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君沟 涝洲河坝 登山记

whh.gryx@qq.com LV.4
2016-05-04 21:22 494/4
  • 出发时间/2016-05-01

老君沟,这里是进入雪隆包的通道,雪隆包海拔5527米,山顶的万年积雪点缀着群山,围绕雪隆包的是九个漂亮的海子,名曰“九道海”,目前很少有人能够到达这里。
沟内千山峭立、万壑奔流、高树觎天、峻岩积雪、峋奇壮观,站在雪隆包山峰,观赏雪山银海,放眼望去,长空旷野,雪山玉立天际,云海漂浮、轻纱漫舞、白浪滔天,时而银峰突兀,时而红霞满天、“流光则万岭嵌空,懈影则知岩熳斓”。奇峰怪石林立,大树高耸入天,每到夏天,各种杜鹃花竞相开放,各种野兽出没,秋天的红叶,把群山染成色彩斑斓的风景画,这里是省内外较有名的登山基地。 本文来自于百度。

时间 5.1     5.2
人员    4人
5月1日  早7点红牌楼集合出发11半到达理县上孟乡,午饭是3个人一个3俩面条,狗蛋两笼包子!
12点正从上孟乡口子1棚出发,大正午的头顶烈日的前进、
1到3棚都是碎石路不建议开车上去,路上有些地方会落石,可租拖拉机《越野王者》当然你是豪的话   我们做朋友吧!根据狗蛋队长的提示1至3棚拖拉机50分,我们步行1小时。
1到7棚都为缓坡,
3到7棚小队用了2到3个小时!
7棚过后坡度增加,但不难,7棚至涝洲河坝1个半小时左右。
  一日时间是完全能到达涝洲河坝的,如果感觉累了  也可以选择在5棚  或7棚扎营!
第二日在7棚的话是可以到涝洲河坝的 同时也有足够的时间返程的!
在上孟乡有个尼玛部落  是可以住宿的。

如果要穿越鱼海子的话   时间 也充裕的话  第一天从成都出发到达上孟乡再步行至3棚!保留体力,
第二日再行进至涝洲河坝,
第三日就要翻山了很陡的注意安全,从涝洲河坝上去至涝洲海子,再穿行后海子,到达鱼海子。
第四日由鱼海子到达古尔沟回到成都
当然如果你是阿亮这种大神   我也只建议你把头两天的路程压缩到一天,一般的应该都能办到的,
建议雪化了以后去  降低危险系数!采药的当地人  就出过事故!

在此附加声明!
此条穿越路线似乎还无人走过,主要是捞洲河坝到后海子一段是未知路段,完全属于探路冒险的性质!新手别想了!

先送上涝洲河坝美景图一张,涝洲河坝真的很大很大,人站在里面就是一颗微粒  建议6 7 月去  那时雪以化,就可以到上面的海子去了!而且整个河坝开满鲜花,周边的杜鹃花也齐放 !想象一下这就是花的世界!

在上孟乡吃的午饭   不得不说  这个51天气真好

12点队伍正式从海拔2200+的沟口出发。1至3棚为了跟上大神啊亮的进度,拖得我们三个无语啊!用狗蛋的话解释  雪隆包一个商业队需2天的路程,亮哥3.5小时完成!

队友小力力   来之前连续奋战7个通宵!可想而知他的实力了

附赠地图一张

1至7棚路式较为平坦  也比较适合休闲游   但多数游客只到5棚!

放养的马儿   好安逸!

队长狗蛋  去过的山应该过百了吧!一路上虽然没女队友,但他和小力力就是队伍的开心果!

这就是越野跑登山玩家   不对大神   啊亮!!!!!!
看他的身手多么了得,他就是这么一路飞......过来的!

着实跟他们说的一样《谜一样的笑容》狗蛋   给他取这名字的也真狠    多好的一朵花啊   就这样被践踏了

真不知  我俩当时在看什么  这么专注!

营地照

嘘      这两张攻略图是从狗蛋的8264哪儿盗的    别告诉他哈!

在涝洲河坝是可以上涝洲海子的  从涝洲海子可到达后海子   鱼海子!

最后要注意防晒   我回来时就被晒伤了!他们都好厉害啊   回来时都是跑的   对不起我又垫底了!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05 10:36

引用 miladuoboy 发表于 2016-05-05 10:36:04 的回复:

回复miladuoboy:有什么想知道的可以留言   知无不答哈!

2016-05-05 14:48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5-09 10:55

引用 fionajj 发表于 2016-05-09 10:55:14 的回复:

回复fionajj:到这儿用不了多深入的了解   先坐车到达理县上孟乡.然后问问当地人  直接就到入口了,到哪儿去的人也多,路上也都踩踏出来小路的   而且路上你也会碰到当地上山采药的人   不懂的都可以问问他们!如果要去看海子的话  要多准备下、上海子的路要难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