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阳光和煦,那天心情也美丽——自驾海南4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4-08
  • 人均费用/2000RMB

趁着广西人们特有的三月三假期,我们泡菜小分队轰轰烈烈的粗发啦~
16:30由那马上兰海高速,中途吃饭约晚上21:30到达湛江徐闻县,一路高速,标牌清晰,跟着走就好了。徐闻入住在县上的城市便捷酒店(180一晚大床房,不含早餐)。县城很小,没有什么夜宵。
休整一晚,第二天早上去海安港过海。貌似现在海南新港多用于广东海南的货运和海南广东的人货一起。
我们一车4人一共500左右的船票,车直接开上船,去的时候船很旧,一层货仓,一口进一口出,所以先进先出。这个船说实话坐着并不舒服,而且我们去的虽然早,但是活生生等了1各半小时,大约10点船满了,才发船,航行时间只有1小时多一点。
到了海南海口港,有朋友在港口接我们,带着我们驱车直奔冯小刚电影公社。
对的,偶们就是奔着跑男拍摄地去哒哈哈哈哈
电影公社一共两条街,一条1942,一条南洋街,偶们时间有限,就直接去的1942~
门票100这样(两条街也有通票,如果住里面的酒店可以免门票,一晚上300多,东南亚风,感觉很划算)
进去以后真心像穿越~
中间横街和南洋街交汇处都有租衣服的店。
服饰都比较新,也比较多~
不过太热了偶们的男生都决定不穿衬衣真空出演,其实还是很热哈哈哈哈哈

大戏院

中午12:00左右会有街头的情景剧,主题是逗逼军统和斧头帮的逗逼谈判,形式是歌舞剧。还是很值得围观的~~~~
游客可以驻足拍摄,不要冲进去干扰演出就好了~围观一般都会被调戏哈哈哈哈

大戏院那条街有几个黄包车夫,费用没问,可以免费合影

这附近就有咖啡店,味道还行,价位算公道。中餐我们吃的一家川味饭馆,面很正宗。菜品也行。
也有火锅、东南亚

总之就是各种逗逼各种拍哈哈哈哈哈,剧本你来定就好了~

结束之后我们就往三亚奔袭啦~~~一出电影公社不远就可以上高速,3个小时东线就到啦(海南啊没有养路费过路费,所以环岛高速说上就上啦~也意味着,邮费会贵一点,所以我们是在过海之前在徐闻加的油。)
顺道一提,海南的油号不大一样,我们97相当于岛上95,我们93相当于岛上92.

三亚

我们第一晚住在大东海的鸿洲埃德瑞酒店,东南亚风格,很舒服~在酒吧街附近,楼下有苏荷啥的。房间超级宽,价位很划算,山景房一晚300不到。

房间远眺

重点是酒店离第一市场不远,步行10分钟。所以晚餐我们直奔第一市场啦
大众点评上的海鲜加工搜了一家,还有团购,阿浪,去的晚了点就没有自己去买来加工,倒是团购也划算~4个人399~
吃的好撑~红烧虾和蟹最棒啦~~
果汁或者清补凉可以在外面买~很正~
水果就价位虚高啦~不推荐

椰子饭很清爽,值得一试哦~~~

第三天还是不能免俗的要去一下地标——南山寺景区
冲着南海观音去的~~~
淘宝旅行上买的票,108一个人,真心贵,对于偶这样纯为了看看的人来说> <
看着导航咱粗发啦~路过一个像树一样的建筑群好好玩|~

到了~
人好多,找了一会车位。在进门前找到买票的旅行社,发现其实是大小洞天的团,但是可以进景区门,所以我们没有票,就贴了个他们团的“缘”飞标志就进去了,我们心里默默的觉得价位应该还是贵了算了,赚钱不容易吗,而且已经是全网最低了。
进去前导游很认真的讲了景区介绍和注意事项。进门之后我们就属于自由活动的范畴~~
我们就直接往海边往南海观音去啦~~~~
景区很大,还有电瓶车,价格略贵,我们没坐,从景区大门走到南海观音也就几百米,很近。

到观音前路两侧有几个转经轮,我默默的看了下,是香客捐赠的,名字在每个轮下方,又默默的问一句,这里莫非是藏传佛教?好吧
恰好南山景区承接了一个太极的什么活动,让我的认知又颠覆了一下,弱弱的问一句太极不是道家的吗,和佛教也有渊源?好吧~无所谓

从平台可见观音,两边地道下去过到观音那里。
地道有个广场,买东西的,也有吃的~
走过桥就是观音,排队进殿,不许拍照
里面好多观音。然而每一尊也都有香客的名字。
进口旁边有好多人排队上楼,去“抱佛脚”,人多我们就没排,后来有朋友告诉我们上楼也要交费……

回头,进门前导游推荐的金玉观音我们想去看看,到了发现人好多,排队买票(对,怎么又买票)…排队进去,而且目测应该还是藏传佛教吧……偶读书少,越来越不懂了~好吧,收队收队

沿着海边一直开,很漂亮,到了椰梦长廊停车在一个酒店,到海滩逛逛。
很人在拍婚纱照,大中午超热,敬佩~~~

有当地的小盆友爬树摘椰果,我们就买了俩,水很多,棒~

又开了一个小时,比较了一下亚龙湾和海棠湾,虽然没去号称是世界级海滩的亚龙湾还是很遗憾,但是第三晚我们住的凯宾斯基也很赞哦~~~

至尊海景房890一晚。环境棒棒哒,也是私人海滩~

瞧乐的

还有浴缸哈哈哈哈哈

酒店离免税店不远,就在蜈支洲岛对面、
晚上我们就去买买买啦~~~
晚餐也在免税店解决的,说到这个,真心觉得这边吃的地方太少了,免税店里的又死贵死贵的,味道一般吧~吃的顶楼的茶餐厅。那里有一个像大食代一样的饮食中心,可是价位比机场贵

免税店号称是亚洲最大的单体建筑免税店。
外观还是很潮的~
里面人气不足、原因估计是太偏而且而偶们是晚上去的,当然想不用排队欢迎这个点来

比较了一下价位,个人觉得化妆品还是相对划算的,但是包包就完全不值得啦~、而且里面没有找到买烟酒的,为什么T T

营业时间还是挺长的:早10点到晚10点
要求飞机离岛才可以免税,不然没有机票就会含有税点,具体未知
由于刚出台出入境购买限制,所以这里也是各种限制,比如总额只能8000,一年只能2次,如果这次超过了就没有下一次了

第4天我们就打算好好的享受一下海滩啦哈哈哈哈

先在负一层自助早餐美美的享受一餐。真心丰富

然后往后到达酒店的私人海滩。
酒店是亚洲风情的,还有像贡多拉一样的小船,有亭台,也有别墅,有各种花~

海边很棒
可是,海棠湾果然风很大,不适合下水,但是沙滩很赞~沙子细腻~
对面就是蜈支洲岛,这次时间太少了,内来得及去岛上1580全套水上项目试一遍,留着下次吧哈哈哈

看了这个浪尖,还看看远处玩滑翔伞的勇士

我们还是玩玩水拍拍照把

吊床也很舒服

直升机一人900沿海,1500这样过到蜈支洲岛,略贵

所以还是游泳池比较适合我们哈哈哈

结束了嗨皮的三亚游,我们下午又折返回海口

节省时间我们又选择了东线,可是中间居然有一截修路,绕道二级路,可把我们憋坏了,一路40的限速和摄像头,晕死,开了4个小才到

朋友带我们去了椰子鸡、邓记清补凉和水果,一扫疲乏~~~~

椰子鸡就是椰汁做汤,的火锅,很清爽,夏天吃也不觉得腻~~~

这个清补凉强烈推荐~据说当地人都知道,只有两家门脸,但是排队排的~~~~真心料足

之后又去了老街,新起的,据说里面的东西一般,反倒是旁边的那条巷子里的很赞,可是没办法坐,所以我们还是到了老街,尝了下生蚝和锡纸烤,印象深刻的是海南的黄辣椒,太辣了哈哈哈哈,我喜欢

最后一天就结束,返程

本篇游记共含2784个文字,9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05 16:2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花痴教主元气十足 的图片:

太喜感了

2016-05-05 17:49

引用 白雪飘飘 发表于 2016-05-05 16:26:34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白雪飘飘:谢谢,都是流水账,只是作为留念><

2016-05-08 22:43

引用 nini汤婆子 发表于 2016-05-05 17:49:08 的回复:

太喜感了

回复nini汤婆子:大家都没带泳镜,都不能美美的拍照

2016-05-08 22:4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09 09:55

引用 花痴教主元气十足 的图片:

这就是跑男里的那座影视城?

2016-05-12 16:15

看到最后来了这么大的一个生蚝!!!太气人

2016-05-12 16:16

对。就是跑男里的

2016-05-18 18:48

引用 上海小妞移民... 发表于 2016-05-09 09:55:27 的回复:

回复上海小妞移民...:没去过的话还是值得去的。里面还有个泰迪熊博物馆。仿韩国济州岛的 。我们不是熊熊粉就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