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走上海,一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4-29

五一前一天,经过一夜动车到达魔都上海。开始凭着女生的方向感和直觉来肆意的踏步上海
大家都对我说,外滩是一定要去的,于是,从上海站下车就坐上地铁,导航告诉我在东宝兴站下车离外滩最近,虽然后来发现并不是那么回事,好在我有一双年轻而不知疲倦的腿。
一直以为北京的地铁是最繁忙的,看了上海的地铁图才发现,它的繁复也丝毫不逊于北京。有意思的是,可能两条线并用一个轨道,以至于第一次坐地铁我还上错了车,并奇怪为什么有的人在地铁开来的时候还不上车而是等着下一班。

沿着四川路一直走,其实这样漫不经心的 看看这个凝聚着繁华的城市的角落也是听好的。我会觉得,这时候的上海,不是我想象中的十里洋场,大都市的繁华,就是和我居住的小城市一样,平凡的街道,平凡的人。不过这一走着实走了好远。路两边的风景也不错,经过邮政博物馆,不过没有进去看,我一直对可以慢慢寄得信件充满了好感。南方的水也让我喜爱。路边的建筑都是这样一声不吭的展示这个城市的故事。

终于走到了外滩,果然名不虚传。这边看过去是厚重的历史,那边看过去是摩登的时代。江的一边是过去的金融中心,另一边现在的金融中心。

比较有意思的是上海的地名,都是由全国各地城市的名字命名的,天津也是这样。仿佛在这里走着便走向了全国各地。
南京路步行街据说是上海最繁华的购物街,但是觉得和所有地方的步行街倒是没有特别不一样的。很像广州上下九步行街,建筑也像骑楼的风格。还有武汉的江汉路,觉得都是沾着些洋气。
南京路往小巷子一拐我就找不到路了,迷失在这平静的弄堂里。北京的胡同,上海的弄堂,福州的坊巷,每个地方的叫法虽然不一样,但是这种寻常百姓家的地方更能引起我的好奇,也最想看看这样繁华的大都市的光鲜背景下平民百姓的生活又是怎样的。而这里其实也很市井,让我想到了上海小市民这个词。

小商铺,晾在马路边的衣服,上海的市井和别处也没什么不同

看着路标离豫园和城隍庙不远,凭着年轻力壮的信心我便开始随着自由的步子走起来。上海的路边什么非常多,以至于我都不用看手机导航便轻而易举的找到了城隍庙小吃街。然后,顺着路标找到了南京路步行街。

本篇游记共含873个文字,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05 11:40

引用 大连旅游李梦琪 发表于 2016-05-05 11:40:07 的回复:

回复大连旅游李梦琪:第一次去上海,也只是随便走走

2016-05-05 12:21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5-09 19:53

引用 pizzawu 发表于 2016-05-09 19:53:04 的回复:

回复pizzawu:我自己写的玩的,后续的游记尽量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