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心之所向,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听心 (武汉) LV.2
2016-05-04 21:16 572/10
  • 出发时间/2016-04-28

时间:2016年4月28-2016年5月3日
出发地:武汉
成员:和闺蜜一起
方式:穷游万岁!
第一次自助游,走之前查了很多攻略,事先计划好路线,预订住宿,然后就出发看山看水,看星星月亮,看日出日落啦!

4月28号
真真体会到什么是人在囧途!
武汉做火车到长沙,火车晚点22分钟(其实还算好的),14:30到了长沙火车站后急急忙忙就找汽车站,好在两站相隔不是很远,幸运地买到14:50车的最后两张票,不然就只有16:00的车了,原本计划3.5小时可以到张家界,结果被告知需4.5小时,更惨的是高速堵车,最后到张家界已经晚上九点多钟(还好坐的不是16:00的车),之后很顺利地找到了预订的青旅,第一天就在路上结束了~(下面开始精彩的旅程!)

4月29日
天门山之旅~
我们选择公车上索道下,因为之前听说这样可以避免99道弯(照片之后奉上),避免晕车,然而并没有什么用,司机叔叔技术棒棒哒!

天门山天门洞,之前一直在图片里看到,终于到了眼前,和闺蜜说好一起爬999级阶梯,活到99嘛,虽然很累,但一起爬的人上至白发苍苍的老者,下至蹒跚的孩童,自己正青春,当然得坚持!强烈建议爬上去,绝不会后悔

天门山之玻璃栈道~
其实想去体验大峡谷的玻璃桥,可是那边五一才开放,且估计人很多,所以就走走玻璃栈道好了。我们是上午的时候去的,山里雾气很大,白茫茫一片什么也看不见,少了许多感觉。玻璃栈道是要另收门票的,5RMB,会发红色的鞋套,不用在山下的大妈那儿买。

天门山之鬼谷栈道~
之后就一路走走停停,原本我们计划先走东线,再走西线,后来担心时间不够,就只走了西线,其实时间是完全够的,西线基本上一上午就可以走完了,没去成东线也是遗憾,不过旅行总归是要留下遗憾的。

传说中鬼谷子修炼的洞(右下方)
真相是喀斯特地区最平常不过得溶洞,但是洞口方方正正,也倒添了几分神秘感。

我们爬到的最高点,上去的时候将近中午,雾气渐渐散去,山下的雾气缓缓上升,恍若仙境。

天门山之99道弯~
上去的时候坐在车上只感觉到绕来绕去的,坐索道下来的时候俯视全景,的确惊心动魄。
天门山之旅结束了,下来后才两点多钟,于是我们就在市区里晃悠晃悠,然后就去大家都推荐的胡师傅三下锅吃饭,必须给点个赞,两个人点了一个小份的锅,加上一道韭菜炒河虾,撑到不行,还是忍不住想吃~

4月30日
早上退了市区的青旅,托运了行李,从张家界汽车站出发去森林公园,票价10RMB,车程50分钟~买票的人并不多,很快就买到票。进入景区,就到了大氧吧广场

天然的吸氧圣地,广场分为两条路,左边往黄石寨,右边往金鞭溪,我们选择直接去金鞭溪,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后来遇到去黄石寨的小伙伴们集体吐槽,果然多看看攻略还是有用的。金鞭溪全长10多公里,终点是水绕四门,中间到千里相会的时候可以直接从乱窜坡爬到袁家界,据说需1.5小时,我们担心时间不够(又开始了~),所以决定走到水绕四门,然后乘坐百龙天梯上去,于是又种下一个遗憾。

金鞭溪~
不愧是最美的一条线路,曲径通幽处,水至清则无鱼。一路上皆有人在画中游的实感,其实走完全程也是不错的,风光无限好!中途遇见西游记剧组的拍摄地,虽然我完全没有印象是哪一幕。

猪八戒背媳妇&劈山救母(貌似更像胜利手势)
4月底来张家界真是来对了,春末夏初,郁郁葱葱,满眼绿意都快溢出来了,看得人心旷神怡,好不逍遥自在!

路上有很多野生的猴子,就在头上身旁蹦来蹦去,呜呜乱叫,刚开始是有点怕的,不过看到大王们倒是挺淡定的,也就没什么了。注意此处手上一定不要拿吃的,我拿张纸大王都盯着我看好半天,害得我吃香蕉都胆战心惊,躲躲藏藏。

之后一边走一边拍,原本计划的2个多小时,结果花了3个多小时,好在路上风景不错,一边享受着就到了水绕四门。

百龙天梯~
十几个人挤在一个空间里,根本没办法看到外面的景色,几十秒就结束了,只能作为交通工具来看了。

袁家界~
从百龙天梯上来就到了袁家界,这是已经是下午了,正好赶上高峰期,观景台上挤满了游客,只能到处匆匆看一眼,拍一拍照片,个人觉得袁家界的山没有天子山的好看,但当蓝天白云绿树组合在一起时,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魅力!

哈利路亚山~
游客太多,实在找不到一个好的角度,不过阿凡达我也没有看完,所以……

天下第一桥~
虽然很担心人那么多桥会不会突然垮塌,但还是上去走了走,不是有个说法叫“桥上走一走,活到99”,又长寿了(哈哈!)
走了一天,实在走不动了,原本计划去杨家界,上天波府,后来时间不允许,体力也不允许,什么叫“易守难攻”这次是没机会看到了,又是一大遗憾。
随后我们就做环保车去天子山的青旅了。

天子山之西海~
我们在天子山汽车站下的车,贺龙公园就在附近,闺蜜说想去看看,于是我们就随着人流到处乱逛,误打误撞到了西海,之前我的计划里是没有时间来这里,于是就没有安排行程,真是差一点就错过了世间如此美景,美得令人窒息,随手一拍就是一幅画,这就是为什么我觉得天子山的风景胜于袁家界。

在青旅吃过晚饭后,趁天色还早,我们就到周围景点溜达溜达,一天下来最惬意的就是此时,夕阳无限好~
晚上和青旅的小伙伴们约好第二天一起包车去看日出,每人10RMB,不过不是去大观台,听说那边6、7月去才好,于是在老板娘的建议去了仙女峰。

5月1日
五月的第一天,从早起开始!

五点我们就起床了,结果拖到六点才出发,在等待的时候天渐渐亮了,很是着急,老板娘还是很耐心地跟我们解释山里的太阳不会出来那么早,事实证明她是对的。

天之山之仙女散花~
从天蒙蒙亮等到完全亮,快七点了,所有人都觉得今天是看不到了,都快要放弃的时候,有人叫了一声,我们抬头望去,两座山峰之间的云雾渐渐散去,太阳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那一瞬间真是感动,不枉此行!

天子山之御笔峰~
看过日出之后觉得看什么都很感动,跟我们一起来的司机叔叔开始充当起导游,传说御笔峰是皇帝的遗落在这儿的笔,学地质的我竟然有点被说服了,还真的挺像的,然后叔叔建议我们一定要去看看仙人桥,比天下第一桥更加惊险,只是现在被封了,听说以前有位来这儿考察的教授从桥上失足跌落,尸体就葬在附近,令人惋惜。

天子山之一步难行&仙人桥
从大观台过去就是一步难行和仙人桥了,一步难行是指通过铁丝网越过峡谷从这头到那头,站上去才感受到什么叫“一步难行”,这比玻璃栈道刺激多了,走在上面脚都发软,而且前面就是一座伸出去的山崖,因为一般游客不会来这里,所以只有一道木栅栏围着,再刺激不过了。路上遇到一位吉大的小伙伴,比我们两个女生还恐高,他说他们那儿都没有这么高的山,而且这是他长这么大第一次爬山,还是一个人出来玩,觉得又好笑又佩服。
仙人桥现在已经不能通行,用木栅栏围着,远远看着都感觉摇摇欲坠。我们想翻过去在桥上走走,吉大小伙伴劝我们千万不要,哈哈,其实我们也只是开开玩笑,心里还是怕怕的。

来的时候走的下坡路都变成回去时候要爬的楼梯,一直爬一直爬,没有尽头~

在天子山汽车站跟吉大小伙伴分别后,我们就坐索道下山了,看到对面上山的车厢坐的满满当当,我们车厢只有我和闺蜜两个,幸亏我们早来几天。坐着索道从千米高山缓缓下行,从山顶到山腰再到山脚,整个天子山的景色尽收眼底,太壮观了!建议一定要坐一次天子山的索道。

十里画廊~
从天子山下来还有点时间,我们就去了十里画廊,据说沿途有全家福、食指峰、采药老人等等,我只看出一个食指峰,其余完全想象不出来,

武陵源标志门~
由于下午要赶火车回长沙,十里画廊没有走完,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三天两晚的行程是比较紧凑,也只能看到大致的景点,但此行还是值得的,到现在闭上眼睛,张家界的山水就像画一样一幅一幅从眼前闪过,虽然之前我也爬过很多山,但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的山,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再来一次的!
再见了,张家界!再见了,我的第一次自由行!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05 11:00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05 11:10

2016-05-05 12:21

好山水。

2016-05-05 13:0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09 10:55

引用 xuwei 发表于 2016-05-05 11:00:05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xuwei:好山好水,不容错过!

2016-06-19 10:59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05 11:10:20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支持支持

2016-06-19 11:00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5-05 12:21:22 的回复:

回复K.K: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05 13:01:45 的回复:

好山水。

回复GILI:Made in China!

2016-06-19 11:02

引用 phantompf 发表于 2016-05-09 10:55:11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phantompf:在繁忙的生活中抽出一周的时间,你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