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爱在毛里求斯

冰之颜川 (浙江) LV.7
2016-05-04 21:39 1091/9
  • 出发时间/2016-04-13

毛里求斯,离中国最远的岛国,它在非洲,在南半球,跨越了赤道,我梦想中的天堂,当看完【鲁豫的礼物】时,我跟自己说要去要去...一定要去...就这样,我开始悄悄摸索了蜜月行程.

酒店篇

对比了好多旅行社和各个网站,我最后在【趣旅网】定下的机加酒套餐,客服邢澍一值不厌其烦的给我解释推荐,特别是酒店,我很满意,本来选中半岛酒店和艾美酒店,但是都因为中国旅客太多被订满了,后来我们定了位于东北海岸的---阿祖丽笙酒店(毛求东海岸的水质沙质都比较好,西海岸交通比较便利,如果是包车一日游住哪里都无所.)。还送了我们三个一日游,非常划算。这个酒店有中国人很少,很安静,新造的环境不错,只是我跟Z先森的英语实在有点遭,刚到有些不习惯。

出发前准备

一.出发前准备
1. 毛里求斯免签,入境时填好表格,准备好6个月内有效护照,新婚的带上结婚证复印件,酒店入住确认单,机票单及保险单。
2.少量美元,我只换了300美元,最好换点小额1美元的,便于给小费,实在没有国内多换点5块10块人民币。如果在网上定好了机票酒店和一日游,可以不必换很多美元,毛求直接机场有银联机可以直接取现,有些酒店也有银联机,免得有汇率差。(建议华夏卡,平安金卡或者光大出国卡取现都不用手续费)。一般是1比5.4的汇率
3.防晒霜一定一定要!!!海边必备防晒三宝
4.沙滩裤,人字拖,运动鞋,比基尼以及个人必备品,最好带个护颈枕(11个小时飞机)
5.潜水用品,水下相机,口罩(玩四驱车)
6.晕车贴,感冒贴(毛求的路非常S型,小黑开得又快,晕车的同学一定要准备),防蚊水,创口贴等
7.淘宝50元买张当地电话卡,400M流量,足够了,酒店有wifi

DAY1

4.13我们很兴奋的出发了,飞机是晚上10.55的,我们早早的到了上海浦东机场,本来想挑个好一点的位置,毛航的飞机安全舱那排是比较好的,两边四个位子都要加400元,中间的四个位子不用加,28排,但是一定要早点去安检,我们下午3点多就到了转悠来转悠去,最后在旁边玩起了手机游戏,结果7点一抬头,已经满满的排着队伍了,傻眼了,而且去的90%都是情侣,亏了我们到那么早,哎。。。

过了安检直奔免税店,支援非洲经济第一站,买买买。进去的免税店比较大,左右两边各有一个,可以在进去的时候直接挑选好要的东西,预定好回来付钱。当然回来也有免税店,24号柜台附近,比较小,没有很多东西。要买一些大牌可以再补买一点。日上免税的价格比香港会便宜些,特别是有些礼盒套装非常划算。

买东西的时间永远过得很快,匆匆忙忙买完了Z森就催我走了,飞机晚点了一小时,12点才起飞,然后就是每人发了一份晚餐,这面条味道一般,很硬,还好上飞机前吃了东西。每人还有一份眼罩耳塞牙刷小礼包。

DAY2

一觉睡醒后就是当地时间7.30(北京时间11.30),早上天刚亮不久,看到那天空,疲惫立刻消失了,那个激动啊,我居然到了毛里求斯了,梦想诶。。。下了飞机直接去9号柜台找中文接机导游,并且在机场把美元换成卢比,我们当时是1:34.7换的,其实机场就有ATM机,可以直接取卢比。导游安排了小黑哥,当地的司机都是非常友好的,会说英语,只可惜我们两个poor english有点应接不暇。我就一直啥啥啥的傻傻傻。。。Z森非常爽快的给了1美元加10块人民币,小黑哥开心死了(因为当地司机,船夫工资都不高)。到了酒店行李都不用自己搬,酒店服务生会给你搬到房间,而且还很贴心的准备了蜜月房间,服务超级好。刚到第一天没有行程,就是在酒店享受,熟悉下整个酒店,不停拍拍拍,酒店还送了我们蜜月免费SPA,这捏捏真舒服,幽静的房间,恰到好处的手法,我们两个美美的睡了一觉。我们定的早晚餐都是自助餐,喝东西是要钱的,我觉得他们赚钱的方式很奇怪,饭菜不要钱,饮料要钱,这是什么逻辑?也许很多人认为,那我就不喝好了,或者自带,千万别!!外国人会认为不能只享受酒店的免费设施,适当也要消费一些,别给国人丢脸,其实在酒店那么多天,也就是这个饮料需要消费,其余都免费),一系列的免费水上活动,Z森吃的可欢了,最原始的食材,很新鲜,牛肉质量杠杠滴,还有嘟嘟鸟在一旁见到人都不会飞走,貌似我有些吃不惯,怪怪的。。所以泡面带需要两盒去,嘿。

在毛求的几天晚餐我吃的最多的就是土豆,土豆还是土豆!!!

DAY3追海豚

第三天的行程是追海豚,这个一日游是送的,早上6.50就来到餐厅吃早餐,因为我们的行程是7点出发(早餐可以送到房间需要250卢比服务费,但是全英文的菜单看不懂啊。。放弃),我最喜欢酒店的甜点,每天早上两三个可颂+一个中国烧饼,鲜牛奶+谷物,毛求人都起的很晚,后来来了一对成都的夫妻,今天的行程跟他们一起,可惜当天天气不好,遇到马达加斯加台风影响,我们出海一直下雨,幸好毛求的雨下下停停,雨停了还可以去船舱外吹吹海风,这一天都是在船舱上的 。

海底的景色非常漂亮,我们用了水下相机,Z森给我拍了许多小鱼儿,也因此晒伤了,心塞。。。

天气不好,海豚都不出来,好几个歪果仁为了逗它们出来自己跑下水去。总算让我见到了海豚纵身跳跃,所有人的相机自拍杆都对着它不停的拍,太难得了,海天一线,真正大海里的海豚。

中午我们在船上BBQ,某些同学评价小黑哥已经看不到五官轮廓了,但是人很nice,还给我们调制朗姆酒,当天全部酒水食物不限量吃饱为止。哈哈,烤芭蕉很好吃,洒上椰子粉好香~

Z森特意向小黑哥要了一杯手工调制的朗姆酒,漂亮又好喝,吹海风看海豚再品一点美酒惬意~

下午好不容易放晴了一会,就10分钟时间,我们乘坐了小艇去看著名的珊瑚礁,其实就是一块石头,但是周围的海水很绿也很浅,估计只到我们膝盖,很适合戏水。刚回到大船上,又是一阵大雨,我很担心后面几天的行程,还好,天公作美,后面的几天天气很给力。

今天的晚餐是酒店赠送的蜜月餐,摆盘很漂亮吧,偌大的西餐厅就我们两个,菜单我们前一天就订好了,反正英文也看不懂,随便点。菜式摆盘很漂亮,按照西餐的习惯都是一道道上来,吃完一道收走一道,我最喜欢巧克力甜心了,浓浓的巧克力岩浆,让我想到晓云带我去吃的港式心太软,但是晚上吃这个不仅热量高而且会有蛀牙,适可而止哦~

DAY3

陈小春应采儿,陆毅鲍蕾,陈建斌蒋勤勤很多明星都在毛里求斯举行了婚礼,最著名的应该是红顶教堂,那么今天一天的行程不会很累,去寻找明星走过的痕迹

教堂附近的海滩,超级美,这儿的人懒洋洋,狗也是悠闲自在,这不下海玩水去了。海滩边还有一排很漂亮的别墅区,应该是白人买下的或者来度假的

Z森看到水就兴奋的不得了,也不怕晒,一直喊我过去玩,由于昨天第一天就被晒伤了所以今天裹得严严实实,就在礁石附近走走,海风非常大,天气也不算太热,吹得人很舒服,就是紫外线太强烈了。

super u超市游客购买伴手礼必来的地方,毛求最著名的就是红茶,蔗糖和朗姆酒,蔗糖太重了,我们两个买了一大箱当地的红茶回来送人,当地比较著名的就是corson红色包装的,而且一定要买原味,其他口味都是加过添加剂的,不纯。说了女人最喜欢买买买,进了超市我就不肯出来了,各种进口的零食而且都很便宜。特别是奶粉新西兰进口的,便宜新鲜无污染,太重了啦啦啦。。。多带人家也会当你走私的。不过蔬菜却是出奇的贵,西红柿70rmb一斤,中国版的【茶叶蛋】,以后吃番茄炒蛋再也不浪费番茄了。超市里装货的纸箱自己可以随便拿,付款完直接装进纸箱打包托运,买购物袋需要钱的哦~~付钱可以直接刷银联,方便。

逛完超市差不多就是中午了,其实我还有很多没逛,超市周围也有很多吃的,必胜客,肯德基都有,据说量很足,不像我们国内的图片跟实物不符合啊,有点遗憾没去试试。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去了附近的中国餐馆【川妹子】,大众网上评价不错的,建议可以试试大龙虾,因为当地人不太会把好的食材做美味,这里是中国人开的,很多原料都是中国空运来的,米也是(毛求的米饭我吃不习惯,很松跟泥巴一样,没有嚼劲)。我胃不好不敢点龙虾,Z森说尝试下这里的东星斑,海边刚打上来的,而且营养价值好,好吧来一条,一斤六两,我们两个吃完,真是噎到喉咙口了,还有来之不易的中国米饭,全部扫荡光!

下午我们去了炮台山,同样也是一段陡坡路,却可以俯瞰到整个路易港,我们驻足高地,视野极其开阔,放眼望去,路易港尽收眼底,还有跑马场哦,有点像香港的太平山顶。整个炮台山上的建筑也是非常吸引人的,不过这里的建筑基本上都是英国人建立的,修建了很多不同的城堡。可惜周六城门关着,我们进不去

路易港毛里求斯的首都,位于毛里求斯西北海岸,是毛里求斯最大的海港,是毛求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蔻丹广场也在附近,蔻丹广场里可以买欧舒丹,潘多拉,船模。但我个人认为潘多拉没有中国的好看,虽然东西都是一样的,看起来总是旧旧的,不像国内柜台灯光打足了照起来一闪闪,价格比国内便宜些,买了多还能去机场退税。欧舒丹也可以买买回去送人,但是蔻丹广场的不退税,回来途中别的小夫妻说bagatalle购物中心可以直接9折,导游怎么没带我们去呢~~蔻丹广场的冰淇淋好吃又好看,价格还便宜。

因为是周末所以商店关门的非常早,3点我们就准备回酒店了,所以这一天的行程很轻松,导游和司机都是一对一为我们带路,回去之后我们爽块的给了11美元小费~~

DAY4

南部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是我自己在淘宝上定的一日游,他们家在毛求可是大名鼎鼎 ,服务非常好———[胜自由行]。当天来接我们的是个白人司机,由于我们两个是第一被接上的,然后又去别的酒店接了其他两对情侣,路途非常弯曲,我整个人犯晕头疼,我很担心整个行程,因为毛求的路都是这样,在摇摇晃晃的车上我就职能靠在Z森的肩上睡觉,司机看我晕车这么厉害于是把我叫到了副驾驶旁边,还打开窗,给了我话梅,这下感觉好多了,两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到了第一个景点。

风太大了,吹的我们头发凌乱,导游说我们衣服颜色好配,就给我们来了两张

这就是著名的七色土,当天的天气阳光不是太足,没有看到在阳光下变换颜色的那种美,幸运的是后面几天都没被台风影响,天气还是不错的,留一合影到此一游

我觉得上面几个景点都是属于坐马观花,看看就好,下一个是参观船模工场,里面船模的工艺还是不错的,如果说要带一个回去可以在这里买,一定要记得砍价,拼命砍。我看中一个冰箱贴,上面有毛求的国旗,嘟嘟鸟,七色土等具有标志性的雕刻,砍了半天价没拿下来,后来人家跟我说淘宝也能买嘛,万能的淘宝,只可惜他们当地人都不知道淘宝是什么。

该吃午饭了,貌似定了胜自由行的都是在某一固定点吃的午餐,没有很豪华,却让我尝到了中国味道,这个像啤酒一样的饮料非常好喝,吃完饭还可以在附近逛逛,有些小店可以买买东西,我在小超市买了点粮食回酒店嘴馋了可以吃

好玩的行程在下午,我们去了鸟公园,各种各样的飞禽,鹦鹉还会学说话,就叫了一声“昙花一现”

相亲相爱的两只黑天鹅

最大的陆地龟,每天要吃两三百斤的粮食,千年老龟啊,爬起来的样子很可爱,太庞大了,稍微爬几下就爬不动了,难得把头伸出来透透气还被我们的导游重重的甩了一耳瓜子,逗它玩呢

来这个公园一定要试试四驱车,绝对是你没国内没有的体验!开着四驱车,石子路,小溪,翻山坡……里面斑马,鸵鸟,羚羊,珍珠鸡都随便乱跑的,你可以停车摸斑马哟!开车之前引导员会让你先试驾两圈,一般都是技术好的在前面开,不用担心,很稳的。只是下过雨之后泥土会溅起来,有些人就爱体验泥土飞溅的感觉,特意把自己弄成了泥人

带头的小黑引导员人很好,每次看到好的景色都会停下帮我们一个个拍照,还给我们准备水

开到了一般路程,我们大家都停下来稍微休息休息,下车走动走动。我家Z森看到大树就想爬上去,注意安全啊

看到了吗,手机没有任何修图,双彩虹,彩虹在国内就很难得见到,更何况双彩虹,好激动,感觉好运会来

开四驱车的一路上也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帮你拍照,结束之后可以去买,当然对引导员的服务满意可以适当给些小费,应该的,人家 那么尽心尽力,一路没有休息帮我们手机拍照,给100个赞
      同时也给胜自由行赞,回去本来我又要乘坐两个小时车程最后才送回酒店,白人司机临时作了调度,直接把我们两个单独先送回酒店,感谢感谢~

DAY5

第五天,又是旅行社送的一日游鹿岛。本来我没抱多大期望,因为前一天的路程把我吓怕了,Z森也说要是我吃不消就放弃不去了。但是来都来了,去的兴奋大过一切,我可以的。7点我们又出发了,今天的司机小黑哥话特别多,我们的POOR english瞬间提升了呀,他们做司机的很辛苦,每天要来回机场好几次接送客人,还有去酒店接送一日游的旅客,一路上边聊天边开车时间很快就到了目的地。

海水非常清澈,今天的天气也是最给力的。我们首先乘坐玻璃底船去观赏海底的鱼和珊瑚礁,我们坐在穿上,透过玻璃透明的船底,能清楚的看到海里的景色,感叹海洋的美。

接着我们开始乘坐快艇登上一个小岛参观。

海风吹得我乱发飘飘,防晒防晒!!!但是来非洲的每个人几乎都晒黑一圈,接地气,痛快的晒一天~

来了这些天,这里的海是我最喜欢的,海浪汹涌壮阔,一望无际。天空给予的光度,反射在海水里层,海用它对美之常态的颇丰感观予天空以回散射光

他最喜欢拍悬浮了。

别看我笑的那么镇定,刚才一阵惊涛骇浪的起伏,开船小黑哥是个特别爱耍船技的人,海浪来了,他越是兴奋,让我体验了一把过山车的感觉,海浪过去又恢复一阵平静,享受海的日光浴。

他特意开到有猴子的地方,这里的猴子真可爱,不怕生,我们拿出手中的薯片给他他一下子伸手过来接,津津有味的吃起来、另外一颗大树上,小猴子直接拿了一大个面包开始啃起来~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中午我们登上了一个小岛,类似海鲜大排档一家的小店,真正的野餐。来了毛求认识了好多来蜜月的情侣,到处都能见到熟悉的一对对,大多数都是上海起飞的游客,到了国外只要是中国人就觉得亲切,我们围坐在一起举杯,庆祝大家有个愉快的行程,相聚在一起就是缘分。这一顿黑漆漆的烧烤食物是我觉得最美味的一顿午餐,真的,味道很棒,香肠鸡腿都很入味,除了样子稍稍欠缺,taste good!

双人滑翔伞是我们自愿要求自费的,来这里怎么能不体验一把上天的感觉。起初我很害怕,导游非常友善的安慰我说这很安全,没事的。协助的工作人员也说没问题,不要害怕,加上老公在后面坐镇,豁出去了。我对着天空大叫,上去之后就是一阵爽,快艇拉着我们快速的兜了一圈,下来的时候还让我们两个蜻蜓点水式的触碰水面,我居然还想再玩一次~~

海滩附近很多人在这里戏水,海滩边晒太阳,生活非常闲暇。Z森又要准备去玩水了(他就是爱玩),好吧给他任务给我摸些贝壳上来,我好拿回家做纪念

珍贵的贝壳,那天在船模工厂没买,今天弥补了遗憾

上快艇前小黑哥给我们抓了个海胆留纪念,拍完就把它放了吧,怕扎手

回去的时候船夫小黑又耍了一把,70度倾斜,听导游说他们开船的月收入更少,每天日晒雨淋,但是依然很开心,很乐观,追求少

今天的行程给我感觉最舒服,让我看到印度洋最美的海岸线,吃着最地道的烧烤美味,还有冲上天空的刺激。
        晚上回酒店吃饭时候,碰上超级可爱的娃,餐厅在播放爵士乐,他的小脚也跟着舞动起来,节奏感很强。姐姐2、3岁了,也很漂亮,爸妈周末带他们来度假,好幸福。。。
       呼噜呼噜,这几天接连的行程,每天总是睡得很香~

感受丽笙

接下来的时间就让我跟Z森好好的感受度假村的舒适,我跟Z森说我非常想看这里的日出,来了那么多天都没机会领略下太阳升起来的美景,他居然爽快的答应我(那么爱睡觉的人),第二天凌晨我就闹了4点钟的闹钟,天黑漆漆的,毛求的太阳也跟这里的人一样起得特别晚,我却异常兴奋,来到海滩边摆拍

还是黑漆漆的时候

慢慢看到了日光,一片一片散开

老天玩我们,一会下大雨了,我不肯回去,Z就把后面大的遮阳伞使劲撑住,为了让我拍照,一直撑着,还不停跟我说哪个角度拍出来漂亮

一会晴一会雨的天气在毛求特别常见,当黑夜离去了,我看到了完整的日出,谢谢你,Zk陪我一起。

离吃早饭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就在酒店的沙滩玩起了小螃蟹,Z最先发现好多螃蟹卵,他说是昨晚母螃蟹产在洞口的,我们试着去抓,他们逃的好快,抓住了又挣脱了,就那么小一个小家伙,居然把Z钳出了血,还好我们没去挖大洞,母螃蟹非得把我们扒皮不可。。

中午我特意试了一下中国带来的方便面和非洲版的方便面,不得不说他们真是环保,里面叉子都没有,而且味道基本是无味,我只能放随身带的榨菜,相比之下,中国产的好吃多了,胜出

酒店有各种免费的水上活动,我选择在泳池边喝喝咖啡,看看歪果仁,写写明信片,顺便跟闺蜜face time。。

珍惜在这里最后的月光~

ENDING

我们要走了,谢谢毛里求斯,谢谢毛求友好的人们,我们把美丽的景色带走了,把珍贵的印记留在沙滩上。。。
        感谢你ZK,带我跨越赤道,给了我如梦如诗般却又真实无比的蜜月之行,让我拥有毛求最美的回忆,在未来的日子,一路上有你,愿与你执手相伴,幸福到老

本篇游记共含6861个文字,8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05 18:2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冰之颜川 的图片:

看起来还蛮丰盛的

2016-05-07 14:59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09 09:55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05-07 14:59:37 的回复:

看起来还蛮丰盛的

回复白水橙:面包还可以

2016-05-09 14:55

引用 yanmingyiningbo 发表于 2016-05-09 09:55:25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yanmingyiningbo:不谢

2016-05-09 14:55
正在参与照片PK

赞赞赞

2016-05-09 22:31

引用 艾蔻yoyou 发表于 2016-05-05 18:26:10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艾蔻yoyou:你的旅行,你的精彩,你的回忆。毛球旅行请咨询QQ2401160257

2016-05-25 10:37

你好!你们是去之前找旅行社订的么?不是全程都有导游吧?英语零基础的怎么办呢

2016-08-16 17:26

引用 薄荷茶 发表于 2016-08-16 17:26:24 的回复:

回复薄荷茶:我就在马蜂窝上机票酒店一起的。酒店有中文接待的。一般都懂得。比划一下,手机上再下载个词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