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三场景@南宁

张一一 (深圳) LV.11
2016-05-04 20:23 1479/8
  • 出发时间/2016-04-07

广西,汇聚了中国12个民族,所以来这里旅游还是很有意义的,了解更多的少数民族文化。
南宁,好玩的地方真的不多,据说还能逛的地方就是青秀山公园、中山路小吃街、步行街、民族博物馆和扬美古镇,其中我去了青秀山公园、中山路小吃街以及民族博物馆,据说步行街有著名的骑楼建筑,但是我觉得整个两广地区的步行街好像都是骑楼居多,所以并未引起我的兴趣;至于扬美古镇,搜索了一些评价和游览图,觉得可能并不大,而且我的故乡也有部分古村落,所以也没有去,其实还是建议来南宁旅游的朋友们可以去看看。正直广西的四月份,下雨的时候太闷,潮乎乎的,超难受;出太阳的时候太晒,热得要死!
住宿是在金湖广场东北侧的金湖帝景小区,朋友给租的所以我也不知道租金之类的信息。这边还是比较方便的,旁边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广西分公司,还有水晶城、广州友谊商店等购物广场。

Part 1:青秀山公园

一直以为这是座山,我是来爬山的!结果,这个山真的不高,非常不高,人家就是个公园!
门票:20元人民币.
好像是坐6路公交车去的,但是原本的青秀山站他不走了,因为修路,我在公交车司机的指导下,多走了大约1000多米,还是上坡路,才到大门口!还没开始进景区,我已经累的呼哧呼哧的了。
门口有办桂林银行旅游卡的,办卡后首次买票10快,之后跟其他广西地区的景区一样,用这张卡买是8折,觉得还不错,是储蓄卡不是信用卡,不用担心后续管理问题,就办了一张。

连续几天的阴雨,居然天晴了,这也是让我乐的不要不要的。
进去景区之后是这个样子的:

这公园,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了。
穿过这小段中心公路,就是一个圆形的广场,由于大中午的阳光很毒,广场上几乎一人也没有,我也就绕着这个圆台的一边往里面走。

绕着圆台两边人比较多,各种雕塑都是按照当地少数民族的特点建的,还是比较有广西特色哈。

圆形广场的尽头被称作是回音壁,结合少数民族喜欢聚会歌唱的特点,我在想这玩意是不是用来做跟音乐有关的活动?

穿过回音壁,就到了东盟友谊长廊了,长廊内部挂着东盟成员国的国旗,贴着各国家的饮食、民俗等文化介绍,长廊两边是各种花花草草,所以,有蚊子!

长廊的尽头还是一个圆形广场,中间是一个非常大的圆球形建筑物,这次周边全是东盟成员国家的标志性建筑,为了一圈。

圆形广场前面是一片草坪,围着这种树木和雕塑等,后面接着就是山吧,总之这片草坪周边的树下好多人在打闹、游戏,以及睡觉。

经过两棵歪脖子树搭成的拱门,径直向前走去,一直都到广西学生军抗日纪念碑。

之后好像是顺着这条状元路还是什么路,记不清楚了,总之走了一会看到了广西历年状元榜和闻鸡起舞雕塑。

继续向前穿行,我是按照指示牌走的,我想找到的是万象塔和铁树林方向,但是莫名其妙的走进了丛林深处,听不到外面人员的喧哗,很是宁静。但是!我一个弱女子,独自穿行,还是觉得挺恐怖的!
下面就是那条路的样子。

总算穿过这条那么长的丛中小路,到达了铁树园,看到上面的介绍才知道,铁树是会开花的,而不是俗话说的铁树开花百年一遇,是什么兆头。
可惜,我并没有看到它开花~~~~

铁树园里面有很多恐龙的雕塑,还有恐龙蛋,哈哈,小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
在这里看到很多东北过来旅游的,不过也的确是在北方看不到这种铁树的。

下来就有一个湖,可以做小船游览,很是惬意啊,我只是在旁边稍事休息,直接向着万象塔迈进。

沿着湖边向上100米吧,就是万象塔了。
万象塔前面有个碑,好吧,我看不懂上面写啥~~~

爬到顶楼,风景最美!但是一口气上九楼真的很累很累,尤其是从青秀山的一侧走过来以后。。。。
另外,万象塔里面的楼梯超级超级窄,只能容下一人,我歇了大约四五次吧,总算上来了。
顶楼人不少,找到一个看风景的窗口要等好久,要看完所有的窗口。。。。。更难!
但是可以看到南宁市壮阔的全景,还是心情美美的。

万象塔下来就直接从南门出来,但是从万象塔到南门全是下坡路,经历了翻山越岭和上下万象塔之后,腿超级疼!
忍不住给自己的腿一个写真,想到一首歌,我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也一个人看书写信自己对话谈心,这就是一个人旅行的境况吧,好想老公啊!

出了南门发现,墙外的景观更美,忍不住拍下了伸出墙外的小花们。

对面的小亭子也很美有木有!
上面做了个男生,我假设,他是在弹吉他。

顺着墙根和小花们走到交警队门口,坐等W8路车拉我回去。
秀山之旅结束!

Part 2:中山路小吃街

路线:打车去打车回,不知道路线
小吃街,是要晚上去的!吼吼吼~~~~

吃了传说中的卷筒粉,真心觉得没传说中的那么好吃!真不如肠粉好吃!

还吃了一个叫糯米肠的东西,超难吃!!!!具体如下图所示:

越南水果捞,最上面一层粘粘糊糊的东西,里面还夹杂着玉米粒,不知道是什么,看着有点恶心,但是吃着挺甜,我其实不想要,老板说这样好吃,吃着吃着我在想,是不是这样就可以盖住下面水果不好吃的味道,于是。。。。我又没吃进去。。。。。

其实除了以上这几样,还有比较常规的烤牡蛎、烤肠、臭豆腐、烤串,只是其他地方的小吃街也有很多,我就想尝尝鲜而已。。。。后来吃了个很大的烤肠,味道还是不错的,推荐原味的,不推荐黑椒的。
还有传说中的花生糊糊我没找到,但是也没有了信心,就这样回来了。
另外,这边小吃街有油条,是剪成一段一段的当成小吃来吃的,这个还是第一次见。

Part 3:民族博物馆

依然是W8路公交车,只不过比青秀山还要远一点点,从起点做到终点就是了。
去的时候正好是壮乡的三月三民歌节,于是各个民族齐聚民族博物馆表演民族特色,于是大堵车!!!
一下公交车就听到了锣鼓喧天,特有节日氛围,民族博物馆门口几个大鼓立在那里,好多人上去敲,上去拍照。

排了好长好长好长的队,才领到了博物馆的门票,同其他博物馆一样,拿证件就行,免费领取。

入口大厅里有一个很大的石晷,后面是电梯,着急找各个民族的表演,直接冲上了二楼。

二楼右手边就是民歌节的介绍,以及刘三姐等,科普一下。

旁边就是壮族的乐器表演,我去的时候正好刚表演完,就跟其中一个大叔合了个影。

好吧,没看到宣传单上说的那些表演,那就正式开始逛博物馆吧。
首先,我进去的这个厅让我觉得,鼓,就是少数民族的魂啊!各式各样的鼓。

第二个展厅是少数民族的衣服,以蒙古族为主。
远远望去我就觉得其中一件特漂亮,特有气质,跑过去一看,Gucci的logo,这个蒙古服居然是Gucci的?!

往深处走,这些衣服都好漂亮,精美的绣工,大爱!

我去的第三个展厅是关于世界文化的,走过那么多博物馆,第一次逛博物馆逛到我想把里面的东西买回去!真的好喜欢!!

我也是才知道,原来旗袍是源自于清朝的服装~~~

后面陆陆续续逛了几个展厅,都到下午一点了也没看见有表演节目的少数民族啊,只是在展厅里面看到了各种各样的穿着少数民族服装游览的行人。

没办法,到了楼下问了服务员才知道,所谓的表演实在博物馆外围,天啊,这么热的中午,谁能想到他们冒着烈日在外围表演,还穿着那么厚的民族衣服,对她们的敬佩之情是不要不要的了。

出门直接就是进来时的那几只大鼓的所在地,只不过现在壮族的人们已经在表演了。那声音,超级震撼!

走过正门,绕过来,是不知道哪个民族在跳竹竿,都是些少男少女,好青春的感觉~~~

再往前还有乐器表演、舞狮表演,只不过等我过去的时候1点那场正好结束。
看完这些来到了民族村门口,我才知道,原来民族博物馆后面是一个民族村,有各个民族的一些建筑等。

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上图这个建筑,很是有少数民族的特点,但是我真不知道是哪个族的,民族太多!侗族的?
在这个建筑旁边有一个舞台,各个民族的表演者就在这边露台表演,下面看的观众人山人海,我觉得再看下去我会中暑的!超级晒,超级热!

当然,这么重要的节日,当然少不了爱情这个主题啦,我总觉得少数民族的爱情分外的美丽和纯真。

其实我也想去拿一个红绳写上我跟我老公的!!哈哈~~~

最终我还是受不了太晒,走马观花式的游览了一边民族村就回来了。
原谅我只有在去青秀山的时候背了相机,其他的时候真真懒得背那个玩意~~~

本篇游记共含3206个文字,14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2016-05-05 21:5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06 09:2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takekosama 发表于 2016-05-06 09:25:34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takekosama:祝您一切顺利!

2016-05-06 09:5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09 09:55

引用 张一一 的图片:

很美的景色

2016-05-09 11:11

sorry。。。我打错字了。。。应该是很美的树~~~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enigmaxp 发表于 2016-05-09 09:55:14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enigmaxp:

2016-05-09 15:17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庄哈佛x黄耶鲁 发表于 2016-05-09 11:11: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