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囧有神小分队★关西历险记(大阪-神户-京都~吃喝玩乐奥特莱斯)

jam (shanghai) LV.17
2016-05-04 21:20 1504/14
  • 出发时间/2016-04-17

正所谓人算不如天算

【写于2016.4.26】

4月14日星期四晚上 静静消息我说熊本地震了 因为没看新闻 我理所当然的回复她 没关系我们管我们玩呀 15号星期五早上 老季拿手机给我看新闻里地震报道的图片 6.4级 熊本城的城墙都塌陷了 我觉得事情有点严重 上班的时候把熊本那天的酒店改到了福冈 当时只是有点遗憾见不到部长也去不成阿苏火山了 一直想尝尝阿苏的牛奶呢 希望别处也能喝到吧 16号星期六出发前一天 清早一睁眼就拿手机看新闻 JR九州官网告示:所有特急铁路停运 其他铁路也各种取消和延迟 心里顿觉不妙 再一查 果然凌晨又震了一下更厉害的 7.3级 哎呦喂 那边老季已经在研究报团去云南了。。
中午找吉祥航空沟通 对方表示特殊原因机票可以全退  又找booking沟通 客服也说可以让酒店帮我们免费取消 九州JRpass的淘宝店家说邮费补上就行 也不收手续费了 租的WIFI全日本通用 无所谓 当下和静静打电话说改目的地 她正好有亲戚在住吉(兵库县) 反正假也请了 签证都办了 叫我回去上班是不可能的 彼时吉祥航空往返大阪已然是3000+一个人 无奈也罢 速速定起 订票各种波折 一直拖到晚上四个人才全部出票 终于松了口气 匆匆看了眼map上大阪神户京都的位置 定了前两晚大阪的酒店 什么都来不及详细了解 箱子还没打包呢 第二天早上8点25的飞机 估摸5点不到得起床 呵呵里格哒。。

于是游玩归来

总而言之 这次说走就走的关西之行充满了各种惊喜和惊吓(并没有) 虽然破费了计划之外的钱财 还白白浪费了一个多月的安排 劳心伤神各种退各种改(穷逼贴主实在心疼钱包 这机票钱真的花的好不甘心的呀)但是呢 居然也就在一天之内重新制定了行程呢 居然也吃好玩好买买买开心了呢 想想我们也挺厉害的有木有
昨天看了下JR九州官网 铁道线路依旧很多停运和延迟 地震之后的种种困境也逐渐蔓延和深入开来 当地百姓想来一定很辛苦 天灾难测 希望大家都安
另外不幸的是 由于使用过度 贴主的手机在旅途中挂掉了 还好期间和妈妈微信聊天弄回来几张照片 所以游记里的图差不多都是静静支援我的 又想起来那会儿她坚持要去九州的时候跟我说 去呀 去了以后我们就是生死之交了呀 我也是醉了

前因后果就是这样 今天静静催着我要游记 还要纯干货给她下次去参考 呵呵哒 简直太不了解我 拖延症+废话连篇的功力让她见识一下

大阪OSAKA】
大阪市是大阪府的府厅 面积223平方公里 总人口约267万人 是日本次于东京 横滨人口第三多的城市 大坂一词最早出现在室町时代 自奈良时代开始 大阪就因其临海的地理位置成为贸易港口 丰臣秀吉修建大阪城 并以大阪作为丰臣政权的统治核心城市 在江户时代 大阪京都江户并称为“三都” 是当时日本经济活动最为旺盛的商业都市 在战后 仍是西日本的大都市
神户KOBE】
神户兵库县的县厅 位于日本大岛中最大的本州岛的西南部 面积557平方公里 人口152万人 西枕六甲山 面向大阪湾 日本国际贸易港口城市 1868年 神户成为日本最早开放对外国通商的五个港口之一 之后神户迅速发展为日本最重要的港湾都市之一 1995年的阪神淡路大地震虽然给神户带来了巨大的打击 然而经过了多年的重建 神户的都市建设和人口都已超过地震之前的水准
京都KYOTO】
京都是一座内陆城市 总面积为827平方公里 为府厅所在地 人口约146万 是日本人口第八多的都市 公元794年桓武天皇迁都平安京到公元1868年东京奠都为止 京都一直都是日本的首都 长年的历史积淀使得京都市拥有相当丰富的历史遗迹 也是日本传统文化的重镇之一

吉祥航空
HO1337 >>> 4.17 >>> 08:25上海浦东T2——11:50关西国际机场T1(皆当地时间)
HO1338 >>> 4.23 >>> 16:40关西国际机场T1——18:00上海浦东T2

这篇东西是贴主并不靠谱的回忆的再现 基本按时间顺序看图说话

D1:4.17 周日 上海——大阪

关西机场距离大阪市区挺远的 地图上看神户大阪市似乎还近点(静静nice的亲戚在神户附近的住吉) 不知道为什么 我们居然被给了公务舱 作为一名屌丝 我问值机人员公务舱是啥?答曰就是头等舱 一看票子上赫然写着1D和1F 第一排?!我这辈子居然也有机会坐第一排 静静夫妇一样的票价 却是普通经济舱 她老公表示很气愤

入境拿完行李之后 囧囧小分队4人都懵逼了 接下去做啥呢?
好吧先去酒店 目标 >>> 地铁北浜站附近的堺筋本町MyStays Hotel
在问讯处有一位会讲中文的大伯 超热心地给我们介绍了大阪周游卡和去酒店的路线
我们计划在大阪待两天半 周游卡买好从18号开始用 后来发现这张pass简直神器

坐<南海电铁>去【天下茶屋】站 换乘地铁<堺筋線(K)>到【K14北浜站】
老伯伯说“你们做南海电铁到终点站难波也可以换 但是那边人~山~人~海 要迷失”
当天海上刮大风(怪不得刚刚降落前飞机颠簸的那么厉害 有关系么?)空港——临空港(Rinku Town)的海上段不运行 只能坐接驳巴士先跨海
四个人稀里糊涂跟着人流一路上了电铁 发现这车有很多不同班次 我们也不知自己坐的是那种 该坐几站下车 多亏贴主对50音图了然于心(并卵)总算听出报站天下茶屋 四人至此还没买过任何车票。。因为不知道在哪里买以及怎么买 换乘地铁过闸门的时候被拦住了 补了票 710Y/人 然后对着地铁买票机发呆了几分钟 去站长室手舞足蹈了一番 又一位大叔一副“这些人怎么这么蠢”的表情走出来 懒得跟我们解释 直接把静静手里的钱拿去帮我们买了票

大阪交通局主页:http://www.kotsu.city.osaka.lg.jp/
南海电铁主页:http://www.nankai.co.jp/
大阪周游卡主页:http://www.osaka-info.jp/osp/jp/index.html

静静同学和老陈同学研究买票ing
使用方式是 看顶上的大图 确认要去的站点车票标价 塞钱 纸币硬币分开塞 然后选票数(1.2.3可选)接着各种票价的按钮会点亮(180Y.240Y.390Y等等)按下去就吐票子了 之后会找零钱

南海电铁

17号晚上的酒店 很小你懂的 一间350
个人觉得这家还不错 地处商务区 很安静

入住放行李的任务顺利完成!
老陈提议去“黑门市场” 说是个卖肉蛋禽类蔬菜瓜果海鲜和各种调味品烹饪佐料的600米长的街市 那么继续坐地铁堺筋線【K14北浜】——【K17日本桥】可能去的时间不对 游客三三两两的有点冷清 烤了个鲍鱼和扇贝吃 试图回味两年前在北海道小樽尝到的那种感动 然而略咸了些 挺鲜美的 一般般好吃
晃了一圈 大家准备去心斋桥搞晚饭 Google map查了查步行十几分钟(坑子!根本不止) 那么走起

路过【道顿堀】这里是沿着道顿堀川南岸的一大繁华街区 夕阳斜照 人头攒动 热闹非凡
柏青哥店(パチンコ)众多 囧囧小分队想进去见见世面 贴主瞬间被那无数台机器共鸣的用“震耳欲聋”也不足以形容的噪音直接逼回门外。。里面有好多大爷大叔 超级认真的端坐盯着屏幕 你们的耳朵真的大丈夫吗。。

心斋桥的人流吓死宝宝
小分队决定先吃饭 补充好能量再去逛街

心斋桥商店街入口处垂直的便是道顿堀川 用大阪周游卡的话可以免费乘坐观光船

蟹道乐吃起~
点了两份套餐 小分队晚饭700rmb圆满解决 我又吃到了鲜美无比的蟹锅汤粥 开心啊

初逛心斋桥商店街 尼玛真是长啊 逛完一段还有一段 停下来吃了根抹茶冰淇淋 还有一段 过了条大马路 居然还有一长段 药妆店基本是满5000Y可以免税 都有中国店员的呢
贴主不适合这种耗脚力的shopping模式 见识了一圈之后就坐地铁回宾馆啦
------------------------------------------------------------------------------------------------------------------------

D2:4.18 周一 大阪城&梅田

在机场买的大阪周游卡二日版 3000Y 地铁&巴士覆盖 近30个景点免费进入 还有很多景点优惠 餐馆和商店的优惠 省时省力省钱棒棒哒!
再贴一遍主页:http://www.osaka-info.jp/osp/jp/index.html
卡长这样 ↓ 左边的是京都巴士一日券

一早退了房 把行李转移到下个酒店:Super Hotel Osaka Natural Hot Springs(大阪天然温泉超级酒店) 500多人民币一间 比昨天那间还小  昨天发现从地面下到地铁没有自动扶梯 于是我跟小分队说 咱们坐公交吧!88路 要走一段路去乘 不过下来就是hotel

然而我没有想到的是 人家上班也是要坐公交的呀 人家上班高峰公交也会很挤的呀。。。囧囧小分队还提着两个28寸的行李箱

这次在关西乘坐的公交车都是中门上 前门下
不过人多中门上不了了 前门上也有的

没到check in时间 寄放行李 问前台怎么去大阪公园 给了几张地图 用英文很热情的介绍了一下
坐地铁中央線从【阿波座(C15)】——【森ノ宮(C19)】神器周游卡在手 出行无忧有没有

没有樱花的大阪城公园 绿意盎然 今天有些下小雨 游客也不少

路过大阪历史博物馆 周一休馆 不然也可以用周游卡免费参观的

阴雨中的大阪城三连照 老季最近在看雅人叔演的真田丸 对这里还挺有兴趣 话说真田丸的电视海报在大阪也看到很多次 青白金黑的配色挺清新的

大阪城】
在桃山时代是丰臣秀吉的居城 后来德川家康以两次大坂之役(冬之阵、夏之阵)消灭了丰臣家 此后大坂城成为德川幕府控制西日本大名的重要据点 公元1615年 原大阪城与丰臣一族毁于战火 后德川家康增建后才有今天的面貌 1997年的大阪城已规划成为公园 作为市民休闲的场所 和名古屋城 熊本城并列日本历史上的三名城 别名“金城”或“锦城” 美丽壮观的天守阁是昭和六年所重建 大手门 樱门 橹 焰硝藏 金藏和金明水井户屋形等成为大阪最具代表性的名胜古迹 走过石桥就进入大阪城内城 循着步道经过一片有六百株的樱花林 即可达天守阁 阁内已改为博物馆典藏著大阪的历史资料 1997年3月完成天守阁的整修 并将城迹修建后增添市民之林 纪念树之林和运动场 成为拥有丰富绿地的市民绿地
现存的大阪城为1931年由民间集资重建 外观5层 内部8层 高54.8米 7层以下为资料馆 8层为瞭望台 城墙四周建有护城河 它以天守阁为中心 位于大阪市的中央区 是大阪的象征性景点 也是游客们在大阪旅游的必到之地

静静夫妇

静静说小分队要来一张集体照 于是拜托旁边旅游团的一位同胞阿姨拍照 阿姨摆弄了很久 问我们要把大阪城拍进去吗 我们说要的要的 然后就有了这么一张 大阪城呢?!还有左边那块是您的手吗阿姨?! 当然还是很感谢~

章鱼小丸子 600Y 8个 味道和上海感觉差不多啦

樱花盛开的时候 这里一定很美

路过NHK电台大楼

接着小分队要前往梅田地区 那边有JR大阪站 据说庞大的站内人流和站里站外错综复杂的路线非常吓人 后来去见识了发现真的非常吓人 路盲+人群恐惧症的贴主表示鸭梨山大

谷町線【谷町四丁目(T23)】——【東梅田(T20)】
关键词:一阑拉面 唐吉诃德 HEP Five摩天轮 梅田蓝天大厦

一阑在这条阪急東通商店街里 不远处已经看到偌大的一风堂招牌 静静说昨天买的一风堂方便面超难吃 不要去

门口的自动点菜机使用方法和地铁买票差不多 先塞钱 然后选790Y的基本面 或910Y加半熟蛋的基本面 总之这个蛋120Y可以单买 还有其他各种选项 自动找零 点完坐到小格子里把小凭条和口味单子给你面前看不到脸的服务员 这时候竹帘是拉起的 上完面后会放下 左侧的凉水自己倒着喝

我全部选了“基本”

现在看着这张照片 我感觉口水又在自动分泌了 真的真的超好吃呢 叉烧肉也好好吃

“替玉” 也就是加面 一份190Y 半份130Y 先把本来那份面吃完 汤不要全部喝干(汤不给加的) 然后把下图右边那个小盘子放在竹帘前标示的地方 按下小按钮 会有人来给你送上加的东西 倒到汤里继续吃

小分队吃完拉面得到了升华 又有精神逛商店了 唐吉诃德走起
如今看来 在梅田的这家保温杯是最便宜的 消耗品5000Y起免税 书包衣服之类的是10000Y起免税 先带税结账 税费不论刷卡现金都以现金形式返还 关于钉在护照上的各种免税单 大家不用担心 在机场有专门的柜台回收 似乎也没有检查 所以就算被打包 拆开来也没关系(理论上免税商品是不能在当地使用的 必须要出境才能用)

萌萌哒静静~

买完东西去坐摩天轮 这是刚刚望见的一风堂

刚刚逛过的小企鹅店 “驚安の殿堂”

坐下来休息 等夜幕降临华灯初上 去蓝天大厦空中庭院去看夜景
囧囧小分队本来想点两个冰淇淋分着吃 服务员说要一个点一个才行哦 于是吃了很久 饱啊。。

路过一家很大的yodobashi 进去晃一圈 老季了解了一下ps4的行情 我买了两本onepiece
友道八喜主页:http://www.yodobashi.com/

继续前往蓝天大厦 小陈突然往回走 说听到派发饮料的叫喊声(可这家伙根本不懂日语的呀!)然后小分队一人拿了一瓶饮料 这东西在欧美很红 是推出新口味了吗
日本的上班族男性基本都是黑西装 好统一的呢

夜景不错哦~

回酒店泡温泉!舒服啊 舒服啊 舒服啊
小分队的另外三个小伙伴好像没有我这么喜欢温泉
老季说泡之前要坐在小木板凳上洗澡感觉好诡异

D3:4.19 周二 继续刷周游卡神器——宿住吉

今日关键词:大阪动物园 四天王寺 通天阁 天保山大摩天轮 圣玛利亚号帆船型游船 烤肉

一大清早的又去泡了一下温泉
酒店自动贩卖机的咖啡120Y一杯 蛮好喝

退房 行李寄存

【阿波座站c15 / s13】——【动物园站M22 / K19】
大阪动物园 也叫天王寺动物园 于1915年1月1日开园 日本第三个动物园 园内面积约11公顷 是都市型综合动物园 园中豢养着约230种 超过900只动物 包括树袋熊 浣熊 大象以及日本仅有的一只几维鸟 为了让人们更好地了解到动物所在栖息地的环境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也为了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 动物园于1995年增设了爬行动物馆 又于1997年开放了河马馆 在河马馆 不少人是第一次看到这些动物在水下的生活情况

今天阳光明媚 动物园小而精致 颇有乐趣

通天阁并没有上去 各个角度远观了一下下

这是一位三岁孩子的妈 ↓↓↓

水非常干净

这天有好多个不同学校(可能是小学)的小朋友队伍来动物园玩 每个学校的制服和帽子都不一样 两两小手拉小手 似乎很听话的样子 乖乖哒

怪阿姨悄悄地和小朋友们来一张合影

正好园内有《Zootopia》的宣传围栏 二逼青年们开始各种拍

四月春光无限好 花开烂漫艳阳天

大阪市立美术馆正在举行王羲之的书法展

四天王寺内部正在大修 匆匆一游便出来了

我已经不记得具体怎么换乘了 总之坐到中央線的【大阪港(C11)】港口边还有著名的海洋馆 但是时间原因 且周游卡只能优惠100Y (门票2300Y)后来很遗憾地木有进去参观
路上经过一家大型超市 静静夫妇在里面买了三文鱼什么的还有寿司 味道很不错 超市旁边又见章鱼小丸子 9个450Y

如果想尝试透明座舱 说要等20分钟左右 小分队表示还是普通座舱就好

水面上的那艘大帆船就是等下要乘坐的圣玛丽亚号

因为小分队事先没有做够功课 从摩天轮下来刚好错过一班船 于是生生在艳阳下等了好久 碰到一位韩国姑娘 推着一部婴儿车 还牵着一个小朋友(厉害!) 听我们说中文主动聊了几句 她在长沙念研究生 静静告诉她自己一直在追韩国的Running Man 喜欢HAHA

海风习习 温热的阳光 坐在船尾看看蓝天 看看港口的风景 太舒服了渐渐睡了过去

后知后觉的贴主总觉得眼前的景物有些熟悉 盯了半天 突然发现不就是自己手机背后贴纸上的标志建筑嘛!(这个小米手机第二天就挂了)这是当初参加《行乐》杂志社举办的大阪旅游推广活动时拿到的贴纸

这是今天的晚餐 我回忆了半天 竟然连在哪个商业区吃的都不记得了。。更别说店名 其实还是挺值得推荐的 别看牛肉这么厚 捞出来有点老 咬下去也确实有些费力 但是呢但是呢!满嘴的牛肉油脂感 唇齿留香 和国内吃到的牛肉完全不一样的体验 点菜的过程极其伤神 我用支离破碎的日语外加英文和手舞足蹈 对方依然很困惑 终于最后出来一位讲中文的店员 得到了拯救

吃饱之后回到酒店拿行李 然后就去大阪站坐JR前往住吉投靠静静夫妇的亲戚啦

JR在黑夜中悠悠的行驶 我靠着窗 回味这大阪暴走两日半的各种片段 到底是大城市啊 尤其站在旅游者的角度 物质生活的方方面面让人心满意足 我一度想总结为“这里展现的一切便是我对上海所有最美好的印象的总和” 或许有失公允
旅游时候短短几天几十天的快乐是用余下几百天的日常之倦所换取的 仔细想想竟然有些恶性循环的意味 倒不如调整心态 无论身在何处 在平凡的每一天里都能自得其乐 让开心变得更easy 这样做更合理吧 正如谁说 fake it, fake it till you make it

D4:4.20 周三 神户 六甲山 摩耶山

静静夫妇的亲戚生活在日本二十多年 大儿子已经在上大学 他们家大楼里有专门接待访客住宿的套房 各种设施包括厨房所有硬件一应俱全 软件比如牙刷牙膏水壶餐具要自备(基本上访客可以向主人家借)由本大楼住户向物业提出申请 不过最多只能住三天 友情价一天4000Y 会给你三个放不同垃圾的大袋子 和一张塑封起来的客房使用注意事项 因为有一间榻榻米能铺床 于是小分队本着“节俭持家”的精神 只租了一间 女士睡床 男士睡地板 客房干净的不像话 不止摸上去一尘不染 窗明几净镜子透亮 墙上也好柜子橱板也好都没有任何印记 不可思议啊!要不是刚装修好且从来没有人租用过 就是大楼物业和之前的访客都到达强迫症级别的洁癖 话说在日本 不论公共厕所还是旅馆的厕所 设施再简陋的地方 也一定都有卫洗丽 非常感谢nice的亲戚帮我们解决了住宿难题 这是临时改目的地非常头痛的一大麻烦

昨晚到达公寓后 小分队又进入懵逼状态了 接下去怎么玩呢?  赶紧从网上八了几个攻略贴 经过大阪暴走 大家表示从明天起要悠闲游 姬路城太远太远 就逛逛六甲山和摩耶山 下午去三宫吃喝

一清早公寓阳台望出去的风景 那片山应该是连着六甲山的吧 自己开车过去大约20几分钟就能到六甲ケーブル地面缆车站了

六甲山主页:http://www.rokkosan.com/

神户市区被六甲山山脉环绕 其中最高的山峰是摩耶山 山脉位于神户东北部 海拔高度为931米 明治时代外国最早在这里建造别墅 后发展成为游览胜地 山顶上有休闲娱乐设施 包括可以亲密接触小动物的六甲山牧场、生机盎然的花草园和八音盒博物馆都非常适合全家出游 冬天还能滑雪 同时也是观赏神户港夜景的最佳地方 这里看到的夜景被称为“1000万美元金不换的夜景” 从六甲山东站附近的天台 摩耶山顶的掏星台 东六甲的旋转十国展望台看到的夜景也各具特色 旋转十国展望台每5分钟转一圈 如果天气晴朗 能看到淡路 四国德岛的阿波等10个地方 旋转十国展望台因此而得名 六甲高山植物园种植有世界高山植物约1500多种  另外 从六甲山上有直通有马的缆车 是前往有马地区主要的交通方式之一

小分队从住吉站坐JR到六甲道站 换16路公交 到六甲ケーブル缆车站(贴着山坡开的) 买了【缆车往返+六甲山上バス套票1350Y/人】 坐缆车到六甲ケーブル山上站 接着就能坐巴士去各个景点了
大家错过一班去牧场的车要等40分钟的时候 贴主建议用脚走 被小分队一致否决 不过理论上 想用脚走也是可行的

我们买的票不包括图中蓝色部分 另外花钱买 红蓝两条线路有三站重叠是可以换乘的

红色部分是【六甲山上バス】
时刻表请参考:http://www.rokkosan.com/cable/bus/timetablebus/ 请点击站名

蓝色部分是【六甲摩耶スカイシャトルバス】
(这华丽的片假名部分スカイ估计是sky シャトル念出来感觉难道是shuttle?11区人民迷之英语发音真是醉了。。)

时刻表请参考:http://www.rokkosan.com/cable/bus_maya/timetablemaya/ 请点击站名

这就是六甲ケーブル小列车 开动之后就在山坡的树丛间穿梭 10分钟左右 越开越高 还能在树丛的间隙远远地望见神户港和海面 阳光明媚的天气 景色非常漂亮

姐姐4月9号来的关西 我出发前一天她刚刚回到上海 她已经错过了樱花的盛开 我更是只能捕捉一些残影 只能在脑海中想象一下漫山千本樱 风吹樱花雨的美景

小分队在这里的路边坐了40多分钟 等车去牧场~ 因为真的是走不动

【前方大量羊咩咩出没预警!!】

静静的手陷到羊毛里去了哈哈~

小奶牛的小眼神

这难道是肖恩酱的原型?!

我:please让让~ 姐姐进去拍个照~ ^o^
咩:这群人好烦。。。= =。。

山羊比较凶悍 所以关起来了 绵羊反正只顾吃草 头也不抬 超温顺 就放在外面跟大家一起玩

我终于能体会Zootopia里狐狸先生偷偷摸绵阳秘书头上那撮毛的感受了 真的超~厚~软~
好想抱起来哦

我:兄弟你倒是抬个头呀~
咩:表打扰本咩吃草。。

冰淇淋奶味超~重~ 奶味超~重~啊 380Y/个 好吃到飞起!

一只被剃了毛的羊咩咩

原路返回JR六甲道站 去三宫

小分队的两位男同胞表示这几天下来他们一顿都没吃饱(不要相信他们) 今天一定!要!吃!肉!神户牛吃不起 那么和牛吃起来
觅食过程中 有三位在街上做广告拉客的白衬衫黑围裙打扮的男子跟了我们一路 执着的不行。。说他们家的牛肉店在三宫地区有15家分店 一条街上紧挨着就是三四家 拿着菜单用支离破碎的英语跟我们介绍套餐什么的 小分队暗暗心想这么死缠烂打式(虽然很客气)的推销总有点怕怕的 赶忙也很客气的狂说sorry sorry 跑到另一条街上去了~

寻觅很久 找了一家店 小陈同学说看到有阿姨妈妈们坐在里面吃 说阿姨妈妈们会光顾的店至少一定不会坑人(迷之理论)正好店员会中文 那就这家了! 要了5-6人份的牛肉拼盘 一份牛舌 一份牛排拼盘 一份牛杂锅 两碗韩式两面(共1000RMB) 愉快的开动

餐前小菜是这种洋葱丝 一点都没有洋葱辣味 很爽口

每一口都充满了油脂感 又体验到了满嘴牛肉香 好吃!到!流!泪!

抱歉地址没有记下。。总之店面长这样:

日本的自动贩卖机比国内街头的垃圾桶还多
讲真 他们那边马路上很难找到垃圾桶这点我实在觉得很困扰

好不容易找到三宫商店街 已经8点 附近有大丸百货 然而也接近关门 匆匆晃了一圈找不到什么目标 小分队便折返JR站打道回府了 公寓的浴室和厕所是分开的 装修风格简洁大方又实用~

D5:4.21 周四 雨中京都

昨晚小分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好吧并没有 因为只有我京都奈良都想玩 另外三个小伙伴表示 没有做功课的情况下想面面俱到是不现实的  ╮(╯▽╰)╭

最终大家决定今天不论下雨与否(结果下了一整天)都去京都
后天去奥特莱斯 晚上回大阪

因为没有做功课 而且我们四个都是小事情非常粗线条的人 于是在JR站来了一辆京都方向的车便不管三七二十一坐了上去 结果站站停 开过去一个半小时 醉了

大阪地铁好多条 京都只有两条呢

京都站先买一日券 分【巴士】【地铁】【巴士+地铁】三种 讲英文的工作人员说大部分景点公交都可以到 于是买了巴士一日券 500Y/人 因为小分队这次是玩到哪儿算哪儿style 如果有时间事先细细研究一下关西交通的话 肯定有更合理的方案
京都市交通局: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
京都巴士株式会社:http://www.kyotobus.jp/

景點交通速見表:

奈良时代】末期 桓武天皇为了摆脱奈良佛教寺院势力的影响 于公元784年将首都从平城京(今奈良市)迁移到长冈京(今长冈京市) 然而仅过了不到10年 桓武天皇在和气清麻吕的建议下 于公元794年将首都又迁到位于山城国的平安京(也就是现在的京都市) 自此开启了【平安时代】 也开始了京都作为日本首都的历史
平安京的选址参考了风水思想 并且效仿中国唐代的京师长安 是一座传统的市坊制都市 面积相当于中国唐代京师长安城的五分之一 天皇居住的大内里位于平安京的正北 以朱雀大路为中心 城市分为右京(又称“长安”)和左京(又称“洛阳”)两个对称的部分 平安京堪称是一座规模宏大且规划严谨的东亚传统型的计划城市
后来“洛”这个字被保留下来 现在用来指“京都

今天不知道砂日子 感觉全国各地的中学生都来这边古都一日游了 路上一队队穿着不同学校校服的男孩女孩 我们100路下车不知道该怎么走去清水寺的时候 跟在学生们后面走 想他们总归认识 怎料走出几条街 他们居然停下来拿地图出来研究了一会儿然后往回走了 果然也是外地来的呀 被坑啦 天下小雨 悉悉索索非常绵密 见到很多穿和服或浴衣的女子 美丽温婉style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 被列为日本国宝建筑之一 四周绿树环抱 春季时樱花烂漫 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 秋季时红枫飒爽 又是赏枫胜地

我想说大家的字都很不错哦~

雨天+人山人海让小分队有些崩溃 想象樱花季或者十一长假期间 这里难道还进的来?!

从清水寺坐巴士去二条城

【二条城】
二条城位于当时古城京都的二条通尽头 城以街道名称命名 突出地立于四条街道的中央 二条城的城堡和宫殿建于1603年 是当时德川家的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为保卫京都御所(皇宫)而修建 同时也为到京都拜访天皇时能够居住而建 有着日本桃山时代的样式特色 二条城一向以樱花种类丰富见称 是京都首屈一指的赏樱胜地 在城内的樱之园 可观赏到有“樱花王者”称誉的八重樱华贵庄严的身姿 门票600Y

可以脱鞋后进入参观
二条城又名二条御所 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 建有东西约500米 南北约400米的高大围墙 并挖有壕沟 二条城内名为“鹂鸣地板”的走廊 人行走其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响声 是幕府统治者为保全自身安全而设的报警机关 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为二条城的主要建筑 “二之丸”的建筑很有特色 殿内墙壁和隔门上画有狩野派画家的名画 精美绝伦 每年梅花和菊花盛开的季节是游览的好时机

原来这吱吱作响的走廊地板是有道理的 当时我还以为木板年久失修呢。。

(插话)战国时候那些家徽图案设计的还不错有木有~

雨中的庭院别有一番味道

不过这家伙 ↓ 真是从头到脚的违和感

从二条城坐巴士去金阁寺

【金阁寺】又名鹿苑寺
鹿苑寺位于京都市北区 是一座临济宗相国寺派的寺院 其名称源自于室町幕府时代著名的幕府将军 足利三代将军足利义满之法名 但因为寺内主要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 因此得到金阁寺的昵称 是知名的观光旅游景点 也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宝 并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建筑

门票400Y 门票长这样 ↓ 开过光的哦

姐姐之前来京都 去岚山吃了米其林一星餐厅广川鳗鱼饭 说味道超赞 传过来的图简直把我馋死 本来我准备去九州 便也作罢 但后来改成了关西 今时今日来到了京都 真的好想去吃啊!可是 可是 时间来不及了 我还想去伏见稻荷神社呢!都别拦我 (此人已被小分队拖走

备个广川鳗鱼饭的主页吧:http://unagi-hirokawa.jp/

这似乎是JR站附近商场楼上的拉面小路里某家拉面店 味道还ok
但是跟一阑是不能比的!我回大阪还要去吃一阑!都别拦我 (小分队表示同去~

生鸡蛋放题
生鸡蛋拌饭的味道 尝试了才知道哦

依旧是京都JR站附近商场里的生鲜超市 买了一些回去当晚饭

有点乱的台面
我们走的时候会收拾干净的啦

D6:4.22 周五 神户三田奥特莱斯——宿大阪

一早收拾房间 把垃圾袋拿到楼上静静夫妇的亲戚家(没错 因为今天不是收垃圾的日子 不能扔)
nice的亲戚开车带我们去三田奥特莱斯KOBE-SANDA PREMIUM OUTLETS® 和美国众多OUTLETS一样是由著名集团Chelsea一手经营的 前天晚上静静看到某攻略里说LEVI'S牛仔裤买二送一 75一条 立即表示小分队要滕一天出来去买买买(买二送一是真的 75元。。啊呸)

顺便介绍一下我目前所知的关西几个奥特莱吧 先说说PREMIUM旗下的两家
【1】就是我们去的
位于兵库神户市北区上津台7-3的KOBE-SANDA PREMIUM OUTLETS® 据说是关西地区最大 营业时间 10:00~20:00 休息日:每年1次 2 月份的 第3 个星期四 有210 OUTLET STORES 中心以洛杉矶(Los Angeles)城郊的高级住宅巴莎迪那(Pasadena)风格而建 营造出别具特色的购物体验
主页:http://www.premiumoutlets.co.jp/chs/kobesanda/
品牌列表:http://www.premiumoutlets.co.jp/chs/kobesanda/brands/?tab=1

游客中心在园区当中 凭护照可以领一张优惠券 根据店铺满额打九五折或九折不等 小分队分头逛了一圈 集合吃完中饭才找到游客中心 上午买的东西都没有享受到折扣 静静掐指一算 一共白花120RMB 两碗一阑拉面没有了

看上去是直线 途中需要盘山 还有隧道啥的 nice的亲戚阿姨本来以为我们要去的是垂水那个奥特莱斯 发现不是之后她很纠结 因为没开过这个路线 于是打电话给她老公 大叔在电话里说”你冾冷局一下嘛 不要紧的“ 阿姨说 好吧反正车上有两位男孩子 她就安心地冾冷局一下

冾冷局=challenge 挑战
日本人迷之英语发音你们懂的
话说阿姨给日本老公打电话的时候上海话+普通话+日语+英文各种穿插 对方从电话机里传出来的是全程日语(这位大叔是会讲上海话的 而且讲起上海话来毫无破绽 阿姨20年教导有方啊~)

从各个地方去这里的巴士信息:

【2】
大阪泉佐野市的RINKU PREMIUM OUTLETS® 坐南海电铁去机场的话 机场前一站临空港下来 营业时间 10:00~20:00 休息日:每年1次 2 月份的 第3 个星期四 中心建筑充满了历史悠久的美国港口城市查尔斯顿(Charleston)之影子 位于关西机场对岸 交通非常便利

主页:http://www.premiumoutlets.co.jp/chs/rinku/

【3】在神户南部的垂水奥特莱斯

【4】大阪市内的几家小型奥特莱斯

买爽了 买东西么 就是要寻求这种“一眼能看中 试上身也满意 价钱看了又很欢喜”的感觉 在上海逛商场 符合这三个条件的购物体验根本不会有!(好吧主要是最后一条。。)

亲戚阿姨把我们送到了住吉JR站 惜别神户 返回大阪

旅馆放行李 然后直奔心斋桥

因为在奥特莱斯白白浪费了本来可以折扣的钱 静静说她要把一蘭的钱省下来 于是直接去了旁边的唐吉诃德(道顿堀店) 小分队剩下的三人吃 吃完找静静 这家企鹅店人~山~人~海 退税desk居然是流水操作的 碰到一位流弊的中国大姐(maybe东北人)跟我说中文 一回头跟旁边提问的顾客说起了韩语 一回头又跟同事店员说起了日语 搞不好英语也很流利

之前来心斋桥没注意到这块广告牌(其实很显眼
发现奔跑超人 赶紧合影拍起来!

路遇一位老伯 说自己在大连待过 中文会讲几句 然后帮我们拍了照 虽然这位老伯长得像流浪汉 但还挺和善的

今天的酒店是Hotel MyStays Otemae(大手前Mystays酒店)在谷町四丁目(T23)地铁站附近 15000Y的三室一厅带厨房 两间单床房 一间榻榻米可以铺三个铺 所以理论上可以住5个人 家庭出游挺不错的 不过此类房型酒店不提供打扫 小分队只住一天没关系

D7:4.23 周六 大阪——上海

和第一天来时一样 地铁坐到天下茶屋站换乘南海电铁 下图标黄的三条是到空港的 然而小分队一路就没有摆脱过懵逼属性 再次坐上了最慢的站站停的那班灰色普通车 每次大站还要停上5-10分钟 并!且!居然不是去空港而是去和歌山的。。。 开了一个半小时之后 囧囧小分队觉得不对劲 问了一位学生小妹妹 说你们坐错啦 到对面站台换车吧 赶紧下车 一边等待特急 一边刚刚那位小妹妹跑了出来(这慢车居然还停着。。)递给我一个ipad(刚刚慌忙中落在座位上没带走)好感动啊!赶紧谢谢小妹妹
已经坏了手机的我要是再掉一个pad 估计会疯掉

在临空港下了车 静静夫妇去RINKU奥特莱斯了 我和老季搞了点荞麦面 好像冷的比较好吃的样子

过了安检之后 里面还有很多商店 每一家都排长队 人~山~人~海 店员手脚都麻利的飞起
小分队的收获 说这点食物差不多有3000RMB 你们信么

visa596
wifi一个63
hotel五晚1700
(买买买4500)
吃喝2400
交通费共计1620
(机场手信1500)
其他670

静静回到家之后发给我这样一张照片!到底是平时在食堂买20块大排的人!

我来晒一下onepiece好了(就这几本你也好意思晒?
2014年北海道带回来一本72 如今已是81了
讲的什么内容我已经完全跟不上(本人进度是大战鸟男)

【2016.5.10】
上海连着下了好几天的雨 气温忽高忽低风忽大忽小的 昨天一整天淋巴结又疼的无以复加 下班去挂水 手上的血管青的快没处戳了 每次旅游回来就要生病 好啦好啦 我知道啦 这些年走动走西玩的挺尽兴 接下来要休整休整了 玩一次病一次不符合可持续发展之道呢 I'll keep my promise
上午阴沉了一会儿 现在太阳有些出来了 房间里明亮了起来 有好多好多想法本来打算长篇大论的 被阳光一照耀 感觉都化作透明了 我不需要再向谁证明什么了 一直以来 为了一些无所谓的理由付出了无所谓的时间和精神 在厌倦和厌恶中忍耐 换取短暂的几天几十天忘却一切 想要用短暂的兴奋和新鲜来救赎积压满心的厌倦和厌恶 只是个虚伪且蹩脚的模仿者 怀揣绑着镣铐的初衷踏上旅途 从最开始为了修补而游走 直到如今 依旧是各种风景的碎片残渣 散落在记忆深处
那么多年了啊 终于觉得可以放下了
我觉得我可以放下了
所以
后会有期

搁浅的九州行程计划 祝熊本安好

【以下文字写于3月底】

一想到日元曾经有到过4.9自己当时却没有果断下手屯点货就无比悔恨 > A <
前几天5.75的时候先换了两千人民币意思一下 想着会跌 现在一看已经6了 。作死啊。π - π
身为一个纠结重症患者 booking的酒店不停地改换导致通知邮件有七十几封也真是醉了

一开始只有我想去而已 因为九州很近 机票便宜 日文中字各种好猜
吃吃喝喝看看小城乡村风景放松一下蛮好的
老季兴趣缺缺 但不带他去吧又不好 总之一起拖走
同事静静带上她老公中途加入 于是四个人 七天
2016九州的樱花盛开官方消息是3.25 那一定是看不到了呢
本来想去坐坐豪斯登堡的千阳号 某天翻着攻略 突然得知去年5月他就已经离开长崎 跑到爱知县的一个啥新的公园去了 哦漏!! 不过春天百花齐放 沿途风光总归赏心悦目的 而且还有熊本熊部长可以约嘛
3月4号吉祥航空官网预定机票 含税往返1176RMB/人 每人可以托运两件行李(好棒!)

目前大致路线安排:
门票车费等价格是预估

日本签证】
淘宝搜“上海日通国际旅行社” 优质客户298RMB/人
优质客户条件=单位开出10w年收入+半年有“奖金”字样的银行流水
夫妇有一人符合就可以的样子 附上结婚证复印件 3.15日送签 3.24出签

日本wifi】
淘宝搜“恬园假期日本 随身egg蛋租赁4G” 机场借还 9元一天 7天63 借了两个

【JR北九州五日周游券】
淘宝搜“海玩” 530RMB/人(10000円)
周游券介绍:http://kyushurailpass.com/railpass/railpass.php
换票地点
小仓·博多·佐贺·长崎·大分·熊本县境内的JR九州旅行社各家分店以及门司港(包括旅行中心)·小仓(包括旅行中心)·博多·佐贺·长崎·别府(包括旅行中心)·大分·熊本的各个车站
 换票须知
 1.抵达日本国内后请持护照和换票证更换铁路周游劵
 2. 兑换有效期间为换票证签发后3个月以内。例如,换票证签发日期为4月15日,需在7月14日之前兑换。兑换时,请指定使用开始日期 (可以是更换日起1个月以内的任意1天)
 3. 在兑换处,须填写简单的申请表,并提交护照以及该“短期滞在”印章/贴纸
 4. 换票证上所写的周游券的类型无法更改
 5. 因为遗失或被盗等原因未携带换票证时,无法进行更换
 6. 在周游券上已记载的使用开始日期不能更改
 7.一旦开始使用,不得以列车停止运行、延误等理由要求延长日本铁路周游券的有效期限或要求退款。另外,因行程变更而发生的交通费、住宿费等追加费用不予承担。
注意事项
 1. 仅领取九州铁路周游券的本人可以使用该券,不能转让或借给其他任何人使用
 2. 开始使用九州铁路周游券时,请让检票口工作人员加盖开始利用印章
 3. 通过检票口时,请出示日本铁路周游券,以便工作人员确认周游券的有效期间
 4. 在旅行途中,请随身携带护照,以便根据要求出示

有些特色列车比如“阿苏男孩”运行时间很少 我们这次是坐不到了 有些遗憾呢
各种主要时刻表可参考http://kyushurailpass.com/time_table/time_table.php

有些线路比如鹿儿岛本线”“豊肥本線”等timetable里没有
ios系统用户可以下载“案内换乘”这个app查询 地名可以输入罗马
网页版:http://www.jorudan.co.jp/norikae/

第一天4.17周日【福冈博多】计划:
10:25上海浦东T2-13:00福冈国际机场
从国际机场坐传说中的蓝色接驳车到国内机场 然后地铁坐到博多站
换JRpass搞搞指定席(预定车次要去各个JR站的绿色服务窗口)
旅馆离地铁很近 计划去的地方地下铁空港线都能到的样子
要提醒自己每到酒店和JR站就看看有没有各种介绍本地特色的旅游宣传册!
地铁一日券平日620円 周末520円 感觉可以搞一搞
福冈地铁主页:http://subway.city.fukuoka.lg.jp/

———— 贴主又改旅馆了3.26————
本来是东急REI 现在改成了博多站前阳光酒店
4人两晚能省下800人民币耶(41000円—>27200円)
加一顿大餐妥妥的
顺便标注一下21-23回博多两晚的酒店
终究是定晚了 提前两个月预定价钱肯定更便宜

更大一点的区域 ↓

上图是地铁图 下图是市区100円环形公交线路图

福冈塔主页:http://www.fukuokatower.co.jp/
800円/人 网站有优惠券 9折

第二天4.18周一【豪斯登堡】计划:
早饭便利店搞搞 豪斯登堡3号8:34发—10:19着★ 指定席记得提前预定
一日pass票6500円 纯欣赏风光不玩项目的话似乎是4000円
和JRpass一样也是最近几年一直在涨价
08/02/2016〜18/04/2016据说有“郁金香庆典” 还能赶上个尾巴哟
主页地址:http://chinese02.huistenbosch.co.jp/

已经看不到千阳号了 有点蛋蛋的忧伤

中途可以【JR鸟栖】站下车 坐巴士(210円15分钟)去OUTLETS
先备个地址:http://www.premiumoutlets.co.jp/cht/tosu/
20点关门 逛到关门也有巴士回到JR鸟栖Tosu
然后坐Midori、KAMOME、鹿儿岛本线都能回博多

----------------------官网折扣信息-------------------------
僅限訪日外國人遊客 贈送優惠券
Premium Outlets為您提供比折扣價更優惠的優惠券
請到資訊中心出示您的護照以獲取優惠券
*優惠券每人僅限1張

第三天4.19周二【别府】计划:
sonic3号7:00发—9:22着★指定席记得提前预定

龟井巴士主页:http://www.kamenoibus.com/rosenbus_01.php
别府巴士案内:http://www.beppuni.com/bus/route/routelist.html#kougai
鹤见岳别府缆车主页:http://www.beppu-ropeway.co.jp/
别府八大地狱主页:http://www.beppu-jigoku.com/index.html (可以打印9折联票优惠券)

别府站去海熏新松实酒店 在北浜这块 booking上说走路10分钟 不置可否
这天的交通路线心里比较没底(你哪天的有底。。

放完行李先走回别府JR站坐亀の井バス(34)(36)(37)【別府駅西口⇔別府ロープウェイ:大人单程420円 约22分钟】或者就在旅馆附近的北浜巴士站坐观光快速巴士YUFURIN去ロープウェイ 问一下各种车有没有一日券可以搞一搞
玩玩鹤见岳 山上海拔高说不定还有樱花哦  话说“亀”这个字究竟是龟还是龙的意思呢 后来查了下龙是这个“竜”  两个字好像啊(哪里像!
ロープウェイ下来坐车巴士去铁轮 在别府公园以下车辆可以换乘(34)(36)(37)<—>(5)(7)(41) 逛八大地狱 我是觉着只要海地狱去过 其他都随意 跟着找(20)(16.16A)(26.26A)去看看海滨砂汤好不好玩 砂汤附近还有个美术馆 正好也是JR别府大学站 可以JR回旅馆 或者其它方式

好混乱有木有

第四天4.20周三【由布院】计划:
【横断特急2号7:50发—8:02大分着】+【YUFU 2号8:19大分发—9:07由布院着】

或者【快速巴士YUFURIN 北浜BC9:15发—由布院10:21着】
或者【龟井巴士(36) 别府站西9:35发—10:27由布院着】

如果想不额外花钱 就利用JRpass绕路 见下面地图 直线距离更近 可以坐上面提到的巴士 50几分钟900円样子 这样班次选择也更多 可以尝试哦

今天需要寄包 然后一路吃喝欣赏风景

熊本
【YUFU 74号15:50—17:29久留米着】+【TSUBAME号17:40久留米发—18:11着】

熊本的住处离JR站有点距离 不过在熊本寺附近 商业街中心
市电涨价到170円了 一日券也涨到500円 当地物价抬高不知道和潮水般涌入的游客有没有关系呢
熊本駅総合観光案内所在熊本JR站 有需要记得买一日券

第五天4.21周四【熊本+阿苏】计划:

看来水前寺是没时间兼顾了 上午好好逛熊本城吧
阿苏火山【豊肥本線(宫地行) 12:31发—14:05阿苏着】★
返回【横断特急6号16:48发—17:54着】★

阿苏主页:http://www.kyusanko.co.jp/aso/

部长办公室地址:KUMAMON广场
熊本市中央区手取本町8番2号
テトリアくまもとビル 1階
096-327-9066
【営業時間】10:00~19:00
主页:http://www.kumamon-sq.jp/

之前看蜂窝上一个帖子里介绍北海道夕张的哈密瓜熊 简直笑死我了啊哈哈哈
其实二次元的形象还挺萌

为什么三次元化之后会变成这样?!

两只的合影

返回博多的选择众多 不过我想坐SAKURA458这班
行程当中还没坐过樱花号呢

第六天4.22周五【小仓—门司港—唐户—博多—太宰府】计划:
博多—小仓的山阳新干线(下图蓝色部分)不能用pass券 需要另外买票 自由席大约1100円
新干线全程三十几分钟就能到 但是用pass的走法要一个多小时
【sonic3号7:00发—7:57小仓着】+【鹿儿岛本线8:02发—8:19门司港着】—(轮渡800円来回)—唐户市场
然后回来【鹿儿岛本线12:35门司港发—12:48小仓着】
+【Sonic28号13:05发—13:46博多着】—【西铁等往返】—太宰府
门司港主页:http://www.kanmon-mojiko.com/
唐户市场主页:http://www.karatoichiba.com/
西铁主页:http://www.nishitetsu.jp/

轮渡过去就是本州岛了
门司港JR站附近是铁道纪念馆 大人300円

从太宰府去鸟栖奥特莱斯的路线

第七天4.23周六【博多—上海】:

机场离市区近真是极好的 早上还有机会晃晃
13:55福冈机场-15:35上海浦东T2

【以上文字写于3月底】

【2016.4.15】
<<< 4月14晚上21点26分左右 熊本县益城町发生了6.4级地震 >>>
15号贴主将行程做如下改动:

让人揪心的通知:

【2016.4.16】
日本当地时间凌晨零点25分在熊本市再次发生7.3级地震
九州范围铁路停运或延运

于是贴主这份计划了一个多月的行程 彻底搁浅
难得在出游前把行程大纲记录下来居然用不上了呢
放在这边留个纪念

本篇游记共含19168个文字,3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大作

2016-05-05 12:5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05 16:26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05 12:59:41 的回复:

大作

回复GILI:

2016-05-06 21:01

引用 sexiong 发表于 2016-05-05 16:26:26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sexiong:在路上的机会毕竟少 总是要回到办公室的

2016-05-06 21:0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09 01:02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09 09:55

引用 accjohnny 发表于 2016-05-09 01:02:25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accjohnny:很高兴对您有用!

2016-05-09 09:56

引用 huijinli 发表于 2016-05-09 09:55:21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huijinli:应该说是废话比较多啦

2016-05-09 09:57

引用 jam 的图片:

楼主的每个地方的位置和路线都讲得非常详细!良心之作!

2016-05-12 16:07

引用 jam 的文字:

初逛心斋桥商店街 尼玛真是长啊 逛完一段还有一段 停下来吃了根抹茶冰淇淋 还有一段 过了条大马路 居然还有一长段 药妆店基本是满5000Y可以免税 都有中国店员的呢 贴主不适合这种耗脚力的shopping模式 见识了一圈之后就坐地铁回宾馆啦

哈哈哈哈,买一些需要的就好啦,查查攻略之后列个list然后直接买!!!

2016-05-12 16:08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6-05-12 16:08:16 的回复:

回复Leo:线路什么的如果您觉得有用那太好啦~ 买东西偶尔也会收不住手

2016-05-12 16:55

2016-05-15 01:35

目前为止,这篇写的最好了。。。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写第一篇游记

2016-05-20 13:14

引用 飞奔的小Seven 发表于 2016-05-20 13:14:43 的回复:

回复飞奔的小Seven:你不是冬天又要去买买买么 去好回来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