侗族月也,浓浓广西地方特色

大飞是谁 LV.4
2016-05-04 20:16 2149/5

关于服装

五一的空档,赶上广西柳州三江县的月也集会,也就是相亲大联欢。师姐邀我去她家玩,说是两年一度,机会难得,于是兴高采烈的前往了。
  动车在三江南站下车,乘坐县内公交,三元每人,到达县城广场。古式的建筑,风雨桥,侗族鸟巢,随处可见的农民画让人感觉如梦似幻。三江真是一个好地方,生活在这儿幸福指数应该比较高吧。
  与师姐和师姐夫碰面,一齐坐县内小面包车回家,两个小时的车程,一直在上山和下山中盘旋。山里空气是真好。
  师姐家是古式的吊脚楼,木式结构,走在地板上吱吱作响,就是一个缺点,隔音效果较差。
  第二天,4月30日,月也集会开始了。和师姐一同穿上侗族服装,穿上侗族凉鞋,就是小布鞋,底是千层底,穿起来还挺舒服,可是后来发现一个问题。就是鞋子马上就湿了。
  跟随大队伍,开始前往另一个村子,也就是去另一个村子接客。有几名小伙子吹芦笙,一路下来,感觉他们肺活量真是厉害。
去到另一个村子之后,开始吃百家宴。
吃完后又与另一个村子的人,再一齐回到村子。晚上就是两个村子的人一起吃饭啦。
没有勾搭上一个汉子,实在是遗憾。哈哈哈

本篇游记共含465个文字,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05 11:2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09 09:55

引用 大飞是谁 的图片:

好漂亮的一片伞啊

2016-05-09 11:54

我也准备中秋节去侗族   缺伴呀

2016-07-22 09:32

可以介绍你朋友在那给我们做导游不、这段时间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