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一个深入地心的城市——姐妹首尔半自由搞笑刷~.~

小灰灰 (潍坊) LV.5
2016-05-04 21:18 736/8
  • 出发时间/2016-04-28

重要的事情要先说~~~

深入地心是因为逛首尔的时候有一大部分都是在地下……本篇攻略超详带剧情……
以下正文走起~~~
本来计划四个姐妹全自由行,但是因为一些突发性怀孕和诡异性换岗位之类的乌七八糟原因,只剩下我们两个,正好有一个4天半旅行团,两天跟团两天自由行,想着是第一次去韩国,摸不着路子,又觉得应该走下景点,所以就选择了跟团,1500块,济南出发,4晚4天半……
D1D2是跟团D3D4是自由行,大家可以选择观看~~
但我们还是做了自由行的准备,无线wifi,门票,在线地陪,公交卡~~
这次旅行做的最正确的选择:
一是无线wifi,随时随地和家人联络,直播购物,不用开通国际漫游,同行分开也不怕不怕啦~~
二是在线地陪,每天8点-22点工作时间,让你不会迷路,少走冤枉路。当然因为地陪是微信人工服务有时也会狗带,所以我们还是走了一些冤枉路,但比起那些不断迷路的姑娘们实在是已经好太多。而且不会吃到讨厌的东西,地陪的推荐也是棒棒哒~
关于转换插头,我们朋友以前有来过韩国的,所以跟她要了转换头。其实,租的wifi自带韩国插头,上面两个USB插口,也够用了,酒店里自带安卓和苹果手机充电线,如果不够用,前台也可以交押金租。总之,不会是特别大的问题。
然后就是韩国帅哥多,高挑比例好,瘦,尤其是修身西装上班族,很多抓出来也能直接去演韩剧……比起韩国美女,帅哥真是高出好几个档次
首尔是一个充满购物和甜品冰激凌的地方,我不追星也不整容所以其他的就不多提了,至于美食,岂能跟我大中华媲美~其他的,总感觉一直在济南青岛潍坊转悠,没啥出国的感觉。=.=
非购物狂的中老年人并不适合来韩国,祖国大好河山大气磅礴,干嘛非来这儿小模型一样的地方挤~同团的阿姨叔叔,自由行就去了汉江公园我也是醉了……

前夕

因为跟团,4月28号早上6点就要济南遥墙机场集合,所以我和朋友27号下午从潍坊坐火车到了济南济南火车站有机场大巴,我们坐的晚上7点那趟。其实潍坊有直达济南机场的大巴,之所以这样走是因为老妈的提议,直走大巴110块3小时,潍坊济南动车64.5一个半小时,济南火车站机场大巴20块钱大约一小时,行程的花费或者辛苦度都是不直达比较好,所以毅然选择了倒车。
到了济南机场已经8点多,先去看了领wifi的地方,以免第二天早上找不到。本想找个24小时的店面熬一下,结果最迟到10点半,最后在去哪儿发现了机场周边宾馆,接送机外加住宿80块钱两个人,棒呆!一个电话老板娘就来接了,还蛮干净的~
经老板娘介绍才知道,济南机场不能通宵,10点以后会开始清场,介素国际机场的逼格咩??!!(嫌弃脸)
机场周边住宿怎么能不撸串~走一个~~

D1景点游

早上老板娘送机去了机场,再次夸奖这个小店~到机场去取wifi,因为早一天取会多收一天钱,不管你在不在韩国
然后就去集合,领队发烟……O(∩_∩)O哈哈~不对,领队分烟,啊!不是,领队让帮忙带烟去韩国,好像是云烟,整整一藏尸袋啊,一共40条左右,每人两条~后来听韩国地导说才知道韩国的烟酒没有档次区别,都一样,不像咱有茅台有大曲,有中华有前门,都是一样的清酒和小白烟。大概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看的韩剧里有钱人都是喝红酒吧,因为清酒显不出土豪嘛~
全程分烟的领队终于忙完之后,给我们去签出关领机票值机,此时别的队伍早已搞定~领队不敬业,姐妹很烦躁~
顺利登机,山航起飞,飞机餐给的也是蛮惨的,没有细节值得描述……略……
到达啦~

做机场小快轨出关跟韩国导游会合,导游是个伪棒子,看这昵称就知道对他印象并不咋地~
导游奶奶是韩国人,之前逃难到中国,中韩建交后回韩国顺带全家。导游父母没保险,导游说他们虽然穷,但活得有尊严,办个事不像在中国要找二大爷,一家三口手拉手去投票,租的one-room,一个房间有住的地方还有厨房,并且骄傲地说还有厕所,我也是醉了……还说自己有一颗中国心,但从后面的发展来看,他有一颗坑中国人的心~~
先去吃饭,在这个楼的三楼,清淡的白菜锅和拌饭,锅底一层薄薄的米饭拌起来,不够大概能加吧~~吃到后来才发觉这一顿的辣泡菜秒杀了后两天的一切泡菜

这一天是常见的青瓦台景福宫国立民俗博物馆紫菜博物馆系列……
北岳山(不知道名字怎么写)青瓦台的背景

往青瓦台沿路……以及韩剧里常出现的岗亭……
说实话,韩国地盘各种小,跟大气这词基本不沾边……

朴女士的办公楼,也讲究依山而建咯~对面的神武门~

景福宫走起~~
这个宫也是简陋的没sei了,跟一地方政府可能还不好比,上朝的地方也是一片空地,一个卧房宫殿就是一大型火炕,后面还竖俩烟囱,就最后那张砖垒的两个柱子。
我觉得这种景点就没必要在韩国看了

好像是韩国王读书的地方来着,《屋塔房王世子》《拥抱太阳的月亮》都在这个湖心亭拍过……一看就很熟

终于来到或许是全韩国最大气的地方……还忘了叫什么殿~
出去就是光化门,跟现代十分靠近的古代宫殿……

国立民俗博物馆……在这里第一次买了咖啡,要的冰拿铁,因为天气太热,结果咖啡真的是水到家……
好吧,来看看博物馆,里面有韩服各种帽子体验

接下来紫菜博物馆……
讲解的小哥……还有做紫菜的工具……
这个博物馆上面有免费的韩服拍照体验……

吃晚饭……参鸡汤,每人小锅里一个小鸡,肚子里包着米饭,外面是米线~对啦,还有高丽参叻~
汤水滴到裤子上,油渍都没有~

吃饱去看涂鸦秀,其实各种秀看多了,这秀也就还好啦~~
导游说演出期间不让拍照录像是怕中国人学去这秀就是各种画画技巧,也没什么情节,美院的学生看一遍就差不多能学会,拍毛线啊……
难以理解的是,最后画桃园三结义,居然让刘备骑龙。
演出结束,会有周边T恤出售然后演员签字,我这么鸡贼当然是没买啦~
拍照特别配合的演员小哥,放一张清晰的他……

一天的行程结束,回酒店啦~酒店条件不错,就是小了点~可以看听不懂的纯韩剧了~
我拍的这张酒店外景图在后面起到了极为关键的作用,图上这个半蹲的人成为了不认路的出租车大叔载我们回酒店时候的地标。
因为平常我们都是正面接触酒店,大叔送我们回来的时候走的是侧面,要不是我记得拍过这个人,我们真的就无法识路了……
所以说,出门最关键的就是拍照片记tag……哈哈哈~~

D2购物点游

清晨六点多的酒店楼下和正面照,韩剧即视感有没有~
还有旅行团提供的可怜兮兮早餐,虽然是自助,但也就这点货能挑……

然后导游就带我们去什么高丽参专卖局啊,护肝宝专卖店啊什么的,开始了提成之旅~
讲解员说,中国的人参燥热,美国的人参阴凉,只有韩国的人参是中性的高丽参。你上火吃了让你败火,你气血不足就给你补气,补你妹哦~~
门口有些像解剖室泡标本的大瓶子泡着的从小到大的人参,结果讲解员说,不要看这个啦,这个都有放大效果的,进里面来~
对啦~都有中文解说,首尔就是一个中国购物点~
之前我们问过,这个团并不是强制购物团,所以我们当然坚决履行合同,就不买啦~
不过,我们进到一个讲解室,门就关起来了,没人买不准走~好怕怕哦~~
这个时候就凸显出随身wifi的优越性了,我们默默的缩在墙边刷朋友圈和微博,跟国内的闺蜜们文字哭诉在这遭遇的非人待遇,什么不买不让走哦,怕死啦~上一个点别人买了我们逃过了,这个店轮到我们啦,非买不可啦~balabala~~~国内闺蜜也是极其配合地劝解说,哎呀,不要这样啦,购物团就是这样,我以前跟团去韩国也是这样,不过你们千万不要买呀,虽然当时我们买了~~~哈哈哈哈哈~~~我们太坏了~
当然,托同团叔叔阿姨的福,他们小买几盒就让我们顺利脱身了~阿弥陀佛……祝他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送上一张功能神奇的高丽参和紧闭的大门~

回到车上那个有着一颗中国心的导游说,你们不买我最多就是心情不好,我现在就很不开心!……你不开心关我P事咧~奇怪!(台湾腔)
导游又从一个信封里抽出一张一万韩币说,看看,这就是刚才这家店给我的提成,还说什么大不了这个团我每人赔100!……P咧~你那是少赚100好不好!……果然后面的地陪小哥告诉我们,我们在韩国的每一分花费从进韩国开始就跟他挂钩了,不断地提成,他是绝对不会赔什么的!
因为他心情不好,说下面去免税店,我就问是不是乐天网上免税店比这些实体的便宜,他就质问,谁说的!我说攻略上看的啊,他就说,那你看攻略好了!听攻略就是了!balabala……看来他心情真的不怎么样~嘿嘿~
紧接着就是一个不知道怎么凑出来的韩国化妆品店和各种新罗乐天免税店啦~
鸡贼姐妹又上场啦~~~在商场里跟网上乐天不停比价,帮朋友买东西,累成狗~~
附上一张购物现场图……真的觉得如果没有中国人去买买买,韩国离狗带也不远了……
据导游说今年韩国要开到9家免税店,供中国人购物……都这样了,真不知道他们凭啥歧视中国人~

忘记发午餐了……骨头火锅……哎……味道就那样吧~没感觉有啥油水~
两天都没怎么沾荤腥,没见绿叶了……肉食姐妹老上火了,急需来点高丽参……哈哈哈~~

新罗免税店出来是习大大和彭麻麻来韩国时下榻的酒店……

首尔路边摊小卖部的香蕉牛奶和春娇与志明

晚上7点40,终于把我们丢到乐天世界了……自由活动只给2个小时的时间玩,9点40集合,说别的团只能玩一小时……
既然来了,又是最后一个行程,管你妹的时间,尽量玩~~~其实,乐天10点就关门了=.=
看到嗷嗷叫的过山车,想坐,姐妹俩也不认识韩国字,看到adventure就跟着摸瞎进去排队,结果是一个一点也不惊险的漂流冒险……
准备做绕场热气球,不然来了都没怎么玩,至少看个全景吧~
告诉我们8点25有游行表演,气球9点才能开始,让我们9点前来排队~
游行还是蛮好看的,然后刚要结束,我们就从一楼冲到4楼去排气球,告诉我们要排40分钟,那不就到9点40集合时间了嘛~
我们分析了一下,这是今天最后一个行程,不管早晚,下一个节目就是回酒店,于是,排!
最终,我们在9点35坐上了气球升空,工作人员说5分钟就能转完,结果转了15分钟,好哒!赚啦!只不过,恐高的我在气球上一个大写的从心~~~我真是好拼~.~
然后导游各种微信催~哈哈哈~
乐天真的满好玩哒~~应该花一天的时间在这里……

D3自由闲逛日

基于昨天各类逛免税店的经验,我们决定还是在乐天网上免税店购买大多数护肤品。由于前晚凑积分过十二点抵现失败,今天早上7点钟我就爬起来接茬算账,多么敬业的良心代购啊啊啊~~~省了1K多人民币好嗨皮,结果后来同团的小MM告诉我,某宝还能买积分抵更多的现=.=鸡贼姐妹被鸡贼了,桑心…………
终于在快9点搞定了网购…轻松走起~~因为韩国各种店铺都是10点以后开门,这段时间我们打算找地方吃个早餐~
今天是自由行的第一天,地陪上线……
找地陪询问早餐怎么吃,回答:自己对付~然后跟我们讲解,韩国人其实早餐随便喝点牛奶吃点面包什么的,很简单的~
又问:那这个时段韩国人都干吗?睡觉吗?答曰:一般都是在汉江公园跑步,你们有兴趣可以去看看……我们
此时,我们并未关注到酒店电梯墙上地下一层有早餐的广告(当然要付钱,8000韩币/人),于是就在房间里开始了饼干火腿肠蛋糕卷早餐……这些都是我们为了防止在这里吃不惯从国内带来的,看来是很明智的选择,也建议大家稍带点类似金锣王中王什么的,以防万一……
好在房间冰箱里有矿泉水、小罐饮料和速溶咖啡,搭配起来也还算不错……比昨天早上吃的自助团餐好多了,至少抗饿……来韩国吃饭最大的问题是不抗饿国内我大山东大鱼大肉的胃,来这儿真的是有点怠慢……
再说一下酒店,我们住的酒店叫ATTI HOTEL,算是一个经济型酒店,市区还有另外两家,我们住的是最偏的,但最大的好处就是出门就是地铁站,这一点非常棒!导游也建议在首尔尽量不要做地面公交,因为根本不会报中文。地铁在一些关键的站点会分别有韩文、中文和英文的报站名,而且站台墙壁上的站点名字也会有中文。
再说回酒店,酒店里没有像国内一样的一次性用品,有拖鞋但没有牙刷!没有牙刷!没有牙刷!不过楼下便利店有卖~~嘿嘿~~我因为带着牙套,吃完饭就要刷牙,所以走哪儿都自带刷牙器具,这次也算是刷遍首尔了~哈哈哈~~最好还是自带牙刷吧,毕竟这边东西贵,最便宜的矿泉水,900韩币一瓶,也要5块人民币呢……酒店冰箱里会有免费的饮料,这些我们跟前台确认过,大家最好拿不准的都跟前台确认一下,免得花冤枉钱。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什么的都有,梳子特别好用,我和姐们儿都看好了,但没敢拿……这个没好意思问前台,嘿嘿~
吃饱喝足出门啦~~
地陪我们是这样用的,因为之前自己也做了攻略,所以我们就把今天想去的地方跟地陪说了一下,让他们给排排序,高效出行
先附上这一次的神器……首尔地铁图,中文和韩文都有,出行必备,再加上地陪指点,效率翻倍!我们是在酒店楼下的宣传架上拿到的,机场也拿了很多,全都么用,不知道为啥没有这一份……
我们的用法是勾出自己的位置和要去的位置,首尔地铁站与站之间离得很近……我们就住在图最右边的圣水站3号出口,出来走两步就是酒店哩……

第一站,梨大……
首尔地铁有一个关键点就是千万不要进错边,这是之前在攻略上看到的,我们这次也很注意方向的重要性,迷路大多数是因为坐反了……
我们第一次进地铁,因为圣水站有点偏,所以没有中文很难认,就在我们徘徊的时候,一个韩国优雅姨母非常热情的用棒棒哒英文问我们“where r u looking for?”……哇!救星!我们的地图纸太小,她还拿出自己的手机搜索了一下,领我们进地铁到我们要去的那个站台,她自己是坐另一边的站台的,在有岔路的站点走对站台十分关键!我们上站台之后就发了下面这张图跟地陪确认,这么快找对站台,受到了地陪的表扬,哈哈,谢谢姨母~!

说起坐地铁,要讲一个小插曲~~~
话说,我们姐妹上了地铁,也就10点左右,韩国人都没怎么出动,而且我们的站点有点偏,地铁上没有站着的人。这个车厢满座了,只有车门旁边有空座,这也没什么好客气的,我们就坐下了……这时,有几个年轻人看向了我们,我们以为只是看出我们是外国人,也没在意……
和姐们儿狂聊了几站(当然是小声),车厢还是很空,我突然回过神来,觉得哪里不对劲……就默默地跟姐们儿说,要不咱俩先站起来吧,我觉得有点不对劲呢……因为我发现,我们坐的椅子和那些年轻人坐的椅子颜色不一样!!!我隐约记得导游跟我们介绍过,韩国公交上的椅子颜色是不一样的,橘色还是什么颜色是老弱病残孕坐。姐们儿就完全不记得导游说过啥,我说不管怎样,先站着吧……于是,我们坐的那两个座就空了起来。
又过了两站,终于上来了验证座位的大批人……果然,年轻人没有一个坐那个红椅子的……然后我俩觉得总该有点标示什么的吧,结果在靠着椅子的车厢上,看到了一溜图,分别画着轮椅人、拄拐人、大肚人和一个不知道怎么形容的人(估计是小人儿)……也太不明显啦!!!
所以,要跟大家说,那种砖红或者暗红的椅子一定不要坐!不要坐!不要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年轻人能坐的是蓝绿色的椅子,后来我们发现有些椅子没有颜色,就是银色,那就看别人怎么做吧~~~
姐妹俩突然就尴尬了,生怕被人拍照,说中国人乱坐,第二天上naver热搜丢人,哈哈,也是太入戏……
不过,那一天我们俩在地铁上都没怎么敢坐……并且从此养成了观察别人怎么做的毛病……喝喝

梨大出站之后就是闲逛就可以了,没什么好指挥的,记住自己从哪来的就行,免得回来找不到地铁入口……
梨大到处都是宋仲基,姐们儿作为老公迷,一路合影来几发仲基老公……
第一张是他代言的冰激凌,姐们儿见到老激动了,想要吃还说问问多少钱。姐霸气滴告诉她,想吃就吃,管他多少钱,来干嘛的啊!吃!
最后其实也没多贵,3000一个(以下开始都是韩币数字了,不解释,别被数字吓到)真的挺好吃的~
比起主食和咖啡,韩国的冰激凌做的真的好吃,甜而不腻~棒棒哒~~~

梨大的主要玩法就是拍照,那个图书馆的大台阶什么的,梨大还蛮好看的,就是足球场小了点。
再就是一些衣服饰品店,我们只在这买了点耳钉什么的,不算贵也说不上便宜,衣服质量一般,不如我们喜欢的lottefitin(我们的最爱
楼宇都是顺势而建,首尔都是坡路,没什么平地,然后都说梨大女生漂亮,也就那样吧~
我和姐们儿总结了一下首尔女生的特点如下:
1.妆超厚,根本看不出皮肤本来的样子,不管是痘还是坑,一概像抹腻子一样盖得严严实实的
2.露大腿,很多女生都是短裙或者是短裤,一概露大腿不管胖瘦。上地铁楼梯,姑娘的包全挡在屁股后面,因为楼梯太陡会走光
3.披头发,几乎所有女生都不扎头发,差不多全有刘海,除非像空姐那样的职业需要盘头,都不会扎头发。偶尔看到一个扎辫的,前面也会有刘海。总之就是,绝不露全脸。像那种全拢上去的丸子头,一般都是中国

好啦~午饭时间到~
本来我们做了攻略要去吃新村食堂烤肉什么的,地陪说好吃的烤肉都在明洞,遂放弃~~然后地陪推荐了“加味小吃”~
路线是这样的,在冲着梨大大台阶那条路上,有这样一个小摊子……
地陪给我指路的图片上,这个摊子我一下认了出来,因为我之前路过的时候拍过~哈哈~随手记tag~
PS:看见图右边的韩国姑娘们的小短裙了吗?

然后沿着垂直于对面its skin店面往上走~~~这是一个十字路口,就是顺着跟星巴克垂直的方向往高处走,第一个路口右拐,就在路口右侧二楼看到“加味”,进去上二楼就好,点餐吃完下楼结账……详细吧?!……嗯

地陪推荐了芝士年糕和一个什么蚬子面,那个蚬子面N久之前就没有了 =.= 地陪是多久没来了……然后我们拍了菜单给他,他又选了鸡丝面。姐们儿想吃冷面,于是我们就点了这三样,芝士年糕好吃,鸡丝面也好吃,冷面也不错,O(∩_∩)O哈哈~成功~~~
这是一家主要是韩国人来的店,完全韩国市井文化,有学生也有上班族,服务员是姨母,旁边桌的女学生催单的时候说:姨母,xi gan op sao yao~
地陪这个推荐我们喜欢~~不过,我们拍照的时候旁边桌学生们已经埋单走了……

下一站,弘大~
回到来时的地铁入口,选好边进站,首尔真是一个深入地心的城市……
电梯很窄,只够两个人并肩,所以让出左侧给暴走的人……
当然,最窄的一个电梯只有一个人宽,胖子还要侧身站……不过,放心,首尔胖子很少见,因为饭量太小吃得好少~~O(∩_∩)O哈哈~我觉得我去呆几个月就能瘦成一道闪电=.=

热闹的不知道在干吗的弘大来啦~~
我们来这里是打算先去特丽爱3D艺术馆的,在网上订的票,地铁出口到艺术馆的路线图直接是跟地陪要的,现在说不清楚了=.=
反正就是艺术馆很小很不起眼,淹没在一票小店面里,要注意这些店面街是从同一个路口叉出的相通的并行小路,很容易找不到,因为门面太小啦~~找到这个照片上被路人挡住的牌子下去就行了,或者看到这个拉车的,顺着人脸的方向就会看到特丽爱竖在地上的小招牌……

里面一张票可以看两个馆,3D馆和冰雪馆,顺序自便,还有个游戏厅,要自己买游戏币。
我们先去的3D馆,这个馆没什么好逛的,因为肉眼看不出效果,全靠拍照摆造型,通过镜头才能看出结果……
我们以超快的速度拍完了所有造型,热得浑身大汗,一头扎进了冰雪馆,差点给冻住了
然后以更快地速度拍完照出来了……毕竟这个馆小=.=放两张图……

出来之后就回到之前路过的弘大自由市场,会有些男男女女在这里跳舞和rap,然后警察会来赶,因为堵了路……
我们就瞎逛了一下,东西挺热闹但不是很适合我们上班族,我们就去吃雪冰咯~
本来我们攻略的雪冰是在新沙洞,跟地陪说了以后,给我们推荐了这家弘大的,我们想着可能来不及去新沙洞,就决定先吃了再说~
说一下,弘大有小红马甲,就是会中文的小红帽,你找不到雪冰可以问他们咯~~~但首先你要找到他们,哈哈,一般他们就站在路边……
我们吃的就是屈臣氏上面的这家~地陪推荐了菜单第一排最右那个12000的,我们就要了这个,挺大碗的,我们俩吃了一个,好难得,哈哈,味道还不错~就是韩国草莓不咋好吃
我们在屈臣氏下面确认雪冰店和菜单的时候,有两个中国姑娘过来问我们haha的401烤肉店怎么去,我们说刚说完不知道,她们扭头就跑了……
其实我们想告诉她们,我们吃完雪冰就打算去,现在还不知道怎么走,但我们有地陪啊……想问她们要不要也吃个雪冰再去的
后来我们吃完雪冰,靠地陪给画的路线图去haha的烤肉店的时候发现确实不好找……
我们去的时候店刚开门没多久,也没看到那两个姑娘,心疼她们……
放屈臣氏二楼的sulbing雪冰店、菜单和实物图
通过观察,吃完要自己把托盘送回收盘窗口的……

出来之后我们先去了line弘大店,给国内闺蜜拎了两个图中熊和鸭子的垃圾桶……对!你没有看错!就是!垃!圾!桶!纯有病!有没有!良心代购!有没有!然后我就提着这两个垃圾桶,从line店走到haha401烤肉店,又到首尔塔顶,不想说什么……心好累……
出来line之后我们看到一家排的很长队的提拉米苏店,犹豫要不要跟风,然后地陪就让我拍个照片给他,然后他就说,一般吧,就那样~~
好哒~!果断放弃,直奔haha烤肉店~~当然是按照地陪给画的路线图

来到HAHA的401烤肉店,跟国内撸串差不多的意思,有的韩国人吃起来也是吆三喝四的,就是给人各种戏多的感觉,下午4点到凌晨2点,去的时候刚开门,在门口排队一组组进……
地陪让我们点左侧一和三的肉,好吃,我们又自己点了猪皮,不过味道一般,我们又点了一份左一,才吃饱,哈哈~~~韩国姑娘真的吃得少,或者是作为粉丝来吃的中国姑娘只是尝尝就算了,没有像我们这么实在吃饱的=.=
应该点个盒饭的,忘记了,地陪还问我们点没点米饭,我们说没有,姐们儿说,我们不需要饭,只要肉!哈哈,两天没荤腥的团餐把我们彻底搞欠了……
这里又有小插曲……嗯
haha的烤肉店没有给生菜,只上了4个小菜和酱,我们问地陪有没有生菜,他说应该有的。但是没给上啊,我们就叫了服务员过来,但服务员除了会说“翻翻”(翻烤着的肉)之外,不会其它中文,我们就问这是all了吗?服务员说all=.= 又徘徊了一会儿,我们又问了一遍,服务员依然一脸茫然,无果。最后,我们放出杀招,让地陪把韩语生菜发了过来,服务员恍然大悟,然后说no sangchu~ 然后用手比划了4碟小菜,就是用这4碟小菜……尼玛,我俩到底应该怎么办?!难不成一直只吃肉!后来经过仔细研究,才发现,原来酸萝卜是薄薄薄薄的片用来包肉吃的,紫苏叶也是可以包的,就像用生菜包一样,就像辣白菜一样无限量供应=.= 终于知道怎么吃以后,我俩被自己笑喷了……从此,我这辈子都记得生菜的韩语说法是sangchu

吃饱去首尔塔……
首尔塔我们是坐公交上去的,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告诉我们不要坐缆车,这是对的,坐公交比较方便……倒到明洞站,好像是3号口吧,出来路对面是大大的优衣库……出口向前走几步,就会看到一个写着120的蓝色车厢似的车站,上5号环线,做到首尔塔站就行了……
因为是环线,上去就行,而且还有N站才到,韩文报站,到的时候很明显,因为爬上山了,还有大家都下车了……不要看公交图上那个环形线路,就试图到路对面那个公交站乘坐较近的路线,我们验证过了,那是不可能的,谢谢
不过因为过去验证,看到了KBS的车在准备拍外景,大批人在等,我们也试图等,但等了好久也没看到究竟是谁……尼玛,还耽误了上山时间……

下了公交车,还要爬特别陡的坡……走到首尔塔底去换票……
说到换票,在我们累了一天想赶紧上去,尽快结束下去赶10点最后的下山公交的时候,地陪狗带了……连续指错换票地点……我这个火啊,蹭蹭往上蹿……
下面我来说一下网络换票,看到这个绿色的ticket售票处,不是这儿!
这个售票处对面的楼梯下到地下,有一个咨询台,后面墙上写着TICKET,就是这儿!旁边就是上塔顶的电梯!换完票接茬排队坐电梯上塔!
排队等电梯的时候,会有绿幕让你拍照,把你P到背景是首尔塔和樱花的照片上,P的那叫一个假,还不如我自己P的好=.=
让拍就拍,没啥关系,拍完会给你一个序号票,上到塔顶领照片,上去不要管它不领就行了

然后就排队坐电梯上塔,跟东方明珠没啥区别,没有东方明珠高,电梯也不如那个速度high~就那样吧~当时心情也比较烦躁,没觉得有啥特别的……录了一段坐电梯时电梯顶放的小电影,镜面播放才是正确方向,看完可能会有点晕……
上到顶就跟东方明珠一样转圈拍首尔夜景,这一点首尔就浪费多了……夜景火力全开,路上所有灯都亮,不像上海,上去之后很多灯为了节能都不亮,只有在特定的日子才会全亮……所以,是只有我们在搞节能减排咩????
塔顶有纪念品可以买,还可以寄明信片,只给一个痴迷于明信片的闺蜜寄了张,2400,希望她能收到吧……姐们儿给儿子买了个首尔塔玻璃球,就是里面一倒能下雪的那种,回来到儿子手里第二天就打碎了还好没买更贵的八音盒……
下塔又是一顿排队等电梯,快10点了,各种急躁……

下来以后,塔底广场正在打广场碟,忙碌急躁间还拍了一段感受了一段,要不是怕下不了山,我俩就再玩会儿了,小电影录的时候有点急,别挑剔质量,现场还是有点嗨的……
另外,导游告诉我们,弘大夜店一般30岁以上不给进,而他则曾经因为打扮太挫而被拒之门外,人丑不能怨社会啊……不过,一般外国人持护照的话都让进,但我们没去试验……
冲回公交站,幸好还有人在排队,我们又坐5号回到明洞地铁站,再倒回了圣水站酒店。
其实,倒几次就熟悉了,感觉快能在首尔生活了

前面刚说能在首尔生活了,就下错站了……
在我提着垃圾桶累毙走神的时候,忽然听到姐们儿说,快!到了!圣水!于是一个激灵,慌忙跟着姐们儿跳下车,刚跳下来稳住心神就发现跳早了一站
有圣水两个字是不错,但那指示的是下一站啊姐姐……又被自己笑翻了……
更诡异的是,有两个姑娘跟我们一起下到了这个空无一人的车站,她们开始拍照,坐在长凳上站名前,各种披头发,我跟姐们儿说,那俩姑娘是在拍鬼片吗?……然后下一趟车来的时候,她们又跟我们一起上车了,下一站又跟我们一起下车,然后接茬拍鬼片……我也是醉了……
下面照片就是早跳下来的开始看到姑娘们拍鬼片那一站……
回到酒店后快12点了,在酒店电梯的墙上发现了地下一层的早餐广告,决定了第二天的早餐去处……
累毙了,困觉……

D4购物捎带吃

前晚计划的早餐行动,因为累得爬不起来,直接放弃了……姐们儿是被尿憋醒的,而我是因为喘不动气被憋醒的……首尔各种干,之前导游说他每晚敷面膜,号称是韩国文化里的护肤好习惯……后来我们才发现,如果你不每天敷面膜,没几天就要干掉皮,你妹的护肤文化啊=.=韩国各种面膜多,畅销不衰是有原因的……
今天直接按韩国作息起的,10点多才在房间里开始看着韩国电视吃火腿饼干……
出门直奔东大门,我们让地陪推荐一个质量不错的商场给我们逛,因为发现之前出名的弘大梨大什么的,款式太夸张质量也一般,学生还行,上班没法穿……地陪推荐了lottefitin……啊啊啊,这个商场非常棒!毕竟是彭麻麻的选择……如果地铁出来找不到lottefitin,那就一直顺着地下通道往前走,直到看到彭麻麻的照片……
我们反复逛了3遍,还没逛够,有贵有便宜,但质量都不错……我们在那里入了几乎所有的衣服、眼镜和包包,大人小孩都有,我们知道的品牌也有,姐们儿给2岁儿子买了一身大嘴猴套装才100人民币……买的衣服基本都在200以下,也有七八百的,当时觉得不是便宜货就没买,其实回来想想,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对了,不讲价,只是在买包包的时候时候,卖包的韩国姑娘默默给我便宜了4000,也就20块钱出头,又送了两根头绳给我……
要说一下,韩国贴身的衣服基本都不给试,很多均码,全靠蒙,偶尔一些外套可以试,男装T恤倒是很积极地让试……韩国导购员那态度我就不说啥了,自己去体会吧……我给小侄子买T恤的时候,一个难得热情的服务员还不会中文,非要我试T恤,我反复表示是给我家little boy买的,他非说我也能穿让我试,要我也来一件。后来我要买一件,他非要我买两件,跟他纠缠了好长时间,我也是醉了……
还有韩国男生都超瘦,胖子根本没有前途……姐们儿老公要买衣服,跟人家说180cm的时候,人家很骄傲表示我家当然有,等到说出200斤重的时候,人家一下面无表情摇头了,哈哈……
再说一下之前攻略和导游都提过的DOOTA,这个店算是款式前卫点的,一楼是设计师店铺,确实很好看很时髦,看好一件牛仔衣标价699,900,开始还以为自己看错了,又数了一遍位数,折过来4K人民币,吓跑了……再往楼上走就是温州商城既视感了,价格也不便宜……我们还是喜欢lottefitin……
这些商场都是单家店买满3万就可以退税的……东大门的商场可以形容为鳞次栉比,我们只逛了两三个,根本没逛完,那些中国人去搞批发的店我们直接没去,还有没什么几件起拿的说法,单件都可以卖的
还有,我们在排队等退税的时候终于看到了绷带一族,就是去整容的……其实都挺年轻的,又瘦身材又好,大概是整的下巴,纱布包着下巴整个绷带绕着头……后面还看到一个在商场里戴着大沿帽的阿姨,仔细一看鼻子上架着东西整完容接着购物,这产业链……啧啧……

吃饭啦~~~
因为逛完回到地铁那一层,我们已经无法跟地陪描述清楚到底在哪儿了……于是我们自己转了一圈,选了一个吃的,又拍了门口玻璃上的菜单给他们,然后他们帮我们选了部队锅……

进去之后才发现是自助餐,地陪说我们选的不错,这家是连锁的…上面的标价是单人价格~
上锅之后,我和姐们儿感慨,终于有顿能吃的了……不过,这锅底里自带的肉也就两小坨,自助选的餐品里也没肉……好吧,至少吃个绿叶菜吧,其实只有下图那两种……有浓浓的酸奶,棒棒哒~

韩国就是这么受不住表扬…………
锅底只有浅浅的汤底,看上面的图就知道,不像国内给满满的一锅……我们俩好担心吃着吃着糊锅底……后来我们发现,韩国人吃得都太少,等不到耗干锅底就不吃了……不像我们俩,一盘又一盘……我俩也没再问能不能加汤了,因为他们的中英文就像我们的韩文一样烂……自己小心点吃吧……于是我俩,一熟就马上关火,面条感觉没煮烂呢~
还有一个坑就是下面的酱……分别有中文标示火锅专用辣椒酱和火锅专用酱油,不用说,肯定是前者少放后者多点缀一些……结果一口下去差点辣死……后面那个专用酱油才是辣的!非常辣!尼玛辣椒酱用中文标示酱油,是有多大仇!

辣完打算吃口水果平衡一下……一口进去,差点冰死……深切体会了什么叫透心凉,身拔凉~~在中国活了30几年,我就没吃过这么冰的东西……作为一个还挺爱吃冰的中国人,我输了……怪不得韩国姑娘大冬天都能露大腿,就吃这冰的体质,露大腿算毛线!佩服!

吃饱喝足接茬逛……我们打算去doota……
因为开始地陪告诉我们doota从地铁1号出口的ddp广场去就行,于是,我们就信了……倒回去1号出口,出去就茫了……尼玛这是哪儿啊……不过这个广场倒是挺好看的,感觉像扎哈的设计,各种弧线……但我们也没来得及逛,因为这时我们手里已经提满了东西,没有闲逛的心情了……应该拖旅行箱出来的,太缺乏经验了……
后来拍照给地陪定位,地陪说,沿着这个大斜坡上去就是……
这个大斜坡……说得轻巧,差点爬死我们……这怎么也得有30°的斜面了吧……上去确实一眼就能看见doota,但不是走两步就到,还要过马路走一段……后来我们发现,完全没有必要到路对面去转这个大斜坡,lottefitin从地面一层出来就能看见doota,顺着平路走就行
首尔商场都是地下好几层的,这个深入地心的城市,坐直梯都要选准层数,因为有时候你会看到一个楼层叫B7,不然就是来回坐,上上下下的享受……

前面讲了DOOTA没有什么太合适的,就又折回lottefitin买了眼镜和包包,是有多爱lottefitin……
然后我们又去了乐天百货总店,9-11楼是免税店,也就那样,货可能全一点吧,因为我们之前要在免税店买的护肤品基本网上全买好了,就下到地下一层超市去买吃的……因为进了乐天百货地陪指挥起来也有点乱,所以内部找超市和电梯的时候就直接问人比较快~~英文就能搞定……乐天地下超市那层有中文服务员,身上挂着条幅,很明显……
超市里有进口食品和韩国食品货架,服务员基本都是姨母……尤其是卖蟹肉的姨母,超级热情……我当时在闲逛,看到姨母塞到一个姑娘嘴里一块大蟹肉,我是本着吃免费的目的主动进入了姨母的视线,没想到姨母迅速剥开一块大蟹肉就塞了我满口,哇!好好吃!超满足!买!姨母好开心,上来就拥抱贴面,康撒米达……然后我又让姐们儿去尝了一大口,她也很开心的买了,姨母又很开心的贴面拥抱了她……哈哈~
回来之后我按照超市姨母的做法给老妈塞了满口,老妈表示我什么都不需要买,拖一箱蟹肉回来就行

买完乐天,我俩提东西提的已经手抖了……
商量半天决定回酒店把东西放下再出来,毕竟才8点多,而东大门是通宵的……
回去再出来已经10点多了,明洞各种店已经关门,只有东大门还活着,终于不用再给国内那些货挑挑拣拣了,只属于我们姐妹俩的时间终于来啦~~
我们还有极其想吃的乌云冰激凌没吃到,攻略搜到的是新沙洞店,原来东大门也有一家呀!我们生怕吃不到,地陪帮我们打了电话,说东大门店开到凌晨一点,棒呆!
乌云冰激凌真的蛮好吃哒~还有跳跳糖在里面,吃到嘴里噼里啪啦的……
还有一件不得不说的事情就是在乌云冰激凌的柜台上有一张中文告示,上面说现在中国国内出现的乌云冰激凌都不是他家授权的,全是仿冒,如果想加盟请拨打北京总部电话XXXXXXX,哈哈,韩国简直要被中国愁死了……
回来的飞机上,同团的小MM告诉我,济南就有乌云冰激凌,好像南京也有……

话说,地陪晚上10点就下班咯……而我们第二天就要回国了,所以预定的地陪服务今天就结束了……
因为两天的交流,其实是虐他们,O(∩_∩)O哈哈~在最后的这天晚上,其中一个就住在东大门的地陪小哥被我们忽悠出来了……是中国人啦~一直在韩国上学现在上班,做点小兼职而已~
放一张背影图,不能暴露他……其实是没拍到正面罢了……

他带我们去逛了一家刚开的打折商场,大约是在doota和lottefitin之间的一条路走进去……叫什么caseABC还是什么的……姐们儿在那给儿子买了一双vans才168……买完人家就关门了……没来得及逛我们的
后来我们去乐天家的“麦当劳”吃了冰,韩国人是多小的食量,我俩一人点一碗雪冰的时候小哥惊讶地问你们吃的完吗???其实只是跟我们的普通饭碗差不多大小的一碗而已啊……他自己就只要了一个甜筒,我们还要了一份大薯条,好像他也没吃几根,感觉也不像是不好意思,就是吃得少,小哥也是老瘦了……
然后我们就一直在聊天,各种韩国中国的瞎哈拉到1点多……吃完不用说,又要送托盘……但这次更复杂,垃圾放在左边洞里,碗要放在桌子上,托盘则放在右边隔断……要不是地陪小哥跟我们一起,估计又要尴尬了……旁边有一桌就是吃完没有收走的,地陪小哥说一般都是中国人。但是确实没有自己送的标志啊……年轻人只要注意观察一点还可能发现,像我们~O(∩_∩)O哈哈~~~一些来玩的叔叔阿姨能点到餐已经不错了,让他们送餐盘,又没有明显的标示,估计还是够呛的……
已经没有地铁了,韩国地铁分线路,最晚的能到12点吧……小哥帮我们拦了出租车韩国租车都是大叔大妈在开,说是为了保证他们的收入……
小哥跟司机大叔说了我们酒店地址,我们出门都有带酒店卡片,卡片字太小,大叔还看不清=.=……结果那大叔不知道地址=.=,幸好有导航,导了两遍才导到,这会儿剧情就回到了一开始酒店侧面看图识路的地方了……哈哈
最后大叔少找了我们560,我们也没跟他计较了,想着安全到了就行……
回到酒店已经2点多了,开始给堆了一地的东西打包……打到3点多才睡,第二天早上6点多就要集合去机场=.=累傻逼了……
放一张夜晚的东大门和可以直接演韩剧的酒店前台小哥……
前台小哥是偷拍的,所以不太清晰,但是真的很韩剧,因为我们房间的门锁不好用,回去被锁在外面,跟他近距离互动了好久

D5机场取货退税撤

我们在lottefitin退税的时候,选择了信用卡保证金后直接退现金……事后证明这是一个没事找事的选择……因为还有一个选项是支付宝保证金外加退税退到支付宝,这个没有环节需要我们自己操作,等着就行……姐妹俩不知道脑子怎么抽的,大概是想退回现金接着花吧
商场退税的工作人员会给你图上这个指示和退税单,然后到了机场一定要去扫一下码,不然信用卡保证金退不出来!!跟到机场再退税的那种不一样,是在旁边排队扫码的。安检前!安检前!安检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就为这个事,导游还跟我们死犟,说什么要是需要在安检前扫码他就给我们100万!于是姐们儿去问了机场工作人员,确实是要在安检前扫……我们去扫完回来跟导游开玩笑说,100万拿来哦~~导游跟我们说,100万冥币马上送到!……这是人说的话吗?!擦!臭伪棒子!

我们为国内各位蜜们买的东西……这是安检前的……各种想shi……

安检后去取网上免税店订的东西……尼玛又成拆包装的了……
以后出门坚决不接单!!!!管你们丫的哪种蜜!!!

公交卡里还有1350,早上6点钟就起来想去地铁里的自动机器上退掉,但没看懂怎么用=.=
后来想到酒店旁边的便利店退,便利店小哥态度特别好,给我们查了余额,但我们想要退出钱来啊~~描述了半天他只是无辜得看着我们,一个看起来不到20岁的单眼皮小帅哥,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办……后来我不死心,又去跟他英文交流,结果他还是目光带着笑意的望着我,我忍不住问他,你到底能不能understand我?他终于听懂了,冲我摇摇头……好吧,会的韩语词汇不够用,就不退了吧~下回来再用……
韩国这次还有三清洞、林荫道、爱宝乐园什么的地方没去……其实自己轻松悠闲逛吃逛吃很爽哒~~~还可以再来!但坚决不能接代购单!!坚决不能跟团!再碰上这么恶心的导游多糟践心情~
上飞机回家啦~~~回来正赶上济南大雨……遇上超强气流,在乐天没坐成的过山车,在飞机上体验了……各种颠簸,终于落地,然后我就……吐了……

本篇游记共含15313个文字,1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05 11:40
正在参与照片PK

欣赏。

2016-05-05 13:00

博主,微信地陪是怎么回事哦

2016-05-05 17:10

引用 你很快乐我很难过 发表于 2016-05-05 17:10:15 的回复:

博主,微信地陪是怎么回事哦

回复你很快乐我很难过:淘宝买的~就是会有几个熟悉韩国的人通过微信在线为你导游吧~比如你想去哪吃什么,告诉他们,他们给你指路,或者你在一个地方不知道吃啥玩啥让他们给你推荐下

2016-05-06 10:35

引用 小灰灰 发表于 2016-05-06 10:35:04 的回复:

回复小灰灰:那很棒唉,多少钱一天

2016-05-06 10:36

引用 你很快乐我很难过 发表于 2016-05-06 10:36:44 的回复:

那很棒唉,多少钱一天

回复你很快乐我很难过:49/天,我们还从他家买的门票wifi什么的,优惠19/天

2016-05-06 13:21

姐妹是潍坊的吗

2016-05-08 22:04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