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说山西好风光--------老牛湾

• 出发时间/2016-04-28

五一节马上就要到了,用几天的时间出去转转,由于时间仓促,最后决定沿黄河走一趟。老牛湾、碛口古镇、黄河壶口瀑布一条线走过来,阅尽无限风光。
           一行四人行程2350公里,人均900元,是非常完美的自驾游之旅。4月28日6点上路,经G5京昆高速-S10张石高速-G18荣乌高速,到清水河下高速,下高速后见路口向左拐上209国道,国道在内蒙古境内风景非常漂亮,可以一路走一路拍照,到偏关后向万家寨方向,到万家寨后有到老牛湾的路标,路况都不错,有部分山路,谨慎驾驶。

上边是209国道边的风景

和老牛湾相邻的乾坤湾。景色不错。

老牛湾已经不收费了,确实值得去看看,看看那里的古村落,看看黄河在老牛湾雄姿。

住的老牛湾农家院,还算干净,还当向导介绍历史古迹及照相地点

看过老牛湾回到万家寨,朝河曲方向沿黄河一张走,到保德后走迎宾大道,继续沿黄河走,景色不错,就是运煤的货车多,超车注意安全。还有40公里快到碛口了,遇事故短路,改走S59高速,248省道到达碛口

碛口到壶口有2条路可以走,一条是高速,一条是国道。国道虽然距离近,但是路况复杂运煤车多,最后决定走高速。一路顺利到达壶口瀑布
壶口瀑布是枯水期,确实没有电视上的气势,失望而归。

第四天返京,行程800多公里,全程高速,下午4点多到京,由于错开了假日高峰,一路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