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RMB/人,不会英文泰文13天玩转半个泰国,各种脱坑内容和建议,附费用清单

鬼煞咁吵 (广州) LV.16
2016-05-04 21:11 8577/25
  • 出发时间/2016-02-24

不是最好的,但绝对是最新的攻略及建议

泰国是我一直想去的国家之一,工作3年一直腾不出时间,曾经在2014年初买好了12天全程机票,但因为工作关系取消整个行程,一直仅仅于怀的我,这次把心一横任性一次!由于之前已经做了很多攻略,所以非常清楚知道自己要玩的地方和要玩的项目!

泰国人很友善,但每个地方总会有那么一些老鼠屎,泰国的部分交通司机令我觉得非常反感,建议各位要提防泰国的司机和拉客的人(文章中我会给出相对应的建议和参考)

几点小建议:
1、去泰国基本可以轻装上阵,我就带了短袖衣服裤子2套、长袖裤子1套,潜水套装自带或者当地租借(泳衣泳裤之类一条就够了,或者去到当地再买)、护照证件,10000泰铢500RMB现金。一个书包就可以搞掂。其他的洗刷用品拖鞋之类的必需品可以去到当地再买;
2、买手信的话可以选择自己行程的最后一站购买,中途就不用拿那么多行李,如果很多的话可以去当地有名的大型超市BIG C 或者 莲花购买行李箱来装,价格会比较优惠。如果想买奢侈品建议在曼谷就出手了,因为曼谷大型商场很多而且每个商场会有相应折扣;
3、我的一日游行程、门票、电话卡是提前去X宝购买的,一日游的话如果时间不是很紧,强烈建议去到当地旅行社或者住宿提前预约,但必须要砍价,跟X宝差不多或者少一点就好了。这样预定性价比很高;
4、手机上安装Google翻译和Google地图,基本可以运用所有场合,百度地图也可以,本人觉得没有Google好用,不过百度地图可以使用中文的地方名搜索;
5、整个泰国生活水平消费:甲米是最高的,其次是芭提雅 曼谷,消费最低是泰国北部清迈等地;
6、小费一定一定不要给硬币,因为硬币是给乞丐的(旅程中见到很多国人给小费是硬币,有点看不过眼)。其余泰国禁忌可以百度一下;
7、泰国商场酒店等刷卡只能刷VISA或者万事达信用卡,刷不了银联通道和借记卡(很多攻略说可以,不知道是不是太旧还是政策变了,反正我去到很多地方都是刷不了,求解!);
8、这次全程iPhone 6 P手机直出图片,如果预算宽裕可以带GoPro相机或者租都可以。下次旅程我也要带一台,因为浮潜或者深潜可以拍出水底下很漂亮的图片。
9、住宿是去之前全部预定好的,在《马蜂窝官网》和《booking.com 缤客》预定,价钱很公道,选择评分高和看该酒店实际的住客评论来决定。不过提示一下:如果有VISA信用卡预约会方便很多,大部分不需要押金。
10、泰国很多洗手间是要收费的,1-10泰铢不定,随身备点硬币即可。

澳门美食2天1夜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463852.html

行程概要:2月24日------3月7日
3月5-7日       普吉-甲米    住2晚
3月7日         广州白云机场

机票清单:
澳门     芭提雅   300RMB(含税和保险)
曼谷     清迈      160RMB(含税和保险)
清迈     普吉      360RMB (含税和保险)
甲米     广州      600RMB (含税、保险、20KG托运)    四飞一共:1420RMB/人
签证X宝:245RMB/人包邮   落地签的话1000泰铢(约人民币185 汇率行程当天5.4)

第一天 出发芭提雅

澳门中午出发飞往芭提雅

芭提雅机场不大,选择落地签的朋友可以在图片的右手边桌面上填写落地签申请表(这里要注意,填完表记得去进入境大厅的门左手边的办公区盖章,再去排队入境,我看见有一队十个人,全部只填写没有盖章,排队到他们的时候,工作人员不给通过。)

这队一排就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因为泰国人的办事效率是出了名的低。办理好手续可以出去大门口时的左手边购买mini bus车票,价格忘记了,也忘记拍照,好像是200-300泰铢一个人吧,具体看你要去的地方。这时候最好准备入住酒店的确认单,因为上面有酒店的地址、名字、电话等信息方便司机问路联系。
PS:芭提雅机场到市区大概还有1个多小时的车程,这个机场靠近罗勇府。

去到酒店已经是晚上的8点多了,之前还预定了tiffany show人妖表演。时间很赶,所以只能在7-11解决晚饭问题,泰国红牛基本每天来2瓶,10泰铢,太便宜了!!

这就是晚饭,不过也很有当地特色,可惜加热不够,吃到下面还是冰的,所以晚上只吃了这么点!就赶去看show了。酒店离这里不远,所以用google地图很快就步行到达目的地!

140RMB一个人的黄金VIP座位,居然选到距离舞台第一排 的正中间位置!

强烈推荐的一个表演,真的太精彩了,虽然是假唱,但是舞台布置、灯光效果、人妖的服装造型、编排、音响效果发挥的相得益彰,坐在中间第一排的我完全震惊了,人妖太美了(不过只可远观不可亵玩)过程中有一个表演主角不慎露点,来了一点点小福利表演内容会不定期更新!!
这个tiffany show完全适合任何年龄层观看的,没有一点的色情成份。
表演完在门口可以合影,当然要给钱,而且不能摸!好像是100泰铢一张!
PS:表演过程全程禁止拍照和录影,请做一个有素质的观众!表演的过程中看见好几个中国游客在偷拍被禁止了,哎,素质啊!

芭提雅被誉为男人的天堂,泰国是一个禁赌不禁黄的国家。尤其在芭提雅经常会看到老外搂着几个泰妹,而且满街是浴室。不过我去泰国还是对吃比较有兴趣。

看完tiffany show已经10点多了,商场都关门了,没吃饱晚饭的我们打算去吃宵夜,不过这里只有海鲜BBQ大排档,食材貌似不是很新鲜而且又不便宜,结果60泰铢买了一杯芒果冰沙。

泰国方便面这个牌子一直是我的最爱!

结果没吃到什么,就去7-11买泡面当宵夜,然后洗洗睡!!!

第二天 芭提雅

来到泰国第一个曼谷糯米饭,果然一吃就爱上她了!8点多吃完酒店送的自助早餐后,格兰岛一日游的专车过来接我们出海了

第一个项目:拖伞!导游明明说有5分钟,可是我上去不到2分钟就下来了,而且当时说风大,就没有玩”点水“,这是一个小小的遗憾,不过真的很刺激,飞上天的感觉,眺望远处,真的还想再玩!(不过穿那套安全带勒的下面好不舒服

远处写着PATTAYA是在酒吧街的另一端,靠近码头!公主号就是在这里上船!

这飞艇的船头,如果不怕晕船的可以去尝试坐一下,踮德很厉害,感觉很刺激````````谁坐谁知道!

去格兰岛之前其实还有海底漫步和浮潜,不过当时以为一日游有帮忙拍照的服务,自己就没有在拍照了(回来看了一下,根本没有一张可以用的)无语了!海底漫步20分钟跟数十条鱼互动,喂食!浮潜的话水质一般般,看的不大清楚,海底周围很多好大的海胆

去到格兰岛上面有水上摩托(自己开,有教练在背后指导),在海上飞驰的感觉超级爽一直在加油,感觉快到要飞起来了。过程中有几次突然加速,差点把教练甩出去,真的有点不好意思!!!最可惜只能玩一次!!!!

还有香蕉船,跟团上认识的几位朋友一起玩,这个也很好好玩,就是开出去的时候,海水一直往脸上打,还喝了点海水,咸死了!!!最后被狠狠地甩下水,就算抓紧,香蕉船也会有惯性,一定会翻··········所以不要以为自己抓紧就不会下水,那是不可能的。这个香蕉船想玩多少次都可以!

中午的团餐,还好开始就有心理准备,随便吃吃就好了。不过食材还算新鲜,没有腥味!!!

在玩水的过程中居然看到老朋友,泳姿是那么的标准,笑死我了!!!原来小强也需要度假啊!!!!

吃完中午饭,在岛上自由活动!!

这里的狗狗很休闲,懒懒的!

岛上有免费的沙滩椅,不过是先到先得。吃完午饭,玩水玩累了,还可以在树下的沙滩椅睡上一觉!

大树上还有松鼠,不过手机抓拍不了。糊了!!

这里的狗狗好会过日子

格兰岛不大,一会就逛完了,不过还是可以走走!!

50泰铢一个冰镇椰青,这里的椰子都很新鲜!

一天出海的行程结束了,回酒店!这回我当船长!!!!GO go GO!!!!!

本来想预定晚上去公主号看人妖表演,吃自助餐,可是怕时间对不上,所以放弃了这个行程,据说公主号上面的人妖是芭提雅最漂亮的,而且可以20泰铢一次摸着拍照。具体的细节自己脑补一下吧,我也是听说回来的!!!!

海岛回来就去酒店附近的餐厅吃晚饭!看着大海,看着夕阳吃饭,环境真心不错!!!

海鲜炒饭,炒通心菜,冬阴功汤。这顿饭2个人一共650泰铢!味道还真不错,都是我的最喜欢吃的泰国菜,看着日落,吃的非常开胃。全部吃光光!!!!

吃完饭在酒店里面等司机接我们去看成人表演。司机没来在酒店一楼瞎逛,这海边酒店的风格我挺喜欢的。

来到芭提雅就是要开一开眼界,里面也是不能拍照,所以就没有图片上传,而且还是儿童不宜!里面坐的都是我们国人,大部分是旅行团,几乎99%,甚至看到有人把小朋友也带上了,真的理解不了!其实表演本身不是那么好看,也很假非常假,不过好看的是观众的反应!太逗了。其中的笑点不好表达,有机会自己去体会一下吧!!!!!!芭提雅这里成人表演show很多,其中big eye是比较大型和正规的地方!!!!

如果没有泰铢可以在这里店用人民币兑换,一路上有很多家,每一家的汇率都不一样,建议多对比几家。一般有5以上都可以换了。

上车跟司机说 walking street,一般他们都知道是哪里,坐双条车去酒吧街逛逛!当然这里打双条车是需要讲价的,如果从BIC C 到酒吧街大概在50-60泰铢一人单程!

芒果汁,20泰铢一支!

酒吧街入口,远处已经听到强劲的音乐声!气氛感觉一下嗨起来···············

偶遇2只狗狗,好像是兄弟!!!

VR虚拟视觉游戏,貌似今年很流行的一门技术!那个女孩玩的腿软,差点站不起来·······

烤鱿鱼的时候那种吱吱的声音,还没吃就开始流口水了。

逛累了,来一份碳烤鲜鱿鱼,绿色的是泰国小青瓜,烤熟Q弹的鱿鱼配上老板娘自制绿色的辣酱非常过瘾,鱿鱼吃起来不会很干,再咬一口青瓜,口感异常丰富。太好吃了!泰国路边小吃太实际了,而且味道不错!

霓虹灯下的酒吧门口都会站着身材高挑的美女在招揽客人,还看到二楼玻璃窗前在跳钢管舞。用醉生梦死这个词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酒吧街上还有很多艺术表演,在里面走着好像进到了花花世界似得。因为朋友一直坚持不喝酒,只有我一个人喝有点无聊,所以也没有进去酒吧喝酒和开开眼界。来这里打打酱油就好了。

这里普及一下:泰国的酒吧街一般分2种酒吧:一种是有乐队驻场和泰拳比赛等表演的,门口敞开可以看到里面,酒水在几十到几百泰铢都有;另外一种招牌写着A gogo的是带色情的酒吧,一般门口都会有门口或者黑布遮住,里面有各种色情表演,酒水也是几十到几百泰铢,不过还有另外一种特殊服务,男士们你们懂得。因为泰国是禁赌不禁黄的国家。

这种A gogo 酒吧的安全系数就自己来衡量了,听说路边的还算正规,如果小巷里面的,貌似很多都非常黑暗的。

逛完酒吧街回来也11点多了,刚好在酒店不远处发现一家做“马杀鸡”的店还没下班,于是就进去做了一个小时的Foot Massage!360泰铢一个小时,太值得了!这里的Foot Massage实在太舒服了,一边躺在按摩椅上面用冰镇的泰国小青瓜片敷着脸,一边开始脚底按摩,最后还来个背部按摩,这一个小时感觉过的太快了,按摩完之后觉得把这几天旅行的劳累都消除了,敷完脸觉得还挺滑的,我觉得这家店是我在泰国这么多地方做的“马杀鸡”最最最最最舒服的一家,没有之一!!!

做完Foot Massage,回酒店吃今天下午去BIG C买的水果和零食来当宵夜。这两盒加起来不到100泰铢20RMB不到,太过份了!!

第三天 出发沙美岛

吃完早餐准备发出沙美岛

在这里下车后,店里面的小黑各种推销,叫我们把明天去曼谷的车给订了,一个人500泰铢,还好我最后没订,太坑了!自己买票mini bus才250泰铢一个人,而且坐大巴(后面有详细介绍去曼谷长途大巴的乘坐点)才155泰铢就可以了。

认清楚这里,这里是去沙美岛中部的码头。而且游客特别少。

我们是提前一天在酒店前台预定的mini bus 500泰铢一个人(事后看其他攻略有人说300/人)含单程芭提雅罗勇府码头及船费。可能因为语言问题表达的不清楚,这酒店帮我们预定的码头不是到班佩码头的,而是到附近的另外一个码头,坐船去到沙美岛的中部。而我预定的日出酒店是岛的北部码头附近!而且一下车就要在他们的店里面给200泰铢一个人的上岛费用(其实这个貌似可以不用给的)

来一瓶红牛提神

这里的车虽然是明码标价,不过感觉这些都是坑,无端端在中部要打车400泰铢2个人去回北部。气死我了!!明明北部的码头可以直接步行到酒店!!!

沙美岛北部比较热闹,游客会较多,中部和南部人会较少,相对应环境会越好!
如果订酒店在中部或者南部可以选择这码头上船,如果选择北部的最好在班佩码头坐船去,会方便很多。

芭提雅沙美岛
1、坐长途大巴会很不方便,时间也会较长,要先去芭提雅长途汽车站到罗勇汽车站,然后要再坐双条车去码头再买船票(50泰铢/人)坐船上沙美岛。这个虽然花费少,不过要换乘很多交通工具而且时间浪费太多了。
2、人较多可以包一辆车直接去到码头,大概1000-1500泰铢。人数少不划算。
3、在酒店或者当地旅行社(部分旅行社有会说中文服务员)预约mini bus(车程大约1个半小时左右) ,这个是最方便和快捷的。不过一定要问清楚去哪个码头(看自己预约酒店的具体位置)。也可以谈好只去到码头,砍砍价。去到码头自己买大船票会更划算,大船票50泰铢/人。大概要坐45分钟船。码头还有快艇可以坐,貌似价格会比较贵,如果不赶时间建议坐大船就好了,沿途还可以欣赏一下美景!
4、上岛费的200泰铢/人(当地人貌似20/人),其实可以逃票的,沙美岛有一个园区(沙滩、各酒店入口、酒吧餐厅),是进入园区所收的费用,好像我住的日出酒店就在码头附近,我放好行李后自己步行进去的。园区大门旁边进去,那里没有任何人和任何栏杆,不要背着行李和坐着那些双条车进去,一般不会有人拦你要上岛费。

几经波折终于到达目的地,去的比较早,还不能chack in!所以只能在酒店下面的平台拍拍照休息休息!!!正中间的那间就是我们晚上住的房间!房间外面就是海,太美了!!!

远处蓝色的建筑是我上面说的从班佩码头到沙美岛的登岛码头!离日出别墅酒店真的很近!

岩石表面非常滑,千万不要随便下去,就算你有穿鞋子!

不知名生物!

这千秋很有诗意!

这是一个教训,千万不要在被海浪冲蚀的岩石上面行走,因为非常滑,我贪玩下去了一下,结果滑倒,割破脚了!

只好出去码头的7-11便利店买创口贴。

这里就是上面说班佩码头过来沙美岛的码头,绿色的是当地双条车!上车前记得砍价哦!

这里是买票回罗勇府的班佩码头,50泰铢一张,大概1小时一班!

这里是收20泰铢/人服务费的,不过我没交!也没人过来问!我来的时候那个船长直接叫我买明天回去的船票,我也是迷迷糊糊买了才知道,我还纳闷为什么又问我拿100泰铢,2张回程船票!

去码头的便利店买完日用品,回去酒店吃中午饭,对着大海吃午饭,太对胃口了。

发现自己已经爱上泰国的海鲜炒饭了,另外还点了绿咖喱鸡和海鲜炒粿条!是这里的推荐菜式!

这么漂亮的风景,吃完饭开启疯狂自拍和拍照模式。PS 右下角那个带帽子的歪果美女是我们隔壁房间的住客!跟她打了个招呼就没有然后了··············

坐着秋千看大海

这天空蓝的太漂亮了,晴空万里,阳光普照!

逗逼自拍,V字手!!!

吃完饭在房间阳台睡个懒觉,听着大海的声音,吹着海风,太舒服了!!!

睡晚中午觉,养足精神,去沙滩玩水!路过一家旅行社中介,这里可以提供mini bus 服务,价格明细表!各位蜂窝们可以用来参考了,不要别人坑,做一个精明的消费者。

去园区沙滩偶遇的猫咪,看到我居然主动过来打招呼,很乖!!!

这家店门口摆着各种相貌很可爱的摆设!

园区门口有2家7-11,刚好口渴买2支明治牛奶和益力多解渴,明治牛奶是我在泰国每天必喝的第二款饮料,味道真的很纯厚,非常好喝,各大便利店都有,一支才12.5泰铢

雪白色的细沙,才上去软绵绵的,很舒服!

每次去沙滩看见狗狗都是懒懒的,都不怎么想理人。

沙美岛的确是名副其实的“沙美岛”。那黄里透白,面粉一样细嫩的海沙,铺成又长又宽的沙毯,为太平洋镶上了金色的花边。

虽然不会游泳,不过在岸边也可以玩的很开心!被浪打疯了,哈哈······

沙滩边上可以租救生圈或者冲浪板,沙滩椅每人50泰铢可以租一天。

浪花打过的第一视觉

这狗狗的表情很搞笑,估计杂交了一点沙皮的血统,还是太胖?毛都皱起来的······

玩完水回去酒店冲凉换衣服准备出发去吃晚饭,早点去占个好位置!回酒店看到老板养的猫,很乖的!怎么觉得岛上的猫咪都是锥子脸

这里就是晚上8点可以看Fire show(火舞表演)的餐厅,其他周边餐厅虽然也有火舞表演看,不过这家是这里最大型的一家,没有之一。

看这海吃饭感觉真的很棒,连我那朋友也忍不住来也来一瓶!

海鲜BBQ大杂烩、菠萝炒饭、炒鸡一份、烧排骨一份、烤整颗土豆。一共消费1200泰铢。还有个鲈鱼也是招牌菜,不过2个人吃的不多就没点了。可能靠近海,海鲜食材都非常新鲜。

夜幕降临,周围气氛很好!有一位泰国靓女不小入镜了········································

吃着吃着忽然有一只猫咪走过来,还爬到我腿上,然后盯着我桌面上的烧鸡!!身为猫奴的我毫无抵抗力!!

镜头感十足,神同步的表情。好搞笑!!

然后走开了一会,又回到我身旁看着我,估计没有人给它吃的,就回来找我拿吃的!!!!!!那可怜巴巴的眼神,受不了了!!!

火舞表演之前还有现场乐队驻场,非常有实力的唱将。这种气氛,只能用陶醉来形容了!

万众期待的火舞表演终于8点准时开始啦!热浪一阵阵!!!!

现场的那种震撼无法用言语表达,果然不枉此行!

看完表演已经是晚上9点半了,回酒店路过便利店的时候买了一点零食。这个抹茶味的冰淇淋味道还不错。

很享受在阳台坐着,听着海浪声,吹着海风,吃着零食,时间真想让它过的慢点。久久不想入睡。

打算去前台问一下wifi密码,想不到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了,柜台下面留下这只“小花”在值班,语言不通,所以最后没拿到WiFi密码!!哈哈!!
感觉这一天过得太充实了。晚安!!!

第四天 出发泰国首都:曼谷

因为没有提前预定去曼谷的大巴车票和一张没有班次限制的回程船票,所以今天的行程可以慢悠悠的来!早上睡到自然醒,一推开窗户就是大海!

打算去check out,不过早上老板还没上班,想不到“小花”还在值班,太有职业素质了。哈哈!!还跟我打招呼,目送我离开!因为在预约酒店的时候已经用信用卡预付款了,入住时也没有收任何押金,所以放下钥匙就直接离开了!这就是酒店的做事方式,很方便,靠的是互相信任!

上船之前在码头附近的大排档吃泰国米线,光是辣椒酱都6-7种,发现我已经爱上了这里的辣椒酱了。太够味了!泰国的口味感觉有点想潮州的!

买完船票后,出大门右手边的小路走过去码头登船。

这个口味的汽水蛮好喝的,不甜,喝起来感觉很清爽!

在船上还可以看到昨晚住的海边酒店。要去下一个目的地曼谷了,我会再来的,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在沙美岛多留几天,可以去旅行社报或者X宝预订一日游出海。会是一个不错的行程!!

这里就是罗勇班佩码头,右边那些就是之前提及到的快艇。

看到这么多游客,这里才感觉是正规运营的码头,之前去的时候登船那个好像是私人码头,很少人。

大概画了一下路线图,离码头不远,很好找。

去干货市场溜达了一圈。可以在这里买点干货在车上吃!

曼谷大巴的时间表,车程大概3个半小时左右!因为中途会走一段国道去载其他客人,所以会慢点。

慢就慢,反正不赶时间,胜在够便宜155泰铢/人!如果赶时间可以坐mini bus 大概250泰铢/人,大巴站周边也有很多mini bus拉客的司机。

离开车还有一段时间,就去附近的超级市场逛了一下,发现价格贵而且种类也很少,尤其是水果。

最后回到巴士站对面的干货市场一人买了2袋冰镇小菠萝20泰铢一袋和一些干货。在这里还发生了一点不愉快的事情,就是我放在口袋里面的一张1000面值的泰铢丢了,可能是掏钱买东西的时候不小心掉了,当发现回去的时候已经不见了,问刚才卖菠萝的那个女孩,她说不知道,那也是,就算人家捡了也不会告诉我,哎!算自己倒霉吧!

看到亚航的岛屿船运服务点,可以提前在亚航官网预定,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经过3个多小时的大巴终于到了泰国首都--曼谷

果然是“堵城”下午3点就开始堵了!

曼谷交通市区里面BTS最为方便,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到达,不过费用略贵。上面圆圈的数字是代表价格,旁边红色框的是选择价钱后投币。
曼谷打的士是最方便和最便宜的交通工具,性价比非常的高。不过上车之前一定要问司机“by meter“?就是问司机是不是打表?
如果说“yes”才上车,不是的就下一辆。不打表的的士大部分是坑旅客的。
如果是高峰期我还是会建议花多点钱坐BTS(轻轨),曼谷的塞车不是开玩笑的。
听我朋友说曼谷的公交车,非空调的是免费,空调的收费(多少就不知道了)不过站牌都是泰文,而且不报站,人生不熟就自己考虑要不要坐了。

下午3点中午饭都没吃,饿的不得了,幸好离车站不远就是我计划一定要来的水果店,Mae Varee水果店!
吃过之后,这所谓全泰国最最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果然不是浪得虚名。感觉之前吃的芒果糯米饭是垃圾,那些说芒果糯米饭不好吃、什么太甜那些人,因为没吃过这家的。来泰国不得不吃的一家店,不来肯定会后悔!
Mae Varee水果店
24小时营业,但糯米饭只有每天的凌晨5点至深夜12点提供。坐BTS Silom线到Thong Lo站 下3号出口右转延路走到第一个路口作转就看见了。

芒果入口即化,甜而不腻。有3种颜色的糯米饭,颜色都是天然植物添加的,椰浆的略带咸味,搭配黄色的玉米脆,搭配软香的糯米和芒果一起吃,会有一种幸福感,吃到最后看到那芒果核,厚度跟iPhone 6差不多,满满的果肉。我一个人吃一盒,后悔没有多买几盒晚上当宵夜。可惜不能保证很长时间,不然肯定多带几盒留着吃。
130泰铢一盒。

作为吃货的我们,一份芒果糯米饭怎么可能吃得饱,下一站:建兴酒家。坐BTS 到W1下车步行5-8分钟即到。
建兴酒家在曼谷很多家分店,可以上他们的官网查询,不建议打车去,因为很多司机会带你去山寨的“建兴”至于官网去问度娘。

招牌菜 中份的咖喱蟹。我们点的这盘是中份,里面居然有3只蟹钳!

柠檬冰沙,开胃饮料。

炒通菜,不知道怎么形容,感觉比国内吃的通菜更加爽口,所以这是我去泰国餐厅必点的青菜。

必定菜式:冬阴功。哈哈!!越喝越过瘾·····停不下来!!!汤料很足,各方面都不错,不过感觉虾放的太早,肉都老了,有一点美中不足。

粉丝大虾,感觉没有攻略推荐的好吃。中规中矩,感觉粉丝太油腻了。虾肉很爽口Q弹,可惜只有一只,小份的量有点少。

每次看着都会流口水

2个人,4个菜,2杯饮料一共1490泰铢,还有一分部没吃完,太吃的太饱了,2个大男人捧着肚子出门。
味道不错,价格还算公道。还有这里只收现金,不能刷卡!

蟹的个头也挺大的。

晚上我们住靠山路附近!!
吃饱饭的我们决定步行回酒店,随便消化一下,还可以慢慢的欣赏曼谷的大街小巷,走了大概30分钟的路。
可能是周末。很多商铺都没有开门,人也很少。傍晚,路灯也没有,感觉有点恐怖。

越往考山路的方向,人气开始旺了起来,上面图片这家店很多当地人排队,是吃蛋包炒泰式粿条,由于吃饱了,所以没有尝试。

曼谷 其中2个晚上就在这家酒店入住,环境还行,有大阳台,门口还有一家酒吧。

晚上10点多,这家甜品店里面人来人往。充满好奇心的我怎么会不去尝试呢?

价格不贵,几十泰铢有的交易,还买了他们家自制的奶昔,喝起来有淡淡的草莓味,很清新。

考山路卖虫子的路边摊,我承认我不敢吃。就看到旁边的老外吃的津津有味!!!

泰国口渴很少喝水,大部分和鲜榨的水果汁,这次也不例外,苹果汁解渴,20泰铢一瓶!

考山路果然是背包客的天堂,很多世界各地的人聚集在这里,两旁有各式各样的小吃摊、服装店铺、酒吧。很有气氛,相对于芭提雅酒吧街这里有另外一种的热闹,活力四射!

看别人纹身,我也有兴趣纹一个,据说可以维持2个星期(其实1个星期就没了)很多种图案,收费是与图案的负责程度来收了。
我这个纹身250泰铢。
建议:如果也想纹这些的小伙伴们,我建议不要在考山路纹,或者你跟店主砍价可以砍到很低的价格。其实这种纹身在很多地方都有,我在安帕瓦水上市场看到有一家才20泰铢一个纹身(简单图案)

泰国不能少的节目当然是“马杀鸡”啦!道路两旁很多,人太多了,所以上2楼,如果有位置就在路边也可以做。

这就是我纹的小象,非常凶猛的样子,疯起来我自己都怕。

一瓶可乐介绍今天的行程

第五天 安帕瓦水上市场+美功铁路市场

一早没打到的士,随便打了个tutu车,去胜利纪念碑。

刚好今天是泰国马拉松,很多地方封路!

秀一秀这只猛兽!

今天行程是去安帕瓦水上市场+美功铁路市场,本来打算去较为成熟的丹嫩沙多水上市场,不过听说比较早收市。
另外今天也有提前约好的朋友一起去。加上我们一共有5个。开始打算5个人可以包车来回,不过其余的小伙伴说要体现当地公共交通。
所以来到胜利纪念碑附近的大巴售票点。

PS:安帕瓦水上市场和美功铁路市场要预留一天的时间行程,而且建议早上早点出发,我当时是8点~8点半在车站集合买票出发。这样玩的时间才会比较充裕,这2个地方从曼谷出发要坐车1个半小时的路程。
下面是从胜利纪念碑广场到售票点的位置:

7-11旁边红色箭头的方向走过去,步行大概2-3分钟!

走到这里进去就到了。

这里就是售票点,没记错好像是75泰铢一个人,不过要凑齐10个人才开车,所以开车的时间不定,或者土豪的可以1个人买10张票,那车子就可以马上开!·············································那天等了差不多20分钟才出发。
所以人多还是建议包一辆车会更好,1000-1500泰铢不等,邮费另计,x宝很多,自己去搜。
如果真的不想麻烦可以报半日游或者一日游,但是肯定是走马观灯,非常无趣!强烈不建议!!

这里是下车位置,上车之前记得要跟司机再次确认自己的下车地方。

下车后往这里面走,的确不懂路可以问一下路人,或者打开google地图,这里过去美功铁路步行大概5分钟就到达。

路口的下荷花池,上面有写着美功铁路市场的英文,可惜忘记拍全景了!

在购票的时候也几经贴出公告铁路在维修当中,不会有列车经过,不过既然来了,随便也来逛逛。由于铁路保养,列车在2015年年初开始停运,当时看公告工期大概到5月,然后又推迟到12月,结果推迟到2016年2月28日我去那天还没有完工,泰国人做事情出了名是慢悠悠。听说当地居民很大意见,列车的停运导致很多游客不来这里观光,生意一落千丈。这也是我这次旅程的一点点小遗憾。

可以看到很多地摊和店铺没有开门,游客也很少。

前面3位是结伴同行的女生!

前面看到棚顶就是火车车站。

铁路市场旁边看到买杂货的老婆婆,我手上这梳皇帝蕉才20泰铢(3.7RMB),真心便宜啊!胖嘟嘟的果肉,皮很薄,很清甜,软糯的口感,我就整梳剥着吃,那种爽吃的真过瘾。

走到马路边看到卖早餐的小推车档,黑色一瓶10泰铢喝起来是像凉粉的味道,里面还有一条条的果冻,貌似也是凝固的凉粉,冰镇的,不甜,好好喝。叶子包裹的才3泰铢一个,当时买的东西太多也没买来尝尝。

车站里面柱子上都贴满量身高的牌!

车站里可以看到工人们在慢悠悠的维修的铁路!!!!!!!!真替他们捉急~~~~~~~~

这里有一点要注意的:车站有告示牌,不许拿走铁路上的石头,如果被发现会可能要接受高额的罚款!!!

看完美功铁路市场我们真发愁怎么坐车去安帕瓦水上市场,于是旁边有一伙泰国的当地居民听到我们的对话,然后很热情的带我们去做坐车方向,我们都惊呆了,中文非常标准的泰国阿姨,然后就边走边聊起了,据说她们从小就在学习中文了。

这里的当地人真的非常的友善,而且卖的东西都物美价廉。

原来在我们下车的路口往7-11的放下一直走过去100米左右就到车站了。

铁路市场去水上市场有几公里的路程,需要坐这里的双条车,人均10泰铢,上车前跟司机确认目的地就好,跟司机说Amphawa Floating Market或者把那个地方的照片给他看,司机一般都知道的。(小tips:事先准备好要去的地方照片或者英文名,大部分人可以帮你指路)
这里发生了一段小插曲:我们在等候的时候忽然有一个人上车派发一张打印的纸,上面还全写着泰文,然后那个人问我们拿钱,于是图片右下角那个穿黑衣服的女孩立刻(是我们英文问路担当)问了一下旁边的当地人,接着那个当地人 欲言又止 苦笑了一下,然后我们大概知道是什么意思,连忙把那纸递回去。
如果有知道是什么意思的童鞋们可以普及一下!!!!!!!!!!!!!!!!!!

车上的这几个学生也是去水上市场游玩的,在路上一直听着我们的谈话,估计在练习自己的中文听力吧。

车程大概15分钟左右,司机会告诉下车点。下车后看到对面有个这么大一个指路牌子!估计不用多说了,直接进入目的地吧!!
这里是水上市场的侧门!!!!往里面走一小段就到了!!!!

走进去被这里的环境完全吸引了,很小资的感觉,估计这里是一家特色旅店!

跟着那几个学生一路走进去。

进去之后发现别有洞天,穿过小型的购物区可以看到水上市场了。

由于去的时候较早,很多店铺和穿家还没开门。这个水上市场一班一般在中午1点到5点是最旺的。

这里吃的,穿的,用的,纪念的,应有尽有!价格也很不贵!

看到这么多吃的,作为资深吃货的我怎么能放过任何一家好吃的店呢?据说这家米线店还是有点历史了,20泰铢一小碗,量很少,但是料很足,味道略重,汤头好喝,非常有泰国特色,然后在店门口买了一瓶冰镇的菊花蜂蜜茶20泰铢,太适合这种天气喝了!!!!

水上市场两边是商铺,岸边船上也有卖吃的,这市场很大,两边桥梁贯通,回字形,可以先逛完一边在去另外一边!
也可以选择坐船来观光,坐船的话不远处还有一个可以去参拜的寺庙,貌似只能坐船到达。
岸边很多售卖船票的地方,价格很透明,多问几家,砍砍价就好了!

时间充裕的我们选择步行来深入了解这个水上市场。

这里有点像当时拍摄《澳门风云2》的场景之一!

发现一家烧烤店的门口放着一盆大虾,这个虾的体积真的不是开玩笑,我第一次看见这么大的大头虾!!!!!O嘴了!!

10泰铢一串的烤猪肉,肉质紧实,配上微甜的酱汁,烤的焦香,好吃到欲罢不能!!

忘记多少钱一盒了,大概也是40-50泰铢,有点像中国的“干蒸”,大颗大颗的肉,大口大口的吃,小包的是酱油和炸蒜粒!这个很填饱肚子!

一家卖CD店里面的猫咪,可能是杂交了,第一次看见米黄色的暹罗猫。毛色很特别,发现泰国的猫咪都是锥子脸

发现一枚地拖头·························································
叫它都懒得理人·················

逛累了,坐在一旁休息。又发现一枚萌货!旁边穿粉红色衣服的是它主人!!估计它也逛累了!!!!

桥底下的船很多卖各式海鲜BBQ,不过我看到烤完的就这么放在那,很多苍蝇来光顾,所以也没有想吃的欲望!!!

35泰铢一份,这个是来泰国绝对要吃的一个甜品,椰子雪糕!浓浓的椰汁味的雪糕,配上炒过的花生米,底下还有刮下来的新鲜椰肉,吃完后保证肯定会“再来一份”

走到正门附近,人气旺了许多!

来一个形式的留念·····································

去车站的路上看到一家卖椰青的,才10泰铢/个(1.9RMB)!果断的人手捧一个!回忆起很久以前在三亚一个35RMB,被人坑到体无完肤!
我又一次爱上泰国了。去了13天几乎有10天都有喝椰青!如果不赶时间,你还可以在原地喝完后,叫他们帮你刮下椰肉来生吃!!!!

曼谷的mini bus 售票点!

穿过买椰青旁边的停车场出来就到了(这地方很好找,问一下人就可以知道大概位置)

晚班车晚上8点半,1个小时一班。一个人80泰铢!

这里还可以买晚上去看萤火虫的票。据说这里看萤火虫在11月左右去会比较多。但是去看萤火虫的话,尾班车可能赶不上!如果包车来回的话可以考虑加上这个行程!或者可以考虑在这里住上一晚,市场周边也很多特色旅馆,价格不也贵!

这个雪糕车很可爱,挺特别的,来一张!

水上市场可以留意一下这条桥,那自己大概就知道回去买票的地方在哪里,就在桥的下坡处!

这个方向下去就可以看到售票点了。

非常醒目的牌子!

发现泰国这里的大巴都很有个性化,不远处绿色那台好帅啊!!!

回到曼谷已经是下午的3点多了,刚好今天又是周末,所以大伙直奔札都甲市场----JATUJAK Weekend Market

轻轨坐到了mo chi站,一下轻铁就到达了大名鼎鼎的jatujak周末市场!
札都甲周末市场是曼谷最大的跳蚤市场,喜欢淘宝的伙伴们可以应该可以在这里逛上一天(感觉一天也逛不完,因为里面实在太大了)
共分为27区,约15,000个摊位!你想到的,想不到的这里都有!

五颜六色的色素液体制造成冰棍,液体倒进去后,几十秒就可以成冰棍了。好像是5泰铢一条,反正我看一下就好,不敢吃!

来到周末市场又看到我非常喜欢的椰子雪糕,果断又一份,这里还送一杯椰子水。后来在市场各个角落都看到这些贩卖椰子雪糕的摊位,貌似他们加在里面的材料各有各的不同。

逛累了,还可以在旁边的小吃摊位吃点东西,喝一点鲜榨果汁,休息休息!

这个有点想中国的麻辣烫!!

肉肉肉肉肉!!!对于喜欢吃肉的人这里真的是天堂!!!!

在这里的鲜榨果汁,喝的就是爽·········

外面里面都有店铺,真的花多眼乱!!!可惜我对买东西没什么兴趣,所以随便逛了一下,又出去觅食了!!

各处的街头表演!

榴莲味的雪糕,吃起来有点像榴莲味道的香精!感觉一般般!!!

这家很多人排队买,油炸的不知道是什么,可惜吃的太饱了,没有买一点来尝试!

烤面包上面加各种甜酱,黄油,好吃是好吃,不过感觉吃完很腻!!!!

这个周末市场前后逛了差不多2个小时,脚都快断了,可惜只是大概逛了不到3分之一的地方!

天色已晚,出去坐BTS(轻轨)向水门鸡饭进发!!!

上天桥后看到2只超级逼真的恐龙,会叫会摇摆,而且警察在开路。当天FB都在刷屏!!后来看新闻好像是送到某博物馆做展示!!

包括我在内的5位小伙伴,要在轻铁站台上说拜拜了,很高兴认识大家··!!有机会再一起出去玩!!!

路过四面佛,没有进去参拜,觉得泰国的佛都很邪门,远处看看,合十一下双手就好了。

穿过各大商场,打开Google地图步行去到吃水门鸡饭的地方。

附近有2家卖水门鸡饭的,靠近十字路口的一家穿绿衣服的,那家看起来有点像上寨的。沿着道路往下走,就可以看到很多人推荐卖水门鸡饭的店面。里面的工作人员是穿红衣服的。而且人气特别旺,非常容易辨认。

人超多的,游客很多,也有不少当地人在吃饭。排了大概15分钟终于轮到我们了!!

点了一个老鸭汤,很重的胡椒味,我超喜欢的。

鸡汤。熬出来的鸡肉做成海南鸡饭了。

鸡肉都熬煮的软烂,口感不能说不好吃,只不过我不太喜欢太煮的太软的鸡肉,我真正喜欢的是那小碗的辣椒酱。配上鸡肉白饭,感觉是绝配,这酱起了点睛之笔。就这个酱我可以来3大碗米饭,哈哈!太好吃了!!吃完再喝一口热汤,舒服·························

曼谷的tutu车很多都有改装过,非常有个性!!!

晚上的曼谷更加堵!!!

吃完水门鸡饭,散步去附近的商场,帮朋友买几个曼谷包包,泰国的本土品牌,胜在物美价廉。这家店里面都是中国人,而且大部分是水客,我就买了朋友指定的几个就走了,临走之前很无耻的偷拍了几张(这家店里面是禁止拍照的)

第六天 曼谷一日游

今天曼谷一日游!
泰国最想做的事情之一:上烹饪班,学习泰国传统菜式!!
早在一个月前在X宝上面预约的烹饪班,在考山路的附近,所以酒店步行过去也就10分钟左右。
泰国很多地方有烹饪班课程,具体可以参考自己的行程来预定当地的授课课程!
烹饪班一般分上午课和下午课,这里我建议报读上午课程,因为老师会带学生去到当地市场讲解各种泰国独有的食材。(课程费用在文章结尾有介绍)

另外一件想在泰国做的事情是:学泰拳!!!可惜行程安排的比较赶,没有去成,打算把这个遗憾留给下次弥补。

早上起床有点早,于是坐在阳台发呆!很喜欢这种休闲的感觉!!

早餐在7-11解决,一瓶明治牛奶+三明治!便宜 好吃  省事 方便!!!

这就是在冷巷里面的烹饪班门口,来回走了2遍,才确认是这里。按门铃会有人下楼开门迎接!!

上楼后进去休息室先填表,然后工作人员会递上欢迎饮料!因为我是迟到了一点,所以急急忙忙填完表老师带我们出发去菜市场买菜了。

坐TUTU车来到学校附近的菜市场(来回的车钱学费包含)

俗语有说:了解一个地方,最好是去到当地的菜市场。
果然看好很多没见过的食材!中间有点红色的泰国本地姜,做冬阴功的食材之一。

各式各样的辣椒,站在旁边闻着阵阵的辣椒味,头皮发麻!!其中最辣的要数中间那堆很小很小的小米椒,泰国本地辣椒!非常非常的辣!!!

这种在我们这里叫“怕丑草“,也叫”含羞草“。碰它叶子一下,叶子立马缩起来。在泰国这里居然是拿来吃,据说口感有点硬!

老师会很耐心的讲解各种香料和食材!转眼间就买了一大框上课用的食材!我拿着钱包提着菜,发到朋友圈后朋友们以为我在泰国定居了!!哈哈!!!!!!!!!!

好想把这些香料都买一点回广州,闻起来真的很香,而且辣椒都很辣(我非常喜欢吃辣)可惜对它们不了解!买回去都不知道怎么煮!

市场上又偶遇一直猫星人,很有礼貌的走到我旁边蹭我。发现我对面猫星人都很有缘分,而且泰国的猫都不怕人,会主动走过来给人摸!

这是新鲜的胡椒!刚摘下来的!!

买完菜坐TUTU回去学校上课囖~~~~~~~~~~

小班教学,7~8个炉灶!

休息室,也是中午品尝自己成果的地方!!

这是做绿咖喱鸡汤的食材!!

市场买回来的椰子肉刨成丝,加水反复挤压过滤,就成了椰奶!

同学们都非常认真的做菜!!!

圆圆的是泰国茄子!

这是我们的导师:Mae
课程全英文教学,我用尽全力去尝试理解。我自己的英语听力·················说了都是泪。。
(有小部分烹饪学校有中文教学)

所有香料大火翻炒后,放到这里面碾碎,最大量的散发香味!

第一道菜:绿咖喱鸡做好了(在沙美岛中午吃饭就点了这个菜)

我最喜欢的,也是这次非常想学的菜式:冬阴功汤(冬阴泰文的音译,是酸辣的意思。功也是音译,虾的意思)

第二道菜式:冬阴功汤 完成!!!真的是色香味俱全,感觉比外面的好喝!

准备下一道菜的时间,老师教我们煮芒果糯米饭,绿色那些叶子是整个菜式的点睛之笔,没有它根本做不到这芒果糯米饭。
这绿色叶子叫:香兰!!不过这种应该是泰国特有的品种,因为我们所认知的香兰就是兰花的叶子,不过那种不能吃。
吃芒果糯米饭那种独特的香气就只这叶子散发出来的味道!!!

第三道菜的原材料

糯米饭蒸煮15分钟后拿出来试一下味道和口感,如果比较硬的话就要再蒸煮久一些!可以看到香兰叶会放在糯米饭里面一起蒸煮!

椰奶小火烧煮期间加入砂糖,慢慢熬制。等浓稠后关火备用·!!!!!

第三道菜式:泰式炒粿条

1、绿咖喱鸡、冬阴功汤、泰式炒粿条以及芒果糯米饭。一共4道菜!!!!
虽然每道菜的分量是事先配置好的,不过自己动手做完,还是蛮有成就感,而且味道非常正宗,比我在外面的都好吃,说真的!!!

虽然没有之前介绍的Mae Varee的好吃,但是还是算不错的啦!!!

哈哈!最后还有毕业证书!!!看来我可以开泰国餐厅了(做白日梦中)!!!!

课程中认识的小伙伴,2位来自广西的女生和2位来自澳大利亚的朋友!!时间很短暂,学习过程很快乐!下次有缘再见!!!

途径看到这座桥,感觉好像广州的海珠桥!!!

午饭后,告别了童鞋们!我打开了Google地图从烹饪学校步行到大皇宫与我的朋友汇合(他没去烹饪班,上午自己逛街去了),大概15分钟路程!

去到大皇宫的门口发现这里人山人海,顿时没有观光这里的兴趣!何况我觉得这里不值得500泰铢/人这个价格,所以果断离开往下一个景点出发:卧佛寺!!!!!(大皇宫和卧佛寺还有郑王庙相隔不远,如果曼谷景点一日游,这里半天时间左右估计可以逛完,如果对这些寺庙皇宫感兴趣的童鞋不妨考虑购买套票,更加划算!)

经过一个码头,可以在这里坐船观光!!!

100泰铢一个人,进门处还可以凭入场券兑换矿泉水一瓶!

基于对佛教的尊重,所以全程拍照的寺庙会尽可能的避开拍到佛像!当天卧佛的雕像在保养,大脚底都围起来,看到不里面!

这两只猫咪在对话!!!
猫星语十级求翻译!!!

这里估计是警察局,里面很多警察把守!!!

密密麻麻的窗户,密集恐惧症!!!!

去完考山路附近的景点,曼谷第三天晚上订了市区的酒店,因为曼谷的第四天要去坐飞机到清迈,在市区的话去机场比较方便。

酒店的黄页,很贴心的居然有附近商圈的地图!!而且离我们晚上吃自助餐的SKY Hotel 非常近!

每到这个时间段,曼谷的堵城本色显露无疑!!!

曼谷最高建筑之一,晚上可以360度观赏到曼谷360度的全景。81层吃自助餐,人均130RMB/人!在中国估计这个价钱去不到这个等次吃饭的地方!

坐在窗边,边吃边欣赏窗外的夜景!

我从来不吃生鱼片,但是来到这里我居然会拿了小份来试一下!结果,吃得停不下来!!食材非常新鲜!!!!!

种类虽然不多,不过还是那句话,食材很新鲜!!!

点心也非常好吃,自助餐种类不多,不过胜在够精致!!味道还算不错!!那天晚上放开肚皮来吃,吃得太过瘾了!!感觉把门票价吃回来了!!!!!

吃饱了可以上去84层顶层,俯视整个曼谷夜景!!!上门风非常大,而且有点冷,建议带一件薄一点的长袖衣服!!!

手机忽然间出问题,拍出来的照片都眩光了!!

围着塔顶观光转了一圈,被风吹的蒙了!!

楼梯间里面的模型!

吃饱饭,在塔顶观光完,估计也消化了一点,下去一层的酒吧区看着夜景又小酌了一杯!!!太满足了!!!

虽然晚饭的自助餐吃得很多很饱,但是该宵夜的时间还是会觉得饿,我的嘴一刻都不能停!!!但是才10点多一点,很多店铺和大排档已经收工了!甚至上去酒店附近的BTS站台看了一眼,人影都没有!

找不到吃得我,最终只能又去找7-11买我最最最喜欢的冬阴功杯面来拯救饥饿(泰国的便利店感觉每隔500米就一家)!!!这个牌子的方便面口味在泰国期间已经全部试过一遍了。。。。。。。

第七天 出发清迈

上午离开曼谷之前先去一下Terminal 21商场逛一下!随便在这里解决早餐问题!
关于Terminal 21商场 ,每一层都有不同国家的文化和特色!

我们10点前去到还没开门,在门口等待的时候发现已经有不少的游客在等候!!!

顶层是美食区,包罗万有的食物,好像全部尝试!!!!!!

这里点餐不接受现金购买,要先在这些服务台用现金充卡,点完餐直接刷卡扣费,剩下的钱可以拿回服务台退款!!!美食区里面有3个这些服务台,都很好找!!

非常诱人的汤底,一看就很足料!!!!

店员推荐的两款面!!浓郁的汤底,细滑的面条面条,软嫩的猪肉和鱼丸,爽口的通菜和豆芽,好吃到不得了,早餐来这么一碗汤面,倍爽!!汤也会喝到一滴不剩。缺点就是分量太少了!!!!!

吃的火辣辣的,再来上一杯冰镇的鲜榨果汁!··································································感觉!谁吃谁知!

洗手间也很有特色,偷拍了一张,听说每一层的洗手间风格都不一样······可惜没机会去一一去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