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4天小假期】我的北上广深最后一站——羊城广州

• 出发时间/2016-03-25

写在前面

【最前面的话】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呀,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到⁄(⁄ ⁄•⁄ω⁄•⁄ ⁄)⁄
先稍微废话两句。我其实是一个挺宅的人,但也算去过一些地方。每次出去玩好像就只有朋友圈几张照片+定位证明自己去过,其实一路上还是有很多奇闻趣谈没有说出来的。这次自己做攻略准备台湾游的时候,发现了蚂蜂窝这个平台蛮不错的。给自己立个flag,以后出去玩都要好好写游记,希望自己做到(ง •̀_•́)ง
不过我写游记也没什么逻辑,想到什么写什么,就是个记录。还有,一般我就是用手机拍照,手机像素挺渣的,不要在意这些细节○’ω’○

【如何成行的】
复活节4天假期,大家商量去哪儿玩。我本来是打算去厦门的,因为感觉厦门这么近,周围好多人都去了。而且这么一个文艺的地方,一定很适合我(这句划掉)。后来我的室友和旅游老司机都很想去广州,说广州很好吃哈哈哈。而且“北上广深”嘛,肯定是要去看看的,于是我们一行4个妹子就确定去广州啦~

【行程安排】
依旧是旅游老司机带路,之前定住宿也都是她,超级厉害,鼓掌啪啪啪。老司机的旅游风格就是之前查好这个城市的大概情况,之后具体行程都是到时候现定。我们这次主要是放假放松心情,而且4天时间还蛮长的,所以我们没有很紧张,比较随意。

【Background Music】
另外再说说这个bgm《我说今晚月光那么美,你说是的》by 好妹妹乐队。我之前一直因为这个乐队名字对他们的歌望而却步,后来临出发前有一天在B站听到了一个up主翻唱这首歌,觉得太尼玛好听了,于是单曲循环了好久。巧的是这次和我一起出行的另外3个妹子都是好妹妹粉,于是这一路上我们的bgm就被好妹妹承包了,早上起床闹钟、走在路上唱的歌都是这些_(:3 」∠)_

【第一天】 向着广州进发!

早上起来收拾东西。因为出去玩太激动了,而且我超级磨叽,所以收拾了三天行李才收拾好,然而其实就是一个小箱子≖‿≖

中午我们正式出发,现场买的高铁票到广州广州火车站和地铁人都好多啊,真不愧是大城市。我们先去青旅check in,定的住宿在地铁站“西门口”附近,名字叫“春田家家青年旅舍”,由于是4个妹子一起出行,所以正好定了一个四人间,都是自己人,很方便。这家青旅的设施、位置、服务等等都还不错的,价格也挺平的。

之后我们就去著名的上下九吃吃吃啦。住的地方离那里不远,我们就是走过去的。一路上就有很多吃的喝的,而且都不贵啊,我们努力忍住到上下九才开吃。
上下九有小吃,饭馆,也有卖衣服的小店,电影院等。我们吃了炸薯片、潮州牛肉丸、肠粉、云吞面、粥、甜品。印象比较深的是南信乳品,四个人点了四样,每一种都巨好吃。

【第二天】广州城区探索

今天上午只有3个人一起玩,因为有一个妹子昨晚还在赶作业而且身体又不太舒服。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出去玩之前一定要把事情做完,千万别相信自己说的一边玩一边写的鬼话⊙▂⊙ 共勉。

早上在青旅附近吃了牛腩面做早饭。讲真,出去玩的时候不用提前囤什么面包做早餐,直接下楼在居民区随便找一家当地人吃饭的地方就超级棒。之后坐地铁去了中山纪念堂和越秀公园。中山纪念堂外面不要门票,我们就在外面转了一圈,有“天下为公”的匾额和孙中山像,而且绿化做的也很好,外围也很漂亮。

中山纪念堂出来就是越秀公园,是在一个小山上的公园,要爬楼梯上去。同样不要门票,很多应该是附近居民在里面健身聊天。公园挺大的,有好几个小景点,比如著名的五羊雕像就在这里。

中午和掉队的妹子汇合,去吃了“九毛九”的山西面馆。好久没吃到面了,敲好吃!
下午来到沙面,是一大片区域,里面有很多漂亮古典的建筑,是一个很适合拍照的地方,很多学生在这里拍毕业照。因为我不太懂这些建筑,所以感觉真正玩和参观的没有很多。但是,我们在这里拍了好久的照片,摆各种造型,感觉分分钟要出道了o(*≧▽≦)ツ

趁着天还没黑,我们决定去石室圣心大教堂。但是当天因为有宗教活动,所以很遗憾没能进去参观。其实这个活动就是复活节的礼拜活动,我们竟然忘了我们能来这里玩就是因为复活节啊2333 于是就围绕大教堂走了一圈,我觉得这个教堂真的好像巴黎圣母院啊,不知道是不是有借鉴。石室圣心大教堂不是单独的在一片空地,旁边就是买东西的街还有居民楼什么的,感觉画风变得也是蛮快的。

充实的一天还没有结束~对于我来说,夜幕降临,一天才刚刚开始呢。晚上坐公交来到北京街,是一条特别繁华的步行街,街两边还有商场。因为之前定了船票,所以没有怎么逛,匆忙走到“天字码头”坐船游珠江。也是由此,我们出道的团队名总算想好了——BZ girls(暴走女孩)o(*≧▽≦)ツ┏━┓拍桌狂笑
码头的人真的好多,上船检票的队也是排的恍恍惚惚。上了船之后,好像没有什么人是坐在船舱里面的,大家都出来站着看夜景。作为一个没有怎么见过水的人,我真的很喜欢坐船游x江的活动,几乎到一个有水的地方就要好好看看水(。˘•ε•˘。)

【第三天】我爱动物园!

本来计划上午去中山大学看看大学是什么样子的,然而我们都起不来床于是就没去_(:3 」∠)_

在青旅附近吃了一家菜量超级大的粤菜,一本满足。然后就坐漫长的地铁去长隆动物园啦!其实长隆游乐园也在那里,但是我太怂去游乐园只敢坐旋转木马只好作罢。我一直超级喜欢动物园啊啊啊,以前上学的时候基本上每个暑假都要去动物园玩。

进门领地图,看表演时间,然后设计了一条游览路线。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时间确实比较紧张,表演只看了2个。动物表演设计的都很棒,我看的超级投入hhh 最后坐了一圈小火车看凶猛动物,那里环境真的美,动物种类也多。可惜还没到闭园时间很多场馆也都陆陆续续关掉了,有几个馆没有看到。下次如果有机会再去的话,一定要早去~

长隆动物园门票不便宜,而且我们在网上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团购。不过真正进去里面,我会觉得这个门票收的有道理。那里工作人员非常多,游客体验做得好,很多互动,有问必答。而且动物们要保持一个好的状态消耗肯定也是不少。总而言之,真的还想再去呀!

由于4个妹子昨天没有逛痛快,于是晚上又去了北京路hhh 在一个商场里面连吃带买,到了商铺落下卷帘门的时候,我们才意犹未尽地离开 (´・ω・`)

【第四天】归程

因为来的时候就一起买好了回程的高铁票,所以最后一天就没有安排游玩,要掐着时间去火车站。

check out之后去了比较著名的“点都德”吃早茶,我们点了十多种,量大而且味道好,不愧是著名的老字号。(此处由于吃的太开心,没有照吃的照片,只照了一个茶壶

之后就是去火车站坐车,4天广州行圆满结束啦~

写在最后

广州交通很发达,地铁站线多,公交也很便利。夜晚街上也都有人,没有觉得不安全。
广州真的很好吃,物价也不很贵。
广州人说的粤语都字正腔圆,听得明白嘿嘿。

说是4天的广州行,其实算起来是3天的。去了不少地方,也有不少没去成的地方。

但是,就是要有遗憾才是下次再会的理由啊 。◕‿◕。

有机会再见,挥挥~

最最最后

第一次在蚂蜂窝投稿写游记,不知道这里有没有什么潜规则(笑)
虽然应该没有什么人想要用这篇游记里面的文章或者照片,但还是要说一句,都是自己辛苦码的字、以及自己和小伙伴照的照片,所以不要随意转载到其他地方,不可以随便乱用哦。
比心~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05 15:54

引用 amylongqian 发表于 2016-05-05 15:54:04 的回复:

回复amylongqian:那几张很清晰的照片都是我室友的相机拍的,我不是很了解相机啊不好意思,好像是Canon EOS 70D;应该是没有后期的,因为都是当时照完了之后直接用wifi传到手机存下来的。

2016-05-05 16:10

加冰棒!我觉得现在写游记时间真的太仓促了!要是真的有时间静下来一篇游记就几千字几百图就好了😢😢😢

2016-05-08 14:0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09 19:53

引用 纸巾 发表于 2016-05-08 14:06:06 的回复:

回复纸巾:哈哈哈写这篇是当时final复习不下去,就写了一天这个23333 迷醉

2016-05-29 11:51

引用 fangshujia 发表于 2016-05-09 19:53:09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fangshujia:啊这么久才看到回复,谢谢!希望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