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纪念的武当山之旅~三天两晚,悠闲自由行~!

莞尔一潇 (荆门) LV.5
2016-05-04 20:47 986/7
  • 出发时间/2016-04-30

首先介绍下楼主,楼主是一位酷爱玩儿仙剑的八五后妹纸~在玩游戏的时候就一直琢磨着,谁要是能修建一座仙剑主题的公园,那不得吸引成千上万的仙剑迷前来探访啊。怀揣着对道家仙风道骨的向往,当室友提议去武当山之时,楼主心动了一秒(虽然不是蜀山,但好歹是道家圣地),赶紧上网查找攻略(楼主是位爱操心的好青年,出门前必然做好准备工作),看了看图片,嗯~这山门,这石阶,还有这道观,就跟游戏中的感觉一模一样,于是趁着五一三天假期,跟着室友就踏上了寻仙问道之路~
       楼主和室友的出发地就在离武当山不远的湖北荆门市,但是,荆门有个很致命的弱点是,到武当山的直达火车的时间点非常不~合~适,都差不多凌晨才到,我们只好到襄阳转车,这就导致了我们三天假期,两天的时间都花在了路上,非常不划算。如果有要来武当山的朋友,一定要看好车次啊,如果是凌晨到的最好不要坐。武当山火车站是个小到不能再小的火车站了,周边的旅馆住着也不是很安全。其实也可以直接坐到十堰火车站,但因为十堰市区离武当山景区比武当山火车站离武当山景区远得多,所以我们还是宁愿多花一天的时间,也要安全、方便。
       好啦~此处省略旅途的各种纠结,终于到达武当山火车站啦,武当山火车站真是个超级迷你的袖珍火车站,真后悔当时没有拍两张留个纪念~
       从火车站到住的地方有直达的公交车,旺季的时候公交车还挺多,城乡202和203的终点站都是武当山山门,我们在艺龙上定的一个酒店,210一晚,酒店环境不错,就在玉虚宫附近,隔武当山山门大概就五站路的样子(其实一站路也就几十米远的样子)

楼主和室友嗨瑟的自拍~!

从外地来的朋友千万不要带很多零食,因为这个小镇麻雀虽小,五脏还是俱全,什么良品铺子,周黑鸭什么的都有,还有很多美食街,来的时候能减轻重量就减轻重量吧~!
        我们是当天下午四点半到的酒店,逛了一会儿,买了点上山的零食(后来证明,能不买就尽量不买,多带点钱就好了,山上吃的喝的都很多,贵虽然贵了点,但在能接受的范围),就回家睡觉了~!
        第二天六点,楼主就被室友摇醒了,吃了点早饭,背着零食,扛着相机,乘坐202到了武当山山门下。

背光,照的不清晰(因为这是后来下午照的

我们是在去哪儿网上定的门票,235(包含景区门票+景区大巴),感谢如今的高科技,直接扫码进山了,不用去排队去取什么鬼电子票~!
      在景区排了一小会儿队就坐上景区大巴了,这山路十八弯,真是绕的楼主反胃~!

第一站到的是太子坡(如果想坐索道上山的,要在这里转车),我们的目标是爬上金顶,于是直接就走了,第二站到了逍遥谷,也没下车(后来在车上瞄到风景还不错,又有点后悔了),到了第三站紫霄宫,这是一个要花钱的地方,抱着花钱的地方肯定是精品的想法,我们一人买了一张15的门票进了紫霄宫。
        不过,值不值得花钱,就仁者见仁了~!

紫霄宫外,满满的都是历史的痕迹~!

里面有很多老外在练太极~!看他们打太极有种宁静以致远的感觉~!

从紫霄宫出来,我们乘坐大巴到了南岩,这就是传说中的爬金顶的入口。山下很多卖香的地方,他们会巧舌如簧的跟你说,山下卖的最便宜,到了金顶再买都好几百呢~!没错,他们说的是对的,但你要是在这个地方买,打算上金顶去上香,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因为金顶是不~让~上~香的~~坑爹啊,血和泪的教训啊姐妹们,我们两个小姑娘翻山越岭地扛了一路的香,到了金顶跟前就被工作人员没收集中扔进焚烧炉了~~当然这还不是最坑的,最坑的是武当山的景区地图,上行下行根本就没标,所以你只能问景区的工作人员怎么走,不然你根本不确定你走的是不是通往金顶的~!

武当山的风景还是很美的,有一种武当深处有人家的感觉~!

不过,上金顶的路还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啊~!上金顶还真不是一直在上的,我怀疑是翻过了许多座大山,才最终到的金顶~而且景区里的路标上标的离金顶还有多远,千万别信,肯定是垂直距离,爬还得够爬~!不过,正因为这样上上下下的爬,我和室友总有一种希望就在前方的错觉,而正是因为这份错觉,支撑了我们近五个小时的攀爬~!

看~!金顶就在眼前了,可就算就在眼前了,我们还是爬了接近半个小时~!而路标上此时标着距离金顶还有两百米!!!what!!Are you kidding me~~!!

看~!金顶上面还有金殿~!看到半山腰的那堵墙了吗?那里面密密麻麻的全挤的是人是的,到金顶了才发现,最难的不是爬上金顶,而是越过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到达金殿~!!!
站在金顶上一览众山小,另外,大家随意感受下这密密麻麻的人群~!

看到远处的云了吗?似不似飞龙在天,有一种紫气东来的祥兆~!

另外,到金顶是要另外收费的,27元一个人,就为了上金殿去拜一拜~!
       到了金殿我还在可惜我那六注香,不过室友安慰我说,心诚则灵!也是,扛了五个多小时的香,神明也应该能看到我的诚意了吧~!
       在金顶拜了拜,站了一会儿,就准备下山了。因为实在不想再走路了,加之还惦记着还有个逍遥谷没有玩儿,于是我和室友一人花了八十元坐索道下了山(上行九十,不过淡季旺季票价不一样)

天下的索道都是一样的,不一样的,是眼里的风景~!

下了索道,坐车到太子坡转车,又去了逍遥谷,听说逍遥谷有猴子,不过我们没去看,因为时间不早了,加上很累了,于是我们随意照了几张照留了个纪念就回去了。

我们出山门的时间差不多是四点多,在公交车上还听到不少学生在说赶最迟的一班火车回去,其实当时我也看了我们到襄阳有一趟六点半的,但是当时不确定下山的时间,于是又订了一晚在酒店里,现在想想,要是时间安排的合适,其实是可以把这一晚的钱节约下来的。
        晚上楼主默默地在算账,车票43*2,住宿210*2,门票235*2,索道80*2,紫霄宫+金顶一起(15+27)*2,再加上一些七七八八的零用,均摊下来每个人大概750元左右,当然有些地方比如酒店就可以省下一晚的,不过我们两枚妹纸还是玩得相当开心的!在这里把自己的游记记录下来,既是一种纪念,又方便大家作参考,总而言之一句话,出门玩不要太在意钱,但也不能不在意钱,自己开心才是最重要的!你觉得呢?

本篇游记共含2627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05 11:40

引用 zengyihuihui 发表于 2016-05-05 11:40:07 的回复:

回复zengyihuihui:多写写,呵呵,大家互相交流~!

2016-05-05 15:35

不错不错~感觉除了游玩还收获很多~美照还可以多放一点嘛~没看够~ (-^〇^-)

2016-05-05 19:21

引用 小猴子 发表于 2016-05-05 19:21:13 的回复:

回复小猴子:下次单独给你看

2016-05-05 20:15
正在参与照片PK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09 19:53

引用 marlene 发表于 2016-05-09 19:53: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