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六朝古都,寻金陵记忆,看秦淮风月,悠悠......

• 出发时间/2016-04-04

出发吧!K190

决定去江浙沪的时候比较突然,年初写计划时候没有做旅行计划,因为想把更多的休息时间都用来陪奶奶。二月底的时候奶奶病逝,回家处理完奶奶的后事之后,回鞍山工作,偶然的一个午后,看到已经含苞待放的桃花,才知道这是一个旅行的季节了,三月的最后一天把工作辞了。三、四月份的时节,把这次旅行的目标锁定在了江南水乡。

回家扫墓的时候说要一个人去江浙沪,家人只是说了一句一个人去有意思吗,我说就喜欢一个人旅行。她们出乎我的意料只说了一句,哦,那注意安全。想想可能真的是孩子大了管不了吧,之前所有一个人的独行都是先走了再告诉家里的。

想起上次回家时姑姑说想坐一次飞机去山东玩玩,原因是没坐过飞机,坐太远怕晕机,所以选择了山东。在查车票的时候顺便给姑姑看了一眼特价机票,姐姐没有长假,所以宝宝决定在一个人的江浙沪之旅后带两个姑姑去山东玩。在去哪儿上订了4月19日沈阳-济南的机票,所以也就意味着宝宝的江浙沪之旅在18日就要结束。2日扫完墓,3日回鞍山,4日K190鞍山南京

幸运的是宝宝买到的是中卧,第一次10小时以上的长途火车,早晨六点多订了18日杭州的回程机票。然后打开电脑,给我们的蓝天救援队设计志愿者招募海报,生活不止工作与旅行,还有爱与责任。做完海报上午10:00,洗了个头发,开始整理行李。现在觉得之前自己游记里附的旅行物品清单真的是太实用了,拿出来一件一件物品照着往行李箱里装就好了。

下午1:00,提着行李,背着背包,带着我的100D,宝宝要下江南啦。

个人觉得中铺特别适合旅行,没有上铺的不便,也没有下铺的杂乱,免去了上铺上卫生间的不便,也不用担心下铺人员太多太杂丢东西。然而,重点都不是这些,对于坐火车旅行的人来说,最重要的当然是沿途的风景以及收集旅途中的故事。就这两点来讲,中铺绝对是占据了天时和地利。

宝宝的对铺和她们的上铺是幸福的一家三口,一个五岁半的可爱小萝莉,超级萌。她们老家是安徽的,好像是在鞍山这边工作吧。大姐说她们每回一次老家都会在中途的一个城市玩几天,这次,她们同样也把目的地锁定在南京。也就是说这个萌萌哒小萝莉可以一直陪伴到宝宝下火车,有可能还会在南京有偶遇。写到这里想到了几年前去张家界,晚上慢步在张家界街头的时候还遇到了飞机临座的美女,旅途中的偶遇就是这么的奇妙。

夕阳西下的时候这个小萝莉看着橙红色的夕阳说是番茄味的,分分钟被萌出眼泪,一定也是一枚小吃货。女孩儿的爸爸是军人,小女孩儿一个人坐在那里唱我是一个兵和打靶归来。我跟朋友讲,朋友隔着电话都被萌到了。

第一次坐这么久的长途火车,一直都在兴奋点上,晚上九点多还趴在铺上看风景,唐山的夜景好美。第一次一个人的长途旅行,临行前特意为本次旅行买了一个U型颈枕,在火车上完全没有任何不适感,一个很享受的火车之旅。晚上断断续续的睡了几觉,但并没有影响任何质量,可能是因为不想错过天津的夜景和泰安的日出吧,所以潜意识里在后半夜的两点多和四点多都醒了。这个月份四点多天并没有量,于是又继续睡,再睁开眼的时候被窗外大片的绿色稻田闪到了。

果断跳下去洗漱,早餐吃的泡面、梅菜笋丝、煎饼和小黄瓜,在火车上,还算挺丰盛的。

路过山东的时候,看到了大片的油菜花,所以说宝宝对绿皮火车的执着还是有原因的。除了可以看风景,听故事,也可以带一本书,一支笔,一个本。在火车上,你有时间去发呆、思考、感悟,旅行的目的不在于风景多好,而是发现生活的美好。人、过程、家、以及追寻美好的自己。

午安,我的第一站,南京

看秦淮风月

下了火车后直奔之前订好的青旅,南京玖月花开青年旅社。地铁3号线五站,在常府街下,走过一个路口右转的胡同就是了。在一个商住两用的写字楼里,一个不大的房间。这是宝宝第一次住青旅,之前是打算订25元的八人间,后来发现八人间是男女混住的,于是换成了四人间,两个木制的上下铺小床,房间显得有些挤,不过有窗,还有晒台。床单、被罩、枕套都是刚在阳光下晒过拿下来的,还充满了阳光和洗衣粉的香味,被子也是软绵绵的。

PS:南京地铁卡

PS:南京玖月花开青年旅社

放下行李,和两个在南京的朋友约好了去玄武湖。一个人在附近简单的吃了一口午饭,坐地铁去玄武湖。在湖边散了一会儿步,我说想去浦口火车站拍照,一行三人,坐了一段公交(补充一下,南京所有的公交车上都有wifi),还坐了一段轮渡才到了宝宝要找的拍照圣地。浦口火车站已经停用多年,还保持着民国时期的建筑,有些破旧,来这里的人不多,只看到了两对情侣,还有一个老爷爷带着孙子玩耍。两个朋友都是摄影师,每人一个单反,风尘仆仆的在这里玩耍到了将近六点。

PS:中山码头

PS:浦口火车站

PS:朋友在浦口车站给宝宝拍的美美的照片

坐了两段公交车去夫子庙,吃了鸭血粉丝,南京的鸭血粉丝汤煮出来是白色的,不是像那种砂锅煮米线和土豆粉的那种汤煮出来的,里面有很多鸭血、鸭肝和鸭肠之类的,热乎乎的一碗味道真的是棒棒的,分分钟觉得之前吃过的鸭血粉丝根本就不是鸭血粉丝了。出发前姐姐还问你不是要去苏杭吗,为什么第一站去了南京,我说因为有鸭血粉丝汤和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虽然这回答比较雷人,整个行程结束之后依然觉得来南京最应该吃的和去的地方。三个人才花了36个铜板,吃的饱饱哒。

PS:鸭血粉丝汤

带着满足感吃饱后从夫子庙散步到秦淮河。夫子庙的街里商业气息比较浓重,秦淮河的夜景还是可以一看的,但船就真心没什么必要了,秦淮河的水质差的很。九点多,坐公交车回青旅,冲了个热水澡,卫生间和淋浴间是男女共用的,不过都有锁,不影响使用,有风筒可以吹干头发,除了这些,还有洗衣机可以洗衣服。

PS:夫子庙附近夜景

PS:秦淮河一带夜景

铭记历史

早晨六点多醒的,睡的很舒服,听声音外面在下雨,在床上赖到七点多才爬起来去洗漱,然后和青旅的小伙伴们聊天。九点多,宝宝第一个出门。一个在这里住了两个月的四川哥哥说有什么路线方向搞不清楚的,或者是吃的地方买东西的地方不知道哪儿有都可以微信问他。雨天,潮湿的感觉加上小风还是凉凉的,觉得我最二的一件事就是一再和大家强调出门雨衣要比雨伞实用的多,然后就是一直没买雨衣。刚出门裤子就被浇的湿湿的,上了公交车突然间想买雨衣,然后就问他哪有卖雨衣的,他说去名创优品看看,然后问我在哪儿了。我说在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公交车上,他说他也要来,上次只走了一半就有事回去了。

早晨没有吃东西,坐车感觉晕晕的。下了车一个人先去万达吃饭,搜了一下美团,发现了一家叫江南小镇的店,团购套餐10.9币。一笼扬州汤包和一碗赤豆元宵,汤包味道超赞。心满意足的吃饱后,去纪念馆门口和这个四川哥哥汇合,一同进馆参观。

PS:江南小镇

历史应该铭记,这样的阴雨天气去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超级震撼。可查到名字的遇难者档案书架有三层楼那么高,无论从爱国、历史、人文还是场馆设计都是史无空前的。在南京,如果你的时间只够去一个地方,也一定要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不管你是哪个年代的,都应该记住这段历史。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是对所有游客免费开放的,每周一闭馆维护,门口有卖祭奠鲜花的,不贵,好像是一元钱一束,可以自愿购买。进入馆内不要拍照,希望不仅仅是因为馆内禁止拍照的限制,我更多的是希望那是源于我们对逝者的尊重。感谢场馆建设、工作维护、历史文献、影像资料捐赠人员,等等为我们还原和记录了这段历史。也感谢青旅的成都哥哥一路为宝宝做的讲解,以及在馆内偶遇的对铺姐姐的一路陪伴。

PS: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同胞纪念馆(宝宝都是在馆外拍的,再次呼吁大家不要在馆内拍照)

刚写到“尊重”两个字,再来吐槽一下,南京的居民素质真心不是盖的。走过这么多的街路,都没有发现汽车、摩托车、自行车占用盲道停车的,也没有行人闯红灯的。一个城市的微小细节,都无形的反映着这座城市的魅力。

从纪念馆出来的时候,雨下的更大了,衣服和鞋子都湿了,果断决定回青旅。回房间换了衣服,把鞋子晾在外面,已经接近下午三点了。有些小饿,把火车上剩的一盒饼干和几个旺旺仙贝吃掉了,钻进被窝恢复体温。雨天是一个适合睡觉发呆的天气,但在被窝里窝了好久也没有睡着,无聊给家人打了个电话汇报了一下今天的行程。之后又想吃东西了,跳下床吃了点儿零食,准备去处理一下湿哒哒的鞋子。看到一个哥哥坐在沙发上用纸巾处理湿湿的鞋子,问他要不要风筒,他接过去。因为自己还自带了一个风筒,但我发现另一个插座很高,插上完全不能坐着吹,干脆坐在那里和他聊天。89年的西安哥哥,看洗衣机里的床单被罩洗完了,去把湿哒哒的衣服裤子也洗了,对铺的吉林姐姐已经出去了。我回来吹我的鞋子,吹干的时候已经六点多了,和这个西安的哥哥一起去拼饭。

南京大排档,有现场的古典乐器演奏,可以微信点菜和支付。我们要了酒酿赤豆元宵、古法糖芋苗、金牌蜜汁藕、腊味竹筒饭、江米扣肉、鸭血还有一壶雨花茶。本来还特别想吃盐水鸭和云斗煮干丝的,结果都卖没了,没吃到好心塞。来点评一下这些菜吧,赤豆元宵很好吃,里面不是红豆粒,而是已经煮成沙状的汤,口感和味道都特别的棒,和早晨吃的那家相差太多。古法糖芋苗,宝宝只把芋头吃了,剩下的看上去好像胶水状的物质看上去很影响食欲,感觉并不好吃,虽然叫糖芋苗,但没有什么甜味,也没有别的什么特别的味道,芋头还很面,吃起来起沙的那种感觉,所以都给吃光了,还有一个因素可能就是上菜慢,没有别的可以吃的。蜜汁藕还是很赞的,糯米配上蜂蜜淡淡的甜味,很清新的口感。传说中的竹筒饭真的是精致的很啊,最开始还很期待,以为是新鲜的竹筒蒸出来的,事实证明,它就只是打磨完的蒸饭容器而已,再说说味道,味道还是不错的,腊肉没有那么腻,里面还有菜叶散发出来的香味,口感很清淡。江米扣肉很好吃,虽然肉是肥瘦的,看上去油油的,但是并不腻,量也比宝宝的竹筒饭大很多,可能是因为江米不吸油,所以看上去很油,有点儿小影响食欲,又想到这么晚吃这么多粘的东西不爱消化,其实最主要的是这个菜是最后上的,已经吃撑了,临走之前还为浪费的食物小忏悔了一下。最后再来说鸭血,这是我们两个人一致认为最好吃的一个菜,虽然理由有点儿让人泪崩,只是因为他是味道最重的一个菜,东北人口重的习惯还是在骨子里的,而这个西安哥哥的祖籍也是东北的。还有雨花茶,作为南京独有的茶最开始泡,颜色特别淡,基本上是无色的,味道是植物本身的清香味和淡甜味,后期泡成茶水的颜色后是一种苦苦的味道,后味有一点儿香浓,个人不是特别喜欢喝,也有可能是茶的等级不一样吧。

PS:南京大排档(他家的酒酿赤豆元宵宝宝忘记拍照了,建议大家一定要吃)

满足完舌头的需求,决定照顾一下自己的胃,减轻一些消化负荷,在夫子庙的街边散步,寻找唐代诗人刘禹锡笔下乌衣巷。可能那个年代的房子早已被拆迁了,所以现在看来就是一条已经不能再普通的巷子,很失望。为了寻找一下心理平衡,我们又去老门东逛了一圈。十点多的老门东,店铺基本上都关了,也没有什么人,静悄悄的,有很多野猫。觉得老门东超赞,有老南京的味道,恢复这个历史街区可是投资了几十亿白花花的银子啊,但是依然觉得很有价值。回到青旅已经接近十二点了,聊了会儿天就都各自回房间睡了。我们这批小伙伴们貌似睡的都很早,并没有找到之前住这里的伙伴们说的通宵打牌的感觉。

探六朝古都,寻金陵记忆

早晨四点半自然醒,天还是黑的,趴在床上玩手机,可能是因为想再去老门东走一圈吧,所以醒的很早。五点多爬起来洗漱,背着背包出发。

早晨的南京很有感觉,褪去了白天大城市的喧嚣和密集的游客,有零散的早公交线。清洁工人们在打扫卫生,老人们在公园散步,还有街边的早餐摊,配上南京的徽派建筑,很安逸。

PS:早晨的乌衣巷

PS:第一次见这种垃圾桶

PS:南京的城市文化

PS:南京某个不知名小桥边的随手一拍,回来看到这张照片时自己都被惊艳到了

PS:街边的梧桐树

清晨的老门东特别静,别有一番滋味,所有的店铺都关着门,只有环卫工人们在打扫卫生、倒垃圾,还有巷子里面穿行的小猫。地面还湿湿的,房檐上还在滴水,随处可见各种颜色的小花。我穿过老门东的每一条街和每一条小巷,仿佛还可以感受到老南京人在这里的生活。走到一条还未修缮完的小巷,地面上的小砖条都是建筑工人们手工凿制上去的,体会历史街区的同时,也应该感谢这些辛勤的工作者们。在最后一条小巷子,一个未修缮完的房屋门口,发现了一只很小很萌的小花猫,眼神里充满了可怜、委屈和恐惧。相机的快门声都会让它吓的躲起来,宝宝蹲在那里接近一个小时,这个小萌物才肯让宝宝和它保持半米的距离配合宝宝拍照。

PS:早晨的老门东

PS:老门东随处可见的花儿

PS:镜头里永不落幕的主角

PS:老门东的地面以及辛勤的工人(要经过被摄者同意再拍摄哦,感谢叔叔的配合)

PS:偶遇的小花猫

PS:老门东街头打太极的大爷

八点多,在公交站附近的早餐摊简单的吃了一口早餐后坐公交去南京图书馆。简单的参观了一下,因为借阅区要办卡才能进去,所以就没有进去。

PS:南京图书馆

出去后去了总统府,在门口遇见了一个沈阳的阿姨,帮她拍完照片后我们一起进去玩的,出来的时候阿姨还在一直道谢,说要不然她自己一个人都不知道怎么走。总统府其实很一般,可能是对历史没有什么兴趣吧,觉得四十个铜板花的好心疼。去先锋书店给朋友寄了一张明信片,最后去了江苏禁毒展览馆。这是总统府里唯一期待的地方,可能是因为宝宝在戒毒机构做志愿者的原因吧,所以会特别关注这类的东西。展览馆不大,在总统府的出口处,和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一样让我震撼。做为一个这方面的志愿者,接触过吸毒和戒毒人员,我真的真的觉得我们对毒品都是没有意识的。是没有,不是淡薄。整个展览馆里参观的人连三个都没有,展馆里的工作人员看到参观的人都是惊讶的表情。真心呼吁大家像这种展馆一定要去看一下,因为毒品真的离我们很近。

PS:总统府

PS:江苏禁毒展览馆

今天遇到阿姨后我觉得我们真的应该带长辈去旅行一次,也许她们要去的景点不是你想去的,也许你会觉得无聊,当我们走过大半个地图的时候,亲爱的家人们也许从未感受到孩子带她们玩的感觉。我们总有说走就走的旅行,那些日益渐老的家人们却只能跟着旅行团出行或是宅在家里,也许她们跟团玩的并不开心,可以尝试着让她们参与我们的旅行,可以也带她们住一次青旅,她们也有可能会像孩子一样欣喜。

可能是总统府40个铜板觉得太不值了,也可能是出于大众化景点,最主要的应该是还免票,所以决定去中山陵看一下,弥补一下在总统府受伤的心灵。传说中爬到山顶就能看到孙中山为宋美龄种下的一圈梧桐树,是一个项链的形状,吊坠的部分是一座房子。如此浪漫的地方,怎能错过,可是最后的最后,宝宝还是没有看出项链的形状。中山陵像一个大公园一样,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听着小滕同学之前给宝宝传的歌曲,走在满是梧桐树的路上心情美极啦。中山陵不大,上去到下来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下来之后发现音乐台景点,遗憾的是这个日期没有赶上演奏会,音乐台是收门票的景点,我问了两个刚从里面出来的男生,他们说下面有很多白鸽。于是我去售票处,刚要买票,被那两个同学叫住告诉宝宝直接进去就可以了,不用买票,突然间想到这个时间已经没有检票的人了。

PS:中山

PS:音乐台

PS:南京六朝文化展览馆

PS:先锋书店

音乐台的广场上有好多家长带着孩子玩耍、喂白鸽,另一侧,有两组新人在拍婚纱照。我在观众席上拍照时,两个不小心入镜的摄影助理还调皮的对着宝宝的镜头做了一个剪刀手。天已经开始发黑的时候,宝宝才从音乐台走出来,也不知道怎么就一个心血来潮,居然想溜达回去。于是就真的溜达回去了,福利是有一路的帅哥看,小吐槽一下是因为南京体育学院在钟山风景区里,有好多小麦色皮肤的阳光大男孩在跑步。想看帅哥吗?来钟山风景区吧。

散步回到青旅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多了,又新来了好多小伙伴们,大家聚在一起讨论晚上吃什么。店主回来告诉我们这边有个传说中的黑暗料理,在中山路和珠江路交汇的路口,是两家路边摊。因为都是接近午夜出摊,凌晨4:30收摊,每逢阴天和打雷就不出,所以叫做黑暗料理,一个是烧烤摊,一个是馄饨摊。据说这的馄饨是用柴火烧出来的。不过,做为一个并非资深吃货的我表示,和正常煮的馄饨并没有什么差。馄饨皮很薄,有些发透,像水晶皮一样。烧烤也很一般,肉串类的还好,青菜类的很难吃,香菇还是很鲜的。我们一边吃着一边就柴火烧馄饨与普通的馄饨有什么区别展开了深度猜想型讨论。作为航大研究生的济南帅哥说,因为柴火的燃烧程度、燃点以及锅的受热程度等问题会导致食物的口感、味道有所不同。听过这番论述后,分分钟感觉到没文化真可怕。吃完已经午夜一点多了,去便利店拿了两瓶冰薄荷,这种薄荷味的雪碧在东北一直卖不动,所以已经买不到了。我来南京之前,朋友就告诉我这边有薄荷味的雪碧。喝一口从嗓子道胃都是特别清凉的。一行四人回到青旅已经接近后半夜两点,不得不感慨年轻真好。今晚是宝宝此次旅行在南京的最后一晚,明天准备睡个懒觉,感谢在南京遇到亲爱的你们!

PS:黑暗料理

PS:大爱的薄荷味雪碧

南京,这个 饱经沧桑的六朝古都,晚安。

向阳绽放
                                                                                                            写在旅途中的各个角落
                                                                                                       整理于出发日期一个月纪念日

实用攻略

一、行前物品准备
1.行李箱1个、双肩包1个
2‌.衣物类:(‌运动服、‌冲锋衣、‌牛仔裤、‌白衬衫、‌蓝衬衫、‌T恤 2件、‌短裤2条、‌旗袍、‌丝袜、‌防晒衣、‌内衣、‌内裤5条(建议妹子们带一次性内裤 因为潮 洗完真不干啊 临行前我把药店超市都跑遍了也没买到)、‌袜子3双、‌睡衣、‌头巾2)
‌3.‌洗漱化妆用品类:(‌牙膏、‌牙刷、‌洗面奶、‌洗发露、‌沐浴露、‌毛巾、‌风筒、‌水乳、‌隔离、‌粉饼、‌口红、‌睫毛膏、‌眼线笔、‌眼影、‌卸妆湿巾、‌面膜(补充一下 一定要带洗衣液 表示宝宝就忘记带了))
‌4.‌生活用品类:(‌护垫、‌卫生巾、‌纸巾、‌各种湿巾、拖鞋、‌雨伞、‌颈枕、‌花露水、‌风油精、‌眼镜盒、‌衣挂)
‌5.‌补充素备用药类:(‌滴眼液、‌晕车含片、‌维生素、‌木糖醇)
‌6.‌数码用品类:(‌相机、‌电池、‌相机充电器、‌内存卡、‌数据线、‌充电宝、‌备用电话、‌手机充电器、‌耳机)
‌7.‌书本类:(‌地图册、‌本、‌笔、‌书)
‌8.‌必带类:(‌身份证、‌手机、‌现金、‌钥匙、‌银行卡)

二、关于景区景点:
    来的时候我并没有做什么规划。最初只是想吃鸭血粉丝,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住一次青旅。其它地方都是临时决定去的,总结出如下经验分享给大家:
1.如果你不是土豪并且没有很多时间的话,建议同一类型的景点只去一个就可以了。
2.有特色的景点一定不要错过,即使行程很短,也要挤出时间去看一眼。
3.不一定免费的景区景点就是不好的,这个是个误区,一定要走出来。
4.旅行途中更重要的是享受旅程,而不是去了拍张照告诉大家这个地方我来过,所以尽可能多的放下相机,把自己融进旅程的美景里。

三、关于交通:
1.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不仅省钱,还安全。
2.苏州市区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有两条地铁线,一般市内的景区地铁和公交都能覆盖到。

四、关于住宿:
    在江浙沪旅行的时候网络新闻报道女子住7天被骚扰,住如家被监控,天啊,有没有为旅行中的住宿问题而纠结。
1.一个原则,即使不干净,也一定要安全。
2.因为此次旅行住的全部是青旅,一个是便宜,还有一个是感受青旅的氛围。表示此次江浙沪之旅15天,只丢了一张地图,是宝宝退房的时候忘记拿了。住青旅的人素质不一,为了安全考虑如果你不差钱又想感受青旅的氛围可以选择青旅标准间,尽量选择带柜子和锁的房间,晚上要锁房门。
3.贵重物品一定要放在身边。

五、关于安全:
    安全是最不容忽视的大问题,永远要记住,旅行的目是为了感悟美好的。出来是玩的,不是玩命的。
1.一定要带两个电话和电话卡,两个电话分开放。
2.现金分开放。
3.身份证和银行卡分开放。
4.女孩子独自一人在陌生的城市一定不要玩到太晚。
5.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
6.去哪儿要先查好当地派出所或警卫室的电话。
7.去水边不要下水野浴,去登山一定要走景区规划路线。

六、关于饮食
    旅行总免不了地方美食,除了美丽的景色外,不可错过的还有地方特产。
1.过敏药和止泻药一定要带(因为你不一定会那么幸运那么容易就找到24小时营业的药房)。
2.尽量不要吃过敏的东西,如果实在很想吃,那么先服用过敏药。
3.一定要了解这个吃的东西自己适不适合自己,即使嘴巴馋。

七、关于购物
    不可忽视的还有各种各样的旅游纪念品,如果你不送人,那么我想说的是:
1.即使你很喜欢,一定也要在买之前考虑一下它的实用性。不要在买回去之后觉得只是一时冲动。
2.如果考虑过了还是很喜欢的话,那就买吧。毕竟有些地方不能再去第二次,那么就在以后回忆起这次旅程的时候,不要让自己因为有一件自己特别喜欢的东西没买而遗憾。
3.还有就是不管他要价高低,都一定要还价,即使讲不下来也一定要讲,要知道旅游城市一般都是很宰人的。

八:附自己本次行程的开销一份
总开销:873.4元(算上火车和话费觉得花的好少)

分类开销:(住宿 92元;饮食 222.1元;交通 374元;门票 40元;话费 99.8元;地图手信 21.8元;药品 21.7元;其它 2元)

明细:
4日 共 536.3元(打车到站前 11元、火车 鞍山-南京 349元(卡)、话费 99.8元(卡)、零食速食(火车上吃的) 54.8元、含片21.7元)

5日 共85元(地铁 南京站-常府街 2元、住宿 31元(微信) 35返4元到去哪儿账户、午饭 西红柿蛋炒饭 9元、地铁 常府街-南京站 2元、冰薄荷 5元、鸭血粉丝汤 36元)

6日 共97.9元(公交 青旅-馆 2元、早饭 汤包 赤豆元宵 10.9元(卡)、纪念馆硬币 2元、地铁 纪念馆-青旅 2元、住宿 31元(微信) 35返4元到去哪儿账户、晚饭 拼餐 50元(微信))

7日 共154.2元(早餐 馄饨 油条 菜包 豆浆 10.5元、公交 老门东-图书馆 2元、地图 5元、总统府门票 40元、明信片+邮资 6.8元、书签 10元、卫岗牛奶 6.9元、午饭 砂锅11元、公交 青旅-中山陵 4元、住宿 30元(卡)、冰薄荷 5元、晚饭 馄饨5元 串18元)

本篇游记共含9617个文字,11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05 16:26

引用 向阳绽放 的图片:

logo好看,怎么做的呢

2016-05-07 14:59

引用 向阳绽放 的图片:

什么相机

2016-05-07 15:00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05-07 14:59:56 的回复:

logo好看,怎么做的呢

回复白水橙:PS做的

2016-05-07 15:18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05-07 15:00:06 的回复:

什么相机

回复白水橙:感动常在的小佳能

2016-05-07 15:19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09 17:54

引用 黄色萤火虫 发表于 2016-05-09 17:54: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