱子都很难买到的地方哪去找木箱子呢,于是刚提到的那位TUK TUK车小哥帮了我们一个很大的忙,他带我们来到了一个小型木头加工厂,在那里我们花了300卢比买了一个很结实的木箱子(自重10公斤),全部拿回酒店全部打包后,拿到INDIA POST OFFICE算是顺利发回了国内(虽然碎了几个),为了感谢那位小哥,我们付了他一点小费表示支持支持工作

随后,我们去了斋普尔有名的古建筑——风之宫殿。

据说这座扁扁的建筑,在起风时为了防止被风挂倒,必须要打开所有窗户,让风顺利穿过。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哈哈哈。

我和赛貂蝉觉得好不容易来一回,还是要进去看看,结果发现外国人买票250卢比一人,哎在印度外国人和本地人待遇差距很大,每个地方都是。我俩还是咬了咬牙买了票进去一探究竟。

下面是来自风宫的照片,有些是手机拍的。

斋普尔的酒店里,我俩在想,下一站到底是去焦特普尔还是杰斯梅尔,算来算去还是决定先去往后者。

我们让HOTEL SAGUN的那个前台哥们帮我们订了第二天晚上8点开往”黄金之城“杰斯梅尔的班车(没有空调,卧铺),票价700卢比/人,13个小时。

在晃动的车里,听着朴树的《平凡之路》感触颇深,旅行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一份快乐,更多的是对这个世界和生命更深的理解。你能明白什么是“孤独星球”吗?

第九站 杰斯梅尔

在来到印度之前,我看过一部纪录片——谷岳印度行,谷岳一直是我的偶像之一,很NB的环球旅行家。在这部片子里,他带着一个胖胖的可爱姑娘来到了这个城市,并徒步穿越了拉贾斯坦邦的塔尔沙漠。从那时起我就决定要来这个地方。

杰斯梅尔是古代丝绸之路的枢纽,但是随着历史变迁渐渐失去了重要地位。这里的建筑基本都是用黄色的石头砌成的,所以整个城市看起来一片金黄,故名“黄金之城”。这个城市非常的小,走路穿城最多也就40分钟。城市中央是一座古堡,非常像育碧公司的游戏《波斯王子》里面的建筑那样,充满了古波斯的感觉。我们住在城市的边缘(如果换做其他大城市,住在城市边缘是非常不方便的,但是这里非常小所以无所谓),在我环游印度2个多月过程中,这家旅店的条件和性价比是最高的,非常的干净,什么都有,房间很大,而且充满了异域风情,一晚1300卢比,可是条件比国内星级酒店还好。大家如果来到这里可以在BOOKING.COM上订这家酒店,名字叫做HOTEL SILK ROAD(丝绸之路酒店),评分差点就满了,想必来过这里的背包客都觉得这里是天堂吧哈哈哈哈

这是那家旅店的天台,风景非常的漂亮,我们到的时候是早上,天气不算太热,当时就天真的以为杰斯梅尔不热哈哈哈哈,在上面吃了早餐就回房洗澡了。给大家感受一下这家完美旅店的天台

远处就是杰斯梅尔城堡。

这个家伙很有意思, 他是一家油画纪念衬衫店的老板,在城堡里面,我在他这买了很多的衬衫,都是一笔一笔画出来的。我们聊了好几个小时,他问我中国有多远,我说很远,他说日本很大,中国很小(他属于文盲,啥也不懂),我告诉了他中国非常的大,日本只是一个小岛,他刚开始还不相信,感觉我颠覆了他的人生观哈哈哈哈哈哈,他说他要坐汽车去中国,我说不可能因为太远了,他说比杰斯梅尔到德里还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并不是嘲笑只是觉得他很可爱。后来我们约了在成都我请他吃火锅。

下图一这里也是杰斯梅尔的一家非常有名的银匠世家,LP推荐的哟!!它们获得过很多国际奖项,它们专门为客人定做银首饰,工艺非常精湛,我买了一对哈哈哈哈,价格不便宜

杰斯梅尔非常的热!!!非常非常热!!!刚开始以为不热!!!结果!!!是我!!!TOO YOUNG TOO SIMPLE!!!

千万不要6月或者7月来这里,据说温度可以高达50多度(要死人的),虽然塔尔沙漠名曰沙漠,从上面几幅图可以看出来挺漂亮,但却不是绵绵不断的沙海,有很多的灌木从和绿洲,所以想看沙海的朋友们这里要让你们失望了,这里给我的感觉是不像真正的印度而是像伊朗或者伊拉克这些国家。

这里的交通不贵,从城市边缘到城堡内部最多80卢比。

在杰斯梅尔呆了4天便启程出发去“蓝城”焦特普尔。通过旅店老板帮我们订的票,500卢比/人(空调车),这辆车的终点站其实是拉贾斯坦邦南部城市乌代浦尔。沙漠公路中的大巴很有旅行感哟

丝绸之路旅店,晚上洗了澡吃了饭,在天台上坐在椅子上,面对远方雄伟的杰斯梅尔古堡,再来一首悠扬的乐曲(当然你还可以来一瓶啤酒),世界上还有什么事情比这更惬意呢?

大家还记得这个英国家伙不!!!!在迈索尔的时候我说了我以后还会讲述他的故事,没错我们在线路完全不一样的情况下(当时在迈索尔,我下一站去果阿邦,他去亨比),又在杰斯梅尔相遇了!!!!在古堡里直接檫肩而过并且互相打了招呼哈哈哈,这还不算什么,最厉害的事情是我在下一站焦特普尔又遇见他了。。。。。。。要知道印度很大,在完全不知道情的情况下偶然遇见3次,这概率估计可以中500万了。

(不准喊什么“在一起在一起”!!!!

关于印度宗教与习俗

在这里我穿插一节关于印度宗教和习俗的一些常识,请初到印度的朋友们务必遵守,否则严重的可能会招来杀身之祸。

1、不要去伤害任何一种动物,特别是牛。印度教的神祗非常多,最高神为焚天、毗湿奴、湿婆,其余很多动物都是神的化身,例如猴神哈奴曼(孙悟空的原型),象神卡内什(象征财富),其中牛是湿婆大神的坐骑,印度教徒认为每头牛上都有湿婆神,所以杀牛是被明令禁止的(写进法律的)。举个例子,如果你在印度杀了一头牛,你会被杀,而且政府不会管,也管不了,绝对不是危言耸听。我在印度的时候有人跟我讲,前阵子有个穆斯林杀了一头牛(穆斯林可以吃牛肉),整个邦的商店自动停业一周悼念。在印度除了大城市例如孟买、德里,到处都可以看见随意游走的牛,不要去伤害它们,它们也是不会主动攻击人的所以不用担心,看见绕道走就是了(看见牛在甩尾巴离远点!!我就被甩过一腿的牛屎!!),各种动物在印度和谐相处,鸽子乌鸦满天飞,狗狗到处跑,猴子上蹿下跳,它们一般来说不攻击人类,人类也不会攻击他们,这种境界我估计不可能在中国发生(全抓起吃了!

2、不要随意评价穆斯林和印度教徒。整个印度主要宗教有伊斯兰教(逊尼派)、印度教、锡克教(看见脑袋上盘着几圈布的就是锡克教徒),海德拉巴是典型的穆斯林城市,拉贾斯坦则为印度教地区,北方旁遮普邦则为锡克教地区。这些教派没有任何仇恨,各走各的路,印度政府在这方面做的其实很出色,但不要轻易的去评价任何一种宗教行为,例如一些典礼、一些祭祀,又例如“穆斯林家庭有很多孩子”这种问题。可以出于好奇得提问,但是不要去评头论足,因为宗教是非常神圣的,虽然我是无神论者,但我个人认为人类的发展离不开宗教。很多朋友问印度是佛教发源地,那佛教呢?其实在印度佛教已经很少了,在菩提伽耶等少数地方会有佛教寺庙,具体原因我也不知道,因为我对这些只是略知一二,只知道绝大部分人都信奉印度教。其印度教徒的一生有三大乐趣:1.住在圣城瓦拉纳西(在后来我会写到)。2.用恒河水洗澡(它们相信恒河水可以洗掉身上的罪孽)。3.结交圣人朋友(印度教苦行僧)。

3、与尼泊尔很相似,印地语见面语为“NAMASTE”,意为我们都是爱、丰足与平安。是一种祝福。印度教徒吃饭都用手抓,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宗教,我朋友告诉我是因为从小就这样,至于原因他自己都不知道(他是印度教徒)。

第十站 焦特普尔

拉贾斯坦邦有著名的四色城,分别为“粉城”斋普尔、“金城”杰斯梅尔、“白城”乌代浦尔(我没去)以及“蓝城”焦特普尔。

经过5个小时,我们到达焦特普尔已经是晚上11点了,从下车的地方到提前订的HOTEL BLUE HOUSE大概70卢比,肚子空空如也,那么晚了也没地方找东西吃,只好饿着肚子来到旅店,这家旅店也十分的有特色,我也很喜欢(我怎么啥都喜欢哈哈哈哈),它的构造跟迷宫一样,没有任何规律,在BOOKING.COM上了解到这家旅店已经有500年历史了,楼顶同样有个天台,可以远眺梅兰加尔古堡,深夜上去认识了两个来自旧金山的老美,我说过我不喜欢老美所以没有多聊就回房了。这里的房间很小,有空调,每天早上都会停电搞的我很头疼。

我们来焦特普尔另一个主要目的是为了这里的香料,众所周知印度香料驰名世界,一直想找个机会买点香料,结果LP就推荐了一家位于焦特普尔市中心的香料店,叫做“MV SPICES”。

从旅店坐TUK TUK车到梅兰加尔古堡最多100卢比,进去要买门票(外国人我记得好像是300多卢比)所以果断放弃,在门口经典的地方拍了照片。

以下带来在焦特普尔街头以及梅兰加尔古堡的照片。

焦特普尔街头叼炸天系列

天台吃了饭伴着夕阳西下远眺梅兰加尔,美极了。

和MV SPICES老板聊天。在这里买香料非常的方便,他们可以给你菜谱,教你怎么做这些印度菜。

上图是在梅兰加尔古堡门口平台上眺望整个焦特普尔城,但愿有天你能明白什么叫做“孤独星球”。

在旅店我们找富二代老板帮我们订了晚上去旁遮普邦贾朗达尔的火车票,我们的目的地实际上是首府阿姆利泽,但是没有直达火车,只能去贾朗达尔转车。750卢比/人,SLEEPER车厢!!!!!珍爱生命,远离SLEEPER(非常脏)。

就这样,我们告别了拉贾斯坦。前往锡克教圣地——阿姆利泽。

第十一站 阿姆利泽

阿姆利泽作为北方旁遮普邦首府,是锡克教徒心中的圣地,这里距离巴基斯坦边境城市拉合尔仅150公里。从下火车的城市贾朗达尔到阿姆利泽坐大巴车40卢比,1个半小时到达。

在这里除了金庙以及糟糕的环境之外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

我们住在旧城区小巷里的一家旅店,性价比一般。

从贾朗达尔到阿姆利泽的大巴车上。

旧城区的环境非常的糟糕,我对阿姆利泽没有什么好感。

据说这座金庙是由纯黄金建成,百度说是750KG,但我觉得他是750吨哈哈哈哈。进入这座金庙前,门口的守卫会给你发一张黄色头巾,若是锡克教徒则不用,因为他们的头巾比我大的多!!!

在阿姆利泽唯一的好处就是,天气十分凉爽,早上起来的时候穿短袖都还有点冷

我们的下一站本是印度教圣城瓦拉纳西,但是又买不到火车票,飞过去又太贵,只好又回到德里呆一天中转到瓦拉纳西。我们在旧城区的旅行代理商那里买到了去德里的汽车票,没有空调有点脏,但是是卧铺,票价600卢比/人。

我热爱这样的生活,永远不知道明天会遇见什么样的故事,会去哪里。就像电影里演的那样,小恩的奇幻冒险。

第十二站 瓦拉纳西

第二天一早我们又回到了德里(旅行过程中走回头路是一件非常令我不爽的事情),昨晚没有刷牙没有洗脸嘴巴像粪坑一样哈哈哈哈,我们又回到了我们曾经住过的那条街——MAIN BAZZAR(HOLY SHIT),我们又去了那个住过的旅店,SMYLE.INN,找到前台服务员本想帮我们订去瓦拉纳西的火车(是我TOO YOUNG TOO SIMPLE),结果连5天后的票都没了,只能选择飞去瓦拉纳西(心绞痛)。

我们又去了巷口对面那家韩国餐馆,再次吃起味道有点像川菜的韩国菜心里好满足,在德里逗留了整整一天,最后差点没有赶上飞机,离起飞还有1个半小时的情况下临时找了一辆TUK TUK车,多加了100卢比让司机起飞。司机也是拼,一个小时的路程只用了25分钟,一共500卢比。

德里机场的牵引车也是NB哈哈哈哈(上图)

瓦拉纳西这座城市在印度教徒心中的地位十分崇高,前几章说过印度教徒一生的三大乐趣分别是:住在圣城瓦拉纳西、在恒河洗澡、结交圣人朋友。在三点都可以发生在瓦拉纳西这座神奇的城市。瓦拉纳西位于印度北方邦,毗邻比哈尔邦,是全印度最热的两个地区,每年都会因为热浪死掉很多很多无辜的人(2015年6月比哈尔邦气温58摄氏度),可想而知印度政府是多么得不作为。

瓦拉纳西会给人带来一种宗教的神秘感,但是往往也是很多普通游客最讨厌的地方,因为这里的城市环境非常得糟糕,是印度最脏的城市之一,满大街的神牛与苦行僧,嘈杂的街道,混乱的交通有时让人感到窒息。就是这么一座让人既爱又恨的城市有着它独有的魅力。

我们在瓦拉纳西有一位非常重要的朋友,他叫SHASHI JAISWAL,在瓦拉纳西从事披肩围巾生意,做得很大,加我们亲切的喊他”老大哥“,我们结识于去年并在一年之内多次地进行生意往来,奠定了非常深厚的革命情谊,在环游印度的两个月之内,他帮了我们非常多的忙,他解决了很多我们在印度不可能解决的问题,我们对他心存感激,其实更多的是崇拜

我们在BOOKING.COM提前定订好了旅店,在恒河边,位置不算好,但是性价比相对较高(1300卢比一晚),在刚刚去老大哥的店里是,见面的那一刻,心里说不出来的激动——”老朋友,我们又见面了“

店里的几个伙计依旧没变,他的表弟今年也来帮忙,算是新员工,他经常带我们去MC吃东西,人非常好。

”老大哥“

这是一场神圣的国际友谊赛

鬼畜

说了嘛瓦拉纳西很脏

这只猴子十分搞笑,有天早上起床提到窗子有声音,结果拉开窗帘看见这只猴子在挠窗子,我就把他盯到,他也把我望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太敢放他进来,因为我听说瓦拉纳西的猴子十分凶狠,要抢东西还要伤人,所以就只能目送他离去。

BABA BLACK SHEEP是一家LP星标推荐的丝绸店,老板很有趣,和我开玩笑说他要收复日本哈哈哈哈哈。

老大哥请我们吃饭,吃的又是印度菜,还是素餐厅(在印度分素餐厅和肉餐厅,当然所谓的肉也只有鸡肉,素一般指的就是PANEER,一种印度奶酪),让老大哥破费了2000多卢比,实在不好意思,我承诺明年来中国我请吃火锅。

你快看!!!快看这些猴子!!有人管没人管!!!!

帅不帅!!!!!哈哈哈哈哈哈~!!!!

老大哥帮我们订了从瓦拉纳西开往加尔各答的火车票,本来我们想去大吉岭避暑但是又没票,连SLEEPER车厢都是被我们好不容易抢到的本来上次坐了SLEEPER之后就发誓不会在坐这糟糕的火车,结果还是事与愿违

印度坐火车晚点是常有的事,去年在印度,也是在瓦拉纳西,晚点了6个小时,今年这次晚点了2个小时。

老大哥说明年去日本,后年来中国找我,我们约定了时间。

第十三站 加尔各答

西孟加拉邦首府,加尔各答印度第三大城市。我们在这里呆了10天左右,深切感受了西孟加拉邦的热情,每天43度的高温难以忍受,但是加尔各答我认为是印度最方便最接近于所谓“大都市”的城市,交通便利,商业区发达,生活条件比较接近成都

孟买类似,这种大城市的住宿费用非常的高,我们的旅店一晚1400卢比,性价比也低。

在这里你可以买到全印度的商品,特别是茶叶,因为西孟加拉邦大吉岭不远。

在下图这趟SLEEPER车厢比上次从焦特普尔到阿姆利泽的还要脏,手一摸床上都是油和灰。

这家茶叶店叫做DOLLY'S TEA SHOP,老板是个耄耋老人,心态十分的年轻,还跟我亲密合影哈哈哈哈,她告诉我说不要告诉我喜欢的女孩哈哈哈哈。

因为我们也是带着商业性质的旅行,实在是太多人要买珍珠了所以我一个人临时返回海德拉巴帮大家买了好多珍珠,并且在海德拉巴第一次感受印度的下雨天。

在珍珠店泡了三天。顺便提下我的职业,我是职业旅行者,靠代购和写游记为生哈哈哈哈哈,是不是很羡慕我。我的梦想是环游世界。

最后的2天,我从海德拉巴2小时飞到金奈转机,然后2小时回加尔各答,在从加尔各答马来西亚中转4小时,最后4小时飞回成都。48小时里5趟航班,漫漫回家路,在大马吉隆坡机场吃了碗南洋牛肉汤面,吃着吃着都快哭出来了。

还有个事情值得一说,在大马KLIA2,许多国人在候机厅乱扔垃圾,大声喧哗,我想说那里真不是成都茶馆。

总结

66天,我从南印迈索尔到北印拉贾斯坦,从孟加拉湾到阿拉伯海。我的印度冒险故事到这里就讲完了,所有酸甜苦辣都已尝过,在回家的路上,感觉自己像在做梦一样,一切,都是梦一场。
人生,应该不怕挑战,勇于奋斗,在这个世界出生却不了解这个世界将会是最大的遗憾,趁着年轻,出发吧,去感受生命,感受自然,感受世界。

作为一名职业旅行者,小恩最后送所有人一句话:“当你真正明白什么是孤独星球的那一刻开始,你的人生就早已经与众不同了。”(喜欢我的加微信吧15183650321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5-05 11:40

引用 大宝_小白 发表于 2016-05-05 11:40:06 的回复:

回复大宝_小白:这个是每天更新的,欢迎每天关注~

2016-05-05 13:44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09 10:55

楼主是梵天不是焚天

2016-05-23 20:35

引用 卡西法 发表于 2016-05-23 20:35:30 的回复:

回复卡西法:哎呀哎呀哎呀打错了嘛

2016-05-24 11:42

引用 坑爹赵 发表于 2016-05-09 10:55:03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坑爹赵:哈哈哈太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