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大洋路和汉密尔顿岛的15天

xinnn (大连) LV.7
2016-05-04 21:05 1044/4
  • 出发时间/2016-03-25

Most people like to own things. You know,land,luggage,other people. Makes them feel secure.But all that can be taken away. And in the end,the only thing you really own is,uh...is your story. Just trying to live a good one.
很多人喜欢拥有点什么,比如土地、行李或者人,这样他们才有安全感,但这些东西都会消失,最后剩下的只有你自己的故事,所以活出个精彩吧。
——《澳洲乱世情》

澳大利亚回来了快一个月 终于落笔写游记了
澳大利亚四面环海 是世界上唯一国土覆盖一整个大陆的国家 拥有很多独特的动植物和自然景观 有特别浓厚的自由和无拘无束的气氛 澳大利亚人非常热爱生活 走一趟澳洲 饱览醉人的十二使徒岩和大堡礁 感受澳洲人的活力和闲适 重拾清新自然的生活真谛

关于前期准备

澳大利亚签证是自己申请。如果是亲自递交的话,可以就近去北京上海广州递交材料。而如果是邮寄的话,则需要登陆澳大利亚签证官网或者直接打电话查询。网址是http://china.embassy.gov.au/bjngchinese/DIMAcn3211.html 不过我的建议是打电话,将汇款信息等一次问清楚。比如我们在大连,如果亲自递交就是去北京,而选择邮寄的话就是需要将i汇款及材料邮寄到上海。材料中不包含任何原件,因为澳大利亚是电子签,签证只发送邮件,自行打印。我们的情况是这样的,我是学生,父母在国企上班,所以我们准备了以下材料。
A. 1419号表格:访客签证申请表 – 旅游者细类(中文版本 英文版本)
B. 54号表格: 家庭成员表(英文版本 )中文版本
C. 护照 最新护照的个人材料页复印件两份。其中一份应为彩色复印件;及护照底页(若是签字页),以及所有贴有签证标签、盖有出入境章、或有签字的护照页的彩色复印件。
D. 申请人的家庭户口本彩色复印件
E. 身份证彩色复印件
F. 照片:一张不超过六个月的护照照片,附在申请表的第一页。
G. 证明申请人存款历史和/或工资收入的银行存折复印件 近一段时间银行账户交易明细或工资单复印件 其他有关资金、财产的证明材料
H. 在职人员: 工作证明信,说明其职位和工资收入水平;工作年限;准假许可;以及签发该证明信的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I. 学生:在读证明。

墨尔本直飞汉密尔顿岛的机票是在澳航购买的,澳航不需要另外购买行李额,类似于捷星之类的廉航都必须额外购买行李重量,一定要阅读仔细。
其中在汉密尔顿岛加了当地的团,是在爱去自由购买的,网址是http://www.itrip.com/,很方便。
墨尔本汉密尔顿岛和悉尼的酒店预定依旧是booking
房车是在房车国度上预定的阿波罗Apollo的,网址是http://www.motorhomerepublic.com/。本来想在淘宝上找驾照翻译,但预订房车之后赠送驾照翻译,并且在十天之内就寄给我了,非常不错。
房车营地本来想提前预定,但是参考大家的意见之后,使用Google的搜索引擎直接输入地点加营地就会出现很多选项,之后打电话预定即可。

接下来是很重要的进入澳大利亚时的物品申报!!!

以下是我提前准备好的物品清单

The belongings might need to declare
Medicine:
晕车贴Carsick Paste                        暖贴 warm paste
晕车药(盐酸苯环壬酯 hencynonate Hydrochloride Tablets)
创口贴Band-aid
金嗓子喉宝 Jin sang zi hou bao (A Chinese medicine to protect throat)
痢泻灵片 Dysentery Tablets
复方氨酚烷胺片 Compound Paracetamol and Amantadine Hydrochloride Tablet
丙硫氧嘧啶片 Propylthiouracil Tablets
诺氟沙星胶囊 Norfloxacin Capsules
阿奇霉素分散片 Azithromycin Dispersible Tables
风油精 Essential balm
蚊香片 Electrical Mosquito-repellent Incense
Food:
茶叶 Chinese Tea
香烟 cigarette(每人50根)

行程计划

以下是总体的行程
行程:
3月25日
出发 当地时间3月26日到达墨尔本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21:00——09:40墨尔本国际机场
3月26日
墨尔本Melbourne取房车——吉朗Geelong小镇——吉朗的coles超市购物后入住房车营地
3月27日
大洋路起点的标牌——小红帽灯塔Aireys Inlet——Torquay托尔坎——洛恩Lorne——十二使徒岩Twelve Apostles附近入住房车营地
3月28日
十二使徒岩Twelve Apostles——吉布森台阶Gibson Steps——洛克阿德峡谷Loch Ard Gorge——沉船海岸Shipwreck Coast
——伦敦拱门London Bridge——瓦南布尔Warrnambool入住房车营地
3月29日
瓦南布尔Warrnambool——Cape Otway——阿波罗湾Apollo Bay入住房车营地
3月30日
阿波罗湾Apollo Bay——墨尔本还车——墨尔本唐人街Chinatown
3月31日
墨尔本Melbourne——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弗林德斯大街火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涂鸦街——皇家植物园——墨尔本圣帕特里克大教堂——女王市场Victoria queen market
4月1日
墨尔本——Hamilton Island哈密尔顿岛——直升机看白沙大堡礁心形礁——Airlie beach艾尔利滩
4月2日
4月7日
悉尼鱼市场——购物
4月8日悉尼广州

第一天
其实最开始做自由行路线的时候 第一天的行程远远的多于实际上的 但由于第一次驾驶房车 并且澳大利亚的驾驶方向与国内完全相反 所以第一天的驾驶谨慎一些
飞机到达墨尔本是当地时间十点左右 过关申报 出机场打车到阿波罗车行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 车费大概50澳 在车行学习房车使用 检查车体是否损伤后开始了我们的房车之旅

全程使用的是谷歌地图 非常方便准确
之后到达吉朗 也就是大洋路真正的起点 吉朗小镇有一个很大的Coles超市 一般房车自驾都会选择在这里补给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 一定要找停车场一定要找停车场一定要找停车场 在停车场里也一定要看好哪里允许什么样的车!!! 后来我们在小红帽灯塔被罚款了152澳!下午三点左右我打电话预定的房车营地 问好有没有powered site 购物之后就直接开往营地 需要在6点或7点前在接待处办理

营地安排好之后 我们看天色还早就开车在吉朗小镇游览 在海边的公园发现了BBQ的设施 我们决定在这里解决晚饭
当然了 营地里所有设施都是齐全的 厨房餐厅洗手间淋浴 所有生活问题都可以在营地解决

3月27日
因为住在房车里 床 厨房 以及车上的物品都需要早晚各收拾一次 所以从房车营地驶出大概都是将近10点
在小红帽灯塔停车场收到了一张罚单 152澳 违章停车 罚单背面注明了交罚款的方式 可以选择电话缴款 邮局邮递或者现场交款 我选择了打电话 在工作日九点之后拨打电话 人工服务告诉他信用卡信息等就直接交了

收到罚款单虽然不太开心 但是并没有太影响接下来的旅程 其实我认为大洋路上的这些小镇都大同小异 沿海 有便民利民的各种设施 商店齐全 人们热爱运动 跑步冲浪 享受生活
看到鹰岩的时候第一次被大自然震撼 虽然和之后的十二使徒岩相比不足为奇 但对于刚踏上大洋路的我们来说已经堪称奇迹
大洋路上的这几天都是阴天 但是当时还是期待着第二天能出太阳 所以我们选择了距离十二使徒岩非常近的营地 为了第二天早晨有可能拍摄到日出 然而天公并没有作美

3月28日

十二使徒岩的这12块石头大约形成于2000万年前,由于风化坍塌,如今还剩下8块。
我们在Itrip上购买了直升机看十二使徒岩的机票 上午到达十二使徒岩后首先乘坐了直升机观看十二使徒岩的全貌 从空中俯瞰十二门徒非常的壮观 换票的地方就在十二门徒景点停车场内 驾驶员会介绍景点 10分钟的可以从吉布森阶梯到洛克阿德大峡谷生死路 Loch Ard Gorge 15分钟的可以飞到伦敦桥 下了直升机之后就开始步行探秘十二使徒岩的每一个部分 地图很方便 把每一个必去的景点介绍的非常详细清晰
首先步行吉布森台阶 这是唯一一个可以下到海边的地方 陪你度过漫长岁月的拍摄地 之后原路返回走另一条岔路前往十二使徒岩观景台 其他的景点需要开车前往 大概3到5分钟的间隔

不舍的离开十二使徒岩后驱车前往瓦南布尔 这是一个非常静谧的小镇 妈妈非常喜欢 也是我们大洋路行驶到的最远的小镇

3月29日

由于考虑到车速等原因 开始了返回的路程 由于一直没有看到袋鼠和考拉 又听说开往Cape Otway的路上很容易就能看到 所以中间特意开往Cape Otway 果然看到了考拉在吃树叶 很幸运的他没有爱睡觉而是在吃 又听说阿波罗湾的Big 4 营地后的大片草地能看到袋鼠 所以打电话预定了这个房车营地 可是等了一晚上加一上午 还是没有看到袋鼠
这次澳大利亚最最最遗憾的就是一只袋鼠都没有看到

3月30日
房车之旅的最后一天 已经从第一天的太拥挤不适应 到了第五天的不舍 以及在墨尔本入住后对于大房子被更加放大的惊喜
返回时路过大洋路起点标牌时终于出现了太阳

3月31日

墨尔本很小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大概距离联邦广场200米 步行前往所有的景点也没有很累 墨尔本城市环境非常优雅 曾荣获联合国人居奖 并连续多年被联合国人居署评为全球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

4月1日

提前购买的澳航的飞机前往哈密尔顿岛 哈密尔顿岛的机场很小 到达后酒店的工作人员驱车在机场外等待 哈密尔顿岛是一个基本没有汽车的岛屿 除了几种公共交通外 都是依靠高尔夫车或步行 酒店的服务很好 我们把箱子寄存后来到了哈密尔顿岛机场等待直升机
也是在itrip上购买的 一个小时的直升机俯瞰心形礁 途中经过白沙滩 空中观赏大堡礁是整个澳洲行程中最惊艳的旅程 外堡礁满眼遍布的珊瑚礁 千奇百怪形态各异 蔚蓝色的大海 自然天成的心型礁石 看了太多有关它的宣传画和明信片 亲眼看到时虽然只有短短几秒 也依然为她的美丽和奇迹赞叹 之后直升机直接开往艾尔利滩

4月2日
 白沙滩快艇一日游
提前一天和ocean rafting公司电话再次确认预订信息 以及pick up的时间和酒店 快艇在海上刺激的行驶 有时像要飞起来 有时又转弯加速 完全不会晕船 只有大家的欢呼与尖叫 到达白天堂之后导游带领我们登上观景台 从上方欣赏白沙滩的弧度 观赏蓝绿色的海水像碧玉一样镶嵌在白沙之中 之后下了台阶步入白沙滩 光脚感受光滑细腻的沙子与透明的海水 时不时还有小鱼游过 在白沙滩上吃午餐 阳光海水沙滩 这片海域只有这种快艇能到 像大堡礁的那种大船是无法到达这里的 下午进行浮潜 导游很细心的为每个人戴好泳镜等物品 但是一定要小心坚硬的珊瑚礁 返回时三艘快艇并肩前行 在海面上变换队形互相追逐 不虚此行

4月3日
Airlie beach艾尔利滩自由活动

4月4日
轮渡前往大堡礁一日游
至少提前一天和Cruise Whitsundays公司打电话recheck预订信息 再确认一次pick up的时间和酒店即可 将我们送至Cruise Whitsundays的专属码头check in 工作人员会指引去指定的船只登船 船体分上下两层 容纳的游客很多 但是非常容易晕船 建议购买晕船药 3澳每人
我选择了自费深潜 单独安排讲解 之后会有几个小时的活动时间 深潜的按照顺序由教练带下水 不参加的登陆hardy reef的平台开始自由活动 浮潜或者坐潜艇看珊瑚和小鱼或者到水下观景台看水下世界
观景台就是平台最前面的的船头底舱 在这里可以看到鱼群和一些浮浅深浅的人 但是看不到珊瑚 玻璃底船半小时一趟出发 沿着珊瑚墙走一个往返 好让船两边的人都能看到 有英文的讲解员给大家介绍鱼和珊瑚的种类

4月5日
Hamilton Island哈密尔顿岛自由活动

之前说到了 哈密尔顿岛的交通工具只有高尔夫车 租用分时间长短收费 我们租了一天 92澳 因为有了高尔夫车 我们才能在30度的天气前往哈密尔顿岛的每一个地方
2009年澳大利亚昆士兰活动与旅游推广局在全世界都金融危机下推出了“世界上最好的工作”-大堡礁看护员-这份工作的薪水是15万澳元(约合10.5万美元) 赢得这份可以悠游与探索大堡礁以及汉密尔顿岛海域 在美丽的热带岛屿徜徉6个月 这里所提到的大堡礁就是心形大堡礁所在的圣灵群岛中部的大堡 看护员工作时间比较有弹性 住在汉密尔顿岛上 其主要职责是探索大堡礁的群岛 以更加深入地了解大堡礁 他/她须通过每周的博客 相簿日记 上传视频及接受媒体的跟踪访问等方式 向昆士兰旅游局(以及全世界)报告其探奇历程

4月6日
Hamilton Island哈密尔顿岛——Sydney悉尼——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夜景
到达了澳大利亚的最后一个城市--悉尼 到达酒店时已经是傍晚 吃过晚饭后就步行前往悉尼歌剧院 环形码头以及海港大桥 悉尼墨尔本要大 景点之间的距离也相对远 很庆幸我们在当天晚上就来看了这些著名景点

4月7日
 悉尼鱼市场——购物

到达墨尔本之后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05 19:25

引用 amenisia 发表于 2016-05-05 19:25:29 的回复:

回复amenisia:哈哈哈可以单独给你发

2016-05-07 19:0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09 11:04

引用 xinnn 的图片:

果然是一个心形的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