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棒的景点,真的不应该被本地人独享~

米小虐 LV.10
2016-05-04 21:27 814/8
  • 出发时间/2015-10-22

开封之前,真不知道这座城市有那么多景点

清明上河园分分钟让人产生穿越宋朝的错觉
开封府不仅重现了旧时的面貌,也还原了包公断案的场景

龙亭展示了后梁、北宋等六朝的皇宫天波杨府令人想起那段杨家将的故事包公祠表达着人们对于包拯的敬佩和怀念

还有翰园、相国寺、开封博物馆等等
如果你问我最喜欢哪个必然是万岁山,也叫大宋武侠城

名气实在不如上述所列,可我坚持认真严肃地推荐这个地方

看点1:现实中的武侠世界

刚进门没多久就可以感受到浓烈的武侠风扑面而来

武侠剧里的客栈、酒馆、镖局、当铺、赌坊、武馆、小摊一一出现在眼前

甚至有武侠剧中武功高强的侠客练功用的梅花桩。

这并非一座为游客观赏的空城,怎么少得了武侠剧里面该有的那些人儿~

可以看到路边打坐的侠客、售卖各种商品的小贩、在门口观望的当铺小二

还可以看到四处巡逻的衙役、在路上化缘的和尚、整装待发的镖师

悦来酒家在演出空隙还有民间艺人街头表演,你看得出上面这张照片的表演其实是一个人么?

作为南方人,看到气功喷火之类的节目还会有点小激动

看点2:比看电影还过瘾的实景武侠剧

景区实景武侠剧集合了宋代著名的武侠人物的经典故事,比如《七侠五义》、《岳飞传》、《水浒传》等。常年推出36部,每天60多场表演。说说我看到的四个演出:刚进景区就被各种喝彩声、打闹声吸引过去,正赶上《十字坡》的演出。

演出已经接近尾声,但如此真实的场景还是令我惊喜不已。

《七侠五义》也是景区的实景武侠剧中的招牌演出,说得是包拯遭奸人行刺,五鼠义救包拯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悦来酒家门口,打手从房顶跳下来除了下面的草堆,没有任何保护措施,而且他们熟练轻巧的身手如同小说里面描述的一样。

《野猪林》是我完完整整看得最入神的一个剧,因而只拍了一张照片。豹子头林冲因为得罪了高俅被贬,途中两位官差被买通杀害林冲,暗中保护林冲的花和尚鲁智深在官差准备出手打死林冲时,及时阻止,并教训了两个官差,救走林冲。

《武林会盟》讲述的是中原各大门派集结挑选武林盟主,金轮法王想趁机夺取武林盟主的位置,最后被岳飞击退的故事。

大宋武侠城里每个演员的演技比电视剧里很多演员出色多了。
口型动作与音效配合得分秒不差,刚开始还以为他们衣服上别了隐形的麦克风。
服装造型自然不能与电视剧那种大手笔的标准相比,但足以满足剧情的需要。
最值得提的便是他们的武功招式精彩,这么近距离的看着以前在电影里才能看到的武打效果,实在是很带劲。

看点3:战时的防空洞原来长这样

开封市人民防空教育基地,也是目前全国长度最长、保存最完整的城墙人防工事。建议从上面照片中这个门进,这一段比较有人气,有些入口过于冷清,一个人走进去还有点怕怕的。

洞内可以看到建国时期的许多标语,每一句都刻着时代的烙印。

看点4:中国电影文化发展历程

这里的电影艺术展览馆除了定时有武打片放映,还有关于中国电影文化发展的一些资料。

很适合像我一样具有复古怀旧情怀的游客,可以看到我国电影文化发展初期精彩电影作品的海报,以及旧时电影拍摄和放映的器材。

看点五:白酒制造起源于大宋

白酒是宋朝的产物,也是武侠世界里重要的配角。

万岁山的白酒作坊可以让你清晰了解白酒的制造工艺和历史发展。

其他补充

除此之外,这里还是北宋皇家园林——艮岳遗址,也是北宋末年东京开封最大最美的园林,大片的森林绿地,环境清幽。

从万岁寺、龙坛的存在,不难看出曾经的皇家气息。

就算不是武侠小说迷,对历史无感,在这里仍有吸引你的地方。

景区内设置了儿童游乐区,也是学生春游、家庭聚会的好去处。据说本地人经常来这里烧烤,买些菜和肉,拎着酒和果汁,租上两台烤架,就可以美美的享受一整天。

成人可以玩的游乐设施也有,只是不如儿童那么丰富,毕竟景区的重点不在这。

差点忘了说,这个景区还有国内最大的人造溪流瀑布群之一 “九龙瀑”,每年夏天的清凉节,九龙瀑成了泼水的主战场。

每年秋天,开封都会举办菊花展,恰巧被我赶上了。

据说冬季有庙会,十分热闹和喜庆。

说到这里,感觉景区应该给我点推广费才对。

小贴士

1、实景武侠剧上午8:50开始演出,下午5:30结束演出。
2、景区看点多,建议游览一天时间,多带些吃的喝的。
3、在景区入口处拿景区简介,上面有节目单,别错过喜欢节目的表演时间啦~

本篇游记共含1680个文字,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5-05 19:25

引用 shakira_ 发表于 2016-05-05 19:25:31 的回复:

回复shakira_:每周会写三篇放自己订阅号,偶尔搬到蚂蜂窝。
欢迎关注我订阅号:米小虐。
纯分享,不商用。

2016-05-05 22:21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09 16:53

引用 豆豆乐乐过家家 发表于 2016-05-09 16:53:00 的回复:

回复豆豆乐乐过家家:你指的详细攻略是?怎么去景点?还是吃饭住宿?

2016-05-09 20:35

真的是很多景点还都没去过呢,就是楼主要是推荐好路线就更好了

2016-05-10 15:4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0 15:43:12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我没有推荐路线,可能是因为我个人旅行的偏好吧。
我通常不看人家的推荐路线,只挑选自己喜欢的景点,临时安排
所以写游记忽略了这点
下次我争取加上这个内容

2016-05-10 23:51

引用 米小虐 发表于 2016-05-10 23:51:41 的回复:

我没有推荐路线,可能是因为我个人旅行的偏好吧。
我通常不看人家的推荐路线,只挑选自己喜欢的景点,临时安排
所以写游记忽略了这点
下次我争取加上这个内容

回复米小虐:啊哈 就是这么随意任性 走到哪算哪

2016-05-11 07:5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1 07:50:51 的回复:

啊哈 就是这么随意任性 走到哪算哪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嘿嘿,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