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初探12天暴走游(东京+京都+大阪)

afro LV.10
2016-05-04 22:01 2558/7
  • 出发时间/2016-04-06
  • 人均费用/12000RMB

这次的日本之旅,选择了菜鸟级路线,东京+京都+大阪。4月的日本,樱花盛开,气温微寒,雨水也不少。旅途中,我为东京神级发达的地铁网络而惊叹,在京都,我终于一偿心愿穿着和服游走在小巷中,在大阪,坐上世界最大的摩天轮俯览大阪港的景色……在日本的点点滴滴留在我的心里,现在我就把它记录下来和大家分享。

行程准备

关于签证:
签证是在淘宝上代办的,收费740元,这个价格在淘宝上算偏贵的。因为我们俩都没有去过欧洲美国,所以签证时要求有10w以上的银行存款。资料交上去,很快签证也就出来了。
关于住宿:
日本12天前10天都是选择当地的民宿,推荐大家使用airbnb。本次旅行,三家民宿都很干净,而且有微波炉,有洗衣机,阳台,洗衣服,晾衣服,加热饭团什么的都很方便,而且民宿都比酒店要大一点,交通也很便利。

关于语言:
有些人会问我不懂日文可以在日本自由行吗?我就想问一句,你懂汉字吗?懂!你就不用怕了。在日本很多指示都有汉字,我们在京都坐公交车站牌都是用汉字标识,所以不用担心有困难。日本人虽然英文不咋地,但是人很友好,这次只要是问路,他们都很乐意解答。
关于交通:
在此,推荐大家下载一个手机app——乘换案内,这个app在东京京都大阪都能用,只要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的站名就可以教你怎样转线,转什么方向,用时,几点钟车子会到,多亏这个app,我们在神级发达的东京地铁里才没有迷路。

·从东京京都,需要坐新干线,需时2个半小时左右,大概800多人民币/人,相当于我们的高铁。
还有提供一个小tips:我们由于时间没有算好,错过了东京京都坐车的时间(已经是飞奔到站台的节奏了),本来以为要重新买票,询问之后是不用的,新干线1-3车厢是自由席,假如你错过了你们买票的坐车时间可以坐到1-3车厢去。

关于行程计划
主要景点的来源都来源与蚂蜂窝驴友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303078.html 东京小众自由行必做十三事*必吃十四样美食*
http://www.mafengwo.cn/i/5348117.html 寻味东京,大胖小胖的东京美食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3277682.html 东京-京都-奈良-大阪,11天闲游,迟来的蜜月~
http://www.mafengwo.cn/i/3445218.html #消夏计划#『第一眼日本关西十日,樱花与美食皆不可负
不过计划不如变化快,有些时候未能赶上计划的行程也是常有的事,所以也不用那么执着。

东京,你好!

这次住在的东京池袋(Ikebukuro)附近,池袋是继新宿、涩谷之后山手线沿线的具有代表性的东京又一著名商业区和交通枢纽站。但是由于在东京我们的行程是满满的,所以到最后池袋却没有好好逛逛。

我们是从香港国际机场出发,到达东京成田机场。从成田机场到池袋,民宿的主人推荐的是乘坐Narita Express(成田特快),但是到了机场询问了工作人员,因为离下一班成田特快有40分钟的时间,所以就坐了Skyliner专线,其实也是很快的,到了日暮里转坐地铁到池袋站,下了飞机到达民宿一共用时2个半小时。此外,这里要提一下,在日本我们用来找路的工具是苹果系统自带的地图app,很好用,不过有时候它也会绕路,所以出门在外,也需要有读懂地图,找路的方向感,这个我没有,不过,我老公有!

因为到民宿已经比较晚了,所以在日本的第一餐是在松屋解决。为穷游的驴友推荐松屋,算是日本的快餐连锁店,价格公道,我们俩一餐只吃了55人民币,对的,是55元人民币,很多日本人都在里面吃,里面有中文的投币点餐机。第一次在日本吃饭,看见周围的日本人都吃得很干净,饭是全部吃完的,汤也喝完,所以,我也自觉地把饭全部吃完,幸亏自己点了小份。

目黑川——台场高达博物馆——秋叶原——东京森美术馆

由于要和老公的表哥碰个面(老公在加拿大的表哥也碰巧在日本旅游),所以我们选择了到目黑川吃个饭,4月日本赏樱季,目黑川是最好不过的景点,长长的樱花道,的确很震撼!不过由于天气原因,雨下得很大,所以第一天没有拍太多的樱花。其实也蛮后悔的,因为大雨过后,东京大部分的樱花都掉落了很多。

台场高达,我想这是所有男孩子的梦想地吧,老公在日本最开心的事之一我想就是买了高达,是的,我们从旅行的第一天就带着它,把它带回了佛山

从台场出来就去了秋叶原(我们是有多累!),秋叶原动漫爱好者的天堂。

当然还有免不了探访体现日本本土文化的店铺,大人的玩具屋,据说里面共7层,我鼓足勇气进去,但是不够3秒我就出来了,太!害!羞!了。有兴趣的亲,可以到秋叶原一探究竟!

从秋叶原出来,就来到东京塔附近的野田岩五代目吃鳗鱼。五代目就是第五代的意思,也就是说野田岩到现在已经是第五代了。始创于1800年,要知道,如今日本也没有几家店宣称用天然鳗鱼的,野田岩是其中一家,他们家天然鳗只在四月到十二月期间有,因为在四月光顾,能够吃上天然的鳗鱼,的确很幸运。进到里面去,店面不大,里面的装饰是木制结构,店员都是穿着传统和服,一坐下来就提供毛巾擦手。这次点了鳗鱼玉子烧,鳗鱼饭和鳗鱼茶汤饭,每一道菜都用精致的漆器和陶碗装着,这就是日本人对吃的追求,不仅追求食物的味道,更讲究食物和器皿的搭配。此外,搭配白萝卜蓉排油解腻,那里鳗鱼的味道着实不错。一共花费550人民币,来这么一次也值了。

吃完饭,便来到能够看到东京塔最美景色的东京森美术馆参观。本期美术馆展览的主题是My body, your voice  which decribes Who am “I”? How is my body connected to history and to other people? The sense of past and future, of oneself and other people - through art we will explore new relationships between the world and oneself.美术馆提供音频解说器,有日文和英语两种语言。美术馆每一段时间都有不同的展览,展览的内容可以在官网上查询。由于美术馆不能够拍照,所以照片就欠奉了。

看完展览,就来到室内观景台,看到在发光的东京塔。不过很不幸运的是,由于下雨,室外的观景台暂停开放,所以照片也不够漂亮。

筑地市场——上野公园——浅草寺
        来到日本,当然要品尝寿司,刺身。最新鲜的刺身寿司当然要到筑地市场。筑地市场是日本最大的鱼市场,每天一早,新鲜的海鲜就是从这里发放到全国各地。筑地市场寿司店的寿司夸张地可以说就是从海边捞上来,直接吃的。筑地市场营业时间是早上。下午、周末休息,遇到热门的寿司店还要排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队。筑地市场分为场外市场和场内市场,我们选择寿司店的原则是,哪里人多就排哪里,因为不是太赶时间,所以就想吃好的,选择了“魚旨 文”这家店,点餐是套餐形式,我们要了一份刺身和寿司c套餐。店面很小,只能够坐10个人,墙壁上都是一些明星食客的留言签名,食客一排围坐在师傅的前面,师傅弄好寿司就会放到你面前的叶子上,吃的时候很安静,很饱,要把寿司吃完,因为这个是你对师傅的尊重。

吃完刺身,饱饱地,就坐地铁来到上野公园赏樱去。上野站东京是全亚洲日本最早有地下铁路线开通的城市(1927年12月,今东京Metro银座线“上野站~浅草站”段通车)。1927年我想我爷爷也没有出生吧! 因此来到浅草站会发现和其他站很不同,旧旧的。

日本人都会来到公园在樱花树下赏樱,野餐。清风徐来,带来了樱花雨。

上野公园很大,里面有东京国立博物馆,但是由于时间的关系,没能够到里面去看。从上野出来,就来到浅草寺,浅草寺人很多,很多!浅草寺最大的标志就是雷门,到浅草寺的路上有一条商业街,有小吃手信可以买。吃了一个抹茶雪糕,味道棒棒哒。

本来想着追随ZYM的节奏去沼袋吃平和苑,但是已经满座,到等到10点钟才能够吃,无奈只能来到在沼袋站出来的一家吃烧烤的小店吃了。点了啤酒,吃着烤串,周围都是日本人,很热闹,三五知己畅快聊天。

明治神宫
       这次东京之旅,我最推荐的就是明治神宫。明治神宫坐落在东京都涩谷区,地处东京市中心,占地70公顷,紧挨着新宿商业区,占据了从代代木到原宿站之间的整片地带,是东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块绿地。明治神宫于1920年11月1日启用,是供奉明治天皇(于1912年过世)和昭宪皇太后(于1914年过世)灵位的地方。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进到明治神宫,你会看到很大的鸟居,里面的树很高,也很安静,能够在市中心有一块净土实属不易,也看出日本人对天皇的尊重。

在参观明治神宫的时候,还看见了几对夫妻在这里举行传统婚礼。 新人的亲属会跟在新人后面,新娘由妈妈牵着,参加仪式的亲属都穿着正式的服装,绕着寺庙走了一圈。

明治神宫像公园,因为那里的树木郁郁葱葱,全都是老树,还有一棵超大的樱花树,景色优美,周围也很宁静。真羡慕东京人,能够在这么美丽的地方享受假日的亲子时光。

慢生活,在京都

这一天出发去京都,到京都要到东京站坐新干线,很方便约2个半小时的车程,在途中看见日本的街景。到达京都站就坐地铁到二条城前的民宿。京都的地铁线路没有东京的复杂,只有几条,究其原因是因为京都的古建筑很多,为了保护古建筑的架构,所以京都的地下没有挖那么多的线路。此外,京都也不大,许多民众都是骑自行车,公共汽车也很多。京都给我的印象就是许多房屋保持着木建筑,只有3,4层楼那么高,没有像东京的摩天大厦。游走在京都街头,每家每户门前都有一些小盆栽,从中看出京都人的小心思,让自己舒心,也让游人暖心。

晚饭来到豆雅传吃豆腐料理,比较清淡,价格也可以接受。

来到锦天满宫本来想看提灯,但是太晚了,灯已经关了

清水寺 —— 高台寺 —— 八坂神社 —— 石塀小路  和服day
    这一天去借了和服,350人民币/一天,包括弄发型和袋子。在清水寺旁边有许多租借和服的店,还有很多买陶碗和陶器的地方。由于穿着和服,只能慢慢走。

高台寺里面的枯山水

神鹿在奈良
    在京都的第三天,我们JR来到奈良,耗时大概41分钟。从JR奈良出来以后按照标识走,就到奈良公园了,看到神鹿你就知道你到达了奈良公园了!其实假如坐近铁到奈良能够更近,也快一点。

春日日本,花儿盛开!

JR奈良线

日本的草莓真的很甜,很好吃!

在奈良公园,你可以花100yan买鹿仙贝给小鹿吃,他们还会很有礼貌地向你鞠躬讨饼干吃,只要你做一个没有的手势,他们就会很识趣地走开。穿过奈良公园,我们就向春日大社进发。

出了春日大社,我们来到了东大寺。东大寺是我推荐大家要去的地方,东大寺距今1200年历史,正殿叫大佛殿,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卢舍那佛。能够见识到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也算值回票价了。

东大寺的南大门

东大寺,从照片里可能看不出它的雄伟,但是看到实物真的挺震撼的,很有气派。

看到日本中学生到东大寺参观,他们很认真听导游解说。

大佛像・卢舍那佛

和鹿仙人合照

二条城
       二条城也是本人认为京都最值得逛的地方。二条城又名二条御所,位于日本京都,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二条城建于公元1603年,是江户幕府的权力象征。建有东西约500米、南北约400米的高大围墙,并挖有壕沟。二条城内名为“鹂鸣地板”的走廊,人行走其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响声,是幕府统治者为保全自身安全而设的报警机关。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为二条城的主要建筑。“二之丸”的建筑很有特色,殿内墙壁和隔门上画有狩野派画家的名画,精美绝伦。
       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元离宫二条城,是由德川家康下令兴建的,筑城目的主要是为了让德川的族人及武将在造访京都时,有个休憩的寓所。
       城内最大的建筑群——二之丸御殿于公元1603年完工,而后,第三代将军德川家光再将本丸内的城域扩建成现在的规模,到了1867年,第十五代将军德川庆喜“大政奉还”于皇室朝廷,奉还的仪式就在二条城的二之丸御殿内。
       建议参观二条城时租借他们提供的解说器,不仅了解二条城的结构,而且可以了解德川家族的历史。解说器有中文版,带着解说器看着每个场景的数字按相应的标号就有解说。个人认为,在二之丸的殿内墙壁和隔门上画有狩野派画家的名画是很棒,但是不及中国同时代的山水画,中国的山水画更细腻,更有气派。

二条城外部

唐门,唐门上面铺的树皮,十几年要换一次,维修成本非常高。

二之丸外部

在二条城内的樱之园,可观赏到有“樱花王者”称誉的八重樱华贵庄严的身姿。图为八重樱。

八重樱

活力大阪,超好玩

大阪真的是一个万恶的城市,在大阪最深刻的记忆除了是USJ,海游馆,大阪城,蓝天大厦,剩下的就是买买买。太多购物的点了,在大阪我沦陷了,买了两个包,买了四支refa,还有数不尽的化妆品!不过虽然大出血,但是我真的买得好开心啊!
       到达大阪第一天已经感受到大阪东京很不同,同样是现代化大城市,但是在大阪地铁上,没有像东京那么安静,大阪人更加热情显得大大咧咧。东京人就显得稳重内敛。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找大阪的民宿时,我们找不到,问了一个大阪大叔,大叔为我们找了40多分钟,最后他拿着我的地址让我们在街上等他,他自己找到那个地方再过来带我们去,真的很感动啊!

就是这个大叔

因为我们住的民宿在道顿掘美食街附近,我们晚上就去了道顿掘美食街。美食街实在太多吃的了,弄到我有选择困难症。

蟹道乐 —— 海游馆 —— 圣玛利亚号帆船 —— 天保山摩天轮 —— 梅田蓝天大厦

来到大阪当然要来蟹道乐吃蟹料理,本来想着昨晚吃,但是已经预约满了,实在太热门了。所以我们中午10点半就去排队,11点准时到里面开吃。我们要的是若菜套餐,两个人吃一份套餐是不够的,不过因为我们早餐10点才吃,很饱所以就两人吃一份就够了。

然后我们就向海游馆出发。在此,向大家介绍大阪周游卡,大阪周游卡是有超多折扣优惠的卡。凭着大阪周游卡可以免费乘坐大保山摩天轮,可以上到梅田蓝天大厦观景台参观,大阪城也可以免费……总之优惠超多的,只要你有三个或以上的景点,买它肯定不会亏!大阪周游卡在大阪站可以购买,我的是在淘宝上先买的。

坐地铁到来到海游馆,出到地铁只要朝着摩天轮的方向走就到海游馆了。海游馆很好玩,坐电梯上到最高层,然后慢慢逛下来。在海游馆看企鹅,北极熊,看到很多不同种类的鱼,真的大开眼界啊!凭大阪周游卡还可以免费乘圣玛利亚号的帆船游览大阪港,用时45分钟,真的很!划!算!吹着海风,也很爽啊!

沿途风光

天保山摩天轮

海游馆和天保山摩天轮

圣玛利亚号是整点出发,下午4点就结束了。接下来,我们就去海游馆参观。海游馆里有很多可爱的海洋生物,还有动物盖章可以盖。

你知道,企鹅君真的是没有动的,一动不动,很搞笑!

好可爱!

海龟啊!在游的海龟!

这个是鲨鱼卵,是真的在动!

出来后,我们坐上了天保山摩天轮,有透明车厢,但是因为实在要排太久了,所以我们没有选择。大阪港的风光一览无遗。

晚上,我们来到了梅田蓝天大厦的空中庭院,看大阪的夜景。那里有很多人,在窗旁有凳子,许多情侣都坐在凳子上聊天,看着窗外犹如星星般的灯光,心也变得豁达,什么烦恼,什么忧虑都抛在脑后。

日本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我最最最期待的就是哈利波特section,到环球影城一定要上网买express,买了快票就能够快速行走在各个场馆。推荐哈利波特馆里面的禁忌之旅,真的很好玩,是4D的历险之旅,玩了两次,第一次是快票,第二次排队也很快。我们排了颇久的飞天翼龙,太刺激了,我有3/4时间都是闭眼睛的,睁开眼的一瞬间,我被倒着面向天,吓死我!老公说,很好玩,好像飞在天空中一样哦!

我最最最最最最最期待的Hogwarts,里面就是玩哈利禁忌之旅的地方,还有模拟哈利剧情场景,有邓布利多的办公室,有会说话的油画,有教室,对于我这个哈利迷来说,看到场景就像身处在剧情中,真的爆开心!

还记得第二季Mr Weasley的福特老爷车么,就在我旁边!

Please repect the spell limits...

会说话的壁画

这是Hagrid的家!是在排鹰马的飞行小型过山车的途中。

鹰马的飞行

找到Snape的魔杖了吗?

推荐未来水世界剧场,大制作啊!不剧透,自己去体验吧!

环球影城每天都会有街头表演。那一天环球影城的结束时间是8点钟,我们当然是玩到最后,环球影城真是很适合一家大少过来玩!

关于大阪的美食,我还要推荐PABLO的挞,无论是巧克力还是芝士或是抹茶都超级好吃的!

大阪城天守阁  历史悠久的大阪城,系丰臣秀吉于1586年所建,是由雄伟的石墙砌造而成,大阪城公园内城中央耸立着大阪城的主体建筑天守阁,巍峨宏伟,镶铜镀金,十分壮观。

对人笑的秋田

在大阪的倒数第二天本来想着吃神户牛肉,但是我要珍惜最后的买买买一刻,所以没有去神户,去了但马屋点了神户和牛Shabushabu,但马屋的神户和牛是无限供应的,我们吃了两碟就吃不下了,350元/人。

日本的12天之旅终于告一段落,在这次的蜜月旅行没有悠闲地享受阳光与海滩,记忆中还经历多次的暴走。但是我们很满足,到现在我们对这趟旅行依旧留恋。因为我们看到了与我们现有生活不一样的世界,虽然对于日本这个国度我们只是一个匆匆过客,但是日本留在我们心中却是仅此一次的蜜月旅行。我爱旅行,我要蓄钱,继续向世界出发。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05 19:2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09 09:55

2016-05-15 01:34

民宿看起来不错!下次可以去尝试看看哦

2016-05-16 22:04

2016-06-30 21:03

郎才女貌哦,赞一个👍

2016-08-07 08:54

京都的民宿推荐吗?有预定链接吗?