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五一游之沈阳三日游(人生第一次的独自旅行)

2016年4月30日,坐着G708次列车从哈尔滨西来到了沈阳,下车后在火车站的附近转了转,溜达到一家按斤卖书的地方,进去看了一眼,感觉虽然听着便宜,实际算下来和我在网上买特价书没什么大差别。之后就坐地铁来到了我住的地方——铁西广场伯伦时代,一间日租房。由于11点多点就到了,给房主打电话,他说上一家客人还没有走,让我先晚点到。我算了一下时间,打算吃完饭直接去东陵,要不然怕时间不太赶趟,结果我在沈阳的第一顿饭就是满宝混沌,感觉没有哈尔滨的好吃,虽说是连锁的。
       按照自己制作的路线图加上各种问路,我总算在1点半来到了东陵公园,可能是我对历史神马的不太感兴趣,再加上我没有请导游,所以觉得东陵也就那样。

一百零八蹬

虽说没有什么可溜达的,但是整个东陵走下来也走了大概将近2个小时,可能是我长时间不锻炼的原因,可能是背着行李的原因,反正综合各种原因,走完之后就累了。坐车回到住处时已经5点多了,躺在床上休息了一会就出去觅食了。觅食完毕,转战宜家。由于沈阳各处修地铁,导致公交车站乱七八糟,问了好多当地人都不知道车站在哪,走了好多的冤枉路,我也是醉了。好不容易到了宜家,就有一种想要疯狂购物的冲动。看到什么都喜欢,哈哈。最后只是买了4个马克杯回来,2.9元一个甚是便宜呀。2个是给同事带的,另两个是我和闺蜜的,嗯嗯。从宜家回到住处已经9点多了,一天下来走了将近30000步,突破了自己的记录,累瘫在床上。

第二天,大早上去的太清宫,都说这里求签准,就花了10元钱求了个姻缘签,解签道长说我今年感情起起伏伏,但不是特别好,秋天可能会稍有起色,但人不会有太好的结果,属中签。也就是说我今年结婚无望了。

那个侧着身的人就是解签的道长

从太清宫走了20分钟到达长安寺。长安寺离沈阳最热闹的街道——中街很近,可是一进入长安寺,就好像与世隔绝了,如果汽车不鸣笛都感觉不到外面有车。坐在长廊上听着鸟叫声,看着壁画,好不惬意。
偶遇一帮老年人像是刚结束什么活动,好奇问了一下,原来是佛教诵经。之后就被莫名其妙地拉去当力工了,帮着他们把贡品拿到斋堂,嘛,就当做好人好事为自己积德了

胖乎乎的练功小孩

来个特写

来到沈阳天主教堂,正好赶上有老师介绍天主教,坐着听了一会,休息的同时还能涨涨知识。静下心跟着念了点圣经。
天主教堂应该是婚纱摄影的一个拍摄地,在那呆了半个小时就有4对新人找婚纱照,羡慕嫉妒恨呀。

中午的午饭是在这家寿司店解决的。早上去太清宫的路上就看到了这家店,不过没有开门。本人比较喜欢这种日式的门脸,所以没吃到感到很遗憾。没想到从天主教堂出来往中街走的路上又遇到了这家连锁店,我就毫不犹豫地进去了。店面不大,门口放置了一个盆景,除了师傅施展发挥的地方外,只有两个小吧台,和一张四人桌,总共能坐下11个人。我坐在吧台,看着帅哥师傅在我面前做寿司也是一种享受呀。

门脸

内部装修

做寿司的帅哥师傅

我要的一份鳗鱼天妇罗,好吃

本来是打算去大帅府的,结果看到排队的人,我直接就放弃了。

事先在网上买的故宫门票,直接就进去了,但是等我反应过来,我发现我没有票根当纪念呀。故宫其实不算特别大,但是可看性很高,个人比较喜欢宫廷生活用品、乐器、玉器、瓷器等。逛一圈下来真的需要2—3小时。
在故宫里买了一个小公主造型的钥匙扣送给自己,给闺蜜买了个四美屏风图。

可能是昨天走的太累了,今天都没怎么缓过来,感觉最后溜达故宫的时候恨不得走三步休息一会。
最后就是感觉现在的人旅游就是拿着手机各种拍,览厅里的所有东西拍一遍就走根本不看介绍什么的,有的写着禁止拍照,仍有人不顾工作人员的劝阻偷摸拍,我只想说那你真的没有必要去旅游了,在网上找照片就好呀,还花那钱干嘛。

第三天,大早上来到了北陵公园。公园真的是相当的大呀,坐着门口的电瓶车来到清昭陵门口,租了一个讲解仪,听着讲解仪漫步在清昭陵内。本来10点有个祭祀活动,但由于赶时间,就没停留在那看。

月牙城

为什么都是向内倾斜的呢?因为肥水不流外人田

神道

来到了新乐遗址,有两个屋子是可以进去的,不得不说母系社会中,德高望重当首领的就是有范儿。

太阳鸟
根据挖出来的文物猜测当时他们可能信奉的是这个类似鸟的动物。这个太阳鸟就是仿照文物建造的。

最后的最后,要不是讲解员说,我根本就没注意到倒挂柱子底部有十大未解之谜(仰着脖子照相真累)

锡伯族家庙

本以为锡伯族家庙不会有很多人,结果因为外面的美食节和里面的民间技艺比武大赛,人是乌央乌央的。

看着别人几乎人手一兜子面包,我也就跟着凑热闹去了,10元3个老式回民大面包。

下午2点,坐着高铁回哈。结束了我的五一之行。虽然累,但是很开心。

本篇游记共含1888个文字,6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白小白LIN 的图片:

哈哈 这些太萌啦~

2016-05-05 11:5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05 16:2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5-09 09:55

引用 嫩嫩的熊婆 发表于 2016-05-05 16:26:31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嫩嫩的熊婆:第一次写,谢谢捧场(≧0≦)

2016-05-16 13:02

引用 mermaid 发表于 2016-05-09 09:55:26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mermaid:我也是走到哪想到哪写到哪,纯属有感而发(´∀`*)

2016-05-16 13:03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05 11:58:33 的回复:

哈哈 这些太萌啦~

回复Cc:是滴呢,胖乎乎的老可爱了(๑¯∀¯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