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are family-爱的出游,贴近洱海的一切。

坤子灵 (重庆) LV.3
2016-05-04 20:32 1045/3
  • 出发时间/2016-04-23

行程概要

D1:重庆-大理大理古城,喜洲桃源村,入住聆海沐月客栈
D2:环海西线,海舌公园,喜洲古镇,蝴蝶泉,住宿聆海沐月
D3:喜洲-双廊双廊古镇,魁星阁,入住理想生活度假酒店
D4:双廊古镇,海地生活,南诏风情岛,玉几岛,理想生活,住宿理想生活度假酒店
D5:大理-丽江,大研古城(丽江古城),入住丽江云岸连锁客栈(牛家大院)
D6:丽江-泸沽湖,三家村,洛水村,入住泸沽湖那年客栈
D7:泸沽湖环湖,住宿泸沽湖那年客栈
D8:泸沽湖-丽江,古城,机场,丽江-重庆,住宿温暖的家

我很喜欢旅行,有过很多次,却很少这么认真地写过游记。之所以写下这一次的旅行,是因为这次旅行不同于以往,很特别,尤其亲近和温暖。和父母真正的旅行,你是不是也没有过几次呢?.......
      云南,其实对于我来说,并不是那么陌生。十几年前,我就和我妈妈还有其他家人一起去过,只是那个时候随团,走马观花,虽然玩儿得很表面,但是某些个地方现在还是很有印象,那个时候也去了大理丽江玉龙雪山昆明等等。但是,爸爸却没有同行,所以这一次,我决定带上爸爸,重新近距离地感受彩云之南。
      那么,现在就开始吧.......

(小小说明:此行图片全无任何滤镜。机票是南方航空官网订的,客栈除了聆海沐月,其他都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都是提前订的,尤其是大理的有些特别漂亮的客栈,真的是非常抢手,所以强烈建议:尽量,能提前多久就提前多久。
         那边也有点高原,天气温度不高,但是紫外线超级强噢,防晒霜不能少。哈哈.......)

第一天

我直接在南航官网买的机票,直飞大理的每天基本只有一班机,就是早上6点25分的。所以,早上我们4点就起床了,大约4点半出门,打了滴滴快车,差不多半小时左右就到江北机场。因为我提前选好了座,就直接自助值机,然后去柜台托运行李就可以了。
       差不多8点10就到大理了,天气还行,大理机场很小,所以很快就取了行李出去了。我提前预约了接机的师傅,师傅接到我们之后,就先带我们去往大理古城,师傅很好(师傅电话:15812170505,去双廊的时候也是这个师傅),一路上跟我们讲了一些当地的名风习俗等等。到了古城了,我们下车从古城正门进入,师傅就去到北门那边等我们。以前去过三塔,感觉没什么意思,所以此次我就没有安排了。进入古城,就是古色古香的味道,其实感觉国内的古镇都差不多。在车上的时候,师傅推荐我们去吃那个土鸡米线,有凉的,也有热的。凉的有甜味,热的好吃一些。不过,这边吃的东西,我都觉得不大好吃,所以在后面的游记中,我可能不会太多的提到吃的,所以吃货们,请见谅........嘿嘿

一个小时不到,就走完了。上车之后就直接去到客栈了,客栈是很出名的聆海沐月,很多蜂友推荐,所以我也决定去体验体验。(这里特别说明一下,聆海沐月客栈现在很有名气,他们家有自家的官网,所以只能接受电话预定,而且每个房间都很抢手,我也是提前了一个多月才订到了我想住的那个房间。)到达客栈,房间还在整理,我们就在“大堂”歇了一下,一会儿我就迫不及待地想去看看这家独特的客栈。的确,一点都没有让我失望,很美,很安静,很私密,就在洱海边,独一无二的海景体验,光客栈,就可以玩儿一整天了。很多到这里住的人,基本都是为了拍照,我也不例外。客栈真的很美。来几张照片看看,

哈哈,我和我爸真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我们到那天,其实大理的天气没有太好,照片中也有乌云一坨一坨的,但是时不时也有阳光照下来,配合上这样的客栈,宁静的洱海,舒服极了。所以完全可以体会,为什么有人来了就留下来了。我也想,可是我深知,这不可能,哈哈,我还是愉快地做个走心的“观光客”吧。
       入住之后,我爸爸累了,就开始休息,我和妈妈去客栈拍照片去了。客栈就是美,美美美.......哦对了,客栈里面还有一只超可爱的金毛,叫聆聆,但是客栈老板不让它出来,所以我都没能和它玩。
       待爸爸休息好后,我们就出去溜达了。客栈在喜洲桃源村,这边都是白族的村落,因为靠近海边,所以有很多客栈,还有在建的。由于中午没吃中饭,已经很饿了,走出巷子之后,就在一家饭馆吃了炒饭。因为我安排的今天环海游在明天,所以就在周围到处逛了逛。出了客栈向左走,一直走到环海西线的终点,向左几百米就是桃源码头,是可以坐船游的,我们不感兴趣,就没有去。直走就是环海西线了。

第二天

第二天很早我就醒了,拉开窗帘,外面的景色简直了,虽然有乌云笼罩,但绝遮不住洱海与天空的完美结合。

吃完早饭之后,我们就要出去开始环海了。
       到大理怎么能少得了小绵羊(电瓶车)呢。因为之前在台湾垦丁环岛时骑过,所以这次就有经验。结果我爸爸却选择了骑自行车!不过路平,也OK啦,我妈不会骑,只能我载她。so,环海西线开始咯.......
       这天天气也不是太好,我们出门较早,天有乌云,灰蒙蒙的。我穿了一件背心和衬衫,骑着小绵羊,只想说,风吹得我,冷成狗啊.......

沿着环海西线,开着小绵羊到了海舌公园,不知是因为天气的原因还是淡季,海舌公园里人很少,熙熙攘攘的,但我却觉得这种感觉挺不错,公园里很安静,很美好。

从海舌公园出来就去了喜洲古镇,大约四公里,很快就到了。喜洲古镇里也是四方街,中午去了一家叫喜洲味道的餐馆吃饭,还行,不过也是炒菜这些。吃完后,把车停在旁边,我们就去逛古镇了。之前就一直听说的喜洲粑粑,古镇里有很多,所以决定买来尝尝,可素,这味道,不算难吃,但我也觉得不怎么好吃。哈哈,所以我不是很推荐,不过,喜洲粑粑的确是这里的特色小吃,没吃过还是可以吃吃。在古镇里还看到了林心如和任重拍摄我们相爱吧的地方,嘿嘿。
       之后就去了蝴蝶泉,因为在返回到西线终点的时候,那个路口当时有超级多车,所以当时我们就先回了客栈,然后再出来的。蝴蝶泉就我和妈妈去的,爸爸嫌麻烦就没有去。问了客栈的人,蝴蝶泉离客栈不远,所以我们决定走路去的。会经过两个白村村落,桃源村和人和村,步行大概半小时到达蝴蝶泉。蝴蝶泉是景区,要购买门票,60元。

第三天

今天就去双廊了,同样预约了师傅来接我们。天气开始好起来了,离开聆海沐月之前,也不忘最后在房间里拍拍照。附上几张客栈房间的照片,我们住的是10号招牌海景房,挺赞的噢,哈哈。

从喜洲双廊距离不远,30公里不到。天气开始好转了,比起前天,乌云也慢慢散开了。在去双廊的路上,师傅带我们去了一个湿地公园。天气真的特别好,虽然还没有荷花,但是也是美得不像话。

这坨云是不是很像一条小鱼。。

很快就到双廊古镇了,在师傅的带领下也迅速找到理想生活度假酒店。这家酒店在双廊村,离古镇北入口不远。这家酒店我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半海景的家庭房,还不错。在海边,几个公共区域都挺漂亮的。下午就在双廊古镇小逛了一下。现在的双廊同样也有很多施工的,尘土飞扬,有点脏兮兮的。。

这张我拍得太唯美了,哈哈哈........

特色小吃烤饵块,还可以。那个乳扇,我没有吃。。

第四天

当天太阳很大,介于已经环过西线了,我们决定去另外几个地方,去了超火的海地生活,南诏风情岛,玉几岛(就是杨丽萍老师的月亮宫和太阳宫那里)........去这几个地方可以在古镇里坐观光车,但是其实也不远,我们是走过去的。超级出门的那个长桌子海地生活在大建村那边,到了南诏风情岛还要走,导航的话不太准,进去之后会有方向指示,如果实在走晕了,可以问旁人。长桌子有两个,一个是免费拍照,一个是需要收费的,五元一个人。
        南诏风情岛门票50,玉几岛10元。

这三张是不是都超有爱,哈哈 ,我好喜欢。。。

下午的时候回到了酒店,酒店的一楼和四楼都有很漂亮的观景台。来几张酒店里的照片。

我和我的摄影师,哈哈哈哈........

傍晚了,在酒店坐着,看夕阳。。。

ps:去大理,建议喜洲双廊都停留,喜洲方向可看日出,双廊方向可看夕阳,两全其美。

第五天

今天就得离开大理,出发去丽江了。本来我是在网上订的火车票,后来发现根本没必要,给大家一点小建议,大理丽江不远,全程高速两小时可到,所以相对于来说,火车还要麻烦一点,因为在双廊就可以直接坐车去丽江了。

第六天

今天去泸沽湖,五点就起床了,和司机师傅(拼车去,师傅电话:18708885979)约好的6点20在北门的四方茶城接我们。丽江泸沽湖现在开车大概5、6小时能到,路段情况还行。途中会看到玉龙雪山
      到达泸沽湖的时候已经中午了, 天气不是太好,还是不是下雨,当时就觉得运气太不好了,自己看到的泸沽湖就是灰蒙蒙的,都不是想象中的样子,呜呜呜呜.........

傍晚的时候下了较大的雨,很快就停了。然后,然后........彩虹出来啦,好漂亮。。。还是双彩虹噢。

第七天

今天开始环湖游,我们是拼车,50一个人,进入女神湾就多10元。
      环湖游路线:从客栈出发-三家村-草海-走婚桥-女神湾-情人滩-出水口-杨二车娜姆之家-里格观景台-情人滩-小木船游湖...... 上午的天气也不是太好,不过乌云在慢慢散开,泸沽湖很美,直接上图吧。。。

泸沽湖那年客栈的狗狗,叫皮皮,两个月大,超可爱。。

非常满意的一张照片,是不是特好看,哈哈哈.......

泸沽湖还有很多照片没有上传,想知道泸沽湖到底有多好看,那就亲自去饱眼福吧,,,嘿嘿嘿........

最后一天

早起,看日出,不同于洱海日出的感觉。

这是回到丽江的途中看到的玉龙雪山,天气好吗,显得特别壮观。。

看了日出,吃了早饭之后就 从泸沽湖出发回到丽江,回来的师傅开车技术很好,而且很快5小时就到丽江了。最后我们在古城附近吃了中饭,再去古城里逛了一下,就滴滴去机场了。晚上的飞机回到想念的重庆了。。。。
        全家温馨出行完美ending........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5 11:26

引用 坤子灵 的文字:

今天就得离开大理,出发去丽江了。本来我是在网上订的火车票,后来发现根本没必要,给大家一点小建议,大理到丽江不远,全程高速两小时可到,所以相对于来说,火车还要麻烦一点,因为在双廊就可以直接坐车去丽江了。 坐大巴车,他会假装洗车,把我们带去一个地方,就会有卖药啊,特产什么的,不要相信那些,最好不买。 到达丽江后,我订的客栈就在大研古城里,给客栈老板打电话,让我们打车到古城北门,他出来接我们。客运站离古城不远,打车过去起步价。后来客栈老板接我们进去了古城,大研古城和凤凰古城一样本来是要收什么古城维护费80元,但是从一些入口进又不需要,所以这个看情况。

感觉还是火车比较好,可以安安心心的睡一觉

2016-05-08 18:5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